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公司,本想著終於能回到辦公室,將浪費的時間用最專注的意志快速補回來,我卻狐疑望著仍緊隨的倩宜,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就快到門口了,她不回自己位置還想幹嘛啊?

  不知何故,倩宜輕輕將我推開,這時方翊安已從我倆之間走過,回到他的辦公室去。倩宜偷偷探頭瞧他一眼,很快湊近我,瞇著眼小聲問道:「Ian是不是對妳有意思?」

  「哪有,妳別亂說。」我縮回頭,堅定駁斥,心卻跳得像打鼓。

  「妳以為我剛剛沒看到啊?」倩宜壓著笑意,上下打量我幾眼:「說話就說話,但你們之間很明顯多了不明所以的火花,跟別人完全不一樣。我看到Ian靠妳這麼緊,差點都以為他要吻妳了,肯定是有外人在的關係才克制,你們在交往對吧。難怪剛才聽我說有人在暗戀Ian,妳的臉色就不對勁。說喔,一五一十招供。」

  「妳有毛病啊,這麼豐富的想像力怎不拿來用在工作上。」我用力白眼瞧她,心中已想,有必要限制方翊安距離我一公尺以上才行。

  「反正妳都分手了,既然跟他交往幹嘛不好意思。我告訴妳,那幾個女人可是虎狼,妳再不趕緊宣示主權,到時她們出手,Ian肯定屍骨無存。」倩宜憋著笑戲謔。

  「就算他曝屍荒野也不關我的事。」

  「嘴硬。」倩宜低低笑了幾聲。

  我瞧著她,不由得無奈嘆了,暗暗有些煩躁,我的確答應不能阻止方翊安追求,但卻沒想過他的追求會影響到我的工作,這件事看來有必要重新跟他劃分清楚。我不能漠視他的曖昧舉動引起其他人的關注,尤其是讓別人誤以為我們在交往,那簡直是跳到黃河都說不清。有什麼道理讓他樂在其中,我卻倍受凌遲。

  「容夏。」忽聽有人喊我,我跟倩宜雙雙轉頭望了,是伯達快步前來。伯達很快來到眼前,帶上不懷好意的笑,朝著倩宜擺了幾下手。

  「什麼意思啊?」倩宜抬起下巴,狀似不滿。

  「還不懂啊,讓妳有多遠閃多遠,我找的是容夏。」伯達冷笑一聲。我怔然望著他倆,難道世紀大戰我終於有緣得見,到底是什麼血海深仇,我好好奇。

  「找容夏?可以,排隊啊。我已經訂了今天、明天、整整一年,還有一輩子。」倩宜挑眉挑釁。

  「懶得跟妳說話。」伯達輕斥,隨即正色瞧我:「有風聲出來了,聽說TW科技的手機打算換廣告商,雖然消息還沒證實,不過他們即將推出新款,動作很大,我聽聞幾家廣告業者已經蠢蠢欲動。」

  「真的,可信度高嗎?」我心跳加速。

  「八九不離十,我們副總去接洽過,廠商沒將這件消息說死。」伯達難掩喜色,重重按我的肩,「妳也知道,類似TW科技這種大客戶,Allen一向只派公司最優秀的團隊去推動。我先讓妳有個底,一會兒我得趕緊跟Ian提個醒。」

  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我不能放過。這種大客戶少不了得比稿,尤其換下信賴幾年的廣告商,轉而接洽陌生的廣告商通常會小心翼翼,這根肉骨頭一定有不少餓犬想獨食。自我降職後,伯達似乎想幫我重新贏得艾倫信賴,總會將他爭取來的案子轉接給我跟進,真是夠義氣的朋友。
 
  「說得像十拿九穩似的,又還沒爭取回來就急著邀功。」倩宜嫌棄瞄他一眼。

  「妳怎麼還沒走啊,站在這兒我的鼻子聞得都臭了。」

  「那是因為我站在你墳頭上。」倩宜牙尖嘴利。

  「妳......妳狗嘴吐不出象牙啊。」伯達瞪大眼。

  「你吐給我看看。」

  我又默了,一眨眼而已,兩人又要爆發戰火。我忍不住往後退了一步,以防被波及到,就看著他們你來我往爭鋒相對。


  
  「算了,我是個文明人,懶得跟野蠻的潑婦打交道。」伯達雙手整整自己衣襟。我暗暗納悶,說歸說,要平息戰爭最簡單的就是抽身,但他們嘴上說不想吵,卻沒意思要離開似的,根本吵得很來勁。

