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將況天佑領到望鄉台,逕自退下。況天佑四顧瞧了瞧,已見馬小虎反背站在不遠處的高台,似是沉思。馬小虎與他相約在這兒會面有什麼用意,況天佑不好揣測,匆然前去後只道:「地藏,我來了。」

  馬小虎低笑一聲,緩緩轉身:「天佑,我還是喜歡你叫我大哥。想起之前曾是馬小虎的身分,用這個名字在人世間過了不少年,直到認回親生父母,甚至還有個妹妹馬小玲,這種喜樂的感覺,我還是久久不忘。雖然我已回歸地藏身份,馬小玲仍是我妹妹,這是無可抹滅。」
 
  況天佑微笑道:「小玲已是我妻子,喊你一聲也是應該。」

  「是了,這樣親切得多。人間始終浩劫不斷,雖說世人糜爛荒誕,但也不乏可敬可愛之事。這次命運事件總算告一段落,但往後又會有什麼驚心動魄的事,實在無法預料。」馬小虎望著台下偌大廣場片許,頗有深意道:「天佑,你還記得這地方嗎?」

  「我知道,這裡是望鄉台。」

  馬小虎點點頭:「那你就應該還記得,馬家的血混到殭屍血會如何?」

  況天佑匆然一想,臉露驚愕:「我怎麼給忘了,小玲會發狂的。還好你阻止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馬小虎搖頭道:「我阻止你倒不是這個原因。瑤池以自身監禁命運,她死後,命運也灰飛煙滅,三界六道已再無命運羈絆,連超出三界六道外的殭屍也一樣。這讓我想到,一個已沒有命運羈絆的馬家人再度混著殭屍血,又是怎樣的情景?」

  況天佑喜道:「大哥的意思是,也許小玲這次體質不會再排斥?」

  「我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只能說大有可為,我們還得做好萬全的準備。小玲的傷太重,縱使求叔還在,只怕還是回天乏術,唯一的法子就是將她變成殭屍。」

  「將小玲變成殭屍......」況天佑臉色一黯。



  方才生死之際,況天佑傷痛難平,萬千不捨讓他毫無周慮就想將馬小玲咬成殭屍,現下情緒稍復,身邊又有能依賴商討之人,這念頭頓時躊躇。他當然希望無盡歲月裡有馬小玲陪伴,可是這個自私的念頭對馬小玲而言不知是好是壞,她原是天師,突然間變成往昔追殺的殭屍,她能接受嗎?就算能,永生不死的煎熬,嗜血的罪孽與無法根除的狂性,她又能忍受多久。況天佑不由得想起馬小玲之前瘋魔的情景,這就是個警惕。

  「就算馬家能拋下命運的束縛,但作為殭屍種種,我實在沒法代她點頭。我自己都恨不得拋開這個身分,又怎能讓她一塊煎熬。」況天佑緩緩搖頭,沉吟半晌,眉頭難鬆,「真奇怪,我清楚記得小玲成了殭屍後的模樣,為什麼卻忘了她是怎麼變成的?大哥,你記得嗎?」

  馬小虎思索片刻道:「回歸地藏身分後,我在望鄉台吸收自己應劫轉世後所擱下的事務,小玲的確曾成為殭屍。在我還沒輪迴前,這是我早已洞悉之事,才會安排母親時機一到前去以忘魂湯壓下她的狂性。現在你一提,我也覺得不大對勁,好似有些事情遺漏了。」

  「難道望鄉台也查不出?」

  「我會再仔細查查,也許是我看漏。天佑,查這件事不急於一時,現在小玲的生死最為要緊,你得盡快決定。」

  況天佑臉有難色:「真是諷刺,做殭屍竟然成了救命仙丹。我也希望小玲活下來,但如果要她跟我受這種苦,我怎麼也答應不了。不提其他,光是她轉變後就得忍受飢餓,人血成了無法壓抑的渴望,小玲會痛苦萬分。」

  「天佑,你在盤古聖地居住這些年,可曾吸過人血,可曾發狂?」

  「一次也沒有,與盤古族人居住那些年,他們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回想起來,那些年我並沒感到飢餓,不知是否與他們食用習慣有關,他們禁絕一切葷腥,食材天然,讓我吃得舒適,不像在人間。」

  馬小虎微笑道:「你這番話已經說到癥結,點出殭屍其實不用以人血為食,這也是為什麼我建議將小玲成為殭屍的可行性。自找出殭屍的源頭,你就不能再純粹當作殭屍來看,就是因為盤古這個物種。盤古是上一劫的人創造,在這劫成了我們的神,可體質完全不同,盤古血具有強大的侵占與破壞,勉強用科學的話解釋,盤古血對人類而言是病毒,還是極快發作的病毒。

