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一早廖世昌再度前來,院方表示我的情況無礙,他隨即替我辦理出院。我讓懷明不用趕來,安心在家休息,幾小時過去,我與永晴離開醫院。途中吃過午飯,我盤算這件事仍得向室長說明,永晴聽了立即調整行駛路徑,載著我前去機構。昨日的事讓我無法安心留下永晴在車內,幫她申請進入核准證明,帶她上樓。我沒讓她進入研究室,只讓她在廳間坐著等候。

  同事見我返回,各個神情有些異樣,群彥知悉後趕來,忙問:「既然出院幹嘛不回家休息?室長明白你的狀況,早替你申請幾天假了。」

  「我知道,室長有通知我,我只是回來向他說明。」

  「原來如此。對了,昨晚那女孩就是你女友,你看來很愛她啊。」群彥的話讓我愣了愣,愛跟喜歡我還釐不清,群彥似乎知道我不懂,笑了笑:「喜歡,會讓人維持假象的完美,期盼感情更進一步;愛,會卸去偽裝,坦承真實在戀人面前。這也是為什麼走到這一步,彼此缺點暴露依然能牽手在一起,因為只有愛能包容彼此。如果你僅僅喜歡她,昨晚就會充面子安撫她別擔心,深怕對方見你軟弱,不想被討厭。」

  我咀嚼群彥的話,隱隱感到被衝擊,群彥笑道:「你女友竟然能影響你這麼深,該不會那份檢查報告的自願者就是她吧?我看她跟你接吻似乎一點事也沒有。」

  「不是,她只是有辦法抒發我的情緒而已,而且我知道如何在傷害她之前就及早抽身,所以她才沒事。」我匆匆駁回群彥的疑問,不管他相不相信,「我先去找室長,你去忙吧。」



  丟下群彥,我前去室長室,應門進入。張志和見我莫名過來,一開口就說著和群彥一樣的話,接著才詢問我情況好不好。我簡短回答,讓他別擔心。

  張志和道:「既然你回來也好,有些事我也打算找時間跟你說明。這起炸彈案雖是虛驚一場,但國安方面不容輕忽的確受到侵犯,如果是真的,我們無法想像會釀成多少傷亡。警方那裡已對國安單位提出說明,希望將這起案件提高為國安層級,屆時就會與美方聯繫,他們會循線與警方一塊偵查,逮到那名歹徒。再者機構因為受到威脅,失去那份研究資料,我會向國家提出申請消除你個人編碼的研究備案,這件事已得到董事會同意,所以你可以放心,不會對你職涯造成影響。」

  我點頭:「室長,我就是為此前來與你說明,我交出的那份資料是偽造的。」

  張志和的神情微微驚疑:「偽造的,你想過後果嗎?」

  「初時考慮不周,的確沒想到後果。室長,做為研究員出身,你比我更清楚研究所耗費的時間與金錢,我以為馬修即使得到那份偽造資料,也必須要驗證過才能知道真偽。何況研究失敗的例子多不勝數,他們的研究如果沒有半點成果,也不一定會發現是偽造。」

  「可是他們能輕易侵入機構的保全安設,可以想見對方的科研相當先進,我擔心會引來他們再度侵入,到時可能會更危急。」

  我重重吐出口氣:「室長,資料我已守在身邊,無論如何我交不出去。」

  張志和試探道:「要不轉呈政府機構去研究呢?研究資料就會提高為國安層級,那名自願者也能受到保護。」

  「但如此一來,那名自願者就會終身受到政府嚴控,得配合政府長期研究過程,身心與生活會大受影響。這就是國營機構與私人的最大不同,這不是我的初衷。」我望著張志和,吞了吞口水:「室長,那名自願者就是我的女友,希望你明白我的顧慮。」



  張志和愣了愣,低頭思索,久久沒說話,終於他抬頭:「葉辰,這剛好是個契機,我們假設這是最好的狀況。歹徒得到你的偽造資料,保守估計這幾年不會再受到侵犯,我也可以趁此機會申請消除你個人編碼的研究備案,你就可以秘密進行這項研究。機構這裡我替你瞞下,你能安心使用資源,自願者是誰除了你我不會再有第三人知道。但我有兩點要求,第一你必須要用快的時間研究出成果,申請到專利,如此才能保障眾人的安全。第二,成果發布仍須以機構的名義,到時就得建立新的研究編碼。消除你的研究備案後,你的個人編碼會更隱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願者的安全更有保障。我能幫你的就這麼多,我很期盼你能盡快改善全球無愛者的處境,研發出更好的藥劑。」

  我無法置信能得到張志和這麼大的支持:「室長,謝謝你,非常謝謝。」

  「我感覺得出你跟以前不大一樣,你女友身上擁有的是我們無愛者的期盼。」張志和微微一笑,神情似乎卻有苦澀:「你知道的,我前妻也是普通人,我感覺得出她愛我,可惜我卻無法回應她的感情。不管身心,我都身不由己傷害她,當初天真地以為我們能跨過這道難關。葉辰,你很幸運,要好好珍惜她。」

  「我很珍惜,像命一樣珍惜。」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