  「野蠻的潑婦?」倩宜睨他一眼,隨後上下打量他。我暗暗不安,潑婦這詞伯達的確罵得有些重。
 
  果聽倩宜冷冷笑了一聲,開始發揮她口無遮攔的潑婦能力:「你是文明人,充其量就是個四眼宅男而已。我聽說你很喜歡玩電玩,手上功夫很強吧,不會每晚都望著螢幕裡的婆玩自嗨吧。小心點,人妖很多的,除非你就喜歡人妖。」

  「誰每晚自嗨啊?」伯達瞪過眼去。

  「你啊,進公司這麼久沒看過你身邊有女人,承認啦,出櫃在現今很平常了。」

  看來不只我,連倩宜也懷疑很久咧。

  「出......出什麼櫃啊,我又不是。」

  「明明就是。」

  「我不是啦。」伯達已經臉紅脖子粗。

  「你從頭到腳就算只是一根頭髮全都表明你是同性戀!」倩宜咄咄逼人。

  「我不是同性戀──」伯達扠腰大喊。

  我跟倩宜雙雙睜大眼,伯達那一句極具地動天搖的話應該足有震度十級吧,沒震毀這棟大樓真是萬幸。不過他實在喊得太驚天動地,週遭的人全看過來了,伯達尷尬地不知所措,倩宜已經憋不住笑,看來這才是她的目的吧。伯達這舉止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就算他真的不是,這一喊,別人也暗地肯定他就是了。

  突然聽見幾聲咳嗽,我們轉頭望了,原來是方翊安聽見伯達那一句奔雷吼,也忍不住在門邊探頭竊笑:「本來我很樂意為你擔保,但你這樣不是越描越黑嗎?我看以後我們盡量別『孤男寡女』相處。」

  「你跟她們起什麼鬨啊?」伯達脹紅著臉,大聲道:「是誰的領夾還用女孩子的髮夾?」

  「不會吧,女孩子的髮夾?」倩宜的雙眼亮了,這回換我感到洩氣。

  方翊安連忙舉雙手投降,表明自己不想加入戰爭,頭縮回辦公室去了。伯達氣沖沖瞪了倩宜一眼,扭頭就走,倩宜朝他吐吐舌,轉回頭來朝我開心笑了:「想跟我鬥,也不惦惦自己幾斤重。」

  我沒好氣:「我看妳說話才比較賤吧。」

  「誰讓他先惹我。」倩宜哼了一聲,隨即拍拍我的手臂:「我回去了,省得梅勒尼找我。」

  我笑了笑,目送她的背影,正往回走想回辦公室,突如其來一股力量把我往旁拉了過去。我嚇一大跳,差點扭了腳,只感覺一雙大手將我扶穩了。好容易鎮定,方翊安已經將房門關上,把我逼在角落裡,我忍不住氣急敗壞:「我已經說過了,別老是這樣拉人,你不知道自己力氣很大嗎?」
  
  「我們現在『孤男寡女』,妳想把大家喊過來看嗎?」方翊安賊賊笑了幾聲:「誰讓妳跟倩宜三姑六婆這麼久,我也想光明正大找妳,不過我不敢惹倩宜。」
 
  「我要走了。」瞪過他,我轉身就想走,方翊安兩隻手卻已經把我箍在他身前,逼臉過來:「誰准了,欠我的我一定會討。」

  「你敢我、我......我就喊非禮。」

  「那看是妳的嘴快,還是我的嘴快。」

  「你......」

  我瞪視著他,努力想說些話,可是每當望見他的雙眼,尤其是直直透射的眼神,我的大腦就會突然罷工。陡然間一條項鍊垂在我眼前,我怔怔望著,透過那條項鍊,見到了方翊安臉上不明所以的笑容。



  「這是幹嘛?」我移開他的手,不想再正眼瞧他。

  「追求啊,省得妳老是說我嘴上吃妳豆腐。」方翊安又賊笑兮兮:「送花會引來其他人注意,我想妳一定不喜歡大家追問,找妳約會妳又不答應。但我總得做點什麼表明自己是真心喜歡妳,所以想了想,這件東西很適合妳。如果妳要避開別人追問,說是自己買的,我不會介意,只要妳戴上去就行。」

  「我不要。」我鄭重拒絕。

  「那好,妳選吧,是要乖乖戴上,還是還我一個吻,選不出來,我就跟妳在這裡耗。我一向喜歡光明正大,千萬別想太久,搞不好很快就有人找妳或我了......」方翊安帶著笑,看來真想死皮賴臉跟我磨,幾乎已經貼近我的臉:「一個吻好了,反正項鍊我總有一天會讓妳戴上,但現在我已經想吻妳了。」

