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與李心妍會談的紀錄交給老周後,就沒我什麼事了,要不要簽下這個藝人,得要公司拍案定論。畢竟一筆巨額賠償該不該花,這個藝人值不值得簽,不是我說了算。李心妍的母親打了幾通電話追問,我也只能這麼回覆。

  不過好消息傳來,公司決定簽下李心妍,現在律師正擬定賠償方案打算與張中慶協商。老周一副老神在在,似乎一點也不擔憂張中慶獅子大開口,我想張中慶畢竟是自由經紀人,星龍對他而言可是巨木,有律師團出手,就不相信他能佔得多大的便宜。況且以李心妍現有狀況預估,這個藝人再在他手上四年,也不見得能有多大效益,法律是照實際傷害而賠償,不會對未來無法預測的損失作判定,能否大紅大紫一點也作不了準,張中慶是否可以拿到一大筆錢還是未知數。

  我還是傳了好消息過去,讓她母女稍稍放心。

  一個多月後,李心妍的違約糾紛解決了,因為的新聞的風頭還沒過去,公司打算藉由熱燒替李心妍奠基這第一波的知名度。當然我不會是她的經紀人,魔方四的成績還沒出來,這是老周與我作的約定。所以他改由別的經紀人接手,先簽合約,再開記者會做足噱頭,以此表示公司有能力將李心妍這個宅男女神捧紅。

  我沒再過問李心妍的事,不過她的經紀人可忙碌了,連著幾天開會確定合約與發展。我在辦公室外瞧著他們開會,還是免不了開心。這段日子,李心妍似乎很信任我,偶時還會打電話來與我聊聊天,雖然我沒法當她的經紀人,但做朋友也是不錯的。

  但是沒想到與李心妍簽約的那一日就出風波。

  李培元重重摔上房門,教一公司的人驚詫不已。他拿著那本合約,途經我面前,還厲色地望了我一眼,隨即衝到老周的辦公室去。我望見他的神色,心頭跳個不停,暗自揣測發生了什麼事。

  果不其然,老周沒多久就喚了我進來。還沒關上門,李培元就開口向我質問:「妳說這是怎麼回事?這李心妍根本不受教!」

  「元哥,你能不能說清楚一點,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李心妍堅持要妳做她的經紀人。這一點很不好。我不是說她不能選擇,而是公司才剛替她解決違約糾紛,她不該這麼快就不聽話。」老周面無表情。

  「我無所謂啊,難道我不簽下她,我會有損失嗎,但我就是不爽!這個藝人可是妳找來的,當初她的負面問題這麼多,我就向賢哥反應不能簽下她,現在證明了吧!」李培元怒氣難消,整房都是他的暴吼聲。

  我嚥了嚥口水,心中也有些生氣,雖然李培元是遷怒在我身上,是她找我,可從來不是我找她,但這節骨眼上,她怎麼也該表現聽話一點。

  「賢哥,總之一句話,我不爽做她的經紀人,隨便誰簽她都不關我的事!」李培元將合約丟在桌上,甩門出去。

  現在怎麼好像成了我在搶別人的藝人了?

 

  老周一句話也不說,我只好先退了出去。我趕忙去茶水間泡了杯咖啡,來到李培元的辦公室外,小心翼翼地敲門。不過看來他正在氣頭上,懶得理會房外的閒雜人等,我只得冒著掉腦袋的危險,自己開門進去。

  「元哥,你大人有大量,先別生氣好不好?」我討好幾句,將咖啡端到他桌上。

  「我很忙,妳有話快說!」李培元冷背一靠,沙發椅往後躺了幾十度角,看也不看我。

  其實李培元平時對我是不錯的,總有些話能聊,偶時也會關心我的工作,不吝於指導我一些。他手頭上的藝人不少,也是公司頗為器重的經紀人之一,我的等級與他可不能比。公司特地將李心妍交給他,足以顯示想將這個藝人捧紅的決心,李心妍真的該惜福啊!但顯然李心妍不明白李培元的價值,還以為隨便什麼人都能當經紀人,他老哥定是不爽李心妍將他當成什麼阿貓阿狗看待,例如與我比較……

  「元哥,李心妍進入演藝圈才一年多,跟的又是張中慶那種經紀人,所以可能不明白一個好的經紀人對她有多重要。你能不能再和她聊聊,這些日子我和她交集,她本人真的沒這麼嬌生慣養。」

  「那又怎麼樣,妳以為我沒好聲好氣地跟她說話?就是固執,怎麼說都不通,我真的簽她,她一定三不五時就替我找麻煩!」

  「她還小嘛。」我又孬了。

  李培元大聲責罵,好似該管教的人是我一樣:「這不是理由!為什麼別家經紀公司都不插手,就是表明她本身一定有不能忽視的缺點。公司既然替她攬下,她就該感恩,哪有這種道理挑三撿四。」

  「那……那公司管也管了,也不能白白付出這筆違約金啊。就是因為她有缺點,所以經理才要你管教她嘛。拜託啦,你就簽她,了不起回頭我替你狠狠罵她一頓。」

  「妳沒搞清楚狀況,」李培元用指尖重重敲著桌子,「現在她指名要妳,不是要我!」

  「要不然這樣,我去和她談談,勸她改變主意……」

  「不用!」李培元火冒三丈地打斷我的話,「難道我還要求她啊?」

  這時最好用的還是撒嬌,「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是說她還年輕,哪像你見過這麼多世面,懂得分析利弊,她想我做她的經紀人,不過就是看在認識我久一點而已。你看,她都能跟著張中慶那種經紀人,可想而知她有很多事都不懂,你就別生氣了,再給她一次機會嘛。你熬了這些天幫她分析規劃,難道捨得白白浪費嗎,元哥……」

