我忍著不悅,看著尹恩娜纏著方翊安毛手毛腳,忍不住猜測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應當之前是戀人吧,要不然方翊安幹嘛不阻止她這些舉動。

  「我難得來,沒想過為我作東一次嗎?」尹恩娜抬頭望著方翊安,就連語調也非常勾引人,她驀然低下頭,扯出方翊安的領帶,「這是什麼,女人的髮夾?不會吧,一個男人不用領夾用這玩意幹什麼。」

  「小白兔很脆弱。」方翊安笑歸笑,已伸手握住髮夾,順道抽回領帶。

  「瞧你這麼緊張,怕我弄壞似的,看來是很在乎的女人──果然名符其實,小白兔。」尹恩娜說到最後一句話,卻是扭頭看著我。她雙瞳的紫色放大片就跟她的笑一樣,僵硬做作,我也有樣學樣帶著笑,不表露對她的反感。

  「追到了嗎?」尹恩娜轉回頭,見方翊安含笑不語,卻聽她莫名笑出聲:「看來沒有。真讓我吃驚,回到台北才多久你就變得這麼陌生,一點也不像在高雄的你,有點讓我失望。沒想到小白兔把你變成小綿羊,自信到哪兒去了。」

  「我們還趕著回公司。」

  「有想我嗎?」尹恩娜卻問不搭軋的話。

  「有,大概一秒吧。」方翊安皮笑肉不笑。

  尹恩娜低頭笑了幾聲,隨即迎上方翊安的眼神:「我可不只一秒喔。你走了之後,我才知道你有多重要,光是床上功夫其他男人就比不上你。小白兔不好沾,你肯定很久沒碰過了吧,今晚我們聚聚怎麼樣?當初我們可是協議分手,不會連這點情誼也不給吧,雖然感覺陌生了,但我相信你這點風度還有。」

  我暗暗深吸口氣,還真是前任啊,現在是怎樣,接連出籠嗎?難怪尹恩娜在我面前扮親熱,她清楚自己媚惑的能力,勾引方翊安之餘也不忘給我下馬威,每一句都強調她與方翊安有多親密,而且還忝不知恥直接在我面前邀約一夜情。

  「沒問題,就當我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妳。」

  「杜小姐也一道來吧,今晚我們好好聊聊,兩組團隊互相交流一下也不錯,我可是真心想認識妳。」尹恩娜轉頭朝我笑了,方翊安很快接話,「她不用去,我作東就行。」

  「你把杜小姐關在籠子裡啊,我又不會吃了她。」

  「好,今晚我會到。」我冷冷一笑,方翊安忍不住朝我望一眼。

  「那就說定了。我同事還等我,晚上再聊。」高跟鞋清脆地往後走了,我們轉身不瞧。我快步走在前頭,不想聽方翊安多說一句解釋,但他還是開口:「容夏,Elena……」

  「我對你在高雄的風流史沒興趣。」我本不想提一句剛才的事,卻還是忍不住酸溜溜,方翊安輕聲笑了,「我是說,今天晚上妳別跟,乖乖回家休息。」

  「這句話你怎麼自己不聽?」搞什麼,我又酸了,這話說出來不擺明自己也想像他一樣去挑釁前任嗎?

  「妳吃醋啊?」方翊安驀然停下腳步,伸手將我拉住,湊近我面前低笑,「妳想知道可以問我啊,幹嘛在心裡生悶氣。」

  「我怎麼可能為你吃醋,少自大了。」我駁斥。

  「既然這樣,晚上就別跟了。」

  「奇怪,人家誠意邀我,你幹嘛非不讓我去?」

  「她酒量好得很,就像從小泡在酒缸裡,妳要是去,肯定會被她灌。」方翊安哧地笑了,輕輕摸著我的臉,「我帶妳去,卻沒讓妳直著回家,伯母會怪我的。」

  「我酒量也不錯,幹嘛這麼小看我。」我瞪眼。

  「妳酒量不錯?」方翊安張大眼,上下看了我幾眼,隨即搖頭笑了,「妳忘記那晚就是因為喝酒才做糊塗事嗎?我還以為妳喝很多,不過三瓶紅酒真正喝下肚的不到一瓶半。妳知道Elena可以喝多少?兩瓶洋酒她都不會醉,這還是基本。」

