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芝儀,早啊。」

  我抬頭,將一旁的書包從椅子上放到自己大腿,女生隨即重重坐了下來。每天早上,聽到她帶著富有精神活力的笑容跟我打招呼,好像一整天都會很順利。她叫雅惠,我的同班同學,是我在新學期第一個認識的好友,很巧,我們也坐同條路線的公車,相隔兩站。

  「謝謝啦,每次都要妳幫我佔位子。妳的早餐。」

  「謝啦,我幫妳佔位,妳幫我買早餐。」我笑著接過那一袋早餐。

  回想聯考,國中三年,幾乎都在戰戰兢兢度過,付出百分百精力讀書,求的就是能為自己選擇一個好學校,對我來說,只要努力,老天爺不會太虧待你。不過有時,你知道,差的是那麼一點運氣或是聰明。

  聯考放榜,我沒能如願穿上綠衣,退而求其次,單調的白衣也行,只是爸媽有微詞了。他們不懂我為什麼跳過第二,選擇第三,對他們的面子而言,差一位就差很多,比方說,他們不知道怎麼向親戚朋友誇耀。我不想選擇的原因是,男女合校。爸媽用了很多理由對我軟施壓,交通路線、校風環境、升學率等等,他們沒說出口的就是,我要面子。所以我就在這裡了。

  雅惠和我不同,唸了三年尼姑學校,那群乳臭未乾的臭男生是外星生物,對她來說有研究的必要。

  就在快到校的前一站,站在雅惠身旁的男生忽然遞了張小紙片過來。小紙片在我眼前晃,我抬頭看著那個始終把頭扭過去近乎快不符合人體工學,堅決不願正面看我的男生,當是化解他的尷尬,禮貌性的收下了。停車時,他像逃出火場的倖存者一樣拼命鑽了出去,雅惠笑個不停,我搖搖頭。

  「裡面寫什麼?」下了車,雅慧已經迫不及待想湊一腳。

  「送妳,盡量看,看完直接善後。」我完全沒有不捨,將小卡片交給雅惠。

  「是大將吔。」雅惠邊看邊笑,不時用手肘推推我,「人家想認識妳啦。要死了,妳這是收到第幾張了?」

  「不重要,重要的是記得待會丟到垃圾桶。」

  「妳別這麼無情嘛,快要出征了,不給他機會喔?」

  無情……

  「給,我給他徹底認識大學女生的機會。」



  第三節下課,正在座位上複習著剛剛課程的我,只覺得教室外突然特別吵雜,我忍不住皺眉,四個不知哪個班級的女生在門外嘰哩呱啦。跑到別人班級這麼大聲喧嘩,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引人注意。可能是我不滿的表情做得太明顯,其中一個女生忽然向我招招手,我看看周圍,懷疑的指著自己鼻子,那短髮女生招手招得更勤。

  「妳們找誰?」既然把我找出來,我得客氣當主人。

  「對啦,就是她。座位學號都沒錯。」四個女生盯完我胸前的學號,似乎更興奮。

  「妳們到底想找誰?」

  「芝儀,她們是誰?」雅惠跟了出來。

  我聳聳肩。

  「我叫文琪,妳叫芝儀對吧,我們就是要找妳。」頭髮剪得像小男生的女孩總算回答問題了。

  「找我有什麼事?」

  四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只顧著笑,推來推去的。

  「我們想跟妳做朋友。」

  我跟雅惠交換了莫名其妙的眼神,女生找女生做朋友?我不知道雅惠想什麼,不過我腦袋轉的是,我全身上下應該沒有散發什麼同性愛的特質吧。就算撇開這個疑問,我又不是校內風雲人物,應該不至於讓女生找上門來認識。

  「我們不是那個啦,就是真的想認識妳。」文琪好像看透我的想法一樣。

  「你們找她做朋友,不找我做朋友喔?」雅惠扁了嘴。

  「也找妳啊,我們的行動目標就是認識全校的女生。」

  什麼亂七八糟的目標,我忍不住笑了一聲。

  「妳答不答應嘛?」

  「可……可以啊。」

  「那就說定囉。我們先回去,有空再找妳聊天。」

  文琪朝我們揮揮手,四個女生神秘兮兮的笑個不停,跑遠了。

*

  文琪是行動派的,來了幾次後,其他三個女生逐漸人間蒸發,只有她來得特別勤。可能天生太活潑,沒多久,班上女生全認識她了,進出我們班當自己家一樣。不過很快的,我們就發現她的陰謀,文琪根本是她班上男生派出來的間諜,不,是活動召集負責人。有鑒於什麼兔子不吃窩邊草或我們不知道的理由,她班上男生特別喜歡找我們班的女生出來聯誼,策劃人就是文琪。

