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躊躇該不該走出去,卻聽見她朋友說道:「拜託,二十九歲的老男人,而且還是無愛者,妳在想什麼?是看他長得帥吧。」

  我第一次見到永晴嚴肅的臉,我見過她生氣、淚眼汪汪、正經八百,但頭一次見到永晴有著成熟女人的神色:「他是長得帥,妳們羨慕還是嫉妒?他的帥就跟他的心一樣,我喜歡他的心。」

  「永晴,我們是為妳好,交往一陣子就算了,難道妳以為能跟他繼續走下去嗎?先不說你們差了十歲,是無愛者,說白的根本就是神經病,長得多帥都沒用。用來上床還沒什麼,不過聽說跟他們接吻很危險。況且他的反應好像很慢,都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神經病......我低下頭,打算避過永晴的注意繞過去。  

  「妳們竟敢在我面前說我男友壞話,妳們了解他多少?妳們的男友又好到哪兒去,妳們誰當中哪一個沒跟我哭訴過妳們男友有多爛。竟然說他是神經病,他比妳們任何一個都正常!妳們要嫌棄他是妳們的事,不過沒有資格再做我的朋友,真是我朋友,會試著跟我一起了解他,不會當我的面說這些沒有禮貌的話!等妳們是大人了,回想自己現在說的這些話,就會知道有多幼稚。」

  「就算我們的男友再怎麼爛,也是個普通人啊。拜託妳,別老是喜歡上了就不顧一切,看男人的眼光都不挑。這次的更糟糕,無愛者,真不知道你們怎麼相處。」

  「就是說嘛,而且說神經病有什麼不對,無愛者是殘障身分吔。」我看到說話的女孩用手指在自己額邊繞圈圈,意味著瘋子,其他女孩都笑了。

  永晴驀然大聲:「妳們再說,我就跟妳們絕交!」



  我深吸口氣,快速來到吧檯,懷明沒多說什麼,從容在我面前擺上一杯威士忌:「幾個女孩似乎在吵架,因為你吧?」懷明倒完酒,盯著永晴那桌一會兒,輕輕搖頭。

  還好酒館嘈雜,懷明聽不見那些女孩說了什麼,否則以他的個性肯定前去將她們痛罵一頓:「是啊,不過永晴的朋友是因為擔心她,我理解,就跟你擔心我一樣。」

  「孩子就是這樣,目光還很淺薄,就算是我,當年也曾經有過不想與你交集的時候。」懷明微微一笑,拍拍我肩膀:「別在意她們的話,她們還不懂事。」

  「我不在意。知道永晴是真心喜歡我這個人,不是因為相貌就行。」

  懷明輕笑:「別故意在我面前這麼說,我還在觀察她。不過就算她肯為你說話,你們還有些難關要過,你年紀已經不小,兩個人早些商量對彼此都好。這些孩子好應付,但要跟她走得長遠,長輩那一關不好過。」

  懷明提到這點,我突然有點疑惑,跟他說起傍晚發生車禍的事:「我只是覺得不管是不是知道永晴沒有危險,父母通常都會趕過來吧,怎會只派人來?永晴雖然成年,不過她在我那裡逗留的時間不少,我都沒見到她父母有任何關心的舉動。」

  「她父母做什麼的?」

  「夫妻倆開間小公司,所以永晴家境還算不錯,上頭各有一個哥哥姐姐,都結婚了。說到這兒,我才發現從來沒聽過她主動提起家裡的事。」

  懷明目含笑意望著我:「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她啊,知道自己現在這行為是什麼,就是關心,這女孩還真影響你不少。看見你的模樣,有時我在想無愛者未必需要依賴藥劑,我指的是精神層面,你們需要的應該是讓人走進你們的心。就像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你跟以前也不大一樣,可惜人們不願意這麼做,別說結婚,就連當朋友也有些排斥。」

  懷明說的沒錯,我也是因為他的關心比其他無愛者能多體會一些,繼而嚮往、渴望,宇馨就像當年的我,冰冷僵硬。或許我們真的需要靠人去挖掘內心的感覺,幫助我們習慣、熟悉,逐漸恢復得像人。

  這應當可以形容為「精神層面」的復健,我怎麼都沒想到,身體受到傷害需要忍著痛去復健,那精神受到傷害也必須要靠感情去復健。永遠不要小看人的自我康復能力,一旦拘泥,認定自己不再擁有希望,那麼也真的與死無異。



  「你們在聊什麼?」永晴突然笑嘻嘻出現,直接坐來我身邊。我轉頭望一眼那些女孩,似乎對永晴的離開毫不在意,「妳就這樣過來好嗎?」

  「不用理她們。」永晴嘟著嘴,跳下椅來把椅子挪緊我一些,坐回位上隨即攬著我的手,朝懷明笑道:「老闆,今天還有沒有你煮的菜可以吃,我好餓。」

  懷明哼了一聲:「什麼老闆,我沒名字可以喊嗎?」

  永晴低聲嘀咕:「你之前又沒說可以喊。」

  「那妳朋友怎麼喊葉辰?」

  「葉大哥。」

  懷明挑眉:「那妳該怎麼喊我?」

  永晴笑出聲,隨即大喊:「沈大哥。我喊了,有沒有填飽肚子的嘛?」

  「來我這兒只記得我煮的菜。先等一會兒,你們慢慢聊。」懷明白眼看她,嘴角卻透出笑,轉身走進廚房。

  「老闆今天轉性啦,竟然讓我喊他沈大哥,是不是比較沒氣我了?」永晴一臉開心看著我。

  「了解妳的人都不會氣妳。」

  我隻手勾過她脖子,今天一整天都還沒吻過她,讓我有點心癢難耐。永晴唇裡的味道依舊香甜,讓我唇齒回味、意猶未盡。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