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整,我取來資料,依約等在大門口。寒風颼颼,路上幾無動靜,不遠處一個人影走來,真的是馬修。我高高舉出資料與檢體瓶,以示誠意,不動聲色站在警網外,馬修似乎很滿意,快步朝我走近,終於走入警網。
http://segotep123.pixnet.net/blog
   就在他一腳準備踏出警網,登時痛喊,踉蹌往後跌了一跤,隨即全身抽搐。徐海率警員衝出,將他團團包圍。馬修掙扎站起,發現自己落入陷阱,隨著警網越圍越小,他再無退路,只能掃視眼前所有人。

  馬修瞪著我許久,垂眼瞧著自己被困在僅一人寬的警網內,這回再也笑不出來。我都記不得警方何時如此大動作逮人了,隨著科研越發先進,犯案事件越來越少,我忍不住望一眼徐海,他似乎非常興奮。他轉頭吩咐幾名防護齊備的警員進入警網,摘下馬修的信息環,以免他趁機通知同伴。搜出馬修身上所有物件後,警方正式將他銬鎖。

  徐海笑道:「終於逮到你,你放膽再踏一步試試,警網電力加強了十倍,足以把你烤焦。說,另外一名同伴呢?」

  「不簡單,好像算準我今天會出現。還以為短短十五分鐘,葉辰會來不及呼救,你們竟然都佈署好了。」馬修朝眾人呵笑幾聲,目光隨後鎖在徐海身上:「徐警官,你讓我見識到臺灣警方的能耐,這是第二次落入你手心,我投降。你不會要我在這兒吹冷風吧,我願意招供,好歹可以讓我上警局喝杯咖啡。」

  「我們這麼多人圍著你,諒你也逃不出去。來,關閉警網。」

  十分鐘後我們回到警局,馬修立時被押入審訊室。他看來很冷靜,被銬在椅上,一點害怕的神情也沒有。我沒見過這種人,心是多冷血,才能表現得這麼無動於衷。徐海仍客氣在他面前擺上一杯咖啡,卻是遙遙,馬修見此,低頭哧笑一聲。別說喝,連拿都拿不到,馬修雙手被銬在椅腳。

  這種手銬特殊,銬環不僅是鈦合金製造,就連五指指頭也分開鎖住,無法握拳,發明這種手銬的是一百年前一名資深刑警,原因就來自他遇過老舊手銬被人犯掙脫的經歷。臺灣不僅申請到專利,不少國家也向我國購買手銬。

  這種待遇只用在重大刑案的通緝犯,一般宵小可還沒機會嘗試,徐海似乎很得意,上回他沒這樣銬著馬修。我跟懷明在警方陪同下,在另外一間房觀看,一面牆直接投射影像,就像與他們同處一室。這種虛擬實景可以讓犯罪心理學專家剖析人犯舉止中細微的心理變化,藉由應訊,幫助警方掌握人犯的動機。
http://segotep123.pixnet.net/blog


  馬修笑道:「徐警官,我都被你銬著了,喝一杯咖啡何必大驚小怪,我還是有人權。」

  「人權,沒作奸犯科的才有資格跟我講人權。這裡是臺灣,不是美國,讓你聞香味就該感恩。看我多重視你,二十年的警察生涯我還沒用這種手銬銬過人。你也很猖狂,臺灣治安這麼好,這麼多年我都沒啟用過警網,你讓我徹底回憶當年。」徐海大肆反譏,慢條斯理在他對面坐下,瞄了一旁的警員,那人連忙插入信息針準備記錄報告,「本來夜間是不宜問話的,但看你精神還不錯,為免夜長夢多,早點解決你我也落得安心。說,什麼名字、幾歲、來自哪兒,怎麼入境臺灣的......」

  馬修冷笑打斷:「上回你不都查過了嗎?」

  徐海瞪眼:「問你什麼你就答,這是程序!你以為我愛問。」

  「馬修.諾維斯基,三十七歲,來自美國蒙大拿州......」馬修噴出口氣,徐海突然打斷:「等一下,上回不是說三十歲嗎?」

  「哦,上回說三十歲,那我記錯了,是三十七歲。」

  徐海罵道:「這種事有記錯的嗎?」

  馬修微笑:「這不重要吧,徐警官還是趕緊入正題,送我去拘留室,我想躺了。」

  「你當我這分局是飯店啊。」徐海重重敲桌,「說,另外一名同伴在哪兒,你們又是誰派來,來這兒的目的是什麼?再敢跟我打哈哈,手銬我就接上電流,讓你嚐嚐當烤雞的滋味。」

  「臺灣是法治國家,你這麼做是非法,信不信我控訴?」馬修笑了幾聲,似乎不受徐海恫嚇,「而且用非法手段錄下的口供,證據是不受採納的。這是個文明世界,臺灣的法治也是出名的好,我雖然不清楚貴國的法律,但相信你們還沒權利對我嚴刑逼供。徐警官,你問再多也是徒勞無功,還是早早將我送到拘留室去,我累了。」