  受到感染的人無法壓制盤古血侵占人體,於是衍生種種可怕行為與變化,盤古血混染的越少,變化越明顯,這也是造就五代殭屍眸色的不同。殭屍會渴望人血,無非是因為人血我們本就能相融,喝了才感到舒服,說來其實是一種自身的抵禦行為,抵禦盤古血的強大侵占,卻並非是飢餓引起。盤古血太優良,本就不是人類能承受的血液,但即使如此,他們生存的條件跟人類並無不同,一樣也少不了五穀雜糧,上一劫也曾居住在此,盤古自然也拋不下此處。你能在聖地斷絕人血這些年,用他們的生存條件安然存活,這就表示殭屍可以用他們的方式生活。」

  況天佑忙道:「也就是說,小玲只要照著在聖地生活的模式就可以安然無恙?」

  「大有可為,你想想自己那些年都沒事,小玲自然也能仿效。」馬小虎輕輕一嘆,語重心長,「無數年來,我一直在思索命運與盤古,人類渺小,因為無知才受他們擺佈,我始終希望能找到人類在兩者之間堅定存活的條件。你跟小玲有這機遇在盤古聖地見識,不定已為人類帶來轉機,殭屍不再是殭屍,如果能同你一樣不犯下罪孽,也並非定要鏟除。你已經成為這一劫的新物種,改變殭屍的困境定要有你帶頭,雖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等那日到來時,就是嶄新的局面。」

  況天佑默默咀嚼馬小虎的話,心頭隱隱震撼,六十年的孤寂煎熬,的確讓他迫於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馬小虎看出況天佑還有些猶疑,終道:「天佑,你應當也累了,不如先休息,好好想想我的話,小玲的事你決定好再告訴我。」況天佑點點頭,靜靜退出望鄉台。



  復生老早就等得不耐煩,見到況天佑回來,劈頭就問:「怎麼樣,地藏找你做什麼,是不是有救小玲姐的辦法?」

  「有,小玲做殭屍就可以。」況天佑臉色黯然。

  「這是唯一的辦法嗎?小玲姐要是知道自己將來要吸人血,她寧願餓死也不肯的。大哥,不能讓小玲姐跟我們一樣受苦,我好不容易才恢復正常,但你卻還是......」復生說得激動,竟哭了出來,「我一想到以前只能喝人血,一吃別的東西就腹痛拉瀉,我就傷心自己為什麼這麼苦。雖然我恢復正常,可是有時還是會夢到自己......自己吸人血的可怕情景。」

  況天佑把復生拉了過來,安撫道:「你別急,我們只是考慮而已,還不確定是否真會這麼做。」

  復生點點頭,擦乾眼淚道:「既然小玲姐的傷勢不能再拖,我們還是盡快送她去醫院,也許還有救。」

  「來不及了,小玲的傷太重,除非奇蹟能夠出現,要不地藏也不會建議我這個辦法。小玲現在只靠著地藏的法術撐著,法術一消,隨時都會去。」

  復生哀戚道:「那根本無從選擇嘛。」

  「可惜小玲現在意識不清,如果她不願做殭屍,那麼即使我會永遠失去她,也要尊重她的意願。」

  「大哥......」復生聽了也忍不住鼻酸。

  「各位都餓了吧,我已預備好膳食,隨時可以用餐。」黑影又無聲無息冒出來。復生還是一樣哇拉哇拉大叫,嚷嚷黑影總愛亂嚇人,黑影似乎不介懷,全然不顧復生指著他亂罵。

  況天佑道:「我們的確餓了,麻煩黑影大哥。」

  黑影淺淺鞠了個躬,背後早已有數人將餐點送進來,不到一刻,桌上擺得滿滿都是菜。黑影仍站在原地,像是隨時等候差遣似的,復生一看簡直都快暈了,不滿道:「怎麼全是菜,我沒有吃肉不行啊,我還在發育。」

  「地藏有令,這是為況先生特地準備的膳食,請況先生無論如何都要品嚐。這裡無肉可食,此處謝絕一切葷腥,還請見諒。」說完,黑影慢慢退出房間,這回總算記得用走的出去。

  復生哼道:「說什麼鬼話,大哥要能吃,還用喝血嗎?真是亂搞。」

  況天佑看著滿桌的菜,耳邊響起馬小虎的話,頓時像著魔一般,拿著筷子便要夾菜來吃。

  復生一看,急忙阻止況天佑:「你餓昏頭啦!」

  「沒事的,我只想確定一件事,也許這是救小玲的關鍵。」況天佑緩緩夾起一口菜,眼神堅定,一口就將菜吃了下去。


Copyright © 2006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