  「我就是要去。」我白他一眼,隨即邁步走了,當我不知道他的用意,不想有人壞他的好事而已。

  「我不會亂來。」方翊安在我身後已喊,我忍不住轉身望他,見他帶著笑跟上我,「妳是這心思吧,非跟來不可。」我瞪著他,匆匆轉身又走,聽見他跟在身後已笑了出來。



  回公司已過中午,方才和方翊安在外頭解決午餐,我悄悄瞧他幾眼,他似乎真的毫不懷念過去,包括過去的女人,一句都沒再提她。當初他們是為什麼協議分手,正想著,伯達透過分機詢問我一些事,我突然想起伯達也在高雄待過,實在按捺不住疑問,我趁方翊安去找艾倫,讓伯達過來一趟。

  「什麼事在電話不能說啊?」伯達聽我吩咐關上門,很快來我面前坐下。

  「你聽過藝通廣告嗎?」我先試探。

  「當然知道,就是我扮小狗那一次,廣告案差點讓藝通拿走,幸虧Ian贏回來了。」看來伯達念念不忘自己扮小狗的回憶,笑得不亦樂乎,「在高雄算名聲不錯的公司,在地的,根紮得深,不少專案都讓他們拿走,當時我們打入高雄草創真的蠻艱辛。」

  「那你應該聽過尹恩娜吧?」

  「Elena,沒事問到她幹嘛?」伯達緊緊瞧著我,眼珠轉溜幾圈,「我想起來了,這次獲邀的也有藝通,她不會來台北了吧?」

  「剛才見過了,是個很有自信的女人,還邀我們晚上出來聚一聚,所以我特地問你晚上要不要一塊來?」我微微笑著。

  「跟Elena出去?會直接倒在路邊睡的。妳沒在高雄待過,南部人喝酒很豪邁,別去了,妳會吃不消。」伯達的神情瞧來一點也沒在誇張,方翊安說的原來是真的。

  「那難道讓方翊安獨自赴邀嗎?連你也甘拜下風,好兄弟的命你救不救?」我瞪大眼逼他。

  「Ian答應了?」伯達皺眉輕嘆。

  「能不答應嗎?總是前任,盼著敘舊呢。」我竟然也在伯達面前酸。

  「那都過去了,Ian既然放手就不會再留戀。」

  「他們怎麼在一起的?」我試圖問得自然。

  「知道這些要幹嘛,我不是說都過去了嗎?」伯達無奈一笑,「我真對妳沒轍,這副模樣就是在吃醋,既然在意就乾脆公開算了。直接坐正宮的位置,就不怕其他女人來搶。」

  「我們又沒有交往,公開什麼啊。不想說就算了,當我沒問。」我隱隱不高興。

  「真受不了妳,明明兩個人黏得跟連體嬰一樣還嘴硬。可別說我講的啊。」就知道伯達拗不過我,我趕忙點頭,「就是那件廣告案才讓他們有交集,是Elena主動追求,吃過幾次飯後,Ian就答應了。妳別為這點跟他翻舊帳,那是過去的事。獨居在外,男人也會寂寞,我是協助待在高雄兩年就能回來,Ian就說不準了。有個交往的人,生活比較充實,難聽的說,就算有需求也不用出去找女人。」

  我安靜聽著,但已經笑不出:「這麼說,他們的感情應該不錯,那怎麼會協議分手?」

  「我不清楚,只知道Ian回台北前一個月就跟Elena斷了。」

  「那我知道了。你晚上一起來,也跟倩宜說一聲,既然Elena這麼會喝酒,我們要團結分擔。」

  「被妳打敗,要死一塊死就對了。」伯達嗤笑一聲。

  送走伯達,不出幾分鐘方翊安也返回辦公室,我鬆口氣,要不讓他撞見,肯定知道我正透過伯達詢問有關他的事。不知為何我有些不開心,他們登不登對倒是其次,而是尹恩娜不折不扣就是很懂得抓住男人心理的女人,方翊安跟她交往期間應當過得很快樂吧。

