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月的努力,我們終於扭轉了劣勢,將宇宙樂團拋在後頭,雖然排行榜上始終沒有拿下第一位,但也沒掉出十名之外,這對我們是莫大的鼓舞。我今天特地陪著魔方四一道去錄影,這節目收視向來很好,製作也很有內涵,能敲下通告,等於是節目的製作對魔方四的認同,所以特意邀請魔方四上節目,昨晚我簡直興奮地睡不著覺。

  當天我們早早就去了,在化妝間順腳本、熟悉流程、吃便當、和各個工作人員打招呼。我為了打好關係,特地前去向主持人打招呼,不可諱言地,能親眼見到這兩個王牌主持,我早是七上八下,敲著門的手都在顫抖。

  我禮貌地先鞠躬,這才自我介紹:「碩民哥、玲玲姐,你們好,我是魔方四的經紀人,唐沅星。今天冒昧地打擾你們,真是不好意思。」說完,趕忙遞出自己的名片和魔方四的專輯。

  趙玲玲接過了,只不過朝我微微一笑,連看也不看地放在一旁,閉著眼讓化妝師替她弄造型。林碩民卻出乎我意料,仔細地看過我遞上的東西,抬頭對我笑笑:「妳放心,我們都有做功課。」

  「碩民哥別這麼說,我主要是因為仰慕二位,說什麼也想親自向你們道謝,魔方四如果有什麼做得不好的地方,就麻煩二位多多指正了。」林碩民看來挺和善的,我有些安心。

  「剛才妳一進門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哪個剛出道的藝人呢!玲玲,妳說是不是?」林碩民笑了笑。

  「是啊,這麼漂亮的經紀人不常見。」趙玲玲閉著眼睛說話,一點情緒也沒有。

  我連忙讚美:「我哪漂亮了。玲玲姐連素顏的時候都這麼美,說到漂亮指的就是玲玲姐了。妳看妳膚色多好,我從來沒見過哪個藝人的皮膚像玲玲姐這麼好的。我爸最喜歡二位的節目了,每次都要指著玲玲姐對我說,我什麼時候能像妳這樣又美又有女人味,就算只有妳的一成也好,連我哥也說玲玲姐的確是女人中的女人呢!」

  「妳父親是說客套話啦,我哪有你們說的這麼美。」趙玲玲睜開眼睛望著我,嘴角卻一直笑。

  「我說的都是實在話。」我擠出一臉忠厚貌。

  趙玲玲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轉頭問林碩民:「魔方四的經紀人很風趣嘛,她剛剛說她叫什麼?」

  我不等林碩民開口,直接接上了話:「玲玲姐,妳喊我沅星就好了。對了,我可不可以有個要求啊?」

  「什麼事啊?」

  「妳能送我兩張簽名照嗎?我家人都好喜歡妳,他們要是收到這禮物,肯定開心得不得了。」

  趙玲玲笑得嘴巴都合不上了:「我一時也沒法拿給妳,這樣好了,過幾天我讓助理寄到妳公司去,妳的名片……在這裡,妳瞧,我會收好,過幾天就寄給妳喔。」

  「玲玲姐真是大方,我就先謝謝了。」

 

  林碩民很懂這一套,似乎很欣賞我見人說人話,轉頭對趙玲玲說了:「玲玲,認識一些新人也不錯,不如今晚錄完影,我們邀魔方四和沅星一塊去唱個歌吧。妳看人家多喜歡妳,妳就破例一次如何?」接著又轉頭問我:「沅星,你們可以去吧?」

  唱歌?那就是應酬了。我有些頭皮發麻,老實說,現在我最想要的,就是每天能早些回家睡大頭覺,可是前輩邀約,我怎麼可以不去:「那當然好了,玲玲姐也會去吧?」

  趙玲玲忽然嘟嘴,貼近林碩民的肩頭,輕柔又小聲地對他說話:「可是我最近身體有些不舒服,你知道的……你去好了。」

  我還真希望趙玲玲能說改天。

  「是啊,妳的確不能熬夜……好吧,那妳在家好好休息。」

  「不要太晚回家……」

  趙玲玲忽然親暱地撞了一下林碩民的肩膀,我頓時一傻,想起他二人的緋聞,心中不由得詫異,看來這不是空穴來風啊。我連忙堆著笑臉:「玲玲姐不能去真是好可惜,妳身體不好,一定要好好休息,要不然妳的粉絲會擔心的。」

