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晴開學後如我所想,為繁重的課業忙碌,爭取時間盡快趕上進度,無可避免,我充當老師的次數更多了。永晴雖然有心理準備投入醫藥研究不是門輕鬆的課程,但望著眼花撩亂的化學式,一堆病理術語,以及一堂堂惱人的實驗,我回到家免不了會望見她怔然苦惱,抬頭看我時又是一雙水汪汪。

  我總低笑,這段日子來暫擱閱讀的嗜好,不厭其煩指導,用淺顯易懂的話幫助她快速吸收。原以為永晴會發牢騷,待聽見她要以馬庫斯氏症做為研究論文,我就知道她比我想像得更堅定。

  「聽說你搬到臺北,怎麼新居落成也不跟我們說一聲,什麼時候搬的?這麼見外不找我們幫忙,我們也能送個喬遷之禮去啊。」我抬開望著顯微鏡的雙眼,看向門邊,群彥擺出生氣的嘴臉走來,在我桌上擱下一件包裝精美的禮物:「喏,我們合資買的,恭賀你搬新家。我們已訂了餐廳,別說壓榨你,今晚我們包了,你帶你女友安心出席順道讓我們見見。」群彥很快轉換笑容。

  我微微一笑:「謝謝你們,我沒想這麼多,因為我朋友也住在那棟大樓,所以......」

  「行啦,我們懂,你好不容易有點人氣,該學的還多呢。總之今晚就說定了,先通知你女友,一會兒下班在警衛那兒見,別給我留下來加班啊。」群彥笑了幾聲,拍拍我的肩,轉頭離開。

  我望著禮物,心想如不是遇到永晴,我的人生不會出現這麼多變化,包括感受到他們對我伸出的友誼之手。我很快通知永晴,讓她下課後直接來機構外頭等我,她似乎很高興,笑說總算能見到我除了懷明以外的朋友了。一小時過去,永晴來信息說她已在樓下,我瞧瞧時間,再有半小時就能下班,於是著手收拾東西,記錄告一段落的研究。



  就在這時,警報聲聲作響,我們全衝了出來在廳間集合,每年幾次演習,雖然對緊急應變不生疏,只是機構並未發布演習通知,不知哪裡發出警報。原以為是臨時演習,未料警衛不到一分鐘趕來,整身武裝準備領我們逃離,更讓我們一頭霧水。

  「注意,大樓偵測到疑似炸彈的未知物體,警報已發出。請同仁切勿慌亂,依指示迅速離開。」大樓內的保全安設發出警示,隨即又用英語再次發布。牆面已顯出數幀逃離路徑,也顯示封閉區域,不少女同事已捂著嘴,壓著不敢叫出聲。未料影像突然變了,一幀幀轉換成機構外觀還有街景,警報聲戛然而止,驀然一男聲在廳間迴響。

  「我先說兩點請各位配合。第一,大樓這秒開始禁止任何人進出,否則引爆炸彈。第二,保全安設已被我修正,屏蔽掉所有信息波,一旦攔截到向外發出的信息一律視同求救,隨即引爆炸彈。所有警示與出入口已被關閉,各位請安靜留在原處。」

  警衛僵著臉無可奈何,機構擁有一流的保全安設,在這節骨眼上竟一點用也沒有,更別提是如何被人侵入。透過影像,眾人眼睜睜見樓下大門已牢實關閉,電梯停擺。廳間感覺更暗,大夥四顧一瞧,所有窗戶已更換為暗窗,外頭的人絕瞧不見裡頭的景況。

  警衛打算採用原始的方式集合,分批行動搜出可能藏匿在大樓內的歹徒,只是當警衛用內線連繫其他樓層警衛時,一陣爆破聲響起。哭喊驚叫聲不絕於耳,所有影像紛紛變了,機構內的一樓庭園被炸開了一處洞。洞不大,只有泥土被炸得四處都是,慶幸地庭園內沒有任何人,警衛匆匆關閉內線,再不敢輕舉妄動。這爆破聲不大,庭園在機構內,所有出入口都被關閉,只是透過影像讓在廳間的我們感覺身歷其境,歹徒可能已預先設想這點動作還不至於引起路人注意。

  「我說過了,讓你們安靜留在原處。既然這麼不聽話,我只好先給你們一點警告,否則以為我在開玩笑。」

  這時一幀影像驟變,一張臉顯現,我頓愕,是馬修。廳內更加嘈雜,我望著馬修那幀影像,想這兩人太過神秘,身上一堆稀奇古怪的小東西,這次更是有備而來,如今機構被侵入我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如何進入機構內埋設炸彈,警衛怎會一點察覺都沒有。

