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額邊流下了一道汗痕,不用人提醒也知道,我怯懦了。吳昶東像個高高在上的皇帝,似乎也已察覺我崩解的自大,在他面前戰敗的失去,他嘴角得意的一勾,彷彿想徹底瞧盡我失了底氣的窘貌。

  「東哥,對……」我不能因為想捍衛自尊就抹煞了魔方四的努力,得趕緊道歉才行。豈料吳昶東忽然重重一拍桌,我毫無防備地嚇了一大跳,想道歉的話當即梗在喉頭,聽他大笑幾聲:「真有趣。好了,我們也別瞪來瞪去了。」

  我像個白癡一樣傻在那,腦中一片空白。

  「還是來談談這部戲吧。」吳昶東笑道。

  他這個人怎麼變臉變得這麼快,我根本還活在上個情節裡面,一點也沒辦法下戲啊!

  「唐小姐怎麼不說話?」

  我脹紅著臉,聲音也顫抖了:「東哥,剛剛是我不禮貌,對不起……但魔方四真的是個很努力的團體,我希望東哥別因為我個人的無禮,而讓魔方四失去這次的機會,他們……他們真的……真的很努力……」

  吳昶東輕鬆地靠著椅背,抱著胸聽著我語無倫次,微微一笑:「我之前的確有些不想跟妳談,因為我知道魔方四的經紀人沒什麼經驗,但我想還是見妳一面,看過妳這個人再說。當天妳離開的時候,我頻頻搖頭,這麼年輕的小姐沒見過世面,一點風吹草動就嚇得跑了。可是昨晚我跟周經理談這部戲時,他卻說要將商談的事留給妳,我有些不高興,畢竟我都這麼主動邀約了,他還是堅持不能替妳作主,我就想周經理這麼抬舉妳,不如再給妳一次機會。剛才那些話,我聽了真的很生氣,簡直是不知天高地厚,妳知道妳這麼一吵,很可能將藝人給毀了嗎?」

  「真的很對不起……」我慌張地道歉,吳昶東卻揚手打斷我的話,擺出前輩的架勢:「不過妳真的很勇敢,敢說自己的不滿,我就知道之前看錯了妳。妳能把大家都不看好的藝人重新捧起,果然還是有些能力,魔方四有妳這個經紀人在規劃,看來是他們的運氣。我認識周經理十幾年了,還是第一次見他這麼悉心栽培一個經紀人,可見妳在他心中的評價不低。看在他的面子上,我就不計較妳剛才的行為,我們就重新認識,好好合作一次。」

  我終於見識到吳昶東的鐵腕雄風,當硬則硬,卻又大度能容。他大可以一走了之,不用理會我這小角色,藝人多如天上繁星,沒有魔方四參演,他根本沒有損失。相比之下,我算什麼東西,我還沒有應對圓融的本領就已經囂張跋扈,他說我是沒見過世面的人不是沒有道理。只不過剛才緊繃太久了,我一點都沒法鬆口氣,這個人這麼恐怖,讓他嚇得我胸口那一股酸澀頂在喉嚨久久散不去。

  「好啦,女孩子就是經不得人嚇,要是周經理知道,還以為我欺負他的愛將呢。」吳昶東笑了幾聲。

  「對不起,我剛剛的行為很不禮貌,東哥肯原諒我,不跟我一般見識,我已經學到了。」我簡直無地自容。

  「面對一件事可以有很多方式處理,該強硬的時候就硬,該放低姿態的時候就軟。那天我試探妳,就想看看妳會用什麼方式處理,但妳連努力讓我改觀都沒試,所以我實在沒法將捧紅魔方四的經紀人與妳聯想在一塊。我面對下屬犯錯,從不吝惜再給一次兩次的機會,但妳不是我下屬,我根本不需要給妳面子,很多與妳洽談工作的人都會這麼想,畢竟犯了錯不見得能得到別人給妳補救的機會。今天我代周經理教妳學會這一課,當然也是因為周經理重用妳,妳應當有值得讓人重用的價值。以後我們還會有合作的可能,希望那時妳已經成為經紀人中的佼佼者了。」

  「謝謝東哥這樣指正我,我真的太魯莽,對沒遇過的挫折就手足無措。我今天上了這一課,以後會將這件事永遠記在心裡,時時提醒自己。」

  「肯學已經很難得,我們就別浪費時間了,還是回到正題吧。」

  我終於鬆了口氣,差點就因為自己的莽撞,造成無法彌補的大錯。原來老周說得不錯,吳昶東的為人並不是我想得那樣,他的金玉良言也正好提醒我,將來每到一個階段,都得回頭審視自己,是不是開始自負驕傲了。