  「這次不能去,以後還有機會,改天我再約妳出來吃頓飯,就當今天的賠禮囉。」

  「好啊,那就說定了,我也不打擾你們二位休息,我先去看看魔方四。」

  我早想離開這裡了,今晚真是我人生第一場的演出啊。我邊笑邊鞠躬,反手正想開門,忽然大門一開,牢實地撞在我屁股上,差點讓我趴了在地。

  「玲玲!」

  這聲音實在太耳熟,我趕忙轉身一望,果然是方慧京。

  方慧京瞄了我一眼:「妳來這裡幹嘛!」

  「來向前輩打聲招呼,我不打擾妳了,你們慢聊。」我關了門,想到方慧京那一雙眼睛瞪著我,實在無法不反感。

 

  我和方慧京不是狹路相逢,很早我就知道今天的通告也有宇宙樂團,但我並沒因為方慧京的關係而對宇宙樂團產生不好印象。宣傳領著他們特地與魔方四認識,宇宙團員很有禮貌,魔方四自然也表現前輩的氣度,客氣有禮。我看著宇宙團員,第一眼只覺得他們好青澀、好年輕,就像剛出道的魔方四一樣。

  我站在一角看他們錄影,暗自讚許魔方四的表現,隱約間忽然感覺到一股寒冷的氣流在我身旁出現,「沒想到妳也懂得攀交情了。」

  又是方慧京!我轉頭看了她一眼,不耐地繼續觀看錄影的現況,連話也不想多說,將身子微微移開。

  「做得不錯嘛。魔方四的銷量一直很穩定,他們的風格和以前不一樣了。」

  「京姐已經貴為老闆,還這麼親力親為,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多著呢。」我面無表情回答。

  「魔方四本來就有實力,我相信接手的人就算不是妳,也一定會有今天的成績。我不得已讓出這個樂團是我的損失,但妳也不用這麼得意,宇宙樂團多的時間磨練、累積人氣,他們正年輕,可以跨足的領域還多著。相反地,魔方四的歲數平均有二十八了吧,這次如果再沒成功,你們還能重頭再來嗎?演藝圈一向喜新厭舊,我勸你還是及早替他們安排,歌壇如果走不下去了,在戲劇中安排一些叔叔輩的角色也不錯。」

  我按捺怒氣,皮笑肉不笑:「京姐還是念舊啊,連魔方四的後路都替他們想好了,我就先謝謝了,我會考慮妳的想法的。」

  方慧京冷笑了一聲:「妳今天怎麼這麼安靜,我還以為妳伶牙俐齒的嘴巴不會放過我呢。」

  「我怎麼敢,京姐是我們的前輩,對魔方四又有栽培之恩,我感謝都來不及了。」

  我實在懶得和她說話,既然她這樣要面子,我也沒什麼不能捧的。方慧京見我沒意思與她爭吵,似乎也覺得無聊,在我身邊又站了幾分鐘,藉詞事忙就走開了。我耳旁終於清靜,總算可以專注地欣賞兩個樂團的表演。

  一下節目,我興奮地衝上去,領著魔方四向工作人員致謝,也再次向兩位主持人道謝。方慧京踏著高跟鞋,領著宇宙樂團走來,無視我們站在一旁,逕自和兩位主持人握手:「碩民,玲玲,今天謝謝你們了,不如今晚我請客,請二位吃個飯怎麼樣?我這些藝人老早就仰慕你們了,說什麼都要和你們認識、認識。」

  「慧京,真是不好意思,這頓飯改天由我請妳吧。今天很不巧,我才邀了魔方四一塊唱歌,還是你們不嫌棄,也一塊去啊。」林碩民望了身邊的趙玲玲一眼,訕笑一聲。

  方慧京隨即又笑:「既然你們有約,那就改天吧。別忘了你說的話要算數,不過還是得由我請。」

  「好,那就約定了。」

  方慧京不愧是見過世面的人,讓人當場撥了冷水也面不改色。在別人面前,她和顏悅色地誇讚魔方四的演出,還要宇宙樂團悉心學習,看著她的言談舉止,我不得不佩服,雖然我再怎麼不喜歡方慧京,但她能有今天的成就也不是沒有理由。

