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方四的邀約多了不少,也有幾家廠商想請他們代言商品,我數了數,有眼鏡的、食品,服裝?這沒辦法了,二話不說就回絕,這接了下去,搞不好官司也上門了。3C倒不錯,我立馬回了電話安排時間洽談。

  我忽然眼尖地留意到最下方的資料,連忙翻開一瞧,這好像是一部戲。我讀了讀故事,心中隱約覺得可行,但想魔方四只是歌手,從沒接觸戲劇,冒然答應會不會弄巧成拙?不過製作留函告知,戲中幾個角色正適合他們歌手的身分,希望能客串幾集,細節方面見面再作詳談。我想了想,決定還是和老周談談再說。

  「拍戲?我沒意見啊!這很平常。」老周輕描淡寫。

  我沒主意,又問:「我頭一回接到,如果答應了,我該怎麼處理呢?」

  「不用緊張,藝人雙棲、三棲是遲早的事,有時劇組也會相中歌手的高人氣來提高收視率,這也表示,妳已經做到讓魔方四跨足領域的階段了。不過通常劇組邀約不見得就拍案定論,也要看看藝人是不是真能符合劇中人物的性格,也就是所謂的試鏡。」

  「既然有劇組找上門,剛好我也可以教教妳。一般來說,我們會安排表演課讓藝人去上,說話有些怪腔怪調的,甚至也得去上正音班,魔方四走到這階段,就算沒有通過試鏡,讓他們先行準備也是好的。」

  我點點頭:「也對,那我找時間和劇組談談。」

  「別急,以後妳接到的戲劇可能會逐漸增多,當然前提是魔方四的演出受到好評啦!如果有這種情況,經紀人就得好好篩選適合藝人的劇本來,人物討不討喜、角色是不是有發展性、性格明不明朗,或者戲份重不重,還有故事是不是精彩,很多藝人有好的演技卻常毀在爛劇本,這種戲不接也罷。另外對手是不是也有足夠的水平,妳知道一齣戲中,老鼠屎可能就壞了一鍋粥。妳多方面考量後,再來就是導演的評價,當然這通常由不得我們做主,不過好的導演對藝人的成長有加分的作用,導演的風評也間接影響了藝人演出的意願,妳第一次接到戲劇,就必須要下足精力去了解整個劇組的習性及優缺,最後才是酬勞的商談,魔方四既然只是受邀客串幾集,加上從沒演出經驗,酬勞也不會太優,合理就行。」

  老周說了一堆,我呼了口氣:「要了解的還真不少。」

  「一回生二回熟。一次的成功才有接下來的演出,魔方四跨足領域,妳的分析判斷絕對不能馬虎,有時為了藝人的形象,就算捨棄難得的機會也是無可厚非。妳要知道,跌倒比站穩容易多了,重新站起又比站穩更難。」

  我笑了笑:「好,聽了經理這番話,我會仔細評估的。」

 

  回絕了一些不太適當的活動和代言,我心中仍為了那齣戲劇煩心,我一讀再讀,也想明白這些角色到底重不重要,劇情是一個樂團的成長故事,激勵人心、向上進取、不屈不撓,也少不了一些情情愛愛,頗有教育意義就是了。魔方四的角色在劇中是主角成名之路最後的大魔王,當然不能說是反角,細細讀來,兩團還有惺惺相惜、光明較勁的意味。我更有興趣想知道主演是誰,要詮釋樂團人物好歹對音樂也該有所認識,我暗自揣測,可能是時下某個當紅的歌手出演吧。

  為了消除顧慮,我和製作連繫上了。我在辦公室等了快半小時,才等到製作人姍姍來到。

  「真的很抱歉,因為我不常在公司,才錯過您的電話。知道吳製作想邀請我們魔方四客串幾集,我立刻就回了電話給您,一分鐘也不敢遲。」自我介紹完,少不得要說些禮貌性的話。

  事前我詢問過老周,有關吳製作的一些大小事,也對他曾製作過的戲立即欣賞了幾部,他製作的戲大多具有口碑,收視也算不錯,當然也不是部部好評,畢竟觀眾的口味很難掌握,不過他算能抓得住時下觀眾的心了。撇開他的能力,據說他工作時也是一絲不苟,看來又是另一個林才通。