♫♫

  果然如老周說的,吳昶東還是想先見見魔方四這個團體。他一開始表達邀約,就是看了幾卷魔方四最近的演唱會錄影,覺得外形與架勢都符合了劇本的大魔王的感覺,可是能不能如願捧住這碗飯,還是得等下個月的試鏡結果才知道。吳昶東也不諱言已找了其他演員來試鏡,不過魔方四還是他心中的最好,談畢,希望魔方四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練習,別讓他失望。

  我將結果一五一十跟老周匯報,他一點也不意外:「吳製作是個很有原則的人,不會只憑單一的需要挑選演員,與其說他眼光好,倒不如說他嚴選得精準。之前他製作的戲,捧出了不少新一代的演員,所以只要有他掛名製作的戲,藝人都爭相表現。」

  「我相信,和他見這兩次面,我就切切實實上了一課。」想起那天,我還心有餘悸,要是讓老周知道我差點毀了魔方四,他肯定會心臟病發。

  「怎麼?和他談過之後,被他的作風嚇到了嗎?」老周似乎早有所料,也或許,他是特意將商談的機會留給我,讓我多些歷練,畢竟老周不會傻到冒險去得罪一個不能得罪的人。這一想,我更加佩服老周,只覺得他與吳昶東不相伯仲。

  「吳製作的確是做大事的人。」

  「不用怕,我和他認識十幾年了,他是個很好說話的人,也是個不錯的主管。他從基層一步步爬上去,不過吳製作卻沒有所謂的一朝得志的凌勝,反而仍虛心討學,他說得好,這一行沒有永遠呼風喚雨的人,因為觀眾的口味你永遠都捉摸不到,只要有自滿之心,下一刻你就會跌落谷底。」

  老周將吳昶東說得再好,我還是只記著那天他恐怖的模樣,光想就不敢接腔了。

  「吳製作的戲向來頗為精良,魔方四能在他的帶領之下跨足戲劇,相信會是個很好的機會。魔方四的表演課你得時時盯著,錯過機會的話就太可惜了。」

  「他們已經開始上課了,這段時間我會注意他們的表現。」

  離開了公司,我一直重複想著那兩天的事,我是不是已經有了自滿,魔方四稍微紅了,我也開始氣盛?梁以默說我變得冷漠,也是因為我開始目中無人,自以為靠著一張嘴就能走遍天下?

  我想起陳老師,對那天的事,我心中一直有著說不出的感覺。我做對的事,實則心中是打著別的盤算,豈不就像那些整天行善的大好人,自命為善不欲人知,其實天天把善行掛在嘴邊講個不停,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打著的盤算不就是為了個『名』嗎?難怪梁以默對我完全沒有感激之意,因為他知道,我得到的好處更多,是我讓人幫了一把,並不是我幫了別人。

 

  我默默出現在課堂,悄悄坐在後頭,不打擾魔方四的表演訓練。講師說得口沫橫飛,臨場的發揮也沒少,魔方四的台詞與動作都很生硬,就像個無法表達自己意思的老人一樣,我看得很新鮮,換作是我,不知會是什麼樣子。

  忽然想起最近好像和魔方四有些疏遠了,雖然我睜眼閉眼都是他們,不過最近和他們沒說什麼話,有的也只是工作方面的交談。課畢,我提議請大家吃頓飯,算是我私人的犒賞。

  「這好像是沅星第一次請我們吃飯。」在餐桌上,鍾明忽然說了句。

  「別這樣,我賺的也不多啊。」我也無奈。

  「我們還不紅,所以她也吃不飽啦。」任亦方笑了笑。

  「你們紅不紅是我的責任,我能不能吃飽是我自己的責任。」

  「也許妳可以問問阿齊他們,搞不好他們也有感人的故事啊!這樣一來,妳就多了三個機會搶代言了。」梁以默哪壺不開提哪壺,讓氣氛一下子降到冰點。

  擱下刀叉的我直望著他,心中卻是一句話也沒有。其他三人尷尬地望來望去,魏旭齊趕忙打圓場:「以默,沅星只是為了我們好,況且這件事對大家都有益處,沒先跟你討論雖然不好,不過她也盡力了。」

