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分鐘後,浩明就出現,我連忙起身,心中有些緊張他們有沒有撞到面。浩明很快來到我面前,盯著我許久,好一會兒他扶了扶眼鏡,緩緩坐下:「妳今天完全不一樣了,如果妳沒站起來,我恐怕都認不出妳。」

  「只是稍微改變而已,哪有什麼不同。」我微微笑著,不知道浩明見我的打扮是新鮮還是詫異。

  「剛剛有人陪妳嗎?」浩明挪了挪身子。
 
  「怎麼這麼問?」我暗暗緊張。

  「沒有,就是椅子還有點溫度,應當剛才有人在這裡坐過吧。」浩明微笑詢問,我急忙解釋,「就是朋友,送我過來而已。」

  「看得出來,妳今天似乎提早出門買了些東西。」浩明歪頭望向我旁邊的椅子,隨即又坐直身子,瞧瞧四周:「這餐廳我們沒來過,怎麼會選這裡?」

  「朋友介紹的,說這裡安靜。我們先點東西,一會兒再說。」

  浩明笑著點頭,服務生這時已上前,仍是方才那位。只是當瀏覽菜單,我當下就吞了吞口水,沒想到在這裡吃一頓要這麼貴,方翊安怎麼選這麼貴的一間餐廳。我偷偷瞧浩明,也見他暗暗皺眉。

  雖然半路就離開很難為情,但打腫臉充胖子沒有意義,正提議要不要換間餐廳,服務生已開口:「餐點部份與佐餐酒已搭配好,二位如果沒有需要加點,請先稍待。」

  「妳已經點好餐了嗎?」浩明微微僵著笑。

  「應當是我朋友方才做主點的,他剛才跟服務生交待一些話,我沒聽見。」我暗暗慌張,浩明跟我都不是追求極致奢華或享受物質的人,我們對金錢觀很實際:「要不這樣,我們換間餐廳,趁廚師還沒料理之前說一聲就走吧。」

  「沒關係,既然難得來,我們就好好品嚐一次。」浩明按住我的手,按捺我想離開的心思:「想想我們交往期間,我沒帶妳吃過一頓好的,真的很慚愧。相反,我前妻要吃什麼買什麼,我一次都沒拒絕,離婚之後想起妳,就更加覺得對不起。」

  「別這麼說,我們大學就認識,學生哪有什麼經濟基礎。就算出社會,工作也還不穩定,所以根本沒必要來這種奢華的餐廳。我明白你是務實的人,而且你結婚後對老婆好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聽我這麼說,浩明看來似乎安心。餐點逐一上桌,每道菜都看來精緻美麗,服務生也很盡責為我們解釋。佐餐酒也有侍酒師為我們做介紹,一頓飯吃下來,我跟浩明其實很少有時間說到正事,索性先專注品嚐,簡單分享彼此一些事。

  雖然食物真的很好吃,但一想到那是金錢堆砌出來,我已經開始感到不安,真是奇怪,為什麼有種慌張的感覺。我腦中頓時響起方翊安說的那句「我雖然讓妳回到他身邊,但別以為妳就能跳出我的爪子」對,一定是陰影,我應當只是被他這句話嚇到而已。

  跟方翊安在一起的時候太過緊繃,可能一時才無法鬆懈。我藉詞去洗手間緩和一下情緒,才補好妝回來。

  回到座位,浩明的神色看來有些緊繃,可能就要說到正事,他和我一樣也正慌張。我跟他面對面,一時間竟然都沒開口,他思索什麼我不知道,我是臉皮薄,不知如何說出自己想返回他身邊的意思。方翊安要我坦白,我仍還猶豫,總覺得這時機提有點不太恰當,可也不能等到復合之後再提。

  「我很開心妳這麼快就聯繫我,我還以為可能會等不到妳回覆,畢竟我傷害妳太深了。」浩明握著我的手,臉上掛著十足誠懇的笑容,那一瞬間,我竟然想起方翊安不開心的神色,我很快搖頭,擠出笑來,「我們不就是為了要冷靜談這件事才見面的嗎?」

  「那妳的決定是什麼?我知道我們這段期間或多或少會有所改變,但我不介意,我希望妳知道,不管如何我只想珍惜妳。」浩明盯著我,語氣微微懇求:「我之前的行為讓妳傷心,但我真的很想挽回妳,不想再去重新適應一個人,然後再次面對分歧或爭執,我想念我們的過往。」

  「我父母很想妳,當初他們聽到我跟妳分手,我受到不少責罵,以為結婚後會讓二老開心,沒想到我卻給他們帶來羞辱。這次我打算挽回妳,我父母也非常贊成,如果妳願意原諒我,過幾天我們就回家,讓他們開心,然後我再去跟伯母鄭重道歉,我一定會努力讓伯母感到安心。」



  我微微笑著,我相信浩明這番話並不是哄哄而已。想回到浩明身邊,一半原因也是因為他父母真的喜歡我,每逢去他家,我都以為有天會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尤其他母親知道我還是處女,看著我露出欣慰的表情,大概覺得很難得。而且我會煮菜這點,非常得他母親歡心,和浩明交往期間,簡直將我當成媳婦看待。只是想到此,我越發不敢坦白,我怕浩明會失望。

