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無法想像心能記住多少事,以為失去,但早在心中深處靜靜等待發酵。

  當馬修說完,我立時顫軟:「我......我釀成全球的危機?既然你們能回到過去,為什麼不回到初始,發現源頭就能阻止馬庫斯氏症爆發,不應當選擇我這個時間點。」

  「教授不用太自責,你為無愛者做的夠多了,現在只需要補救。」馬修前來將我扶起,嘆道:「我們不能改變影響深遠的歷史事件,所以不敢介入太多。但不得不說,教授比我想得還頑固,事情比我們預料地還要失控。得到教授的資料後,我們鍥而不捨研究幾年,才斷定資料是偽造。我們介入是否影響了歷史,老實說不敢否定。」

  我微微一怔,馬修的故事裡有處地方不對勁,未來的我不可能說錯研究資料幾時開通才對,是故意的嗎?我沒提,仍聽馬修繼續。

  「何況我們的科研再先進,現階段還是無法返回太遠的過去,回到你那個時間已是極限,而且時光器每一次啟用,我們就損失兩個月的時間,我相信這是教授今晚為何能算準我出現的原因。用至現今時光器的耗損越來越大,我們隨時都可能死在時光穿越之中。教授說得沒錯,這是一項幾乎不可能的技術,造出時光器不僅耗費許多資源也非完善,進行這個任務十分勉強。MRO知道時光器對我們造成傷害,也不敢再派人進行。而且阻止源頭,影響太可怕,你跟我也許都會不存在。」

  原來那不是我的錯覺,馬修是真的老了,對我來說是短短幾個月,他卻是花了幾年時間才發現偽造:「到底源頭是什麼,馬庫斯氏症怎麼爆發的?」

  馬修深吸口氣:「太陽。」

  我愕然,這原是我本想研究的論點:「太陽?」

  馬修點頭:「教授提出這個論點,醫界鄭重否定,但都無法阻止教授以這論點進行研究。研發辰光藥劑後,教授一頭栽入,十年時間,終於證明太陽是導致馬庫斯氏症爆發的源頭。這說來是人類自食惡果,將近三百年前,是地球最為嚴重汙染的時期,地球磁場快速衰減,無法有效阻止太陽的放射線傷害。這些傷害透過皮層留在體內產生變化,導致基因缺乏端粒,能產生的數種物質為抵禦傷害也大幅流失。馬庫斯氏症跟以往的傳染病不同,沒有明顯的傳染途徑、沒有病原、沒有載體,因為人類需要太陽,每個人都有機會患病。這個源頭就算我們能返回過去也阻止不了,三百年的補救也無法讓地球立即恢復當初,所以一直有人患病。」

  「也就是說晴天藥劑是以基因改造而研發?」

  馬修凝重道:「是的,因為太陽是爆發的源頭,教授認為全球人類或多或少都已產生變化,從人體提取可用檢體已不可行,所以晴天實驗是以基因改造為根據。」

  我微微激動:「但是辰光藥劑是以反轉錄酶在無愛者體內轉錄出DNA補回缺陷的基因,晴天實驗又以基因改造為根據,兩者都是不可逆反應。催化產生未可知的影響,造成病患基因序列出錯,你們在臨床試驗前就該發現!」

  「辰光與諾維新用來進行晴天藥劑的臨床前試驗,實驗結果一直都是穩定的,所以MRO才會進行人體的臨床試驗。沒想到在人體中會出現無法預估的反應,所以我們才會懷疑,辰光當初的檢體中可能有未發現的變異。」

  「未發現的變異......」我心頭狂跳,難道是指永晴體內可能有遺傳性病變的緣故,「諾維新只是以補充無愛者失去的物質為主,所以你才成功治癒,因為沒有注射辰光。」

  馬修緩緩嘆氣:「是的,所以晴天藥劑順利治癒我,但全球無愛者幾乎都注射辰光了。得到教授的偽造資料後,我們的研究又回到原點,我只得繼續打探並再次接觸你,找到可能相關的訊息。」

  「我重新審視教授留下的遺物,希望找到檢體來自何人。我突然想教授心中藏著一個人,不知有無關聯,於是費心去找教授一切過往,包括重訪你的好友,沈懷明先生。他對我提到,教授年輕時有過一段戀情,但那女人失蹤,你甚至為此消沉好些年。我總算查到名字,白永晴。我們開始調查她,發現她的訊息並不多,二十歲後的記錄空白地就像這個女人從人間蒸發。」



  我匆忙詢問:「等一下,你們說帶走她是注定好的未來,憑什麼這麼肯定?你們查出的訊息,永晴什麼時候失蹤的?」

  馬修回道:「依沈先生的回憶,白永晴是去年七月份左右失蹤,他還提到,教授是在白永晴的校區親眼目睹她遭人擄劫,但是警方一直沒有找到她。我們打探到,自那之後的確再沒有任何有關她的紀錄。所以我注入你腦內的阻斷液能保住你七月前的記憶。」

  「七月......」我頻頻思索,照馬修的規律,那是永晴校區出現車禍那一次,的確錄到疑似馬修的身影,但為何並沒有帶走永晴?

  不對,馬修以為我保住七月份前的記憶是正確的歷史,但永晴的記錄卻是到今晚,就算我忘記,她這段時間生活的記錄還是能查探出來,不符合。從七月份到現在的記錄是多出來的,這是新的歷史,也包括馬修與我的數次交手。

  「馬修,你說的那個時間,你有來到過去嗎?」

  「沒有,有段時間我不太舒服,為何這麼問?」馬修蹙眉。

  馬修沒回到過去?我咚然腳軟跪在地上,心頭莫名湧起一陣不安。我仔細思索馬修的話,仍覺得不對勁,未來的葉辰到底想什麼,是不是有話要告訴我?