  「我都不要。」我滿頭火氣。

  「妳忘了那晚?這是我們的約定。要嘛妳就還我一個吻,要嘛妳就戴上,否則我不會再幫妳了。」

  「項鍊拿來!」我咬牙推開他,伸手想拿。

  「我幫妳戴。」方翊安笑了,反而把項鍊握在自己手心。

  方翊安竟然正面替我戴上,這情況真是騎虎難下,我現在根本就算是在他懷裡,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戴條項鍊也能拖拖拉拉。我又聞到從他身上散出的那股好聞的氣味,是熊寶貝還是香皂的氣味?這一想,我的臉不爭氣地熱了起來,突然憶起那晚我們歡愉的情景......

  「怎麼臉紅了?」我愕然瞧他,這殺千刀的早不戴好晚不戴好,偏偏我臉紅讓他撞見。方翊安憋著笑,打量我幾眼:「是不是想到什麼?」

  「我要走了。」我連忙推開他。

  「還不行。」這回方翊安把房門打開,逕自轉身回坐:「剛才是我們的私事,現在我要說的公事,過來坐。」

  「什麼事?」我重重呼口氣,忍著火氣來到他桌前坐下。

  方翊安卻只是靜靜看著我,一會兒微微笑道:「項鍊真的很配妳,雖然我感受不到妳一絲絲開心,不過沒關係。戴上就別摘了吧,就當......這是我一點小小的請求。」

  我驀然不語,有些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明明已經得到我,何必還要花心思想討好,一晚歡愉已經夠了。男人不是性與愛可以區格嗎?或者說,沒有愛的性他們一樣接受,但沒有性的愛卻萬萬不能,就像浩明,愛我這麼多年,終究還是寧願選擇別的女人溫暖的身軀。對他們而言,愛可以培養,但前提得要有性。是方翊安太貪心嗎?得到我,還不想放過我的心。

  「謝謝你的禮物。」

  「不用謝,我這是回禮。」我不明白,方翊安扯出自己領帶,爽朗笑道:「妳的小白兔髮夾。」

  「你能不能別再戴了?」我慌張想拿回來。

  「送出去的東西哪有收回去的道理?」方翊安睜大眼撥掉我的手,很快把領帶拉回去,笑了幾聲:「這麼有紀念意義的東西,肯定能在我們往後的日子裡拿來當回憶說笑,而且我當初收到的時候,是真的很開心。」
 
  那一瞬間,我的心跳沒來由強烈撞了好幾下,臉頰的熱一下子燙到耳根去,很快我就低下頭。

  方翊安鼻笑一聲,終於說到正事:「本來開完會出來我就想找妳說這件事,但沒想到妳跑去片場,不過剛才伯達已經把我的意思大概說了。TW科技換廣告商已經勢在必行,對公司而言是絕不能錯過的案子,Allen很重視,這是打響公司名聲的機會。不過他還沒屬意要由誰去爭取,妳也知道他對大案一向很謹慎,口頭上已經表示用內部比稿的方式去表現,哪個團隊勝出就能代表公司。」

  「也就是,你跟梅勒尼了。」我有些可惜,就因為走錯一步失去這個機會。

  「錯,我打算讓妳去,我會只是指導的身分。」

  「讓我去,但是......」我怔了,這對他也是絕佳的表現機會啊。

  「妳的反應讓我有點訝異,不會因為被降職就覺得自己做不到吧,妳又不是能力被降。」方翊安神色正經,緊緊凝視我:「我說過會盡全力幫妳,而且別忘了,我也在等妳坐回位置,沒有妳跟我競爭實在沒意思。」

  「資料在這裡。」方翊安將文件夾遞給我,趁著我翻閱,已經站起身走到我面前,靠著辦公桌說了:「化妝品廣告,這類廣告有不少珠玉在前,我想這就是Allen拿來作為比稿專案的用意,妳又是女人,簡直佔盡優勢。時間很趕,妳手上的專案能放下去就放下去,讓其他人幫妳跟進,只要盡到妳自己的責任就好。」

  「我知道了,我會盡力。」我起身朝他微微點頭,隨即轉身。方翊安突然抓著我的手,我莫名轉頭瞧他,他卻已經鬆開,反而將頭轉過沒再瞧我:「沒事,妳去忙吧。」

  我愣了愣,望過他一眼轉身離開,卻在踏出最後一步時,聽見了好細微的嘆息聲。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