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翊安的厚臉皮不是一天兩天了,所以當他的女朋友第一件要學的就是如何沒臉。我們仍穿著昨晚的打扮準備進行一場第凡內午餐,只是翊安沒再梳那種老式的西裝頭,因為沒有髮油。翊安帶我來到的地方真是極富回憶,就是他那次氣走浩明的BELLAVITA。他似乎也在回想,摟著我的腰堂而皇之進去:「如果那次沒有趕走情敵,就沒有這頓午餐了,真是驚險。」

  「你有驚險嗎?我看你那次根本囂張到翻天了。」我白他一眼,翊安大笑幾聲,驀然停下腳步,將我扳正他面前,湊近低笑裝可愛,「真的很驚險,他如果一拳出來怎麼辦,妳都不知道我好害怕喔。痛就算了,最丟臉的是會讓妳看到我鼻青臉腫。」我嗤地笑了。

  翊安牽著我繼續走,果然我們的打扮引來一些人側目。我們在圓石椅坐下,不遠處就是Tiffany & Co,翊安讓我乖乖坐在這裡等,逕自離開去買午餐。在《Breakfast at Tiffany's》電影中,片名已呼應Audrey Hepburn邊吃早餐邊望著的珠寶櫥窗,難怪翊安會選在這裡。不過今天恰好聖誕節。應景的聖誕樹裝飾得很美,加上有活動,人潮不少,我也拍了幾張聖誕樹的照片。

  十分鐘過去,翊安帶著午餐回來,原來是星巴克,他幫我帶了巧克力飲和三明治,很適合這樣坐著悠閒吃。我喜歡翊安接近我時,湊頭跟我說話的樣子,溫溫柔柔,然後不時會爆出幾聲大笑,極端的模樣。但大多時候他會將我的頭勾來他肩膀,這樣就能習慣摸著我的臉。不過翊安今天好像有些分心,一雙眼瞄來瞄去,這裡畢竟號稱貴婦百貨,不少女人都打扮得很艷麗,我打趣問他是不是在瞄女人,翊安睜大眼頻頻說沒有。

  「中間的大廣場不錯,如果可以租下來就好了。」翊安四顧頻瞧,似乎很喜歡BELLAVITA的環境,我輕笑,「好好的幹嘛想租,百貨公關就算肯租也是租給商業團體。」

  「只是想想而已。」翊安低頭微笑,見我午餐吃淨,很快收好垃圾,立即拿去扔了,回來牽上我的手:「我們走吧。」

  「過足電影的癮,我們趕快回家換衣服。」我點頭,站起身打算離開,翊安用力握著我,拿出手機,「先拍一張,這樣很有畫面。」

  背景不消說就是Tiffany & Co,翊安拍了好幾張,看了幾眼照片也打了卡,才甘心收手機。我們手牽手往出口離開,未料才走幾步,我就被拉了回來。我匆匆轉身,翊安正要往店裡走去,我急忙拉住他,「你想幹嘛?」

  「進去買東西啊,妳應該聽得懂我的意思吧?」翊安僵著笑,我盯著他,足足放空幾秒,冷不防甩開他的手,掉頭就走,「你別玩了啦!」

  「我是認真的。」翊安搶幾步站來我面前,不輕不重抓著我的腰,表情正經。我匆匆瞄一眼坐在石椅邊的人,雖然不近,可是他們全在注意,包括途經的人。這下可好,衣服已經夠醒目,翊安的舉止還這麼招搖,「我們回去再說好不好,很多人。而且我們才在一起……」

  「我是認真的,真的。」翊安打斷我的話,語調很輕,可能也知道一旁有人在看戲,「我說過等時機到的時候,我會讓美夢變成事實,妳就該明白我們的交往是以結婚為前提啊。妳不覺得這簡直就是一個很好的時機嗎?是上天給我們的預兆,我昨晚在派對時就深深覺得了。在一起才半年又怎麼樣,難道要在一起兩三年才算了解才能結婚?而且我追妳的時間並不短,所以不會再有人比我了解妳,也不會再有人比妳更懂我。」

