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警局,我默默看著徐海一副茫然又氣惱的臉,包括他跳針似的不斷詢問,我為何傻傻放走馬修。我無話可說,永晴如果是個謎,馬修就像個致命的吸引,我知道這麼形容很奇怪,在於我對他並沒有抱持任何一點想法。對於他的吸引,或許來自馬修本身也是無愛者,他有我渴望被治癒後的模樣。

  在永晴與我會合前,我請懷明找個藉口安撫她自行返家,永晴很懂事,沒多問。隨後懷明陪我一道上警局,他似乎對徐海不耐煩的態度感到氣憤,兩人說了一會兒話,逐漸大聲激辯。

  徐海壓抑怒火,刻意語氣平靜:「我不是怪葉先生的意思,但明知道馬修這麼難追蹤,他既然出現,你們就該盡快發出警示,有什麼話可以等我們逮到人再問。」

  「你沒聽葉辰說的嗎?他被脅迫!不管真假,換作是你,你有勇氣賭上周遭人的性命?」懷明脹紅著臉。

  徐海連連擺手:「好,算了,反正人已經逃了,追究這點也沒意義。葉先生,馬修這趟前來,又是抱著什麼目的?」

  「不知道。」

  「不知道?你的意思,他是心血來潮找你聊天?」徐海瞪眼瞧我,咄咄逼人:「葉先生,我覺得你有隱瞞,馬修可不是第一次威脅你,我辦過這麼多案可還沒見過這種歹徒。我勸你最好配合,你這樣三緘其口,對你安全不利,也阻礙我們辦案,更容易牽連你身邊的人。」

  我垂頭,久久沒說話,徐海兩手撐在桌上,朝我逼近:「我不知道你為何想隱瞞,即便你是無愛者,我作為警察這麼多年,看透你們這些受害者恐懼的眼神。葉先生,聽我衷心說幾句,馬修那一夥不是你能獨自面對的人,你自認能擋住他,但事實你無能為力。說出真相,然後交給我們警方,我需要馬修為何時時追著你不放的線索,我才能為你提早佈下天羅地網。」



  我抬頭望著徐海,吞了吞口水:「我......」

  「放膽說出來,你是我們保護的人,我們不是你的敵人。」

  我望著懷明,懷明似乎也無可奈何,朝我輕輕點頭,我深吸口氣,朝徐海道:「馬修要我手頭上一份研究資料。」

  徐海蹙眉:「我知道,但那起炸彈案後,你不是交給他了嗎?」

  「我交給他的是偽造,而他已經發現,所以今晚他是前來威脅我交出。」

  徐海抬直身,扠腰思索許久,頻頻看著我,好一會兒才道:「你的工作性質我不是很清楚,但那起炸彈案如此危迫,你依然輕忽性命交給他偽造資料,讓我百思不解。那份研究資料有什麼價值,如今真的資料又在哪裡?」

  「那份資料具有極大的研究價值,我從自願者身上提取檢體,發現有機會能改善無愛者目前的病況,所以研究極為機密。」我娓娓解釋:「我不知道馬修從何得知,但研究如果成功就能改變全球無愛者的處境,相信是他始終追著我不放的原因。資料仍在機構的檔案室裡,始終沒曝光。」

  徐海摸摸下巴,輕輕點頭:「這麼說,馬修是覬覦那份資料所帶來的極大利益。據我所知,即使有資料,沒有檢體仍徒勞無功,無法進行實驗。葉先生,我需要你提供自願者的資訊,由我們警方安排保護,我相信馬修得到資料後,下一步定會追蹤那名自願者。此外,我無法輕忽你的人身安全,這件事我會通報負責你的衛服人員,廖世昌先生。我會交出一份報告書,強制你返回機構,並交出真的資料由我們警方妥善保管,直到逮到歹徒為止。」

  「不,你這麼做,才真的掉入馬修的陷阱!」我用力拍桌,倏地站起:「機構裡有上萬份研究檔案,馬修就算潛入研究室也要花幾年以上的時間才能翻查完畢,他沒這麼做就是因為事倍功半。我把資料交給你,又供出自願者,無疑是鎖定目標,我不會傻到中了馬修的計!」

  徐海瞪著眼:「為什麼你們這些受害者總是不相信警方辦事,寧可讓歹徒為所欲為?葉先生,我們有極大的信心能保護自願者,守住你的研究心血,你要相信我。我們會安排隱密的住所收容自願者,同時你回到機構也能受到保護,一舉兩得,只要安心等我們破案就行。」

  懷明忙道:「你的意思是要用資料或自願者引馬修現身嗎?」

  「當然,我保證只要他敢出現,我們一定能拿下他,繼而破獲他的團夥。」



  我鄭重拒絕:「我不會提供,馬修沒有你想的這麼簡單,我相信他這次出現,就是要誘我說出自願者的行蹤。」

  徐海深吸口氣:「既然這樣,我只能強制你任職的機構協助配合。我相信你知道那起炸彈案已提高為國安層級,我立即能得到簽核,帶著公文明天一早前去你的公司,請你上司交出資料,由不得你不提供。你最好乖乖返回無愛者機構,我是為了你好。」

  「徐警官,我有我的顧慮!」我急急喘息。

  徐海嘆道:「葉先生,每個受害者都有顧慮,才因此釀出更大的危急,我見多了,拜託相信我。」

  我喉頭已酸:「那名自願者是我的女友!是我害她陷入危急,讓我保護她。」

  懷明跟著幫腔:「徐警官,那名自願者如同是葉辰的親人,你應該能體會他的顧慮吧。我認為葉辰的想法沒錯,畢竟這麼長以來馬修始終沒有得到想要的,可能就因為他找不出確切的目標。我想馬修對葉辰無可奈何,真要周遭人或葉辰的命早在那起炸彈案就動手,可見他利用的只是人心的驚惶,並非想釀出事。一旦讓他知道交手的改由警方,他很快就能查出目標在哪裡,你領教過他的手段不是嗎?」

  徐海默不作聲,長嘆好幾口氣,終道:「我能體會葉先生的擔憂,但我們不能被動地任由歹徒猖狂。這樣吧,自願者是一定要保護的,我們會找到合適的住所收容她。至於你說的也有道理,讓葉先生繼續與馬修周旋或許有利,我們就放長線吧。」

  我忙道:「你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馬修近期內一定會再度脅迫你,我需要他現身,所以會在你周遭安排監視。請你務必要跟我們配合,這是我最後的讓步。只要他有任何動作,你一定要及早通知我們,我會安排警力佈署。你女友那方面就好好跟她解釋,這段期間接受我們保護。」

  我無話可說,良久不得已點了頭。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