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上班,一股不安寧排解不去,有些坐立不安,我該怎麼掩蓋永晴的報告。思索半晌,我決定開通原先的研究編碼,TW-MDHI-0199-TPEAD1254,馬修念茲在茲的這份檔案,我只能賭他還不知道這份資料的真偽。

  然後我搜尋過往實驗失敗未竟完成的報告,逐一將研究結果植入在那份檔案中,不斷地審視。檔案看來必須要真,至少不是看幾眼就能分辨,得讓馬修二人自以為得手歡欣離去。

  我從中再添加幾筆真實,比方永晴的唾液變化驗證分析,卻不鍵入那條生物化學式,這樣至少能再延長對方驗證、實驗的時間。我估計就算對方用最快速度研究發現真相至少也要幾年,能為我爭取一些時間,不受打擾專注研究永晴的報告,盡快得出成果。花了兩個小時,我將這份編碼TW-MDHI-0199-TPEAD1254的資料慎重收在檔案室,升級更高一層的安全級別,應當更能讓他們相信幾分。

  「葉辰,等你呢,還不打算吃飯啊?」群彥站在門邊笑著。

  「可以走了。」

  吃飯時,席間我沒發言,表面上專注聆聽他們說話,腦裡卻已分神想著剛才的事。我仍擔心永晴的報告外洩,但要鍵入編造的身分太難,自信息環在世面通用,身分證明等那類資訊完全無法遭到竄改侵入,要提調身分證明等都得藉信息環植入,且必須是本人。

  但各國也考慮本人會因突發狀況導致資訊外洩,經過多年研究,發明出非本人無法鍵入的密碼別。而且信息環安全層別越升越高,聽說製作信息環的公司每年都會招攬智商一流的人來做把關。不過各國也怕這類公司會意圖不軌,有的國家是直接納入國營,臺灣的信息環製作公司就是國營。



  我忍不住輕嘆,惹得群彥開口詢問,匆忙轉移話題。下班我不知不覺來到酒館,到門口才匆匆知會永晴一聲,免得她擔心。

  「黏人精留在家中溫書啊?」懷明邊倒酒邊笑。

  「對,八月下旬她就要參加轉系考,只剩不到半個月,最近看書都看到很晚。」

  懷明點頭:「看她為你改變這麼多,我總算有點欣慰。我前天去看一下你屋子裝潢的進度,似乎快完工,我想等她考完試,你們差不多也可以準備搬進去。」

  我忙道:「我這陣子都沒空過去,屋子看來怎麼樣?」

  「我有錄影,給你看看。」懷明掏出信息環的信息針,插入後頭牆上的小孔,果然現出影像。我瞧著不禁笑了,真是我想像中的家,看著一陣懷明已取出,將信息針交給我:「給你,帶回去給黏人精看看。」

  「謝謝,我會購入信息針還給你。」說著,我低頭將信息針收入環帶。

  「不用了,我家中備用的信息針多得是。我沒設密碼,這信息針安全層級很低,直接進入就能看。」

  我淺淺一笑:「懷明,謝謝你幫我圓一個家,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充實過。」

  「不用謝,我希望你開心,更希望那個黏人精值得你這麼守護她。」



  提到永晴,我想了想還是開口:「懷明,有件事希望你可以幫我,但也盼你可以不用幫上忙。」

  懷明抬眉:「直接說,別婆媽。」

  「如果有個什麼事,希望你代我收留永晴幾天。」

  懷明鎖著眉頭:「她會有什麼事?」我將永晴是自願者和馬修二人的企圖原原本本說了,懷明神情複雜,聽我這麼說,他已大致明白永晴為何能不受我影響。

  「我擔心永晴的資訊外洩,可能會受到危險,我盡我所能掩蓋一切,但馬修這兩人實在太過神秘。就說前陣子那件車禍,釀事者似乎就是馬修,我也對他出現在永晴的校區感到不安。如果他們找上永晴,我想把她藏在你那裡,直到......直到我想出辦法能保護她為止。」

  懷明凝重道:「我明白了,這份報告你不能不做研究,對無愛者而言是罕少的機會,可一旦研究又怕黏人精出事。我知道了,我會幫你看著的。」

  「謝謝,你才剛新婚就請求你這件事,對嫂子真過意不去。我會小心,盡量不讓這件事發生。」

  回到家已近十點,脫鞋進屋,卻發現永晴趴在桌上睡著了。我呵笑一聲,前去輕輕將她橫腰抱起,帶回房中讓她好睡。坐在床邊望著永晴的睡相,忍不住將手貼在她臉龐上,摸著就是青春,細緻平滑的肌膚,讓我回想初識的那晚,一個吻就這麼將我們緊緊纏上。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