  「容夏,妳是不是還有什麼顧慮?我知道妳一時無法原諒我,也無法相信我的話,我真的會努力表現,直到妳放下不安為止。」浩明握著我的手更緊,眼神更殷切。

  我心中忐忑不安,望著他,心想總不能等到東窗事發再見他震怒,如果浩明真的愛我,他應該會諒解吧:「我也願意再給彼此機會,可是在之前,有件事我想該對你坦白。」

  「妳安心說,我就是希望妳所有的一切都能親口跟我說。」聽我這麼說,浩明似乎如釋重負,笑得更燦爛。

  「這件事有點難以啟齒,但我知道我同事那天晚上大概跟你提了一些。」我不安瞧著他,心跳加速,浩明略帶狐疑問我:「妳是說方翊安,什麼事?」

  「就是......你結婚之後,我......我跟別人上過床了。」我越說越小聲,緊盯著他的神情。

  「上床,就是跟方翊安上床對吧?」浩明陡然凌厲看著我。

  我暗暗狐疑,我又沒指名道姓,怎麼浩明卻一口咬定是他?浩明的反應也跟方翊安說的不一樣,他不是說浩明已經知悉我大致發生什麼事,他只想聽我親口承認,只要我願意坦白嗎?怎麼浩明卻像蒙在鼓裡,一點也不知情似的。

  我緩緩點頭,就見浩明快速撇過頭,目光定格動也不動,這一向是浩明思索的模樣,這反應是怎麼回事......

  「妳跟方翊安交往多久?」浩明轉回頭看著我,微笑已經消逝。

  我急忙解釋:「不是你想的這樣子,我們沒有感情......」

  「所以妳現在是想跟我說,就算沒有感情,妳也能隨便上床了是嗎?」浩明僵著臉打斷,我倒抽一口氣,這明顯就是話碴,律師的本能。

  「當然不是,我、我的意思是,我跟他上床的時候,沒有、沒有感情的。我那時候是太、太傷心,現在不是......」

  「現在有感情了?」我頓時覺得自己越描越黑,浩明細細瞧著我,神色明顯不諒解:「沒想到我們認識這麼久,妳怎麼也不肯把自己交給我,而那個男人就有辦法奪走妳。難怪那天晚上他自信滿滿在洗手間等我,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妳,只是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自信,原來妳早就是他的人了。」

  「他跟你說什麼,到底說些什麼了?」我大急。

  「他說妳已經不是我認識的杜容夏,我們的回憶過去就過去了,我再也找不回以往我熟悉的妳。他還說不介意我挽回妳,不過他怕我會無法接受,因為當一個女人會徹底為別的男人改變,我留在妳身上的就已經煙消雲散。我本來一笑置之,駁斥他的自大,因為那晚妳還是我熟悉的樣子,但今天......」浩明說著,已經在我身上打量好幾眼。

  方翊安,你這個惡魔,我到底跟你結了什麼仇,真是個惡魔。

  「浩明,你別聽方翊安說的那些話,他騙你的,真的。」

  「那妳又怎麼解釋自己的改變,妳的模樣是他喜歡的打扮吧,是不是今天陪妳出來的就是他?」浩明面無表情,而我已經手足無措,他瞧出我的慌亂,隨即深深吐出好幾口氣:「果然是,他竟然自信到能把妳帶到我面前,我從沒被這麼羞辱過。而妳即使要跟我見面,直到我來之前,還是讓他陪著。既然妳能為他改變,又為什麼還要約我出來,容夏,妳就真的變這麼多嗎?身邊一個男人還不夠,還想答應跟我復合?」

  「看來他真的很寵愛妳,妳全身上下沒一處是我熟悉的樣子。剛剛妳去洗手間,我翻過妳的東西,我也為自己的行為可恥,但妳變得太多,我只是想駁斥自己的多慮。」浩明驀然啪地一聲,在桌上放了幾張紙,是方翊安今天花費的簽單。我愕然拿起瞧了,每一件都要上萬元,方翊安是故意放的,一定是。

  「這些已經讓我無法欺騙自己。我還是逼自己找藉口,應該只是他在追求妳,但不是,而是因為妳是他的女人,他是用盡心思在寵妳。」

  「我沒有為他改、改變,真的,我還是之前的我,他也騙了我。我不、不......不知道他做這些事,我只是聽他的建議,希望你能接受我全新的改變。」我欲哭無淚,伸手想握浩明,他卻冷冷將手縮回。
 
  「那妳脖子上的項鍊呢?如果妳被他欺騙做這些改變,我願意相信,但這是他送妳的吧。妳一向節儉,不會買些不實際的東西,尤其還是這麼一條貴重的項鍊,可是妳卻為他戴上了。」



  浩明臉上已有怒氣,他就算再生氣,也不會大聲痛罵,始終是個維持形象的人,這回浩明卻猛然敲桌,大聲道:「看來妳吊到個闊少,吃的穿的用的,沒一件他捨不得花,再純真如妳也終究敵不過銀彈攻勢。對不起,我沒有辦法跟妳復合了,我不想每晚摟著心中想著別的男人的女人!」

