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樂團終於正面交鋒,首波主打的MV如火如荼地在電視上放送。因為行程提早,有些節目沒法更改場次,臨時加插的宣傳也沒法擠得進去,方慧京密不透風地捧出宇宙樂團,不能不說,我有些手足無措。老周臉色也很僵,只好又花錢填補空檔的時間,買下廣告密集播放MV,這可是額外支出,換句話說,我得想盡辦法提高專輯的銷售,好彌補公司多出的預算。

  我只能密集地跑電視、電台,看能不能多敲下宣傳場次。

  我知道魔方四這陣子很累,但我卻見到他們臉上的光芒,忙而充實。每天不論多晚,我們都會針對這一天的行程做討論,鍾明個性外向,說話也很風趣,我便鼓勵他代表團體多多發言,爭取搶在鏡頭前的機會,任亦方的花招很多,從前我就見識過,也要他不吝惜大展才藝,魏旭齊和梁以默的才華深厚,我也要求他們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

  我不得不對梁以默再三叮囑,要他放下僵硬的表情,盡量擺出和善的笑容,我敢保證他這一笑能吸引不少小女生。原本我以為他以前裝酷來著,相處這麼些日子,才知道他只是不擅在鏡頭前誇張。

  梁以默是個沉穩的人,學音樂又增加他不少冷傲,從前他會認為,他只要專心玩音樂就好,不用譁眾取寵。這段日子我不停地將他洗腦,舉了一堆天王天后親切有禮的證據來,當然也少不了恐嚇他就是了。不論梁以默做了多少自我調適,藝人這條路的確不好走,也的確要他放下身段配合,我很慶幸他想明白了。

  陳品安老是罵我在做十個人的事,我不得不承認,經紀人這條路原來也沒我想的好走,我和魔方四都在用生命做功課,只求成績單能不俗地交出來。欣喜的是這幾天魔方四的人氣漲了不少,人氣王依舊還是梁以默,這是挺特別的,一般而言,主唱常是樂團的光芒。不過魏旭齊經過那晚的洗禮後,主唱風格大大提升不少,也吸引了不少粉絲,兩人的人氣形成了拉鋸戰,這樣挺好,我覺得,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發片首周之後通常是最重要的一環,這時所有販售通路會計算好這一周的唱片銷量,我們聚在辦公室等著成績出來,惶惶不安。

  這時老周終於進來了,我緊張地接過一看,心微微地震了一下。魔方四等不了我宣布,四人湊頭看了,任亦方率先叫了出來:「輸給宇宙樂團?」

  鍾明也嚷:「這怎麼可能?前天我們還不分上下,怎麼才過了兩天,兩張專輯的銷量會差這麼多?」

  老周一言不發地靠著桌邊,望著他的神色,我心跳得像在打鼓。老周用了不少人力、資源幫我打這場仗,可是我卻摔了一跤,在公司裡許多人議論紛紛,無非就是老周對我對魔方四的關注,偏頗得引起暗怨。我應當要向大家證明老周的眼光沒錯,但這種成績出來,連我都說服不了自己。

 

  梁以默青著臉坐在一旁,魏旭齊頹喪的表情又出現了,我嚥了嚥口水,努力想化解大家的挫敗感:「這只是一個禮拜的成績而已,我們也才踏出第一步,小小的挫折就無法克服嗎?」

  「我們剛出道的時候,好歹第一周還占據了排行榜冠軍,現在連前三名都沒有,這不是小小的挫折,我們輸了,輸了!」任亦方懊惱不已。

  「輸了?這是你說的,你保證我們會一直輸下去?」我直直地望著任亦方,任亦方連看也不願看我,看著他們各個失去鬥志的表情,我大聲道:「不錯,你們剛出道的時候的確很風光,結果呢?第二周連前十名都沒有,一個月後已經在排行榜看不到你們的名字了。可是你們現在看看,你們這場仗打得有多艱辛,這麼多人氣歌手在榜,你們還有第四名。一開始的成敗算不了什麼,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努力,我不要求魔方四要在第一位,我只要魔方四能常駐在排行榜的前十位,你們辦得到嗎?你們有這個信心嗎?」