  「天氣這麼熱,誰說要出來烤肉的啊。」雅惠煽煽撲面而來的熱煙,燻得她快掉眼淚。

  「是文琪。」

  「不是我,我不負責活動地點,我只負責連絡。」文琪很快撇開責任。

  「我不烤了啦,快嗆死我。」雅惠丟掉夾子。

  「那妳去我們班男生那一爐烤啦,他們烤,妳來吃,多輕鬆。」

  「芝儀,那妳陪我。」雅惠推推我。

  「不要,妳自己去。」

  我這種對男生退避三舍的行為,雅惠已經習以為常了,反正出來聯誼也好幾次,她根本不需要找我壯膽,很自在的丟下我,跑去男生圈裡給他們大獻殷勤的機會。

  「要喝可樂嗎?」文琪說與做同步進行,一杯可樂早準備好。

  「謝謝。」

  「妳學妳們班女生一樣,把烤肉工作丟給男生就好啦。」

  「不用,我待在這裡就好。」

  「都出來幾次了,還怕生喔。如果活動不是我邀約,妳會不會出來?」

  「不會。我是看妳面子。」我很肯定回答。

  「我真是受寵若驚。可是這樣我很累吔,每次都要透過我,妳才會出來,如果有人想單獨約妳出來怎麼辦?」文琪語帶雙關,眼神朝那群男生轉了轉,意思很明顯。

  「這是妳跟我做朋友的原因?」我有些不高興。

  「好,我老實說,我們是受人之託來認識妳啦。可是,我也很真心想跟妳做朋友喔,我絕對站在妳這一邊,女生是一國的嘛!所以站在朋友的立場,對方如果不好的話,我一定不會答應幫他這個忙,我可以保證他的人品。怎麼樣,都出來幾次了,就當給他一個機會。」

  「妳……」

  我沒好氣的看著她,尤其文琪一副拿身家性命當保證的表情,我朝那群男生看了看,恰好與一個男生四目相接,但很快的他把頭低下了,似乎知道文琪對我說了什麼。我當然不是傻子,聯誼幾次,不說文琪有意無意想將我和他推在一塊,他們班的女生有時也在我面前提起他,想來那一套加深印象的陰謀,我有幾成猜到文琪指的是誰。

  「我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早猜到了,我早告訴他這是個艱難的挑戰,誰叫妳是校內有名的『異姓絕緣體』。」

  「我什麼時候有這個綽號?」我睜大眼睛。

  「拜託,妳很有名吔,這個綽號算什麼,還有什麼『情書焚化爐』,全校超過一半的男生都知道寫給妳的卡片或紙條會是什麼下場。校內十大美女排行榜妳們班就佔了七個,妳也上榜,妳問雅惠就知道了。我本來以為妳是對女生有興趣,不過雅惠替妳澄清了。」文琪爽朗的笑了幾聲,重重一掌拍在我肩上。

  「真無聊。」真的是一群無聊透頂的臭男生。



  可能是我做出堅定的否決,文琪有一陣子沒再替兩班安排活動,不過多虧她,幾次聯誼倒是湊出了幾對。大概兩班來往密切的消息傳出風聲,其他班級的男生也仿效了這個辦法,放棄一對一邀約可能面臨的碰釘子,改成大規模團體行動,不過我沒再參加。我後來也是聽文琪說了才知道,原來我們班高居校內最想聯誼班級的第一名。


  「禮拜六十分寮烤肉,有誰要去?」文琪衝進班上,很理所當然。之前老團體的幾個女生很快舉手,包括雅惠,經過套交情,很快的一半女生都要參加,當然文琪的面子也很大就是了。見我沒舉手,文琪走了過來,「芝儀,妳不去啊?去啦,我很久沒辦活動了吔。」

  「妳不是改邪歸正,不辦活動了嗎?」

  「還不是讓我們班男生逼的。誰叫妳們因為我沒辦活動,這麼快就喜新厭舊跟別班聯誼,害他們緊張死了。」


  「真奇怪,妳們班女生不是女的喔。」我看著課本,沒什麼興致想去。

  「不一樣,每天見面膩都膩死了,跟男生同班就是這點壞處,在他們眼中,我們沒形象。去啦,妳說會看我面子。」

  「好啦,好啦。」

  「好,那就加妳一個--妳們,明天記得把想吃的東西寫下來!」文琪大聲對全班吩咐。

  「文琪,我看妳乾脆轉來我們班好了。」班上一個女生忍不住打趣。

  「瘋了我,是轉還是被踢出去啊。」文琪睜大眼睛。畢竟玩歸玩,大家對成績還是很重視。文琪忽然打了我一下,拉了一把空的椅子坐過來,「對了,我們班有個男生認識妳吔。」

  「妳在說笑話嗎?起碼出去好幾次了。」

  「不是啦,他說是妳小學同學,叫啟泰,妳認識嗎?他這次也會去喔。」

  我愣了一下,人儘管陌生,但這名字熟得可以讓我想起回憶。怎麼會這麼巧,連在這裡也碰到小學同學,該不會他早就把我以前被欺負的事一五一十說出去了吧。

  「那……那之前怎麼沒見他參加?」

  「他不是我們這圈的啊,他大部分都跟他們那一掛的去打球,所以我跟他私下也沒什麼交集。這次他主動說要參加,我還很驚訝咧,大概是終於想見見老同學了吧。我們班男生還逼他帶小學畢業冊來,都想看妳小學時長什麼樣。」文琪笑了笑。

  「他不會答應了吧?」我太陽穴的青筋快冒出來了。

  「他沒答應啦。好了,快上課了,我要走了。」文琪拍拍我,自顧自的離開。



Copyright © 2009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