  「教授,請你冷靜。」

  我抬頭望著馬修,倏然站起,見我打量他,馬修露出疑惑:「你的教授還有沒有提過,有關這份資料的零散事情,一點點也行,你努力想想?」

  馬修思索,隨即道:「教授生病時是第一次對我提到那份資料,說這份資料從未曝光過......」

  厄爾突然插話:「我想起來了,有次我提早去醫院探望教授,和他說話之際,教授不知為何又再提起那份資料。說他年輕時MRO有派人過來借閱,他借出去了,這是唯一一次曝光。」
  
  我逐漸感到渾身竄出寒氣,未來的葉辰沒有偽造資料!這麼說他應當認得馬修,只是不肯定自己的推測,只能等待,最終明白自己導致全球危機。但他有心要馬修回到過去,這樣一來仍會讓我面臨失去永晴,難道有比失去永晴更嚴重的事必須讓馬修回去?

  我心頭登時一震,未來的葉辰應當想到了,原因就在於他沒等到永晴回來!

  所以他故意引導馬修二人回到錯誤的時間,引發我戒心,偽造研究資料,原本該帶走永晴也變化為車禍,馬修覺得不適是他應當本該要出現。我重重噴出幾口氣,雙眼頓時濕了,原來他是要告訴我,必須徹底失去永晴......

  未來還沒有太大的變化,只因我手上仍還保有那份真的資料與檢體,隨時會朝他們已知的發展行進。留下,危機仍還存在,我也依然忘記永晴為何失蹤;毀除,就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就有極大機率保住全球無愛者的性命。

  馬修嘆道:「教授,不管你想什麼,又或盤算什麼,沒用的。時間差不多,很快你就不記得今晚發生的事。」

  「好,我都明白了。你們帶走她吧,如果帶得走她就試試。」

  厄爾匆道:「教授不會......不會想做傻事吧?」



  我匆匆退幾步,掏出那枚信息針與檢體瓶,馬修說過阻斷液二十分鐘後發生效用,已經沒有多少時間:「馬修,你這麼聰明,有沒有想過未來的我怎麼可能會說錯研究資料幾時開通?他認得你,誤導你在十一月來找我。」

  馬修眼珠不停轉溜,半晌喊道:「也就是說,教授將我們的出現成了改變未來的必要?」

  「沒錯,他埋下關鍵,早已悄然改變未來的發展。難道你都沒懷疑?如果永晴在七月份沒有失蹤,那這段時間的紀錄應當能查探,只因你知道的事件已悄悄變化。但你沒察覺,是因未來還不足以發生劇變,所以你的教授把改變的契機留給我,藉你的嘴告訴我。這是多米諾效應,只要一個很小的變化,就能產生一連串的連鎖反應。」

  厄爾大急:「教授,你千萬不能這麼做,你該不會想......」

  馬修朝我緩緩逼近,胸膛急速喘息:「教授,冷靜點,請你為大局著想。你毀損資料檢體,導致你往後再無法研發辰光藥劑,大幅改變已存在的歷史,不知會對未來造成什麼影響,或許也會影響這個女人,你不能這麼做!聽我說幾句,未來正遭遇嚴重的病變,我們只是需要她的檢體,有成果後很快就能將她帶回你身邊,你不能......」

  我不斷後退,淚水湧出:「帶回來?他並沒有等到,你很清楚。就如你說的,研究有成果就會帶她回來,我也相信你會這麼做,但他已經推測帶走永晴應當沒用。也或者你們帶她返回未來之際,三人死在時光穿越之中了,要不然他不會到死都孤獨。我......我縱然不想,留下或毀除這份資料都會犧牲她,我只能選擇全球無愛者的性命。」

  「教授,這樣你有可能完全不再記得她。我注入的阻斷液能保住你跟她相識的幾個月,不要衝動!」馬修大喊。

  「他既然還讓你回來,應當已料想他與你的父子之情會讓你說出真相,也肯定我會做出決定,因為他就是我。」我將信息針與抽取來的檢體扔在地上,鞋根重重一踏,所有東西再不能使用。

  「教授,不行!」馬修大驚,奔來阻止已然來不及。

  厄爾怔道:「我們做了什麼......」

  就在此時,馬修二人隱隱出現變化,不知是否我眼花,他們似乎模糊了。厄爾低頭瞧瞧自己,臉色大白,驀然跌在地上,顫聲道:「我感到暈眩,未來變化,我們可能已經不存在了。」

  「對不起。」我淚如泉湧,不知能說什麼。這回輪馬修跌坐在地上,我急急跪下抓著他:「馬修,我們以後會怎麼樣?」

  馬修緩緩搖頭,滑下兩道清淚:「教授,對不起,這點我無法回答你,你早就改變過去了不是嗎?連我也騙了。我......可能不存在,也可能因病早逝,唯一遺憾,也許我不會再遇到你了......」我怔然鬆手。

  馬修輕輕在我唇上吻了一下,隨即暈厥在地。但我根本無法思考,短短幾秒,我的頭開始發疼,不知是阻斷液開始發生效用還是如何。我匆匆站起奔到永晴身邊,卻發現周遭一切開始模糊,包括所有人。我想拍醒永晴,但無奈她就是不醒。

  「光,對不起、對不起,原諒我......」我的淚滴在永晴臉上,直到我因頭疼再也耐不住倒在地上,幾秒後永晴在我懷中消失,光滅了,我的眼皮也蓋上。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