  「我想早一點把妳訂下來,不想再有額外的事情干擾我們。」翊安牽起我的手,我望著他的眼神這麼堅定,不知該說什麼。他輕輕走了一步,確定我沒有逃開,安心笑了,我怎麼覺得所有事都在依他的步調進行。

  走進店裡,親切的櫃姐已經前來招呼,翊安轉頭朝我笑:「訂婚戒我挑,妳不反對吧,怎麼說也是我求婚。婚戒給妳挑,不過那個還不急,可以等籌備婚禮的時候慢慢挑。」我輕輕點頭。

  翊安似乎有做功課,和櫃姐說了許多話,我在一旁乖乖聽,就見櫃姐拿了幾款給我試戴,每一款都好看,我根本拿不定主意。翊安見我在猶豫,低聲詢問:「都不喜歡嗎?妳戴起來很好看啊。」

  「不是。」我瞄了櫃姐,決定咬耳朵,「你挑的都太大顆,我覺得素面的款式就可以了,讓她們再拿幾種看看。」

  翊安嗤地笑了,不顧櫃姐在旁邊,親了我一下,就見櫃姐已經偷笑,隨後翊安小聲跟我說話:「我已經說了訂婚戒我挑,只是讓妳看款式。既然妳這麼猶豫,好吧,其實我心中最喜歡某一款,如果妳喜歡的跟我不一樣,那我就依妳的話。」

  「受不了你吔,你怎麼連挑這個也要比啊?」

  翊安歪頭讓我挑:「不要為了大小,故意挑妳不喜歡的,這是求婚,別跟自己過不去。」

  「這樣我不比,因為你屬意什麼我哪知道,除非……你寫下來。我挑中哪一款,你再公開。」

  「越來越精了。」翊安笑著捏了捏我的臉。



  我想應該沒人像我們這樣挑訂婚戒,一般來說都是男生偷偷挑,給女生驚喜,翊安卻連這點驚喜也沒給我。櫃姐大概也是第一次見到有人這樣挑戒指,很快為我們準備紙筆,她也興致高昂。前面五種款式,翊安很快寫了號碼,為求公正,還交給櫃姐保管,她已光明正大看一眼。

  「挑吧,五分之一的機率,一定要挑喜歡的。」翊安不動聲色,等著我把手伸向哪一款去,我挑了Tiffany Harmon。櫃姐笑出來了,翊安也在竊笑,只有我莫名,櫃姐將紙攤開,翊安挑的竟然就是Tiffany Harmon。

  「沒有作弊喔,我寫下來後就沒再碰到那張紙,所以現在我全權做主。」

  「你真的最喜歡這一款啊?」不得不說,我蠻驚喜的,翊安笑了幾聲,「妳很傻吔,這五款我都喜歡,但要妳喜歡最重要吧。妳剛才戴這款戴最久,看得也最仔細,我就知道妳愛上這款,連這點我都看不出來,還能做妳老公嗎?」

  我喜歡翊安輕輕柔柔說我傻的模樣,沒有半點譏諷,卻是溫溫暖暖的疼惜。

  很幸運地,這款戒指剛好有符合我的戒圍,試戴之後,翊安讓我先別摘,匆匆拍了幾張自拍照,展示那枚戒指,又滑了一會兒手機,才付帳離開。一出店門,我已經感覺不少女人在盯著翊安手上的袋子,這果然是大部分女生的夢想。

  「你要回家,還是今晚住我那兒?」上了車我迫不及待詢問。

  「當然住妳那兒。」翊安吻著我一會兒,才細細瞧著我,「回去之後妳重新打扮,我們帶伯母出去慶祝,順便告訴她。然後我們找一天,我帶妳回家,再把這件好消息告訴我父母,我們就可以進行很多事了。」

  「嗯,是該正式拜訪你父母。」我微笑點頭。

  「用未婚妻的身分見我父母,妳是不是比較安心?」翊安將我抱來,微微晃動身體,像在哄孩子一樣,「這樣妳逃都逃不掉。妳再怎麼擔心我爸媽會不喜歡妳,這個都已經不成理由,因為我已經把妳訂了。不管我爸媽喜不喜歡,他們都要接受。」