  下班後,方翊安果真接到尹恩娜的來電,我又有點吃味,手機裡肯定還保留她的電話,那時某人明明還大言不慚斥責我幹嘛心疼過去,他根本半斤八兩。尹恩娜約得晚,約在松壽路上一家很知名的Pub,只要十點左右到就行,所以我們很充裕的回家換衣服。老實說我根本沒去過那種地方,但知道去的女人都穿得很辣,我衣櫥裡沒一件適合去那種場合的衣服。

  想了想,我穿上方翊安送我的衣服,噴上他買的香水,塗上他挑選的口紅,只是站在鏡子前我突然疑惑了,我在為他打扮嗎?這感覺就像在宣示主權,可是我也找不到其他衣服能穿。沒多久,方翊安已通知我他在樓下,我也不好再重新挑選衣服,只得趕緊下樓。

  方翊安自然地靠在車邊,兩手插著口袋等我下樓,他穿得就跟平時差不多,這麼一瞧我反而有些責怪自己是否打扮得太慎重。來到他面前,方翊安足足盯了我幾分鐘,才笑了出來。

  「容夏,妳穿這樣是為我打扮吧,還噴上我送妳的香水,妳不會真的在吃醋吧?」方翊安湊近,細細笑著打量我的神情,我沒好氣撇過頭。驀然一小袋滷味塞在我手心,我愣了愣,方翊安只輕鬆表示,「趁開車時妳乖乖吃光它,聽話。」

  「我又不餓,幹嘛還買宵夜。」我狐疑,滷味分量很少,所以我還是吃了。到夜店後,在車上方翊安又拿了一小瓶牛奶遞到我面前,轉身看著我,「把牛奶全部喝掉。」

  「為什麼要喝牛奶啊?」方翊安沒說話,我聳肩,把牛奶喝淨,他才讓我下車。

  和伯達他們約在門口會合,倩宜也打扮得很辣,挽著我的手,隨他們一道進去。我們不到十點就來,人潮還不多,尋著一會兒,尹恩娜坐在包廂裡已朝我們頻頻揮手。他們有男有女六個人再加上我們,包廂已經坐滿,尹恩娜也直接為我們介紹。

  「伯達,好久不見,我還想你會不會來呢?」尹恩娜看來不論是誰,只要是男人都要放電,果見伯達靦腆笑了,「聽說妳上來台北,當然要來找妳敘敘舊。」

  「笑得這麼開心,沒見過女人啊。」倩宜小聲在我身旁輕斥,看來她也對尹恩娜的媚惑有了敵意。

  酒很快就送來,半小時過去,人潮漸多,原本生疏的兩組人馬也隨著酒意開始熱絡。尹恩娜抓起方翊安上了舞池,倩宜和伯達不知交頭接耳說什麼,兩人笑得花枝亂顫,至於其他人我就不想管了。我不是為了喝酒才來,這麼待著除了音樂與人聲讓我感到耳朵快爆炸,只能眼睜睜見尹恩娜貼緊方翊安挑逗。令我暗暗冒火的,就是方翊安竟然看來很開心。



  「你們聊完沒有,到底有什麼能聊?」我實在按捺不住,像電力十足的燈泡插花在伯達兩人之間。

  伯達一臉尷尬:「說一些公司上的事。」

  「你們要是這麼無聊,乾脆上去跳舞,順便……幫我聽聽看他們在說什麼。」誰管你們在聊什麼,接吻也不關我的事,我一雙眼只盯著方翊安,只想讓他們上去打探敵情。

  「容夏,我真的被妳打敗了,妳要是擔心,可以上去替過尹恩娜,Ian一定更開心跟妳跳舞。幹嘛像個猜忌懷疑的女人,怕Ian會跟她舊情復燃。」伯達嘆了,倩宜也在一旁幫腔,「對啊,我早跟妳說了,Ian這男人多的是女人搶,他眼睛是只放在妳身上,等哪天他真的追累了,抬眼一望就會發現身邊不缺女人值得他追。」

