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妳不是因為妳是誰,而是我在妳面前可以是誰。

  醫護車立即趕來,上車時醫護人員連忙替我施打藥劑,短短幾秒我就不醒人事。當我睜開眼,幾張臉出現在眼前,唯獨沒有永晴。我急著想起身,廖世昌按下我的肩膀,讓我躺回床,忙道:「你比預估時間還早甦醒,可見你的精神受到極大傷害,藥劑效用提早散去。葉辰,你的情況還需要觀察,別忙著下床,我幫你把床調高一點就行。」說著,靠著床我已半臥。

  「永晴......」

  群彥一顆頭探出,匆匆回覆:「她應當還在警局,那六名車主都在警局應訊,不會有事的。你聽衛服人員的話,先休息別多想。」

  我輕輕點頭:「那機構還有其他同事......」

  「危險解除,警方第一時間就來了,設了警護網,要找出可能遺留在機構裡的炸彈,那六輛車也被扣下,室長留在機構跟警方說明情況。」群彥說到此,神情有些氣憤:「剛才室長來信息詢問你的消息,知道你無恙他才安心。不過他提到一些警方調查的結果,軌道分析儀沒發現炸彈,我們被耍了!」

  「可是庭園內不是真的被炸了嗎?」

  群彥怒容難減:「據警方初步勘驗,庭園內的爆炸只是幾個自製的小火藥,就跟舊時用的喜炮差不多,只是埋在土裡,看起來才威力大了點。」

  廖世昌忙道:「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不過警方仍在一層層樓檢查,確保安全。葉辰,你的情況太危險,人身安全受到侵犯,如果你不反對,我要申請保護條例,將你帶回機構。你的工作會由你同事接手,在機構的這段日子,我們會確保警方解除你的危機,同時每日觀察你的身心狀態。」

  保護條例,馬庫斯氏症爆發後,無愛者面臨極大的人身侵犯,人權協會積極爭取保障無愛者的人身安全,各國開始制定條例。因為無愛者難以藉情感抒發種種負面情緒,藥劑效用會被緩和精神狀態而加速流失,提早造成身體機能衰退,那時期有不少無愛者因病而亡。

  但即使及時施打藥劑,負面情緒仍會造成精神影響,與普通人一樣,只是他們能藉由各種行為發洩,例如怒罵、哭泣,繼而恢復正常。無愛者就困難了,負面情緒無法抒發,出現自殘、神智混亂,也曾有長年昏迷的情況等等。



  無愛者被帶回機構,說好聽是保護,其實就是住院,暫時隔絕引發無愛者情緒波動的人事物。每天會有專門的醫護員依照你的精神狀態安排檢查,引導你的任何感覺,睜眼就是那幾張臉,走動範圍只限在機構,好似外頭的世界與你再無關聯,像籠子裡的白老鼠。

  我搖頭:「廖伯父,我不需要,我只要永晴。」

  眾人面面相覷,群彥忙開口勸道:「葉辰,你當時的情況很危急,神智有點混亂,我在一旁看著都替你擔心。衛服人員顧慮得沒錯,負面情緒會嚴重影響你,只要一陣子而已,聽他的安排回機構去。」

  「我說了不需要,讓永晴來,我只要永晴!」我粗聲,瞪著群彥,群彥微微退了,與廖世昌對望一眼,廖世昌已嘆:「葉辰,放鬆情緒,我讓醫護人員幫你施打一劑鎮定劑,好好睡一覺。」

  「不要......」我輕聲,連連搖頭,廖世昌不顧我的反對已喚人來。

  「辰!」聽見這聲喊叫,我匆匆探頭,是永晴跟懷明趕來。永晴奔來緊緊抱著我,半晌,她抬臉已流著淚,急急詢問:「是不是很不舒服,胸口會悶嗎?」我匆匆點頭,永晴立即吻上我。

  「這位是......」廖世昌輕聲。

  「是葉辰的女友,白永晴。」懷明代我開口。

  吻著永晴,我抱著她的雙手越環越緊,無法克制發起抖來,腦裡登時想起馬修那張可憎的臉。我離開,緊緊盯著永晴,呼吸益發沉重,忍不住怒罵:「那個混帳......還好妳沒事、妳沒事。如果妳出事,不管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到他!」我咬牙,永晴頻頻吻著我,我心中一股憤怒強烈爆發,拳頭已握得發酸。

  「我沒事,別怕,你別生氣。」永晴不斷安撫我的情緒。

  「葉辰怎麼回事......」

  「是啊,跟他同事這麼久,我也從沒見過他生氣,真稀奇......」群彥喃喃說著。

  懷明忙道:「廖伯父,葉辰很依賴永晴,只有永晴能抒發他的情緒。發生這種事我想你會申請保護條例吧,葉辰暫時不需要,有永晴陪著他就行,我也會在旁邊照顧他。如果回到機構,一下子斷絕依賴的人,對他未必有好處。」