  「我沒說不好,其實我很感謝她--對吧,那天我不是特地向妳道謝嗎?」梁以默輕描淡寫望著我。

  「事情都過去了,再提也沒意思。」我低下頭專注切牛排,不想表現不悅,只是,我不由得把牛排當成梁以默,用力地切,使勁地切。

  「對啊,反正都過去了,還是吃飯重要,大家快吃啊!我去拿點沙拉。」鍾明見氣氛不對,趕忙逃離現場。

  「我也去。」任亦方也嚷,跟了一道去。梁以默慢條斯理地離座,當什麼事也沒生發似的。

  魏旭齊望著他們一眼,轉頭好生安撫我:「沅星,妳別把以默的話放在心上,其實他知道妳沒做錯,可能心中只是有點不滿意妳將他蒙在鼓裡。」

  「你不用替他說話,他的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我看得出來。」

  「可是妳不開心……」

  我猛地抬頭,有些憤憤不平:「你們吃喝拉撒我能不管嗎?你們是哭是笑我能不理嗎?我惹得你們不爽,這種事我開心得起來嗎?」

  「好、好,妳小聲點,我知道妳委屈,他們會聽到的,先別生氣了。」

  「我哪有委屈……」我的鼻頭一陣酸,聽到魏旭齊這麼溫暖的嗓音,淚水早忍不住在眼眶打滾,只得趕忙擦乾。

  「那妳還哭?要不然待會我載妳去兜兜風怎麼樣?」

  「你又要將我載去賣掉喔?」說完這句話,我忍不住轉涕為笑。

  魏旭齊點點頭:「妳好像有點胖了,可能可以賣錢喔。」

  「去死啦!」

♫♫

  淡水河邊很涼,明月躲在稠雲身後,好似偷懶襯托照耀大地的星輝,沒有星月相伴,連慵懶漫步的遊人也少了。我和魏旭齊坐在河邊的長椅上,望著河對岸的點點燈火發呆,忍不住失了神:「阿齊,我是不是不及格?」

  「剛好及格,只不過妳當經紀人的確困難了點。妳太意氣用事,一股傻勁,要不是妳還懂得低頭,可能把我們魔方四的招牌都砸了。」

  我轉頭望著他:「你知道嗎?前些天我還真的差點毀了你們。」

  「真的假的?」魏旭齊瞧來驚訝,我點點頭,將那天的事原原本本地說了。

  魏旭齊聽了連連搖頭,微微一笑:「也不知道妳是不是天生就有好運,換做別人,魔方四鐵定掛了。可能就是妳那股傻勁,別人看了不由自主就覺得憐惜,忍不住想再給妳一次機會。」

  「哪是好運,跟你們沾上邊之後,我就壞運連連!」

  「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當然有啦,八年前我就帶衰你們,詛咒你們不會大紅,所以你們一直壞到現在,而且還連累我。」說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魏旭齊好氣又好笑:「妳帶衰我們就算了,還烏鴉嘴,難怪我說呢!我們又不是沒實力,怎麼會衰成這樣,原來就是妳害的。」

  「老天讓我得到報應了啊,結果不是把你們交給我了嗎?看來這詛咒還得我自己解開才行。」我和魏旭齊大笑幾聲,原本心中的積鬱一下子都清了,「跟你說完話,我心中總算舒坦了一些,謝謝你。」

  「妳肯把心裡話跟我說,我高興都來不及了,什麼謝謝就別說了。」魏旭齊說的很柔很輕,望著他的眼神,我有些坐立不安,連忙撇過頭去,裝作若無其事:「我們該走了,再待下去,別人會認出你來。」

  「沅星,妳有沒有想過轉行?」

  「為什麼這麼說?難道連你也認為我不適合?」我狐疑地看著他。

  魏旭齊欲言又止:「不是,只是覺得妳當我們的經紀人……會是一種阻礙……」

  「我阻礙了你們?我阻礙你們的前途?」我更驚訝了。

  「不,會是我們的阻礙!我跟妳的阻礙。」魏旭齊直直地望著我,一點也沒猶豫。

  我一下子口吃:「你、你……你什麼意思……」

 

  魏旭齊低下頭來,嗓音忽然變得很沉重,「這段時間,我逼著自己不要去煩妳,不要嚇壞妳,可是每當見到妳在我面前,很多話我都快憋不下去了。沅星,我想知道妳對我到底是什麼想法?」

