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眼睜睜望著何有求三人力抗德古拉,自己卻傷重難起,胸口那股傷似乎也越來越古怪。原本是疼,卻漸漸燒了起來,一會兒又冰冷起顫,讓天涯忍不住捲曲著身子,在地上頻頻發抖。她不住地想自己是不是要死了,如果是這樣,還沒說出口的話又該怎麼辦。

  「sky……」天涯流出淚,伸手想喚回他。sky心中陡地一緊,忍不住朝天涯望去,這打鬥之際分神,處境隨即陷入危急,果不其然,德古拉見他三人完好默契中突現一絲弱點,sky心神不專正是剷除之機,立時擊出一拳狠狠擊退。sky往後摔了,噴出一口血,復生大吃一驚,「sky!」

  此時地府中,馬小虎正專心辦公,桌子卻無端震晃。他急急往後一退,抽屜卻猛然掀開,保管多年的地書從裡飛出,眨眼之際就消失無蹤,馬小虎倉皇一站,「地書?」

  毛憂也愕然不已,還來不及開口,黑影已無端進來,語帶焦急:「地藏,請您快出來看看。」

  馬小虎忙道:「我有點事要處理,如果不是很急的事……」

  「地藏,您一定要來看,冥鏡台運作了!」

  「什麼?」馬小虎臉露驚疑,冥鏡台運作就表示命運正式接任天書,世人的命運開始重回軌道,這絕不是巧合。地書陡然消失,天書又開始運作,權衡輕重之下,他必須先趕到冥鏡台恢復地府往昔事務,才能專心找出地書的下落,連忙吩咐黑影通知所有死神前往冥鏡台會合。

  來到冥鏡台前,所有死神恭敬迎候馬小虎,馬小虎舉手示意死神立即重回自己的職掌,隨後靜靜等待冥鏡台的名單。名單陸續湧出,每位死神面前都有屬於一份自己要帶走的死者名單,隨著冥鏡台不斷展示,死神手中的名字也越來越多。就在這時,馬小虎容色一變,毛憂也倒抽一口氣,低頭一瞧,那名字殘酷地在自己的名單上。

  何復生 於二零二零年 己亥年十一月六日子時歿 享壽八十九 永世輪迴畜道

  「這是怎麼回事,地藏──」毛憂頻頻搖頭,彷彿受到極大驚嚇,淚水不自覺狂湧而出,「復生,永世……永世輪迴畜道,為什麼只有復生被注定了?」

  馬小虎忙道:「毛憂,妳先冷靜一點。」

  毛憂抽泣難止:「我怎麼冷靜,復生……」

  「妳如果不能冷靜,就把妳的職務交給其他死神,等在這裡。否則就聽令行事,前去拘提況復生!」馬小虎怒喝。

  毛憂壓著哭,眼淚湧得更多:「不,我要去,我一定要去。」

  「死神聽令,立即前去候時拘提所有魂魄,返回地府覆命。」馬小虎強自鎮定,忍下接踵而來的意外,朗聲吩咐,「黑影,本座命你帶齊六名死神前去拘提況復生,他們全是道術精湛的驅魔師,此事不容半點差池。」黑影凝重稱是,毛憂一聽更是傷痛添倍,馬小虎此話一出,無疑是決心要將復生押回地府。

  待死神全數離去,馬小虎立時召喚流星,流星不敢將天棠放在無間地獄,便帶著他匆匆趕到地藏面前。馬小虎瞧了一眼天棠,神色難安,只吩咐流星道:「流星,我要你立即帶回天佑他們,將他們送到復生那兒去,好阻止一場危急。你的任務僅此而已,辦妥就立時返回,不得有誤,快去!」

  流星點頭,匆匆退去。天棠很是擔憂,忙道:「舅舅,復生叔叔出了什麼事?」

  馬小虎眉頭緊蹙:「等,只能等。」



  此時天涯胸口驟冷驟熱、忽疼忽癢,不由得原地頻頻扭動,冷汗頻出,幾乎就快暈了,朦朧之際,隱約瞧見一本紅書在自己眼前翻動。頃刻間,那本紅書朝自己撲來,鑽入胸口,天涯冷不妨大嚷,嚇得sky三人心生憂慌。sky不顧傷勢,匆忙奔了過去,忙將天涯扶起,「天涯、天涯?」

