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佔有瑤池的身軀,想藉盤古族人之力指引崑崙來此,這個他夢寐已久的永恆國度,孰料被況天佑與馬小玲攜手粉碎陰謀,從此與他戀慕的女神瑤池絕於塵世。崑崙終去,完顏不破安祥死於瑤池替他撰寫的美夢,這美夢有他久難忘懷的初戀女子岳銀瓶,也有與他心靈相通總是牽動著一顰一笑的瑤池,夢裡有深愛的兩個女人與他相守,這個夢他是打死都不願再醒,活了八百多年,完顏不破終於能好好睡一回。大戰終息,人類王者伏羲再度離塵,人間再迎安寧,這場大戰雖是驚心動魄,遲鈍的世人依舊毫無所知。

  況天佑摟緊懷中奄奄一息的馬小玲,淚水已滴滴落下。他心想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沒做,馬小玲可盼著嫁他了,他卻從沒對馬小玲說過,自己也是萬般期盼、朝思暮想地想娶她,殭屍身分讓他錯失多少盼望的事,現在不能再錯過。

  況天佑抱著馬小玲回到教堂,空盪的教堂沒人能替他倆主持,不過不要緊,有老天見證。況天佑輕聲喚醒馬小玲,虛弱的她總難將雙眼睜開,許久,才像逼著自己費勁睜開眼。

  「妳總算醒了,我們有件重要的事還沒做呢,妳瞧瞧這裡是哪兒?」況天佑忍住酸苦,擠出笑容。

  馬小玲只簡單瞧過幾眼,輕嘆:「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辛苦,每回總有無聊事打斷我們的心願?」

  況天佑苦笑:「就是拯救蒼生這類小事,不過現在就算再來一回,我都不會再讓任何事打斷我們的婚禮。妳還行嗎?雖然現在沒人能替我們證婚,但我況天佑今天是娶定妳了。」

  馬小玲努力一笑,雙眼卻是透出難喻的神采,在況天佑攙扶下,深情望著彼此,誓言已不需要再說,彼此攜手熬過生死,還有什麼誓言能代他倆說盡對愛的堅貞。馬小玲無聲掉淚,這也許不是她所幻想的婚禮,卻是她一輩子最難忘的婚禮,她知道自己會把今日深刻記到死。只是,當她終於完成最盼望的事,也馬上就生出新的盼望。她想陪況天佑好長好長一段日子,這盼望卻比之前的還苦還痛,這一想,馬小玲傷苦激患,雙腿頓時一軟,再也站不住。況天佑一驚,連忙擁緊馬小玲,淚水也滑了下來。

  「我知道這一天總會來的,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我以為自己能活到七老八十,就不枉陪你這麼一段,沒想到這麼快……」淚無聲無息劃過臉龐,馬小玲心知無法完成盼望,不由得為況天佑往後的孤獨傷心。

  「妳當然可以活到七老八十,到那時妳老了,我就背妳去看日落,去吹海風,去任何一處妳想去的地方。」況天佑匆忙搖頭,但望著馬小玲的慘白神色,忍不住抽咽:「我們該上永恆國度……」

  「我不會去,要我失去對你的愛,不如死了的好。」

  馬小玲喉頭一甜,一口鮮血頓時嘔了出來,雙眼再難睜開。況天佑大急,淚珠掉得更凶,馬小玲的生死就在呼吸之際,慌亂想著:「我到底在執著什麼,難道真能看小玲死去?但我若不顧一切咬了小玲,她以後能忍受這種嗜血為生的日子嗎?」

  眼見馬小玲已是氣若游絲,況天佑又慌又怕,急道:「小玲,我知道妳聽得見,我真的不想妳死,以後妳再怪我就是。」

  況天佑見事態緊急,殭屍血迅速上湧,野性本能湧現,將尖銳的殭屍牙蹦了出來,毫無猶豫往馬小玲雪白的頸子咬去。



  「況天佑,你等等!」一時雷光初現,況天佑身後冒出一人,在他肩頭重重一拍。

  況天佑被莫名力量撞擊,身子如被抽拉,往後滾了幾圈才停。事發突然,馬小玲一時無人可攙,硬生生倒在原地,況天佑大驚,急切撲去扶起馬小玲,馬小玲早無知覺。況天佑試探她的氣息,所幸一息尚存,心中頓時怒火沖天,轉頭正想厲聲教訓那人,哪知一見竟是馬小虎。