  「沒關係,我了解你們工作的性質。以後我們可能有機會合作,妳也別喊我吳製作,那聽來好像就是沒什麼製作一樣。」對他的冷幽默,我識趣地乾笑幾聲。

  「我叫吳昶東,熟識我的人都喊我東哥,我是覺得很膩啦。這裡頭一堆大老都喊什麼哥的,可是我又不喜歡人人喊我吳製作,只好勉為其難讓人這麼喊了。」我又笑了幾聲,這倒也是,喊哥的一堆。

  「好,那我不客氣喊您一聲東哥了。」我點點頭。

  「我真的挺納悶,你們周經理最近是不是老眼昏花了?」吳昶東亮出雪白大牙,盯著我直笑,對他的問題我茫然不解。

  「我是說周經理怎麼將一個這麼漂亮的小姐當成經紀人呢?」

  「經紀人這工作對我來說比較具有挑戰性,所以我從進入公司就渴望能接手這份工作了。」坐了快十分鐘,他淨鬼扯。

  吳昶東突然貼身靠近,一顆大腦袋就差沒放在我肩膀上,一副要商討國家機密大事的樣子:「唐小姐,妳說老實話沒關係,妳有沒有意願乾脆當個藝人,只要妳答應,我們電視台很樂意跟妳簽約。說真的,妳還這麼年輕,人又長得漂亮,氣質也很特別,妳要是怕不適應當個藝人,沒關係,我會一步步教妳……」

  吳昶東將那句『一步步教妳』說得特重,聽了他的笑聲,我忍不住頭皮發麻,快速地將身體往沙發埋進去,離得遠遠:「東哥,我對當藝人真的沒多大興趣……」

  「妳是不是怕周經理不放人啊?不用擔心,要不然這樣好了,妳可以跟星龍簽約,至於戲約的部分我可以跟你們周經理談。妳知道的,我手邊要籌拍的戲不少,妳的氣質很適合裡頭一些角色……」吳昶東有意無意地打量我,眼神裡不知在暗示什麼,我簡直快坐不下去,看著他我就覺得害怕。

  我現在滿腦子只想離開這裡,可是又找不到藉口,不僅坐立難安,連手心都在冒汗。我嚥了嚥口水,正想開口婉拒,手機忽然響了起來,天助我也。我致歉地說幾句話,站起身來走到角落,連忙接起手機一聽,什麼叫死黨,就是用來救命的,林語霈及時解救了我的危難。

  掛了電話,我佯裝為難:「東哥,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的藝人在工作上出了點問題,我得立刻去看看。真的很抱歉,下次讓我請你吃頓飯,就當賠禮,順道再談談戲約的事好嗎?」

  「藝人出狀況不能不調解,那這部戲我們改天再約時間談吧。」吳昶東仍掛著笑容。

  我幾乎是奪命逃了出去,一刻也不想多待,好不容易已經跑得有些遠了,這才停下喘口氣,差點沒讓我心臟病發。我越想越生氣,吳昶東那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樣,真是令我作嘔,我隱隱納悶,他這個人怎麼和老周說的完全不一樣。

 

  我回了電話給林語霈,約在附近的一家小餐廳,等我到達的時候,林語霈已經在那等了。我一屁股坐了下來,椅子還沒坐一秒,拿起桌上的白開水猛喝,暢快地喝了幾口,才大聲喘幾口氣。

  「妳怎麼了?電話裡妳盡跟我雞同鴨講,沒有一句我聽得懂,剛才是不是有事?」

  「好險妳那時候打電話來。」我洩了一口氣,將剛才的事一五一十說給她聽。

  「這個人怎麼這麼噁心啊!」林語霈聽完,忿忿拍桌。

  「妳那通電話救了我一命。」

  「真是太過分了,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就想趁機揩油。沅星,妳不能吃虧,回頭一定要將這件事告訴妳經理,讓他去替妳評評理。」