  「阿齊,你幹嘛這麼嚴肅,我不習慣……」

  魏旭齊抬頭望著我的眼神一點也沒退縮:「我也不想讓妳覺得尷尬,但卸下藝人光環的我們也只是普通人而已,遇到喜歡的女孩子也想追求,可是我們卻不能自在隨意。如果妳心中真的對我有那麼一點感覺,我希望能聽妳說,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獨自讓妳面對一切。」

  「阿齊……」

  「我只要妳一句話。」魏旭齊忽然緊緊抓著我的手。

  「我不知道,你不要這樣!」我慌得不知該說什麼好,連忙甩開他的手,從椅上跳了起來。

  「妳不知道?那是妳心中也說不出對我是什麼感覺嗎?我是不是可以當作妳對我還是有點喜歡的?」魏旭齊搶先一步站在我面前。

  我真的不知道,我從沒想過。

  「好,我不逼妳,這個答案已經很好了,至少妳不是堅定的拒絕我,我還有很大的機會。」魏旭齊淡淡一笑,喃喃自語。

  「阿齊,我當你是很好的朋友,你們四個人中,只有你和我最有話說。工作上的事如果沒有你幫著我,我不會這麼順利,我真的很感激,但是……」

  魏旭齊的臉色一沉:「不要跟我但是!我不要妳沒仔細思考就隨便回答我。」

  我更急了:「我是你們的經紀人,如果鬧出緋聞這像話嗎?藝人的確受了很多限制,讓你們連自由自在的機會都少得可憐,甚至也沒辦法自由地談個戀愛,而我是你們最容易接觸到的人,也是你們最放心相處的人,你很可能因為這樣,將這種感覺想偏了。我不會限制你們談戀愛,但至少這種感覺要真心,要篤定,這個圈子裡,一定找得到你真心愛的人。」

  「所以我才說,希望妳轉行。」魏旭齊僵著臉,一點也聽不進我說的話:「如果妳不是經紀人,妳認為妳剛剛的話還成立嗎?妳還會認為我想偏了嗎?」

  「但事實就是,我是你們的經紀人!」

  「經紀人、經紀人……經紀人又怎麼樣!這是聖職嗎?有規定經紀人不能談戀愛了嗎?」

  「當然不是!但我接手還不到一年,什麼都還沒完成,結果最成功的就是和藝人鬧出緋聞,大家會怎麼評論我?阿齊,你可能不知道,你們的夢想很大,大到我幾乎扛不起,可憐的是我的夢想卻要依附你們才有機會實現,如果你們沒有站上頂端,我就什麼都不是了。你們能換個經紀人再捧,但我卻沒法再證明自己的能力,也許你覺得這份工作沒什麼了不起,但就像你們三年來的堅持一樣,我也是好不容易才讓公司冒險讓我試一試,要是沒達到目標,我就不再是經紀人了……」

  「公司對妳的要求,就是將我們捧紅,妳才能成為真正的經紀人?」聽我這麼說,魏旭齊皺了眉,不再咄咄逼人。

  我點點頭:「我真的很重視這份工作,感情的事我沒空思索。你對我的幫助無形就是鼓勵,畢竟你是第一個接納我成為你們經紀人的朋友,是你先肯定我的努力,你的每一句話對我而言都是收穫,所以我不能失去你這個朋友。」

  「妳怎麼不早點跟我們說,如果我們知道妳也沒有退路,就不會老是跟妳唱反調……」魏旭齊握緊我的雙手,有些歉疚地笑了笑,「對不起,我只執著自己的夢想,卻不在乎別人也有夢想,難怪妳做事總是這麼拼。第一個帶的藝人就是我們,一定很痛苦吧!」

  「還好啦,只是有想過你們再這麼機車,我就要找人對你們下降頭了。」

  魏旭齊笑了幾聲。

  「既然妳這麼需要我這個朋友,我就暫時充當了,加油,我永遠都會支持妳。」魏旭齊鬆開了手,像個大哥一樣拍拍我的腦袋,他帶上口罩,聲音給遮得輕了:「沅星,如果妳開始思索要給別人機會之前,記得回頭看看一直在妳身邊的我。答應我,不論妳會做什麼決定,都別忘記我這個人。」

  我沒法不感動,面對一個男人這樣的告白,就算受到拒絕,還是很有風度地接受。我點點頭,真心回答:「我答應你。」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