  李培元重重呼吸,怒氣似乎緩了一些,好一會兒才冷冷回答:「反正這件事我已經丟給賢哥了,他打算找誰,我也懶得問,要不要和她聊隨便妳。但是我先說一點,我要真的簽了她,她的皮最好繃緊一點!」

  男人就是死要面子,明明在乎得要命,說得卻一副瀟灑,彷彿什麼都看得開。

 

  一出房間,我趕忙衝到茶水間去,撥了電話給李心妍,才嘟了一聲,電話就接通了。很好,看來她也知道惹火了某人,而我定會找她興師問罪。

  「李心妍,妳搞什麼!」電話那一端唯唯諾諾,我只好按捺怒氣,「妳現在在哪裡?」

  掛了電話,我衝到電梯口,心焦地等著待會要怎麼把她大卸八塊,沒想到電梯才一開,小芬與我迎面一撞,一塊喊疼。她急著出來,我急著進去,倒好,看來她是專程來找我,一把將我拉進電梯。

  「沅星,雜誌出刊了。」

  「怎麼了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我接過一瞧,當下真的不知該如何反應,「怎麼會是以默的緋聞?這部新戲要炒新聞我知道,但沒跟我提過要藉魔方四的知名度來炒啊。這週刊要是讓經理看到,讓我怎麼交代?」

  「以默怎麼說也是團裡的人氣王,反正都是要炒新聞,玫蘭當然會挑話題性高的了。而且這搞不好不是做做樣子……」小芬嘴巴一翹。

  「她問過我沒有?再說了,她要挑話題性高的,幹嘛不挑徐慕風?」我有些不高興。

  「那也要徐慕風肯啊。玫蘭不過就是個二線,觀眾眼中的專職綠葉,出道五年了還沒個主演的作品,就只能靠緋聞來博人氣。跟她傳緋聞搞不好還惹火一群粉絲,他才不會便宜玫蘭,沒道理女主角羅亞臻不沾去沾她吧。」小芬笑了出來,意思是人人都知道這道理。

  「那妳的意思是,以默肯囉?他們是真的走很近?」

  「是玫蘭!妳在場的時候,她是收斂,妳前腳一走,她就來黏以默了。跟魔方四有說有笑,裝得一副很熟的樣子,看了就令人噁心。」

  「那妳現在才跟我說?妳也該知道我沒法全天候守在他們身邊,發現的時候就該先提醒我了。」小芬住了嘴。還沒解決李心妍,這個玫蘭也來攪局,看來是真想逼我變成火雲邪神了。我將週刊還給小芬,電梯門也恰巧開了,「我晚一點就去攝影棚,等我先解決李心妍再去看看怎麼回事。」

  我走得很快,小芬聽我想解決她,似乎很有興致,跟在我身旁想去瞧熱鬧:「她又怎麼啦?」

  「一句話,麻煩。」

  李心妍沒有走遠,那紙合約沒簽成,李培元就甩門而出,她可能因此想找我解釋。她在下一條馬路的咖啡屋等我,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很快就到。她瞧見帶著怒氣的我走了進來,似乎知道自己理虧,站了起來迎接,表情又是委屈。

 

  「妳到底在想什麼?」我二話不說坐了下來就質問,畢竟我可不是來這喝咖啡的。

  「沅星姐,妳先別生氣……」

  「我怎麼會不生氣?公司幫妳解決合約,這正是妳該表現的時候,妳現在又演哪齣啊?」

  「因為我希望妳當我的經紀人啊。」李心妍一副委屈的模樣。

  我緩和情緒,好一會兒才平心靜氣勸導:「元哥是個很專業的經紀人,他手上也有不少大牌藝人,跟著他對妳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是認識比較久,但不能看交情來決定妳的前途,說實話,我現階段也沒把握能捧紅妳。如果妳要挑其他有經驗的經紀人,元哥可能還不會這麼生氣,但妳偏偏要挑我,這不是擺明瞧不起他嗎?」

  「我好不容易才離開張中慶,現在只要是男經紀,我就有點害怕……而且我能恢復自由之身,也是妳幫我的,我當然比較信任妳。」

  「妳能解決合約不是我幫妳,這是公司的決定。」

  「那也是妳說情,我才有這個機會啊。沅星姐,妳真的不能幫我向經理說說看,讓妳來當我的經紀人嗎?有妳在,我會比較安心。」李心妍搖搖我的手。

  我看妳是把我當老媽子吧!

  「妳真的……心妍,妳要明白一個好的經紀人有多重要,公司不是隨便把妳交給元哥的,他帶藝人有一套,這就是公司想捧紅妳的決心,妳怎麼連這一點都不懂。何況妳的負評這麼多,這時候妳應該要表現積極聽話,怎麼可以這時候就出問題--妳不是答應過我,妳不會有條件,而且會好好聽話嗎?」

  「妳還敢挑三撿四啊。有多少藝人想指名元哥當經紀人妳知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早就酬神還願了。」小芬忽然插嘴。

  「那怎麼辦?他剛剛離開的時候很生氣……」聽了小芬這麼說,李心妍總算看出自己剛才的行為有多嚴重,一張臉有些慌亂。

  「現在回去找他。將妳的心思老老實實地告訴他,我相信他會理解。」

  「那妳陪我。」

  「不行,妳要自己去解決。而且我還趕著去攝影棚。」我嚴肅地回絕。

  李心妍眨著快掉淚的雙眼無聲地懇求,又來這一招,她根本早吃定我會心軟就對了,我無奈地搖頭,終於嘆口氣:「我陪……」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