  群彥不知何時捱到我身旁,指著那張臉:「葉辰,這不是那天迷昏我的外國人之一嗎?」

  我沒說話,想起徐海前陣子連繫我,清楚表示沒有馬修入境記錄,信誓旦旦保證會盡快查出他藏身何處,但保證一點用都沒有。警方完全找不到馬修這個人,更別提通知我做好警戒,馬修真的再度回來,只是這次的手段更激烈。



  「很好,大家看看街景吧。機構外頭依序停了有十輛車,這當中六輛是有人的,肯定是各位的親友。有趣的來了,機構地下的軌道分析儀我預先裝置微震光彈,只要有人重複開關門的動作或發車離開,微秒時間傳回軌道分析,炸彈就會引爆。引爆範圍是一千公尺,當中不管有誰踏進都會遭殃,不僅機構連周遭商家也會波及。這時間是長還是短,就看這六名車主誰按捺不住,這是我給各位的見面禮。好好看仔細,當中有誰的親友,祈禱他們別作反應。」

  「永晴......」我急急吐出口氣,影像陸續顯現六個人的臉,當中也有一位是同事的家人,他當場掉淚。群彥焦急看著我:「葉辰,你女友也是其中一個嗎?」

  我握著拳,望著馬修那張臉,心頭一股感覺已逼得我咬牙。

  「時間緊迫,我說出我的要求。葉辰,交出你手上那份研究資料,我會給你一組密碼,將信息針插入孔後,聽我指示。把握時間,已經有人蠢蠢欲動了。」

  張志和慘白著臉看我,全數人也朝我望來,我沒得猶豫轉身衝回研究室,影像在各面牆上顯現,我邊奔邊瞧,深怕有人下車。我顫著手打開檔案室的大門,不及細想取出那份偽造的研究資料。快回廳間時,我聽見許多人的叫嚷,瞥過影像一眼,有名男子下車了!

  我邊望著那名男子的動向,邊將信息針插入孔內,一幀影像變了,出現了數字與英文字母:「先解除研究資料的安全層級。」

  那名男子下車通話,就靠在車門,他通話的時間根本拿捏不準,要解除安全層級就要花一分鐘,更別提還得依馬修的指示。我手指迅速在影像鍵入,手心已經出汗,只花四十秒就解開,那名男子仍在通話。

  我深吸口氣,不少人開始哭了,群彥瞪視著馬修的臉,忍不住大罵:「你個混蛋!四十幾層樓啊,這麼多人怎麼找,如果信息在一樓怎麼辦?你直接給密碼不就行了!」

  「群彥,別吵了,這通話似乎是單向的,也可能是預錄影像,雙向通話會曝露出他的位置,對方應該沒這麼傻。還是快幫葉辰找出密碼要緊!」張志和大聲制止,群彥低聲咒罵,但仍開始幫著找出信息。





  我沒得選,扯著一個個人查看,卻在這時大夥發出哭叫。那名男子關閉通話,作勢要開車門,我胸口頓時窒息,吐不出氣也呼不進。那男子不知為何停了動作,轉身走向別處,似往一旁的商家,我用力呼吸,腦中一片空白。

  「真幸運,他沒立時回到車上,不過還有五個人,抓緊時間了。」

  我不敢停下,找完這層樓就要離開,幸而有人從安全梯奔了上來,大叫:「誰是葉辰,信息在我這兒!」我趕忙奔去,從信息中得到一組密碼,立即鍵入。

  「密碼在兩分鐘後會銷毀,你得在這兩分鐘內將資料全數轉移給我。密碼一旦銷毀,炸彈將會引爆。也別忘記那五位車主,如果他們在兩分鐘內有任何動作就會提前引爆了。葉辰,你只有保守估計的兩分鐘,這番話說完已過了二十秒。」

  我早在得到密碼時就開始鍵入,一張一張轉移,我估計一分半鐘就能完成,但無法把握車上人的動向。兩分鐘這時像一秒這麼短,所有人圍在我身邊,有人捂嘴哭泣,有人不斷輕聲催促,我額上冒著汗,不用看時間,已有人多嘴報秒數給我。剩餘的十秒,我總算全數轉移完,不少人相擁哭了。

  我咚然跌坐在地,瞪視著馬修那幀影像,無法壓抑喘息,渾身發抖。張志和匆忙奔到我身邊,緊緊握著我的手,不斷出言緩和我的情緒。他清楚無愛者難以藉情感抒發,精神混亂容易導致無法預估的行為或身體狀況。

  「辛苦了,大樓已恢復運作,炸彈已失靈。葉辰,我說過當我再度前來,你不交出資料都不行了。好好記著保住命的這一刻,慶祝劫後餘生吧。」

  「馬的,王八蛋!」群彥對著馬修怒罵,可惜他沒罵完所有影像已經消失。

  「注意,大樓偵測已恢復安全,同仁可安心離去。」安設再度運作。

  「葉辰,你怎麼樣了?」一些同事奔到我身邊,我失神著,張志和已開口:「快通知醫護車,他需要鎮定。」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