  永晴抬起身也道:「廖伯父,別把葉辰帶回機構,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他,有我在就行了。」

  「好吧,看得出來妳影響他很深,我暫時就不帶他回機構。不過這段日子我會每日探視,確定葉辰精神方面無恙後,這起突發事件我就會結案。」廖世昌嘆氣,走近我身邊,「葉辰,雖然我不帶你回機構,但引導感覺的作法你很清楚,每日要仔細記錄。我會再請醫護人員為你做檢查,斟酌病情替你施打藥劑。明天我再過來探你,如果沒有問題,我會安排出院。」

  我點頭,輕聲道謝,懷明代我送走廖世昌等人。待眾人離開,我忍不住又抓回永晴,吻著她許久,只有她能讓我安心。



  一會兒懷明回來,我見他雙眉深鎖,似有話想跟我說,果聽他藉詞支開永晴。懷明嘆口氣,坐來我身邊,卻不知思索什麼。

  「要不要放棄研究?」懷明突地開口。

  我垂眼:「可是國家已經有我的研究備案,我的個人編碼已進入資料庫,方便國家調取資料。如果放棄對機構有不好的影響,遠的不提,室長為我擔保,這會讓他職涯留下汙點。」

  懷明道:「研究資料已經失去,跟國家說明,相信會得到通融,畢竟你是受到威脅,很多人能替你證明。不管馬修來自何處,但他有這能耐侵入你們機構的安保,可見他們的科研相當先進,專利一樣會被他們拿去。放棄研究不僅是保護你也是保護黏人精,你的情緒受到這麼大的波動,不要再承受一次。」

  「我給馬修的研究資料是偽造的。」

  懷明瞪大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絲絲懊惱:「當時沒想這麼多,只想著不能讓永晴受到傷害。而且交出真的報告,我是安全了,反而換永晴陷入危險,他們會千方百計想得到檢體。我想馬修的機構應當在美國,你能想像永晴被他們抓到美國去嗎?事情發生前我早已掩蓋永晴的資訊,只是沒想到馬修的手段這麼可怕,光這一點我就不能交出去。」

  「但他們發現是偽造一樣會再度前來,這次引發這麼大的危急,我不敢想像下一次會是什麼。」

  「研究過程相當繁複,我想他們的機構科研再先進也需要不短的時間。而且這只是份初期研究,實驗失敗的例子常見,或許失敗後他們就會徹底放棄。」說著,我瞥見永晴返回,「永晴回來了,別再提這件事。」



  永晴笑著奔來,遞過食物給懷明,隨即小心翼翼端著粥,輕聲細語:「大半夜的,只有速食可以吃,你一定餓了吧,慢慢吃。」

  懷明彎腰在床鋪一側按了扭,我身前立即伸出備桌,永情才將粥放在桌上,盯著我慢條斯理吞嚥。懷明也大口吃飯,我吃了半碗就藉詞不吃,讓永晴替我解決,我想她應當也還沒吃。吃過後,懷明立時收拾乾淨,一會兒我勸他二人回去休息,醫院的安保相當嚴密,我的安全還無須擔心,只是永晴仍堅持要留下來,懷明叮囑幾句後就匆匆趕回酒館。

  我讓永晴躺在身邊陪著我,有她的體溫更讓我安心,她將頭枕在我肩膀,輕輕說道:「今天突然見警車、醫護車趕來,又見到你被人攙扶著上車,好像沒了神智一樣,我緊張得要死。正要陪你,警察偏偏把我攔下,我一頭霧水,還以為自己犯罪。沒想到聽警方提到什麼炸彈,我才知道出了這麼大的事。」

  「對不起,讓妳害怕了。」

  永晴看著我:「我不是害怕,只是好擔心你。莫名被帶回警局,我只能趕緊通知沈大哥這件事。沈大哥說你既然在醫院暫時就無須擔心,一會兒他就趕來警局協助我,幸好有他在。」

  我暗暗感激懷明,緊急中仍清楚哪件事最為要緊,當然也在於他明白永晴的重要性,於是先幫我看顧她。我突然有些後悔,當初一開始就不該開啟這份研究,就不至於讓永晴陷入未可知的危險。只是我心中的天秤仍還搖擺不定,馬修的事讓我更加相信永晴異常重要,我的研究極有可能會改變無愛者的處境,永晴和全球無愛者,我該犧牲哪一方。魚與熊掌似乎不能兼得,我沒這麼偉大,即使這當頭,我想保護的依然是永晴。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