  浩明揚手喚了服務生,簡單表明要結單,服務生卻表示:「方才那位先生已經埋單了,這是結清的帳單。」

  浩明臉色大變,看過帳單後,神情更加難看:「他選在這間餐廳,是要我看清我跟他的差距是不是?」

  我不解,匆匆拿過那張收據,頓時低呼,吃一頓竟然超過上萬。浩明怒喘幾聲,隨後看著我:「看來他怕我無法消費這一頓,會讓妳大失顏面,索性連單都結了。我的確給不了妳這麼好的享受,但我希望妳看清楚,妳的方翊安不是個簡單的人物,別以為自己能駕馭這種男人。」

  浩明起身就走,我怔怔坐著,心中的寒氣揮之不去。我猛然回神,匆忙追上,登時停了腳步,方翊安兩手插著口袋,一派自若在外頭等著我們。浩明站在他身前狠狠瞪視,不一會兒已揪起他的衣領,我冷抽口氣,卻見方翊安嘴角微笑,神色驕傲,雙手卻沒拿出來,他是篤定浩明揍不下去。我終於明白方翊安慎重裝扮的目的,他就是等這一刻,想讓浩明自慚形穢。

  浩明氣憤吐出口氣,用力推開方翊安,卻掏出皮夾,拿出一疊千元紙鈔舉在方翊安面前。方翊安笑了笑,將紙鈔推了回去:「收回去,這頓我招待。」

  「你極盡一切羞辱我不就為了得到容夏嗎?你這種男人我知道,見獵心喜,追一個玩一個。」浩明沒收回錢,卻是硬塞在方翊安的衣服口袋,驀然卻伸出手將我抓來身邊,方翊安也很快抓住我另一隻手。

  我慌張看著他倆,已聽方翊安笑哼一聲:「現在才想抓回她太晚了吧,不覺得自己卑鄙嗎?你認識我多少就隨便說出這種話。我再玩世不恭,也好過拋棄自己女友去選擇肯一口答應上床的女人而結婚的男人。」

  「我原想你認清自已與我的差距而離開,我就省得說些難聽話,但你還想爭什麼?」方翊安突然一把用力扯來我,緊緊將我摟在他懷中,浩明怔然鬆手,卻再沒想拉回我,望見他的反應我也失神:「這次你仍然打算要丟下她不是嗎?就走吧,之前你碰不得,之後就更碰不了,她是我的女人。」浩明脹紅著臉,憤怒掉頭離開。

  「浩明、浩明!」我用力推開方翊安,焦急奔去,豈料一隻手用力將我拽了回來,方翊安厲目望著我:「不用追了,他愛妳的程度只有這樣。」

  「你......」我憤怒又傷心,已經完全說不出話。

  「小姐,你們的東西忘了帶走。」服務生追了出來,方翊安很快接過。待服務生進去後,方翊安冷笑一聲:「我還以為碰到棘手的敵人,沒想到他這麼容易就擊垮。」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我大吼。

  「我是做我該做的事,清除所有障礙,會圍繞妳身邊的男人,我會不顧一切把他們驅趕。我說過會用任何方式接近追求妳,掃除威脅只是方式之一。」方翊安逼視到我面前,神情僵怒低罵:「何況我給過你們機會了,如果他真心挽回妳,無論我做什麼也沒用。別帶著這張臉對我埋怨,他才是傷害過妳的人,有一就有二,我驅逐他妳應當要感謝我,所以別搞不清楚憤恨的對象!」

  「你、你真可怕。」我渾身顫抖,氣得咬牙切齒。

  「或許吧,那也是妳有能耐總能逼出我陰暗的樣子。」方翊安森然看著我,半晌,他的神情逐漸緩和,雙手攬著我的腰移近,凝視我的樣貌,輕聲笑道:「容夏,別對我生氣,我只要想到妳可能會回到他身邊,我的怒氣不比妳小。我沒這麼篤定他會放棄妳,現在妳該知道,他對妳的愛有多容易瓦解。」

  我感到心寒,這兩個男人一樣地差勁。

  「何況妳也已經不愛他,這次他離開,妳也不再為他掉淚了不是嗎?我至少幫妳看清楚自己的感覺。」方翊安伸手摸著我的臉,輕輕將我的臉抬起來,但我依然不想看他:「其實我真擔心也不願意要把這樣的妳還給他,沒想到妳這麼乖,聽我的話跟他坦白了。妳就認份,以後身邊只要有我這個男人就行,嗯?」我心頭怒火竄到頂,不動聲色。

  「這個唇色不是為他買的,是為我自己買的。妳可真香,全身上下已經沒有他的痕跡了。」他低頭吻上我的唇,我漠然瞧著他因為我的唇而陶醉的模樣,冷不妨重重在他唇上咬了一口。

  方翊安吃疼離開,在他唇上按了按,指上已染了血。他氣憤瞧著我,舔乾餘血,好一會兒哼笑一聲:「算了,怎麼說也是妳在我身上留的印子。跟我回去。」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