  「這些都只是假象,我們不用因為這點成績就這麼喪失信心。沅星說得不錯,宇宙樂團拿了冠軍又如何,大家別忘了,他們可是京姐帶的藝人,他們正經歷我們之前走的路,大家都了解京姐不是嗎?」魏旭齊率先附和我的話。

  「大家都回去好好休息,我們還有很多仗要打,得養足精神才是。不要忘了,我們的理想不在這裡,而是要讓觀眾見識到我們的音樂。」

  四個人朝我和老周點頭道別,我仍小聲地對梁以默囑咐,要他好好激勵團員的自信,他點頭答應,我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心中存著不小的愧歉。這還不只,我忽然想起老周還在,他那裡我可還沒交代呢。

  「經理,我……」我轉身對著老周,低著頭不知該說什麼好。

  「怎麼?擠不出話向我解釋?」

  我其實難過得快哭,老周不帶情緒地質問,更讓我慚愧得抬不起頭,眼淚差點湧了出來。

  「我又沒罵妳,怎麼一副快哭的樣子?」

  我終於忍不住哭了:「經理這麼幫我,我卻交出這種成績……如果經理覺得我不適任,要換人帶魔方四,我不會有怨言的……」

  老周無奈地掏了張面紙給我:「所以說女人就是挨不了罵,我都還沒開口,妳卻立刻哭給我看,好了,快把眼淚擦了。」

  「妳也別自責,演藝圈這行業真真假假,妳說他紅,其實走在路上,觀眾也不鳥他,妳要說他不紅,偏偏他到哪去,就一堆粉絲圍著,可見人氣這回事是作不了準。當然今天這種成績我一點也不意外,魔方四之前的負評還在,能有第四名全仗以往的那些粉絲支持,當然也不能抹煞他們真才實料的表現,妳能在這種氣氛鼓勵他們,的確做了自己該做的事,藝人什麼時候出亂誰都料不準,只有經紀人不能慌。」

  「可是這種成績也沒法讓經理對公司交代……」我紅著鼻子。


  
  老周笑了幾聲,我真不懂這時候他怎麼還笑得出來。

  「我怎麼可能會看這一周的表現就下決定。老實說,我對魔方四還是很有信心的,我只是惋惜慧京真的走岔了路,出去開公司之後,變得已經為所欲為了。當年她還是我的助理,就像妳一樣,對這工作有滿腹的熱忱,老董成立公司後,我也不避嫌舉荐了她,慧京真的做得很好,而妳就像當年的她。」

  老周怎麼忽然在我面前思念起方慧京了,不知是不是我太過敏感,總覺得老周的話裡對她有幾分的不捨。

  「買榜雖然是屢見不顯,唱片公司也是心照不宣,但這種行為只是毀了藝人的前途,我沒想到她離開公司後會做出這麼失去判斷的事。」

  「買榜?」我忍不住驚叫。

  「藝人發專輯,每天我們都會注意銷量,魔方四一直遙遙領先,最後的兩天,宇宙樂團的銷量竟然爆增,真是糊塗啊。花錢買來的排行,人氣又怎麼可能穩固。所以妳也不用難過,華容那裡一直很欣喜魔方四的表現,只要妳好好帶他們,我相信魔方四會熬出頭的,當然買榜這種事,妳也不用跟他們說了。」