  「要我怎麼跟經理告狀啊?人家又沒動手動腳,連話也是修飾過的,我要是跟經理說了,他不信我就罷,要是信了,又能怎麼樣?搞不好人家還會反過來說我汙衊呢。」我自認倒楣。

  「本來就覺得這圈子是個染缸了,不過我還是頭一回聽到這種事。沅星,我看妳再做一陣子就別做了,反正魔方四已經有些知名度,換誰來捧不都一樣嗎?妳就學我一樣,找個正常的工作算了。」林語霈苦口婆心勸著。

  「也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

  「可是妳一個女孩子總是跟那些男人打交道,正人君子就罷了,要是再來一個,誰受得了。他們就是看妳年輕貌美,以為妳靠的是美色,不把妳的努力看在眼裡,我相信那個人就是這樣想,認為妳靠這種手段捧紅魔方四,所以才會這麼欺負妳。妳看那些女明星,有成就一點的都受不了這種汙衊,八卦雜誌老是寫誰去參加飯局,就算不是真的,寫多了,大家就認定了。妳雖然不是藝人,可是哪一天真讓人隨便這樣亂傳,以後妳還怎麼接洽工作。」

  「那我就讓他們知道,我是實打實闖出來的啊!」我暗暗生氣。

  「我們是幾年的好朋友了,我就是不想妳拼得這麼辛苦,還讓人瞧不起。妳剛接下魔方四的工作時,就打電話來跟我哭訴,說公司裡的人偷偷說妳壞話,經理好心給妳一些指導,也讓他們扭曲,現在妳是讓公司裡的人沒話說,可是以後呢?」

  「我相信自己行得正,總有一天會讓人明白的。」

  「好吧,那妳聽我一句,不要去一些妳覺得奇怪的地方談工作,妳也盡量別自己一個人赴約,就當是讓我安心好嗎?」林語霈沒轍,只得再三叮囑我。我點點頭。

 

  隔天,老周問起那檔新戲的事,我沒打算將昨天的經過說了,只敷衍說這部戲不太適合魔方四,順道表明自己要回絕這份戲約。

  「我倒覺得是難得的機會,昨晚吳製作有跟我連絡,希望魔方四能來客串幾集。要不妳再去跟他談談細節,將妳覺得不太合適的地方提出來一塊討論,也許吳製作會答應做些修改。」

  一聽到還要再去見那個人,我的臉就垮了下來。

  「怎麼不說話?妳不想去?」老周見我沒反應,一臉疑問。

  「我只是認為魔方四還不用這麼快接觸戲劇,應當再把基礎打穩一些,這段時間我仍會安排魔方四上些表演的課程,等以後真有好劇本了,也不會顯得太倉促。」

  老周明顯為難:「吳製作跟我一向有交情,我們公司很多藝人也是虧了他才能接演不少戲,現在他主動要求我讓魔方四客串幾集,我不幫這個忙也說不通。好吧,既然妳認為還不到時候,我就相信妳的判斷,不過妳明天還是去一趟,至少婉拒的話要說得客氣一些,別讓他認為我們連拒絕都沒誠意。」

  「我知道了,那我再去拜訪他。」連老周都不想鬧僵關係的人,我還有什麼理由說不去,只得苦著臉答應。

  「妳記得說的婉轉點,吳製作那個人挺好說話,我相信他不會責怪的。」

  我不想答腔,點點頭就出去了。

♫♫

  我聽林語霈的話,將地點約在人多一點的餐廳,正好也履了我那天說過的賠禮。我耐心地等候,暗自告訴自己,如果那個人再說些瞧不起人的話,就別怪我狠狠開罵了。

  吳昶東慢條斯理坐到我面前:「本來我是想跟周經理親自談,不過看來他挺信任妳。」

  「經理一向信任我們這些員工,也不吝嗇給我們這些晚輩機會,不是他沒誠意親自來,只不過昨天我走得匆忙,所以主動對經理要求,今天要好好向你道歉,希望東哥別怪我昨天無禮的行為。」

  「我本來就沒生氣,妳也是因為藝人出事才離開的嘛。不過我向來不跟拿不了主意的人談事情,我看乾脆我們就安靜地吃完這頓飯,然後就各自離開吧。這戲約還是等周經理哪天有空了,我再跟他談好了。」吳昶東雖然露出了笑,可是我卻看得出他有些敷衍了事。