  天涯喘息不已,這時總算能睜開眼來,哭道:「sky叔叔,我的胸口好疼……」

  sky心中焦慌難定,不能放著復生二人應戰,更又放不下天涯,想著已是大為傷苦,眼眶已濕,只得道:「天涯,我必須要去幫復生他們,否則我們連一線生機都沒有。妳在這兒等我回來,一定要等我回來,我會馬上帶妳去看醫生。」何有求倏然間朝後一摔,足足摔了幾丈,躺在一處生死未知,sky心道不能再耽擱,拿起伏魔劍立時奔去助復生一臂之力。

  復生見他回來助援,又急又惱,大喊:「sky,你還回來做什麼,先將天涯帶出去要緊!」

  「不,我不能丟下你們,我這一走,你們的處境會更加危殆。為了天涯,我一定要殺了德古拉,才能保她活命。」sky出劍攻去。

  「好,那就豁出去了。sky,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應戰天佑哥嗎?」復生凜然點頭,似乎也將自己生死拋諸腦後,「既然毛馬兩位先祖能傷得他百年無法出現作惡,我們一定也行。」

  sky用力點頭,不管結局如何,他總要盡力,隨即與復生連袂攻擊。德古拉暗暗生疑,見他倆似乎與方才不一樣了,他們初時爭強在前,誰也不肯落後,出招才彼此牽制,現在卻是補足彼此缺處,一來一往有如浪濤滾滾毫不間斷。德古拉逐漸大感棘手,他活了七百多年,追殺他而來的人不計其數,但他平生只認敗一次,就是當年毛馬兩位先人。

  說也奇怪,那毛馬二人所出攻勢就像天生創來對付他,好似知道自己有何弱點或是懼怕什麼,陌生的東方面孔為何能如此制住他,百年來德古拉始終想不明白。如今他又感受到這股強大的脅迫,有些懊惱自己輕敵,眼前這兩個人原來還未盡出全力。數十回下來,德古拉遍身大大小小的傷勢,復生二人也不惶多讓,幾乎傷得就快站不住。

  此時,復生與sky彷似靈犀相通,匆匆望過彼此,一左一右,左處刷刷鞭響,右方劍勢颯貫,不約而同起咒大喊:「千影大廻手!」

  他二人早已不同當年,當時道法不深,勢頭不烈,這回默契十足同使此招,頃刻間風起雲湧,已有拔樹之猛。德古拉惶惶一驚,兩股攻勢直朝自己而來,力量比方才更烈,轉身就想閃避,先躲過這擊再說。未料攻勢快如雷電,德古拉才方前腳一抽,立時身後慘受猛烈一創,往前不知跌了多遠,一時再難起身。

  復生與sky登時腳軟一跪,心中皆盼德古拉已然殲滅,否則九成法力一消,就再難對付他。他二人怔怔瞧著,喘氣如牛,卻在此刻德古拉吃力又站,兩人頓時面如白雪,憂顫大起,只得強打精神再持兵器攻去。

  德古拉也是負傷受疼,心中怒火滔天,殺意增倍,這時望見躺在地上的何有求與天涯,心道要破除他倆默契十足的攻勢,最好的辦法就是從他二人最緊張的人下手。德古拉立時躍過兩人頭頂,疾勢殺天涯而去,sky二人大吃一驚,立時追去。未料德古拉方位否變,轉而前去殺了何有求,這回換了復生驚惶失措,匆匆趕去救援。就在復生即將趕到時,德古拉莫名轉回身來,狠出一掌打在復生胸膛,復生腦中一白,噴出血來,朝後滾了出去。