  我突然感到好不安心,翊安越寵我,我就越怕幸福消逝,現在換我患得患失了。我真無法想像失去翊安會怎麼樣,也許我也會像他之前那樣失去理智吧。

  回到家後,我們暫時不提,翊安先將一身舊衣裳換下,隨後沖了澡,才輪我沐浴。等我出來時,翊安已經不在房間,反而是媽坐在房裡等我,打扮妥當。我忍著沒將好消息告訴媽,坐來梳妝台前打扮,母親也安靜看我上妝。半晌我打扮得差不多,卻瞥見母親扭頭頻頻按著眼角,忍不住緊張:「媽,妳怎麼了?」

  「儘管在我眼中妳還是小孩子,但妳真的長大了,生下妳就好像還是昨天的事。」

  「媽,不管我有沒有長大,我還是寧願陪在妳身邊當個孩子。」我緊緊抱著媽,一會兒媽輕輕推開我,拉著我的手緩緩出房,「好了,別讓他等太久。」

  一出房我就大為驚訝,客廳流洩的是我最為喜愛的薩克斯風樂曲,翊安也換了套西裝,微笑站在桌邊,手上還捧著一束玫瑰,我反而一頭霧水,直到媽把我的手交給翊安。翊安扶我坐下,玫瑰已經送到我懷中,他低頭溫柔看著我,微微笑了,「不管什麼時候看妳都這麼美。」

  「你在搞什麼啊?」我將翊安拉低,輕聲詢問,這不是我們剛才的打算。

  「在實踐給妳的承諾。」翊安突然跪在我面前,我大吃一驚,他已實實握著我的手,神情很是堅定,「我知道媽對妳非常重要,所以我沒有想些花招,因為有媽在這裡為我們見證,比任何一切都來得更具意義。我不只想對妳實踐承諾而已,也是想對妳深愛的媽媽做出保證。我想讓妳知道,不管往後會面對什麼,那都動搖不了我對妳的心,妳害怕的顧慮的,我會全部為妳掃除。容容,把妳的未來,所有在意的一切都交給我,請妳嫁給我。」

  「你已經表明過意思,怎麼又大費周章做這些?」

  「不一樣,剛才是帶妳挑戒指,現在才是求婚,哪有人只做一半。」母親一旁笑了,翊安微笑摸著我的臉,「而且媽早就知道了。」

  「你喊得還真順。」我暗暗高興。

  「我昨晚跟媽說,今天要跟妳求婚,我就已經改口了。」翊安將戒指舉在我面前,開心笑著,「妳還沒正式回覆,願不願意嫁給我?」

  我匆匆轉頭望著媽,媽輕輕擦去淚水,衝我笑,「別看我,妳自己拿主意。不過我先說,如果連翊安這樣的好老公妳都不要,我以後也不會擺好臉給妳看了。」

  我回頭凝望著翊安,輕輕笑了:「我願意。」翊安親手為我戴上戒指,和他緊緊擁抱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激動的淚水,「我現在才發現,你是故意要逼我哭的吧。」

  翊安大笑幾聲,不知何故卻朝裡頭大喊:「可以出來了。」

  我大吃一驚,和翊安雙雙站起身,就見倩宜跟伯達從母親房中跑出來,他們什麼時候躲在這裡的。



  伯達逕自從櫃子中拿出一台錄影機,非常專業,而我竟然都沒看見。伯達先稍微瞧了瞧,才朝我們笑:「錄得蠻清楚的,收音也不錯,等剪輯完就更完美。這段錄影等你們結婚的時候可以播。」

  「容夏,快讓我看妳的戒指。」倩宜二話不說就把我的手抓去,邊瞧邊讚嘆,「哇,這幾克拉啊,這就是Tiffany鑽戒,真的好漂亮喔。」

  「你們怎麼都知道啊?」我驚詫看著他們。

  翊安微笑不語,伯達笑嘻嘻一把勾住翊安的脖子:「我們昨晚就知道了。妳去洗手間時,Ian就跟我們說,他準備要跟妳求婚,說什麼時機到了。我們本來還以為他開玩笑,他卻很正經,所以我就幫他借來錄影機囉。容夏,妳可以安心了,他說的誓言每一字都錄在裡頭。」我的笑已經完全化不下,難怪翊安今天這麼勤於拍照又打卡,原來是在告知行蹤,從頭到尾被蒙在鼓裡的只有我一個。

