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石子投入鏡面湖水,漣漪層層渲染,又從岸邊波動回來,激起無數漣漪。我該不該投這顆石子,在自以為能恢復當初。

  隨著轉系考逐日逼近,永晴的情緒也越發緊繃。有次她望著我久久不說話,我從書中回神轉頭揣測她的神情,見她驀然掉淚,望傻了我,聽她斷斷續續啜泣,大意是說,她腦袋沒我好,幾個月的時間怎麼來得及。這類話無限循環,那天我哄了許久,唯一沒哄出口的是勸她放棄。又或者她突然會在家中尖叫,隨後楚楚可憐看著我,我也只能勸她放輕鬆。

  其實她的人生想怎麼走,我並不干涉,只要她每一天過得沒有遺憾。如我遇到永晴那一秒開始,時時刻刻都不想遺憾。

  轉系考那天,我早事先請假,罕少的舉動惹得群彥前來逼問,聽到我因為女友考試而請假,調侃我是家長。我不以為意,與永晴相處的確有幾分在寵孩子的感覺。那日應考的人不多,我在教室外安靜默數不過十個,然後緊緊盯著永晴。她應當有很大的信心吧,作答速度很快,偶時會瞥向我一眼,燦爛笑著。五科考畢已是下午,終於她奔了出來,迎面給我一個擁抱,對她來說最大的煎熬過去了。

  「成績什麼時候會發布?」走在路上我牽著她。

  「開學前一週,還有三天就知道是生是死。」永晴轉頭朝我笑,淡然的模樣:「該作答的都作答了,不管怎麼樣已經盡力,結果如何我不會遺憾。」

  「沒錯,重要的是沒有遺憾。」我停下腳步望著她,拉起她的手攤開,微笑道:「辛苦這麼久,該送妳一件小禮物。」

  永晴低頭望著手掌,謹慎打開小盒子,隨即開心抬頭:「我的門鑰,房子裝潢好了?」

  「一個禮拜前就好了,我去驗收,順便結尾款。期間懷明有幫我跟進,但我想把這個驚喜留給妳,想不想看看這件大禮物?」

  「我要去、我要去!」永晴眉開眼笑,拉著我的手在路上跑了起來,我在後頭直笑,總算上車。

  我把開門的機會讓給永晴,就見她很小心地將門鑰插孔,大門朝兩側無聲開啟。永晴緩慢踏入,我步步跟在她身後。跟初次帶她去看房子完全不同,永晴一間間看過,容色卻很正經,正經到讓我莫名,猜測不出她到底開不開心。直到看完,她安靜走回客廳,驟然轉身抱著我。

  「辰,謝謝你,真的謝謝你......」永晴整個人埋在我胸懷,我輕輕拍著她的頭,聽她已洩出哭聲,忙將她的臉抬起:「你為我做這麼多,我都不知該怎麼回報你......」

  我淺淺笑著:「何必說什麼回報,這又不是我的初衷。」



  永晴淚汪汪的雙眼盯著我:「不行,至少讓我為你做件事,任何事都行。」

  我輕咳一聲,扭過頭輕笑,一會兒正視她正經的臉,試探道:「真的任何事都行?」

  「任何事都行!」

  我微笑摸著她的臉:「那就......不要讓我再次孤單地住在這裡。」

  永晴破涕為笑:「我發誓,往後每一天我不會讓你再是一個人。」我緊緊擁著永晴,有這句話就夠了,我能安心等下去,等到我們真正圓滿家的意義。

  「臥室的顏色用的是妳最喜愛的天藍,我還預先藏了兩色,妳猜是哪兩種?」我拉著永晴,她方才只是大致粗略看了幾眼,所以我們回到臥室,永晴笑著想了想,抬頭看我:「我猜一種是你最喜歡的白色,還有一種應該是花色,像原野上佈滿萬紫千紅的花,對不對?」

