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簡單的約定,不是戲言,是我用一生願意交出的承諾。

  懷明不放心,跟著我們一道上樓,將我原本備好的安全袋也拿來,永晴咬唇看我,大概是想原來我早就準備好了。好像作奸犯科,數名警察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永晴垂頭坐在床邊,哭過的雙眼仍還紅腫,我將她行李箱的髒衣物取出,重新換上乾淨衣物,行李箱滿得又像出國前的樣子。一些課業用品我另外分裝了,其它林林總總也不必提,全數交給警方。

  「在那裡不曉得會不會無聊,要不要帶幾本書過去看?」我蹲在永晴面前,柔聲詢問。

  「那我想你,你會不會過來給我看?」是埋怨,永晴說得埋怨。

  我無語,徐海轉頭吩咐,其他警察走近永晴,送她離開。我打算送到樓下,徐海隻手擋住:「總要離開的,送到哪兒都沒分別,越早拉開距離越好。我會定期告訴你她的消息,不用這麼擔心,忍著點,別接近她。」

  徐海轉身離開,我怔站原處沒探頭張望,永晴臨走前也沒回頭。她之前逃開我四個月,那時盼的不過是一次回心轉意;她之前整整嘔氣半個月,那時等著的是戀情能有萌芽的機會。現在煎熬的是她能否安全回來再彼此依靠。三次她都沒回頭,我也三次沒伸出手挽留。

  懷明拍拍我的肩,打算關門,我卻感覺喉頭酸澀得疼,陡然推開他追出門去。我跑了幾步就停下,心頭跳得雀躍,是永晴,她奔來了,奔回我懷裡。我緊緊抱著她,兩顆心四片唇纏得緊實,旁若無人。

  「我不會主動回來喔,直到你來接我為止。」永晴的臉上滾落斗大的淚珠。

  我擦掉她的淚:「在原處等我,我會帶妳回家。」

                            ☀                      ☀

  一個月,我回到黑暗世界整整一個月。之前是這麼巴不得馬修別再出現,現在是恨不得他趕緊滾出來。徐海把永晴帶走,初期還聯繫得勤,主動告知她過得如何,之後就懶了。我詢問,他只說老樣子;我詢問永晴有沒有提起我,他一樣回答,我也是老樣子。我乾脆直接找去警局,問永晴現在藏在哪兒,徐海緩慢嘆了一串長氣,無精打采走近我。

  徐海勾著我的脖子,邊說邊走:「葉先生,這才多久時間,釣大魚就是這樣。兩個字,耐心。你知道我不能說出白小姐的下落,你不知情,對她更有利,馬修就算將你嚴刑拷打也套不出話不是?總之她很好,正常上下學、三餐餵得飽、惡夢沒來擾,你就安心回去,啊?」

  就這樣,我被請出警局。這不是我唯一聽到的事不關己。

  在公司,張志和難得進我研究室,客套幾句公事,才切入永晴的話題。他拍拍我的肩狀似安撫:「這麼做就對了,我們無能為力,交給警方才是正確之道。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加速進行手邊的研究,群彥還沒帶過團隊,你要幫他分憂。越快研究出成果,對白小姐的安危越有利,拿到專利,對方沒轍,絕對摸摸鼻子就回去了,你們還怕沒時間相處嗎?」

  在說笑,什麼藥劑可以短短一個月就研發。一個月,我的眼前只有黑,再度墮回深谷原來會感覺這麼壓迫。

  懷明默不作聲,就連呼吸也小心翼翼,靜靜將我酒杯斟滿。無能為力,什麼都做不了的感覺,原來可以將人打垮。我不知喝了幾杯,連懷明都不肯替我倒酒了,我輕敲吧檯,懷明扭頭呼口氣,面無表情放了杯水在我面前。

  「葉辰,你要沉住氣,黏人精還等著你。她比你更孤單、更害怕,你只有沉著才能把她接回來。」見我沒反應,懷明將水杯移近我面前:「把醉意清一清,馬修不好對付,絕不能在你意志消沉的時候去應付他。你想他為什麼要預告?就是故意不出現。他在等你自亂陣腳,等你按捺不住,舉白旗投降,乖乖把資料交出去,然後讓黏人精陷入危急。所以撐著點,冷靜才能保護她。」

  「我從沒遇過這種事,這原是全球人殷切的期盼,到頭來卻成為我跟永晴的惡夢。進退維谷,交不交,永晴都有危險。更窩囊的,我總是被馬修玩在手心裡,一次也好,至少給我一次先發制人的機會。」我仰頭將那杯水喝乾,深吸口氣:「謝謝,你勸得沒錯,我還得替永晴撐。」



  「先生,一個人啊?」我急促噴口氣,轉頭,那女人微微退了,匆道:「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我轉回頭,懷明望著那女人離開,朝我嘆道:「如果是一年多前,我絕想像不出你會這副樣子,光是一雙眼就把人嚇走了。因為黏人精,你充實地活著,開心地感覺著。不說你,連我都欣喜這種轉變,讓我提到馬修也一肚子火。」

  「我們的紀念日,十月一號。好快,不知不覺就三月了,跟她在一起時間似乎不存在,如今分開,每一秒我都如坐針氈。」

  這時候我慶幸自己是無愛者,因為一點點感覺倍加珍惜,如果我是普通人,或許不見得還會珍惜永晴。不,就像永晴說的,如果我是普通人可能連看都不會看她,她早就知道擁有的是珍貴的,所以她珍惜。紀念日,該是我感恩。

  懷明似乎見我不再消沉,空杯倒了果汁,笑道:「紀念日是美好的象徵,那可是見證一段戀情的萌芽。我相信你們會有無數年去慶祝紀念日,你的個性會讓紀念日成為規律,黏人精的個性會讓紀念日變成驚喜,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

  「規律......」我我舉杯喝了幾口果汁,腦中突然麻了麻,杯子驀然重重放下:「有規律!」

  懷明愣道:「什麼有規律?」

  「我是說馬修的出現有規律!」我冷不防站起身。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