  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清楚這個人。

  吳昶東不再說話,主動向服務生點了餐,當我是透明人一般理也不理,有時就拿起手機對別人交代這兒交代那兒,再不就拿了餐廳準備的雜誌翻閱。我像個呆瓜杵在那兒,越想越不是滋味,無論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我很明白,他是打心底瞧不起我,完全沒意思跟我商談。

  我們悶頭吃飯,一句話都沒聊,好像只是完全不相干的人,不得已才共桌吃飯。

  「唐小姐自便,這頓飯我請,畢竟能跟這麼漂亮的小姐吃飯,我吃得特別開心,所以不能讓妳破費。有機會再合作了,再見。」待吃畢了,吳昶東擦擦嘴,掏了錢包就想起身離開。

  我心中一股火,他將我當成花瓶一樣,這口氣我怎麼吞得下去。

 

  「東哥,戲約方面就不用跟經理談了,魔方四暫時沒多餘時間接這部戲。」

  吳昶東的屁股正想抬起,一聽到我這句話,拉長了臉坐回來:「怎麼?魔方四稍微紅了,就已經有大頭症了?還是妳這經紀人沒等藝人大紅,就已經等不及拿翹了?」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吳昶東那副招牌笑容,我也拿來學了十足:「原來東哥也知道我是魔方四的經紀人,我還以為東哥只當我是跑腿小妹呢。魔方四沒有大頭症,我也不敢在東哥面前拿翹,不過我尊重你,也希望東哥看在我是魔方四的經紀人分上,拿出誠意跟我談戲約。」

  吳昶東睨我一眼:「我沒誠意?」

  「東哥主動邀請魔方四客串新戲,我怎麼會不想答應?經理說,魔方四有機會跨足別的領域,這表示已經受到別人的肯定,而這肯定是東哥給的。當時我就跟經理說,我一定要親自向東哥道謝,不論魔方四有沒有機會接演這部戲,東哥都是第一個給予魔方四肯定的人,我一定要見見這個慧眼獨具的大哥。我以為東哥既然肯給魔方四機會,應該也會給我這個新人一次機會,讓我能好好地向東哥證明你的眼光絕對不會錯!可是我好失望,東哥連一次機會也不想給我,我滿心歡喜地拜訪你,你卻只是說些話敷衍我。」

  「我雖然沒有其他經紀人有經歷,但我也是憑自己的信念一步步捧起魔方四,東哥不給我機會不要緊,瞧不起我也不要緊,不過做為魔方四的經紀人,我還是有資格回絕這部戲。就算以東哥的影響力讓魔方四以後都沒戲接,我也會讓魔方四在自己的領域上大紅大紫,總有一天會讓其他製作人捧著新戲求魔方四主演!」我義正詞嚴,瞪著老大的眼睛望著他。

  吳昶東臉色很難看,活像想宰了我一樣:「年紀輕輕,說話一點禮貌也沒有,妳以為妳是個什麼東西,敢這麼大言不慚地教訓我!我告訴妳,魔方四不僅以後都沒戲接,而且永遠也別想在我們這家電視台露臉,妳不要以為這沒什麼了不起,以我的本事要讓妳的藝人在別家電視台消失也是輕而易舉!我要讓妳知道影響力是多麼恐怖的事,妳等著瞧好了!」

  「好,那我們就等著有一天會是誰低頭好了!」我僵著臉。

  沉默了,望著他的臉,我有些失神。

  我從來沒遇過這麼大的挫敗,老周要是知道我惹毛了吳昶東,肯定將我開除,想到公司可能會因我而受到影響,向他道歉這個念頭一直盤旋不去。

  但我剛才好大的口氣,一時間拉不下臉來,反覆在心裡問自己,要不要道歉?我的雙手因顫抖已經握得流汗,一堆念頭一直冒出來,尤其想到魔方四,我愧疚地快哭出來,傳到外頭去,讓人知道魔方四遭電視台封殺,等於將之前的心血毀於一旦,罪魁禍首就只因為我忍不下一口氣。

  天,我怎麼會這麼魯莽?我怎麼會這麼魯莽?不行,一定要道歉,無論如何也要道歉……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