  「地藏?」況天佑雙眉齊揚,實為詫異,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卻見馬小虎迅速在馬小玲身上施了法術,匆道:「我已施了穩定命脈的法術,小玲一時三刻還死不了。但只是暫時,我一時間也無法想得救小玲的辦法,只好先穩定小玲的傷,拖得一時是一時。」

  況天佑緊擁馬小玲,見她呼吸已穩,面色已潤,不安才逐漸消下,問道:「你不是已經……」

  「我是死了,但死的是肉身,而我也回去原本的地方。」

  言下之意,馬小虎已再度執掌地府一切,況天佑想著不禁生起一線希望,喜道:「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不只我,還有別人。」馬小虎微微一笑,逕自將步伐移開。況天佑狐疑望著馬小虎身後,不一會兒,門處果然奔進一人。

  「大哥!」那人激動喊了一句,用袖子用力抹去臉上的淚水,咚咚朝況天佑跑來,這一抱在一起,方才的淚水止了又湧,嘩嘩哭道:「大哥,可找到你跟小玲姐了,我還以為……」

  「復生,原來你沒事,我也以為你……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況天佑喜極而泣,他原以為復生已死,馬小玲也命不久矣,天大地大已無可戀,如今見復生尚存,如何能不欣喜。

  復生擦了擦淚,忙道:「小玲姐的傷勢重不重?」

  不等況天佑回答,馬小虎已開口道:「你們晚點再說,先去我那兒休息,會有人打點一切。我必須留下善後,這場大戰造成不少生靈死傷,若不盡快處理,活人與冤魂一樣難以安寧,你們去吧。」馬小虎隨手一擺,況天佑等人頓時沒入地間,消失無蹤。

*

  況天佑等人還沒及時反應,眼前早是一片黑,只覺得冽風從下不斷唰上,隨即心知肚明,他們正往下掉。復生掩不住驚懼,牢牢抓著況天佑手臂,讓這掉的速度嚇得時不時大叫。這麼掉了一會兒,況天佑逐漸緩了驚慌,雖說掉得快,可他們依舊站得穩,連忙對復生道:「復生,別怕,我們站的這處很牢固,你瞧,一點晃動都沒有,只是風大了點。」

  「好像是這樣,但是要掉到什麼時候啊?」復生哪靜得下心,站是站穩,但往下掉的感受還是實際,但況天佑這麼說,他只得壯大膽子,不過雙手還是不敢放開。似乎有一刻這麼久,勁風終於停了,隨之而來的是悶熱之氣,好似到了一處沒有門窗的屋子,讓人感覺窒息。

  突如其來,兩人的眼前瞬間亮得刺眼,彷彿太陽就在眼前。復生舉手遮了幾秒,只覺得刺亮好像淡了,彷彿有人將電燈轉暗,這才放下雙手,豈料這一放,復生驟然又驚叫出聲:「我的媽呀,鬼啊!」

  復生連忙躲在況天佑背後,他縱是曾因殭屍身分活了六十年,還沒見過這麼多鬼聚在一處,恐懼得牙都打顫,但又好奇地府是什麼樣,沒多久又從況天佑背後探出頭來瞧瞧。況天佑自然也看見,難過地已皺緊雙眉,寬廣無盡的地方滿滿都是鬼影,遍耳都是哭號悲泣,讓人背脊發寒。況天佑嘆了口氣,這場大戰造成無數冤死亡魂,連這虛無之處都能塞滿,造孽可不小,若不是及時阻止這場浩劫,他無法想像人世間會變成什麼樣子。

  「地藏口諭,要我親自照料各位,請隨我來。」況天佑兩人身後無預警地響起一絲低沉詭異的嗓音,嚇得復生從況天佑背後跳了出來,哇哇大叫:「我的媽呀,鬼在我身後!」

  況天佑轉身一看,那是個讓人瞧不清的人霧,淡淡的,像是人印在地上的影子有了生命,分裂出來,真實站在眼前,也像煙。那團煙轉身走了,即便看不清,況天佑還是分得出那團煙做的是人的動作,點頭,走路,轉身,沒一處虛假。那團煙引領兩人進入一間房,站定定,又開口:「請你們在此歇息,一切自便。但請嚴守地府規條,切勿亂闖,如有需要我的地方,大聲呼叫即可,小人黑影。」

  那團煙原來名為黑影,名字也實際。說完,那團煙化了,就像讓日照融了一樣,緩緩消失空中。復生睜大眼,自他隨黑影走來,一路上他便如白痴一般,嘴巴張地從未合過,見黑影用這方式離去,更是痴愣。

