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警局一趟!」我匆匆抓起椅背上的外套,懷明也邊穿大衣邊從吧檯跑出:「等等,我們一塊去。」

  懷明駕車飛快,十分鐘左右就到警局,徐海望見我又來,狀似嘆氣,這才走近我身邊。我一秒都不想耽擱,脫口道:「徐警官,我有馬修的線索。」

  「哦,那很好,快說來聽聽。」徐海一臉敷衍,嘴角的淺笑早已洩漏他將我的話斥為無稽,擺手請我們入座。我連坐都坐不住,直接道:「馬修今晚一定會出現,我敢肯定,你們現在就得準備。我回去公司拿資料,你們佈署警力在那裡,等他出現就可以直接逮人。」

  徐海笑道:「葉先生,瞧你說的就像自己計劃一樣,你能讀他的心嗎?安啦,我相信他一定會出現,可能是今晚,也可能是一星期後,我保證會雙手奉上把他交給你。」

  我大急:「我不是開玩笑!」

  「葉先生,我知道你很想跟你女友團聚,但也不能口說無憑啊。」

  我緩緩吐納,逼視徐海:「前年十一月七號,馬修與厄爾第一次潛入研究室,將我弄昏。去年三月七號,他們企圖從公軌車上脅持我。五月七號,他們埋伏我宅區,那一天是你親自逮到他們。七月七號,永晴校園附近發生車禍,半個月後,我們回交通科了解車禍情況,監視影像錄到馬修的身影。九月七號,你我都知就是那起炸彈案。今年一月七號,那天你不斷斥罵我為何傻傻放走馬修。今晚就是三月七號,證據夠了嗎?」



  說著同時,幾名警員早已圍了過來,面面相覷。徐海微微張著嘴,半晌說不出話,良久他咳了幾聲,才道:「那前年一月與去年十一月,他們沒出現啊。」

  「就算他們沒露面,不代表他們沒出現,也許進行調查,所以才對我的生活習性瞭如指掌。馬修不是個沒準備就會出現的人,徐警官,他們多次輕鬆逃逸,或許就是因為事先安排。縱是兩次沒露面,但這個規律已經很明顯。」

  徐海摸摸下巴,皺眉道:「馬修這麼狡詐,沒道理會讓自己犯這種錯誤......」

  我正色道:「也有可能是不得已,我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這個不得已讓他們只能在七號出現。徐警官,就算我們撲空,還是可以重新佈署,但如果剛好錯過這麼一次,你要我去哪兒救回永晴?」

  「好,就先聽你的推斷。」徐海扠著腰考慮許久,轉頭朝警員吩咐:「通知各小隊警員休假一律取消,立即返回分局報到。」

  我鬆口氣:「徐警官,謝謝你。」

  為免打草驚蛇,我跟懷明返家。徐海聯繫新竹市警局支援警力監視我爸媽週遭,又派了一支監控我住家大樓,其餘小隊去機構佈署。他建議這回必須照馬修的要求,畢竟他追蹤一年多加上我上回交出偽造,此回不能再惹怒他,交出研究才能讓他鬆下戒心。我還是忍不住詢問永晴到底在哪裡,徐海表示他已通知安全屋的警員秘密將她帶回警局,而安全屋則是女警假扮,徐海想故弄玄虛。

  「但你把小隊都派出去,還有多少警力留守?」

  「放心,我不是帶回自己分局,而是隔壁轄區,我已通知他們支援。」徐海滿意笑了幾聲,似乎很得意:「葉先生,馬修如果真的出現,你記得把姿態放軟,讓他相信你已束手無策,誘他在機構與你會合,只要他踏入我們的警網,我定要他插翅難飛。我們以智取勝,馬修幾回逃逸無蹤,肯定小瞧我們臺灣警方的辦事能力,這次我要把他的鬍子一根根拔了!」



  我跟懷明互望一眼,雖然徐海如此有自信是好,但似乎過於驕傲。分秒流逝,煎熬著已到十一點半,馬修仍一點動作也沒有,我隱隱不安,難道這次他會破壞規律?徐海臉色益發難看,坐在我身旁不斷喃喃自語,也不知是否抱怨給我聽,叨唸著他大動作調度分派,如果只是虛驚,傳到各轄區他哪還有面子。就在十一點四十五分,馬修真的發來信息,徐海臉色大喜,匆匆要眾人閃避。

  「葉辰,你考慮好了沒有?該交出真的資料了,我已經沒有耐心。」

  我瞪視影像:「別說大話,我人在這裡,有本事就逼我交出來。」

  馬修笑道:「這樣吧,中文有一句,百善孝為先,我想你再怎麼沒感覺應當也懂孝道。我就說一次,十二點整你不把資料交出來,我就炸毀你父母住的那棟大樓。這次我會來真的,這麼多人陪葬,我想你跟上帝懺悔一輩子也不夠。還有十五分鐘,你要蹉跎光陰,還是選擇救人?」我悄悄瞄了一眼徐海,見他朝手下頻動手勢,大概是要通知留守在我爸媽週遭的警力。

  「你能保證我交出資料,就不會傷害他們,永遠不會再出現?」

  「當然,我既然拿到東西,你也沒任何價值了。」

  我呼口氣:「好,十二點整,在我任職的機構大門會合,我親手交給你。」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