♫♫

  我意興闌珊地看看時間,已經十點多了,這時我早就舒服地洗完了澡,大辣辣地躺在床上,可是我現在卻在KTV,這個我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去過幾次的場所。我向老爸報備之後,百般無聊地聽他們唱歌,人倒是不少,一些工作人員加上我們也有十幾人,主角還沒出現,林碩民先送了趙玲玲回家,讓我們先行進去,他沒來,我們連飲料都不敢點。

  「妳也點些歌啊。」魏旭齊見我無聊,好心提醒我。

  「我不會唱歌,你們唱就好,不過你要注意你的嗓子,酒類也盡量避免,真無法避免,就讓他們代你喝幾杯。」

  這些話讓鍾明聽到了,他忍不住湊過來:「意思就是說,死我們不死他就沒關係了是吧,我早就覺得妳偏心了。」

  魏旭齊重重捶他一拳,我也白了他一眼:「什麼偏心,對我來說,你們都一樣。」鍾明擺了個不信的表情,也不多說什麼。

  「你們怎麼這麼拘束啊,點餐了沒有?」林碩民終於來了,看到我們這麼安靜地唱歌,扯著喉嚨又喊:「阿明,你先去叫幾瓶進來--算了,還是把服務生叫進來好了。」

  服務生很有興味地緊盯著我們,東瞧西望,我明白看到藝人是什麼心情,當初我也是這樣。林碩民點了一大堆,包括了我只在廣告上聽過卻沒喝過的洋酒,我不由得有點擔心,如果他們都喝醉了,這帳單該不會是我付吧。我腦中只清點著我帶了多少錢,林碩民點一樣,我就加一樣,這一點完我算算,我的媽,將近一萬現鈔,我跟同學去唱,都還沒破過一千呢。

  有了酒助陣,一個個都豪邁起來。林碩民忽然一屁股坐到我旁邊,滿滿一杯酒擺在我面前,一嘴醉話:「沅星,來這裡不可以這麼安靜,要嘛妳就唱歌,要嘛妳就喝了這一杯。」

  「碩民哥,我真的不會唱歌也不會喝酒,我在這裡看你們玩就好了。」

  「不行,今天妳怎麼也得選一樣!」

  「那我唱歌好了……」暗自衡量了兩種後果,想到自己如果醉得讓人抬了出去,臭名鐵定一生都洗刷不掉,我的一杯量絕對會是這種下場,了不起唱歌糗這麼一次,前途還是無量的。

  眾人大聲鼓譟,我只得點了我會的其中一首歌,緊張得聲音都發抖,他們竟然這時也不玩了,全都安靜地聽我唱歌,這簡直就是地獄嘛。我知道自己唱得五音不全,這麼難聽的歌聲連我自己都聽不下去,我好不容易唱完了一段,忍不住朝魏旭齊求救,希望他能幫我接著唱。我見到魏旭齊有了反應,低頭尋找麥克風,沒想到這時卻有一道沙啞的嗓音傳了出來,同樣也是唱得難聽,我轉頭一瞧,竟然是梁以默。

  唱完了,大家都在鼓掌,林碩民笑得開心:「我的天,我真的沒聽過唱得這麼難聽的。沅星,妳真令我刮目相看,難聽到大家都覺得好聽了,原來五音不全也可以這麼好聽啊。妳和以默的歌聲還真配。」大家笑得都停不下來。

  我的臉燙得簡直可以煎荷包蛋,幸好房間昏暗,要不然我這關公臉拿來見人,我真的會活不下去。

  梁以默笑了笑:「本來就是娛樂大家嘛。這裡有誰不會唱歌,就是要像我這樣唱得難聽,反而才特別,偶而聽聽難聽的,大家開心就好。」

  「說得好,出來唱歌就圖個開心,唱得好不好誰會在意啊!我欣賞你,來,跟我喝一杯。」林碩民大笑幾聲。

  我鬆了一口氣,心中對梁以默暗暗感激,我也是頭一回聽他唱,他卻選在這時候獻醜,看來是不想我難堪。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