  我微笑不語,在門邊一按,牆色幾秒鐘換了兩款,又回到天藍色:「怎麼猜到的?」

  「很簡單啊,我喜歡天藍,你喜歡白,第三種你一定會想摻雜。白跟藍配在一塊就像天空,可是只有天空太單調,所以我想第三種你會請裝潢公司繪成圖案,我能想到最符合天空的就是生氣盎然的原野。」永晴將落地窗全數開啟,接著走入陽台,轉身朝我笑:「你請人設計的裝潢案我還記得喔,幾天後這裡就是一處小花園。只要把落地窗收起來整個延伸到室內,會感覺我們處在原野,光想像整個人都暢心舒脾了。」

  我笑了,走去將永晴抱在懷中,深深吻著她。一會兒我帶她一間間看過,一處處給她驚喜,另外一間臥室我盤算著爸媽過來可以在此小住,或是彼此的朋友前來做客,就無須急忙趕回家。但我心中真正期盼的,有一天這間臥房會洋溢童趣,只是我不敢提。我怕她突然害怕,不得不面對我是無愛者的事實,下一代會遺傳到我的基因。

  「明天園藝公司就會來,這幾天趁妳還沒開學,我們趕緊收拾快些把家具運過來,就能真正住在這裡。」回到客廳,我摟著永晴的腰:「光,我做這一切會不會讓妳感覺有壓力?我期盼一起生活,又不想讓妳覺得負擔。我知道步調太快,但只要想起失去妳的那四個月,我像瞎了二十九年的人復明後突然又失去光,我就一步都不想再拖。」

  永晴突然吻了我,半晌她離開,笑道:「你像瞎子,我卻像漂在湖面的浮萍,這是第一次我感覺到自己終於落地生根了。」

  我鬆口氣,沒錯,她是我的光,我是她的依附,誰都不能失去誰。



  幾天後家具全數運來,懷明也來幫忙,將東西一一收納整理。或許是想盡快安定,整整一天都在整理,到傍晚終於大功告成,我們癱在沙發上喘息,望著彼此笑。懷明的老婆也帶些食物過來,恭賀我們新居落成,永晴似乎和她很有話說,兩個女人在廚房打理晚餐,我也止不住笑。

  突然我臉上一陣冰涼,轉頭瞧見一瓶啤酒在我眼前,我接下先飲幾口。

  懷明笑了笑,輕輕呼出口氣:「之前要你跟我一道在臺北找房子,你偏懶得搬,說什麼大學時就住慣了,結果你還是住到這裡來。唉,我徹底認清自己在你心中的地位,不過這樣也好,以後我們隨時可以見面。我老婆跟黏人精好像處得不錯,去廚房拿啤酒聽她們嘻嘻哈哈笑個沒完,不知什麼事這麼開心。你現在也算有半個家,為她做這麼多,我想你不會只甘心同居這麼簡單。打算要等她多久,你們談過這個問題沒,包括你下一代可能會遺傳......」

  「最快也要等她畢業。永晴的轉系考過關了,但這只是第一個難關,要重新學習新的課程,她會更忙,所以我不想說太多讓她有負擔。」

  懷明拍拍我的肩,笑道:「也是,未來的變數還很大,不必這麼早說死。你們為彼此付出,邁出這一步已經不容易,穩紮穩打比較好。總之我為你開心,你是這麼堅定走到這一步,如果你那時真的跟宇馨結婚,或許真會像你說的一腳踏進墳墓,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想像你會有這麼幸福的時候。老天注定吧,你就是會被黏人精黏上,要不怎會這麼巧,她是唯一不受到你傷害的人,命中要在一起。」

  「命中要在一起,沒錯,注定好的。」我望著永晴的背影,心中隱隱欣喜。

  懷明夫妻回去後,我跟永晴相偎坐在沙發,她沒看戲,我沒看書,都不由自主望著新家微笑,安安靜靜。我沒想打擾她,只是靜靜感覺著心中一股充盈的滋味,恬靜安逸。當晚我們熱烈地交歡,住在新家第一晚,怎麼說也要留下甜蜜的印記,起碼要有活著的氣息。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