  徐海厲色望他許久,半晌笑哼一聲:「我半輩子還沒見過你這麼囂張的歹徒,行,既然累了我就送你去休息。你什麼時候想說就通知一聲,這麼想待在拘留室,我就讓你待個夠──喔,對了,你不清楚敝國的法律,我順便跟你說一聲,我有權利拘留你三十天,慢慢待吧。」

  「你沒有權利這麼做。」馬修登時垮著臉。

  徐海冷笑瞧他:「反正是你急,我不急。不管你同伴在哪裡,我已經跟海關打過招呼了,只要他敢入境臺灣一步,馬上就能來這裡陪你,一塊吃牢飯。」

  「你以為這麼說我就會相信?」

  「那起炸彈案已提高為國安層級,臺灣國安方面受到侵犯,早與貴國申請走入國際司法程序。換言之,你是國際通緝犯,臺灣有權利拘留你三十日,這段期間貴國無法提出將你遣返回國的要求。」徐海慢條斯理站起身,朝他微笑,「正好我也能休息,你肯待在拘留室,我何樂不為。再跟你提醒一聲,三十日後我才會通知貴國警方,屆時你又得多待三十日。等貴國警方來此與我協助辦案,你不知還得待多久。」
http://segotep123.pixnet.net/blog


  見徐海邁步要走,馬修冷不妨大聲:「照國際司法程序,貴國即使將我逮捕,也必須立時通知我國警方。就算我國無法提出遣返的要求,我也有權利要求律師申請保釋,你沒權利隱瞞三十天!」

  「你能拿我怎麼樣,我不彙報,有誰知道你在這兒?」徐海兩手撐著桌子,微微逼近馬修,笑道:「難道等你同伴報警啊,理由是什麼,失蹤?我想想,他敢跟貴國警方報警嗎?別忘了,FBI都在找你們,他傻到敢暴露自己、敢提供你的下落?申請保釋,在你的律師來之前,我會早一步依國際司法提出聲請羈押,取消你的保釋。你想跟我耗,我有的是時間。」

  馬修神情微微抽搐,徐海細細笑了幾聲:「想快點離開拘留室,最好的辦法就是乖乖配合,你才能早一點呼吸新鮮空氣。你表現得好,該有的權利我不會怠慢你,想要律師我也能請給你。所以別跟我玩法律,我有的是空子可以鑽,否則等我邁出這個門,我保證你不見天日。」

  馬修忿忿扭過頭,良久,他似乎終於妥協:「要問什麼就問!」

  「早這麼乖不就行了,來,喝一口咖啡。」徐海隨手拿起杯子,二話不說朝馬修嘴裡灌了幾口,馬修用力撇過頭,咖啡也濺出一地。徐海從容放下杯子,又在他面前坐下,「你們的組織在哪裡,做什麼的,有多少人,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你又如何入境臺灣?」

  「我們的組織就在南達科他州的首府皮耶,人數有上萬人,是間疾病研究實驗機構,來這裡就是要葉辰手上那份資料。至於我怎麼入境臺灣......」馬修冷哼,神情輕蔑地望著徐海,「我只能說,貴國海關不怎麼森嚴啊。」

  徐海低頭一笑,似乎不受馬修譏諷,又抬頭道:「你們的組織發展得很完整嘛,所以是組織命你來臺灣惹事,另外一名同伴呢?」
http://segotep123.pixnet.net/blog
  馬修眼神陰冷:「徐警官,如果要來惹事,我不會一個人,你們也不會到現今還毫髮無傷。說句實話,當初一開始葉辰只要乖乖交出來,什麼事都沒有,我們的行事也不會越發激烈。你可以關了我,但又能拿我怎樣,我可沒真的惹出命來,了不起罪名就是恐嚇威脅,你們警方可曾搜到一樣致命武器?到頭來還是只能將我驅逐出境。」

  徐海冷冷道:「我問什麼你就說什麼,別跟我廢話。組織在南達科他州的首府皮耶,確切位置到底在哪兒,任職的機構叫什麼?」

  「就在鄰近皮耶的Farm Island,那裡只有一棟生技大樓,名字不用說了吧!」

  徐海笑道:「除了你還有誰來臺灣,清楚交代。」

  「只有我來到臺灣。你問夠了嗎?在律師沒到之前,我不會再說任何一句話,我有沉默的權利。」

  「你就沉默吧,好好在這兒待著,三十天後我再放你出來,最好老實點。」徐海站起身,笑呵呵往門口邁步邊道:「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我會立即通知貴國警方前去將你的組織一網打盡。」

  「你騙我!」馬修驟然怒吼。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