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用吻,依然能在性愛中感覺與永晴的心貼近,這是一年多前我無法想像得到的事,當然我還是喜歡吻她,會讓我感覺心中初次湧出的愛更加清晰。我們緊緊望著彼此的臉,永晴還是這麼美,我竟然能擁有這麼美的女人。

  我並沒有被治癒,必須還是要靠藥劑補充我體內流失的物質,也不是完全感受到所有情感,能釋放表達一切感覺,但是我的心記住了。我的心記住愛的滋味,就算愛的感覺還會被鎖回去,可是我能靠熟悉努力把感覺釋放。

  我是幸運的,在十月一號遇見生命中的光,將情感耐心地教與我,我比所有無愛者都幸運。

  返回臺灣,我們先至永晴父母那裡一趟,拜年順道送上從日本帶回的禮物,待了半小時就離去。緊接拜訪廖世昌,還有我每年從不間斷探望的那位媽媽,傍晚我們才回到爸媽那裡。永晴來到我家似乎比較開心,於是我們留宿一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永晴的影響,她興高采烈述說在日本的點滴,讓爸竟然脫口說出下個月也要帶媽去旅行。媽一副傻楞楞的臉,幾秒鐘後匆然走進廚房,永晴連忙尾隨。

  爸蹙眉看著我:「我是不是對你媽說錯什麼話?她板著臉,似乎是生氣了,應該是生氣。」

  我想了想,搖頭道:「媽應當是開心吧,是開心沒錯。爸既然說出口,那就要做到。」

  「那你們也來吧,請幾天假,你媽好像喜歡跟永晴說話。印象中我也不曾帶你長途旅行,就全家一塊出去走走,包括永晴。」我愣了愣,嘴角一笑,驀然將爸緊緊抱住。爸怔了幾秒,將我移開,張大眼道:「怎麼了?」

  「永晴教我的,聽到好話可以抱一下。爸,你也學著這樣常常抱媽吧,很溫暖,真的。」我微笑,爸輕輕點頭。



  最終來到懷明家拜年,永晴與嫂子又開心說上話,兩人窩在廚房料理中餐。懷明不知為何興奮,詢問我在日本的旅遊情況時就一股壓抑不了的笑,我疑惑:「你是有好事嗎?要不然我說的事情有什麼好笑的。」

  懷明搔搔頭,笑道:「本來不能這麼早說,但我實在受不了了,我老婆懷孕了!」

  我也感到欣喜:「恭喜,什麼時候的事,幾周了?」

  「七周。就回老家拜年嘛,圍爐時老嘔個不停,一家人匆匆把她帶去看醫生,才知道是懷孕。」懷明笑得嘴巴都合不上,重重拍了我一下:「黏人精畢業後,趕緊探聽一下意思,早些結婚吧。不管會不會遺傳到你,有孩子總是寶啊,而且有黏人精,她會讓你知道當父親的感覺。」

  我頻頻點頭:「我相信她會,不過還是看她意思,反正她畢業還很久的事。懷明,我也有一件開心的事告訴你,我愛永晴,我說出口了。」

  懷明忙道:「你的意思是,你感受到了,沒有依賴吻真的從心感受到了?你知道愛的感覺?」

  我微笑點頭,正想回答,驟然門鈴大作。懷明示意待會再好好詢問,先匆忙前去應門,我探頭張望來人是誰,登時站起身。懷明垮著臉走回,身後是徐海領頭的幾名警察,永晴與嫂子也急忙奔出,一頭霧水,我心頭驟然揪緊。

  懷明嘆道:「徐警官,過年期間你也太早上門了吧,喜氣一下就沖散,不知道你們很煞嗎?從哪兒知道葉辰在這裡的。」

  「都過初五了,公司行號早就開工,我們警方更別提什麼休假,總之順道跟你們拜個晚年。」徐海滿臉掛滿笑意,隨即看著我:「而且我不是說了,我們會在周遭安排監視。葉先生,旅行還開心吧,我真怕你會躲到天涯海角去,該準備準備。」

  「準備什麼?」永晴輕輕拉著我,低聲詢問。

  徐海望著永晴一眼,這時正色瞧我:「你還沒跟她解釋?」

  「我們才剛回來,有沒有這麼急?對方都沒動作呢。」我板起臉。

  「總不能等到對方有動作,我們才著急準備,這是警方的效率。安全屋我們已準備好,因為不知道對方會用什麼手段,這段期間我們不會限制白小姐的行動,她仍可以正常上學,不過要有我們警方保護。至於你,就裝作沒事正常上班,暫時與白小姐保持距離,別曝光目標,最好也別連繫。一旦對方開始動作,我們才會嚴格限制白小姐的行動,妥善保護好她。」

  永晴叫道:「好好的為什麼限制我行動,我又沒犯罪,你們想把我帶到哪兒?」

  徐海搖頭:「葉先生,你該早點跟她解釋,我們警方才好辦事。回家趕緊收拾,白小姐現在就得跟我們走。」

  「走去哪兒,我家在這裡!」永晴大斥。



  「葉先生......」徐海緊盯著我,我用力抹著臉,拉著永晴朝懷明道:「借房間用一下。」

  懷明黯著臉點頭,我牽著永晴隨隨意走進一間房,輕輕關上門,永晴已道:「到底怎麼回事?」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的。」我匆然走近,用力抱緊永晴,她連忙將我推開:「先說清楚!」

  「妳還記得那件炸彈案吧?」永晴點頭,我一五一十全數說了,望著永晴益發難看的臉,連忙牢牢抓著她的手。永晴聽完後,登時哭了,把我的手甩開,退了好幾步:「我才不要去住什麼鬼安全屋,誰知道要待多久!你要是讓我跟警方離開,我就再逃開你。有沒有搞錯,那些人是什麼妖魔鬼怪啊,說要我的檢體就要的嗎?我沒有同意,這是我的身體!」

  我的眼熱了,心頭咚然做促,走去牢牢抱著她,望著永晴哭泣,只能強逼自己冷靜:「對不起,都是我的緣故。光,妳聽話,待一陣子而已,警方一定會逮到人,然後我會馬上接妳回家。現在不是毀掉妳的報告這麼簡單,他們可能已經在調查自願者是誰,我離妳太近,縱然歹徒不知情也會利用妳來脅迫我。不只妳,我也怕連累懷明和爸媽。讓我安心,妳就跟警方一塊去,乖。」

  「可是我很害怕......」

  「別哭,別怕。就算不能連繫,我會託徐警官傳達彼此的事,我們還是會知道彼此過得好不好。別哭了,別哭......」我頻頻摸著永晴的頭,永晴微微移開,看得出她很驚恐。我何嘗不擔心,永晴即將離開,已讓我渾身發抖:「還記得在日本最後一晚吧,想著我愛妳就行,我愛妳。我會接妳回來,等安全的時候,我一秒都不會耽擱。」

  永晴低聲哭泣:「要快點接我回來喔。」

  「當然,妳不在我身邊,我就跟死了一樣。」我再度擁緊她。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