  「我可先說喔,我要當妳的首席伴娘。」倩宜開心笑著。

  翊安走來我面前,將我緊緊抱住,母親在一旁又已掉淚。半晌翊安放開懷抱,凝望我好一會兒,驀然吻了,就聽伯達怪叫出來:「沒錄到,再重來一次、重來一次。伯母,妳那個淚也要再哭一次喔!」我們都笑了,伯達又準備好錄影,翊安還真的聽話再吻了一次。

  半夜突然醒來,老實說,我是被翊安頻頻翻動的睡姿給擾醒,我坐在床上看著他的睡相好一會兒,隨後悄悄下床。來到廚房,我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能煮的,簡單做了幾道份量少的菜,也熱了湯,一併裝進便當裡。我很快清理善後,擦乾碗碟,一雙大手卻突然環了我的腰。

  「怎麼半夜不睡覺還爬起來洗碗,晚餐之後我不都洗乾淨了,怎麼還有?」翊安邊說邊吻著我的脖子。

  「那你又為什麼爬起來?」我轉過身,扶著他的腰。

  「肚子有點餓,餓醒的。想起來喝杯牛奶,卻發現妳不在,所以趕快出來找妳。」翊安輕輕笑著,「多可怕,我未婚妻突然不見,被人擄走就完蛋了。」

  我拉著他來到餐桌旁坐下,便當移去他面前,笑道:「那趕快吃吧,宵夜不用吃太飽,能舒服睡到早上就行。」

  翊安匆匆打開便當蓋,隨後抬頭瞧我:「妳起床就是幫我弄宵夜?」

  「晚餐吃得太早,而且媽今天太開心,煮得分量跟平時一樣,忘了還有伯達跟倩宜在跟你搶飯吃。」我笑了笑,筷子根湯匙已經擺在他面前,「我本來想煮好後放在這裡,再回房去睡。等你起來想找吃的,就有東西能吃。」

  「妳怎麼知道我會餓?」翊安微笑看我。

  「剛吃飽沒什麼,不過你的食量這麼大,撐到半夜就差不多了,你中午也只吃三明治而已。而且我看你睡得很不安穩,就想你應該是餓了,連這點我都不懂得替你想,還能當你老婆嗎?」

  「沒有妳我該怎麼辦?」翊安緊緊握著我的手,笑得很開心。一會兒他邊吃邊表示,「這周五我們回家一趟,把好消息告訴他們,妳就留在我家睡。妳對訂婚宴有沒有什麼想法,那天我們可以一起提出來商量。」

  「訂婚宴就跟婚宴一起辦吧,不用再另外安排。」我微笑婉拒。

  「怎麼可以,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我沒打算讓妳委屈。而且我是長子,我爸媽一定會慎重其事。」翊安匆然放下筷子,將我的腦袋移來他面前,「妳在顧慮什麼?我是妳未婚夫,該想的我都有想到,如果妳擔心錢,那就不用想了,聽我的就行。」

  「我沒有擔心這個,我自己能出錢,你不用幫我這麼多,這樣會讓我更……」我微微轉頭,避過他的目光,其實我心中就是不想他這麼做,這是差距,「除了以前我幾個要好的同學,我媽那裡幾個婦女會的朋友,都不是親人,婚宴招待他們才合禮數。一些遠房親戚早就沒連繫,我們這裡等於沒人能請。你們那裡親友應該很多,要辦訂婚宴,男方出壓桌錢,跟辦婚宴有什麼不同,倒不如一起辦。喜餅、媒人禮、十二樣禮和嫁妝、紅包等等,我都可以在婚宴的時候準備。」

  翊安靜靜聽著,半晌笑了笑:「妳的意思我會想一想,反正妳就乖乖準備嫁給我,不要去煩惱別的事。」

  翊安吃完便當,拍拍肚子,一臉滿足:「我的胃現在好開心。」

  我笑了,準備把便當拿去洗,翊安已經拉住我的手,邊摟著我的腰邊將我帶走,小聲在我耳旁挑逗,「明早再洗,我吃飽後不知多有精神。飽暖思淫慾,我們去床上再滾一次。」

  「你真的很色。」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