  雖然我聽說過會有唱片公司做這種事,但卻沒想到方慧京竟然也走這一步:「那魔方四剛出道的時候,京姐是不是也……」

  「公司不會讓經紀人做這種事,魔方四剛出道時的確很令人注目,但後來欲振乏力,慧京也推不了責任就是了。」

  「京姐的能力果然很強,我真是不如她,同樣的樂團在我手上,我卻交出這種成績。」我聽了,不由得沮喪。

  老周拍拍我的肩:「今天這種成績已經讓我刮目相看啦,這可是實打實拼出來的。魔方四往後的路還要靠妳,說實話,接下來只能妳自己闖了,我不能只專注你們,要知道公司裡的藝人也很多,這段時間帶妳已經讓他們吃味不少了。」

  「經理,我明白,你給我的幫助已經很多了,我也不能老靠你,剩下的事我會自己努力。」

  「很好,一直保持這種自信吧!妳今天也早點回去休息。」

  我點點頭,轉身退了出去,正當我輕輕將門帶上時,無意中卻見到老周原本還意氣風發的笑容一下子垮了下來,自言自語:「慧京,這麼多年了,妳還是不原諒我,現在還執意要跟我爭下去嗎?」

  我趕緊悄悄關門,心中卻對老周那句話懷疑了起來,那份不捨的神情不是裝的,看來老周跟方慧京之間果然有事。

 

  魔方四不僅要跑通告,簽唱會也一場一場的舉辦,老周的話果然沒錯,不須為那一周的成績耿耿於懷,讓更多觀眾親自來現場支持才是我們該努力的目標。簽唱會辦得很成功,連陳品安也一道跟來支援,我開心得不得了,要不然對著那四個男人,我真想不出話題八卦。小芬又生疏得很,尤其當我接下經紀人的工作,她連一些小道消息都不敢跟我說了。

  陳品安照舊嘰哩呱拉個沒完,有她在我旁邊吵,我反而感覺輕鬆。想當初我接下魔方四的經紀人一職,公司裡的人都在議論,聊得不外乎我哪來的能力,甚至還有謠言說老周對我『特別照顧』,更氣悶的是有人說我很懂得利用『美色』。真是天大的笑話,我是露奶還是露腿了?穿襯衫我只開頸間那一顆鈕扣,ㄒ恤只有鬆垮垮的,連件合身的都沒有,更別說我長年穿著牛仔褲到處跑,真想不透我到底用哪方面的『美色』。

  只有陳品安是真心向我恭喜,也只有她會開口鼓勵我,更從來沒改過她平時對我說話的直率,在她身邊,我很輕鬆。

  陳品安忙著佈置會場,嘴巴也沒閒著,小聲地捉狹:「那四個男人,妳中意哪一個啊?」

  「哪四個男人啊?」我頭也不抬地忙碌。

  「少裝了,妳知道我在說誰!」陳品安一掌重重地拍我背上。我的天,陳品安是練過武功是不是,那一掌差點讓我內傷,讓我忍不住回嘴駁斥:「拜託,他們是我的藝人吔,妳有聽過兔子吃窩邊草的嗎?」

  「也就是說,妳不伸出魔掌,是因為妳忌諱自己是他們經紀人的身分囉。」陳品安一副唯恐天下不亂。

  我簡直快暈了:「陳品安!我快被妳搞瘋了,不是因為身分,也不是任何理由好嗎?沒有那種感覺,我強調,就算有也不可能。」

  陳品安嘻嘻地偷笑:「沒有就沒有嘛,幹嘛臉紅脖子粗,我只是隨口問問。」

  有時我真快被陳品安的白目攪瘋了,我瞪了她幾眼,忽然想起老周前陣子的自言自語來,忍不住問了:「品安,我問妳一件事,妳知道京姐以前是經理的助理嗎?」

  「真的嗎?我不知道吔。」陳品安睜大眼睛,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原來妳也不知道,那沒事了。」

  陳品安忽然像牛皮糖一樣,緊緊朝我巴了過來,直問:「妳忽然這樣問一定有事,快說,是不是他們之間有什麼?」

  「只是聽經理提過而已,又沒什麼意思。」

  「還以為是什麼八卦呢,真無聊。」

  「別八卦了,快弄吧。」我好氣又好笑地搖搖頭。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