  「你們到底幫不幫我嘛?」我嘟著嘴。

  「好啦好啦,受不了妳,真不知道妳到底在想什麼。」伯達無奈,擺手要倩宜一起上去。

  原本他倆還自然地靠近方翊安身邊,沒想到一會兒過去,這兩個傢伙眼裡好像只剩對方,完全把我的話拋到九霄雲外,連方翊安他們都回來了,那兩個還留連在舞池。我假裝沒在意尹恩娜在我面前緊偎著方翊安說話,方翊安也專心盯著她,我吞著一口口火氣,不知不覺喝了幾杯洋酒。

  「杜小姐原來這麼能喝。」尹恩娜莫名靠近我,這會兒方翊安好像才想起有我這麼一個人,總算看著我,「還好,只能喝幾杯,不過妳的酒量我倒是聽聞過。」

  「Ian,出去幫我買包煙可以嗎?這裡沒賣,你應當還記得我抽什麼牌子吧。」尹恩娜朝他甜甜一笑,方翊安還真的聽話出去幫她買。尹恩娜朝旁眼神一轉,不知何故,她同事默契十足全上了舞池,只剩下我跟她。

  「總算能安靜說話。」尹恩娜轉回頭看著我,用在男人身上的笑容頃刻間收了回去,「我早想見見妳,妳一定不知道Ian怎麼為妳牽腸掛肚,但我非常清楚。我想他沒跟妳提過我,嚴格說來,我們交往期間,妳還真是個陰魂不散的小三。」

  「我那時不認識他,小三這個罪讓我背不顯太過嗎?」我冷著臉。

  「妳是不認識他,不過我卻因為妳,怎麼也走不進Ian的心。」尹恩娜也沒好臉,說話仍是電力十足,不過在我聽來是陰森,「像Ian這樣的男人,只要他肯,很輕易就能追到大把女人,沒想到他竟然為了一個一見鍾情的女人魂縈夢牽,我知道後差點沒笑出來。雖然我跟他在一起有協議,我們充其量只是床伴的關係,他不會為我留下也不會放感情,但怎麼說,我還是希望他能愛我一點點,有這個協議全因為妳。我得不到他的心就算了,但妳有什麼值得驕傲的,看不上Ian,我真為他不值。」

  「我跟方翊安之間的事跟妳沒關係,妳說這麼多,我也不會為妳感到遺憾。就算那個協議是因為我,但妳也可以選擇不答應,留住自尊,總比追著男人尾巴跑來得好。」我木然回敬她。

  「果然很會說話。Ian對我還是有感覺,妳或許是聖女,但他只是個男人。女人能施展的手段妳不懂得利用,但我知道自己來這一趟,Ian還是對我蠢蠢欲動。」尹恩娜微微笑了,看來這才是她支走方翊安的用意,「我已經跟他邀約,既然妳跟他沒關係,我們歡愉一晚妳應該不會怎麼樣吧。他只是追求妳,別束縛他為妳守身如玉,他的身體可還沒答應為妳守戒。別忘了,他著迷我這副身體已經有兩年,妳應當不知道他是怎麼用力取悅我吧。」

  這個方翊安,說這麼好聽不會亂來,被尹恩娜一挑逗,話都爛在地上了。

  我深吸口氣,不表露自己的氣憤,想我點頭讓妳把方翊安帶走,門都沒有:「妳跟方翊安邀約的確不關我的事,但他既然捨下妳回來,妳就該知道自己沒有留住他的能力。我不忍心妳再失去自尊,這樣吧,聽說妳很會喝酒,桌上那四瓶未開的洋酒,我跟妳對半喝。如果我沒倒,妳就識相回去高雄,別再打他的主意,學著怎麼當個有自尊的女人。」

  「從我會喝酒以來,還沒試過女人找我拼酒,妳真的很有膽量。」尹恩娜笑了幾聲,朝我打量幾眼,「不,該說出乎我意料,原來妳這麼愛著Ian,他知道一定很感動,但我不會幫妳開口,我沒興趣當紅娘。」

  「誰說我愛他,妳是不是不敢啊?」

  「還是個口是心非的女人。」尹恩娜低笑一聲,很快將那四瓶洋酒拿來面前,「我接受妳的戰書,如果妳喝完還能站起來,我就乖乖回飯店休息,不碰Ian一根汗毛。如果妳輸了,回家可別想著Ian抱著我而偷偷哭泣喔。」

  「哪這麼多廢話。」我瞪著她,將桌上的洋酒開了。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