  毛憂終於趕到,眼見此景,不顧自己的職責是該安靜等候時辰,拘提魂魄,早是飛出黑影眼前。黑影伸手抓空,已是心慌大喊,「毛憂,回來!」

  復生勉強睜眼,見是毛憂,心中大喜,虛弱道:「對不起,我又讓妳哭了……」毛憂頻頻搖頭,已哭得話都說不出。復生正要安撫,卻見德古拉無聲逼近,心中一駭,匆匆抱緊毛憂原處一滾,德古拉那一掌又打在他背上,毛憂見了一怔。

  sky匆忙趕去,已來不及救人。何有求心中大痛,登時勉強撐著站了起來,搖搖晃晃趕了過去。

  只見德古拉仍想再下辣手,sky又急又苦,眼下連毛憂也將救不到了,就在此時,德古拉莫名朝後一退,遠遠摔在地上。sky一見頓愕,不由得失足摔了,心中已是驚喜難定:「師父!」



  況天佑眼見眾人傷得如此,又恨又怒,眨眼間搶到德古拉身前去,立時與他纏鬥。德古拉才方惡鬥初畢,見況天佑前來猶感難敵,轉身一飛不知逃往何處去。馬小玲取過伏魔劍來,忙對sky道:「快帶復生他們離開,剩下的交給我和天佑。」sky匆匆提醒,「師父小心,他是盤古。」馬小玲怔了怔,匆匆點頭,尾隨追去。

  復生已然昏迷不醒,毛憂埋在他胸膛痛哭,何有求匆匆拍她肩頭:「妳別哭,復生不會有事,我們先帶他出去醫治要緊……」毛憂甩開何有求的手,只一意哭泣。

  sky連忙返回天涯身邊,將她橫抱起來,嘴中仍道:「天涯,妳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事,快,先帶我去看復生叔叔。」天涯望見方才的危急,心中也大為傷苦。待來到復生面前,天涯也已流出淚來,「快放我下來。」

  天涯顫軟著腳坐在復生身旁瞧了,哽咽道:「復生叔叔,你快醒來,阿姨很傷心,你聽到了沒?」

  sky急道:「毛憂,妳先起來,我們才能帶復生離開。」

  毛憂頻頻搖頭,她軟軟靠在復生胸膛,彷似已經哭累。她聽著復生的心跳越來越弱,幾乎就快聽不見,她也覺得了無生趣,一會兒,恍惚對天涯囑咐:「天涯,有件事麻煩妳幫我完成。復生死後,妳在他牌位旁也幫我立個牌位,這麼一來,也算與他廝守了。」

  天涯心中一酸,哭道:「復生叔叔不會死的。」

  「毛憂,妳別阻礙復生的醫治,他還有得救,妳快些讓我們帶他離開要緊。」何有求急忙勸撫,說著便拉開毛憂,只見毛憂用力甩開他,連連搖頭,「來不及了,沒用了。」

  sky大罵:「妳再拖延下去,就真的來不及了」

  這時黑影與其他死神陡然現身,何有求等人一愕,還未回過神來,黑影已哭喪著臉:「奉地藏之命,前來拘提況復生,還望各位節哀順變。」

  「不可能!」何有求大驚。

  「冥鏡台已經運作,復生的時辰將至,你們還是好好望他幾眼吧。」黑影重嘆,自己也掉了淚。

  「怎麼會這樣……」天涯痛哭不已,sky連忙跪坐在她身旁,輕輕摟著她的肩,忍著心痛對毛憂道:「毛憂,妳別傷心,復生很快就會下去陪妳。妳該感到高興,別讓他為妳的哭泣而痛,這樣就算他走也……也不會牽掛。」

  毛憂喃喃哭道:「為什麼我愛上的男人總會死,老天為何對我這麼殘忍?這次老天對我更絕情,復生再無法陪我了……」

  天涯又急又哭:「怎麼可能?」

  黑影傷痛解釋:「復生的命運被注定了,他會永世輪迴畜道。」

  天涯愣了愣,放聲大哭,sky更是恍惚掉淚,什麼話都無法說了,只聽毛憂有氣無力說著,「黑影,你回頭跟地藏說,我不想再支撐自己殘缺的魂魄,等復生輪迴之後,就將我放逐在忘川河,讓我能見復生世世從奈何橋度過。就這麼見他一面也好,他輪迴畜道受的苦,我就在忘川河底陪他受。」說著又湧出淚來,失聲痛哭。