  這房間佈置極為簡樸,一張紅木雕花的床,一張原木實心的茶几,還隱隱流洩岀木頭香味。況天佑輕輕將馬小玲放在床上,望著她的臉龐又看了好一會兒,雖說馬小虎已暫時替她穩住傷勢,但她若有似無的氣息仍讓況天佑心痛不已。自己是殭屍早已永生不死,而馬小玲不過是血肉之驅卻三番四次捲入非常人能介入的事端,況天佑越想越痛,緊緊握著馬小玲的手,不願放開。

  「大哥,小玲姐會沒事的,你不要難過。」復生見況天佑如此哀傷,連忙安慰。

  「小玲很堅強,經歷這麼多她都沒事,這次一定也可以的。」況天佑神色哀戚,望著馬小玲片刻,這才想起復生,連忙問道:「聖母與人王大戰時,你跑到哪裡去了?」

  「還不都怪你,我已經是正常人,哪能像你一樣瞬間趕去,你只顧著帶小玲姐,把我給忘啦。我匆忙找去,途中遇見sky,正想告知大家已經出發前去應戰,他卻好像失神,完全沒聽見我說什麼,頻頻又哭又笑,胡亂說什麼她走了,走了。」復生說起當初,提到這點,心中不知為何感到有些心酸。

  「她走了……」況天佑不由自主復誦,心頭霎時感覺像開了一洞,淚珠竟滴了下來,復生一見頓詫,忙道:「你怎麼哭了?」

  況天佑猛一回神,摸摸自己的臉,果然流出了淚,連忙拭淨,又道:「沒事,sky後來如何?」

  「我見他失了神智,怎麼與他說話,他都不理,忍不住甩了一巴掌送他,他才回神。我問他誰走了,他反而一副懷疑的神情,像是不認識我似的轉身就走。我見他這麼古裡古怪,本想留住他,卻見到遠處冒出熊熊火光,就知道你們已經開打,只好連忙趕去。誰知跑到半途,一陣天搖地動,晃得我差點站不住,突然間我讓人敲了一記,就這樣昏了過去。」



  況天佑嘆道:「還好你昏了才沒白白犧牲,sky也沒事真是太好了。你又怎會和地藏一起來?」

  「醒來時發現在醫院,才知道自己被人救來這裡,急診室滿滿都是傷患,人們都以為是地震造成,護士還說我命大,被掉落的石塊砸傷頭幸而傷勢不重。我一聽自己已經昏了一天,不知你們情況如何,匆忙就想走,護士醫生把我攔住,我正著急,誰知地藏出現將我帶出醫院。」

  況天佑道:「那你頭還痛嗎?讓我看看。」

  「早不痛了,好歹我也曾是銅皮鐵骨,這點傷算什麼。」復生不自覺頭一撇,說完還自傲似的乾笑幾聲。

  況天佑微微笑著,隨即便是一片靜默。雖然人王與聖母之戰終告結束,但換來的卻是好友接二連三的犧牲,連馬小玲也命在旦夕,戰勝了又如何,這種開心根本抵擋不住緊接而來痛失親友的哀痛。況天佑輕輕撫著馬小玲的臉,許多往事清晰的印在腦海裡。

  復生不想打擾況天佑的沉靜,乖乖的坐回圓凳,一時被況天佑哀傷的情緒感染,想起大R、老鬼、毛憂……復生越想越思念,忍不住輕輕啜泣,眼淚一顆顆掉在地上。復生望著自己滴落在地上的眼淚,像被墨色渲染似的,逐漸一圈圈慢慢放大,他直直瞅著,眼珠也瞪大起來。墨色逐漸成型,最後竟浮出來,復生忍不住驚叫,況天佑仍聽而不聞,兀自沉靜。

  復生眼巴巴的看著黑影逐漸成人樣,心裡又怕又氣,忍不住罵道:「黑影大哥,你要出來可不可以正常些,就算要出來,也不要在我腳下這樣冒出來,到時候你喝了尿,可別怪我呀。」

  「真是不好意思。但為什麼說我會喝尿?」

  復生氣急敗壞道:「被你嚇得尿褲子啦。」

  黑影安靜片許,好像懂了,不過卻不在意復生的話,只轉身對況天佑道:「況先生,地藏口諭,請你去望鄉台一會。」

  「好的,請你領路。」況天佑站起身,按按復生的肩膀說道:「幫我照顧小玲,有狀況趕快叫我。」

  復生點點頭,看著他們出去。




Copyright © 2006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