  天涯靠在sky身旁哭泣,此時眾人哭聲難抑,也讓這群漠然看待生死的死神也落淚。sky擁著天涯一陣,只覺得她身子抖得激烈,他心中大憂,連忙低頭去瞧,登時一詫,天涯不知何時逼出紫眸來。他那次見過天涯失控也是這雙紫眸,連忙緊緊抱住,低聲不斷安撫。天涯深吸幾口氣,掙脫sky,莫名一站,轉身瞧著那群死神。何有求一見也是驚慌,天涯不僅現出紫瞳,連髮色也銀了一半,急忙想出聲阻止,卻已然來不及。

  「全都給我滾回地府──」天涯雙瞳紫光一逼,死神無不呼號,轉瞬消失,正當sky望傻之際,天涯極快將復生抓來面前,「我不會讓復生叔叔死的!」

  「不可以!」毛憂大愕,已知天涯想做什麼,急忙起身奔去無奈卻已來不及。天涯獠牙一現,早已沾血,她放下復生,隨即消失無蹤。

  「天涯!」sky著急追去。



  馬小虎在地府正焦急踱步,此時黑影等人無端跌回地府,令他驚詫莫名,怒道:「你們為何不執行任務?」

  黑影匆匆站了,撫著胸口直喘:「稟地藏,我們被打回地府,一時間再也沒法拘提況復生……」

  馬小虎愕道:「你們被誰打回地府?」

  「況天涯。」

  「是姐姐?」天棠大驚,馬小虎匆然現出眾人的景象,見天涯將復生又咬回成殭屍,驀地一退,心中已然覺得棘手,只感覺一日之間無端生出這麼多事,像是受人擺弄一般──是命運的擺弄。大殿閻王也匆匆回稟,攤開地府生死冊,語有焦慮,「稟地藏,況復生的生死冊已是空白,他超脫六道了。」

  馬小虎怔然不語,他本想藉著自己的機會換來復生一絲生機,才會命流星盡快送況天佑夫妻過去。就算這樣不行,他也正思索要怎麼阻止復生輪迴畜道,如今一切盤算都打亂了。命運究竟要做什麼,哪個才是他真正的預謀。

  天棠急急拉著馬小虎的袖子:「舅舅,你快帶我過去,快,要不然來不及了。」

  「你要做什麼?」

  天棠急道:「我只知道我不幫復生叔叔,他們就很難在一起。」馬小虎莫然不明,但聽天棠這麼說,也只能姑且一試。

  毛憂怔怔陪在復生身邊,何有求也失神,兩人只能靜靜等候復生轉變。馬小虎帶著天棠驀然出現,反教他二人絲絲回神,馬小虎沒多說什麼,只示意天棠放手去做,他也想等著復生在天棠幫助下,會出現什麼不一樣的命運。天棠點頭,走去拉起復生的手來,毛憂望著莫名,不知天棠想做什麼,只見天棠吃力地拉起復生,雙手都用上了。

  一瞬間,何有求不知自己是否眼花,好像見著復生的魂魄似乎抽離肉身來。很快地他就發現自己不是眼花,復生的魂魄被天棠拉出了三分之一,肉身昏迷,可魂魄卻苦著臉呻吟,好似掙脫不出肉身。天棠滿頭大汗,急道:「復生叔叔,快施離魂咒,否則轉變之後你就永世出不來了。」

  復生的臉瞧來彷似全身都在痛楚,毛憂望著已無聲哭出來。半晌天棠頓失重心,往後跌去,復生的魂魄滾了出來,原地扭動不休,頻頻嚷疼,毛憂匆然奔去,緊緊摟住他。好一會兒,復生終於緩了,在毛憂懷中虛弱道:「我怎麼了?」

  馬小虎凝重道:「是天棠把你從肉身拉出來。」

  復生在毛憂攙扶下吃力站了起來:「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做?」

  天棠羞愧不已:「復生叔叔,對不起,姐姐又把你變成殭屍了。」

  「什麼?」復生大駭,連忙望向毛憂求證,真見毛憂悽苦點頭。

  「復生叔叔,你不要怪姐姐,她只是不想你死。」

  「所以你把我拉出來,這是不是說我就是鬼了?」卻見天棠搖頭,復生一見更是莫名,「為什麼搖頭,我不是鬼又算什麼?」

  天棠低著頭:「你很快就會再回肉身。」

  「到底怎麼回事?」復生大急。

  「我會說的,不過要等你轉變之後。」

  幾分鐘後,復生的肉身開始轉變,雙眼倏然間睜開,獠牙一出,立時狂嘯不止。這模樣連復生自己見了也大為驚恐,他幾乎就快忘記自己曾是殭屍的樣子,現在這麼一見,原來他殭屍的模樣竟然這麼可怕,忍不住緊緊握住毛憂的手。好一會兒,他的肉身又閉上眼,再無半點動靜,似乎已過了轉變。



  「奇怪,為什麼會是銀瞳?」復生不解望著眾人,此時無端感覺自己被人用力一扯,大為吃驚,冷不妨抓緊毛憂,「毛憂,我要被抓走了──」

  「復生!」毛憂大急,怎麼也不肯放開復生。

  天棠急道:「阿姨,妳快放開復生叔叔,他要回肉身了。」毛憂遲疑幾秒,終於放開手,只見復生的魂魄又被拉回肉身裡。眾人焦急等了幾分鐘,才見復生睜開眼,起身一站,茫然看著大夥,「我現在到底算什麼?」

  「當然還是殭屍。」天棠無奈道。

  復生氣急敗壞:「那你把我的魂魄拉出肉身有意義嗎?」

  馬小虎忙道:「你別急,天棠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用意,你耐心聽他說。」

  天棠緩緩解釋:「如果把你肉身毀了,你將會順命運去輪迴,永遠也不可能跟阿姨在一起。你魂魄如果永世禁錮肉身,阿姨是鬼,你們一屍一鬼長此相伴,只會狂戾加倍,久了不知誰被影響得較大。我把你的魂魄拉出來,一是讓肉身從此有個漏洞能讓你離魂,可以與阿姨相伴,二是你魂魄方才沒經歷轉變,往後也不致受狂性影響。」

  何有求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這麼說復生只要肉身不毀,也再不必應劫輪迴,更能安心和毛憂在一塊。」

  「是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如此。復生叔叔,你現在仍算殭屍,所以每當離魂,魂魄出來肉身之際仍會受疼,但你放心,不會比方才疼了,不過要記得好好保護肉身。因為如果肉身腐壞,你就沒法再回去,到時就得輪迴,到了這一途,誰都救不了你。」

  復生急急望向馬小虎:「我為何還是得輪迴,地藏不是答應我可以跟毛憂在一起嗎?」

  毛憂苦道:「這就是天涯將你咬成殭屍的原因,天書運作了,他注定你的命運,永世輪迴畜道。如果你輪迴,我也……熬不下去了。」說畢,又掉下淚來。

  復生趕忙摟緊毛憂,心中不慌是不可能的:「天書運作,我就是第一個開刀?」

  馬小虎凝重道:「我也猜不透命運的用意,他注定你輪迴畜道,但天涯卻將你咬成殭屍,不知哪個才是他真正的盤算。我感覺他是衝著我來,我怎麼做,他就要怎麼絆我一腳,我允你二人在一起,他就偏不讓你們在一塊。還好有天棠勉強為你想了這個辦法,總算也是圓了你們的心願。」

  馬小虎隨後拍拍天棠的肩頭:「好了,我先帶天棠回去,你們趕緊辦正事去。」

  何有求急道:「地藏,但德古拉是盤古,我們恐怕……」

  「有天佑在,沒問題的。」馬小虎微微一笑,隨後帶著天棠消失。

  「師父,sky他們呢?」

  「因為你,天涯大發狂性,前去追殺德古拉,sky已經追去,我們也趕快前去幫忙吧。」何有求說畢,匆匆趕了過去。

  「妳也跟我一起去。」復生低頭望著懷中的毛憂,深深一笑,毛憂笑著點頭。復生想到自己還有一線機會陪伴毛憂,轉變成為殭屍一事也不再介懷,匆匆在毛憂唇上親了親,隨即環緊她的身子躍去,絲毫不必毛憂動腳,「我差點就失去妳,等這事兒辦完,我們再好好說話。」毛憂安心摟緊復生的腰,前方的路不管會是如何,她早決定會跟緊復生。


  

  

Copyright © 2006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