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點也不意外那晚的歌聲成了大家的笑柄,依舊寡廉鮮恥、無動於衷地到公司,然後總是會有一些自認活得太長的人要我清唱一段,接著是一群人摀嘴竊笑,因為連老周也笑過這麼兩次。反正,當天唱得難聽的也不只我。  

  人就是這樣,如果有人陪你一道出糗,你就不會覺得糗了。

  接下來我去練團室找魔方四,鍾明便會特意彈奏我那晚唱的歌,然後用著一張無辜的臉望著我:「沅星,唱首歌給大家解解悶吧。」

  無獨有偶的任亦方也一定會接下去說:「不好吧,那晚我聽過之後,嚇得我做了幾晚的惡夢呢!」

  「哈,哈。」我也會接著乾笑幾聲。

  總之,我『真的』一點也不介意,然後離開的時候,會偷偷地把鍾明和任亦方的鞋子藏起來,再傳簡訊告訴他們,讓他們找鞋子找了一天。這是他們咎由自取,雖然我真的一點也不生氣。找鞋子的次數端看他們取笑我的天數,真的一點也不多,只有一個禮拜而已,直到他們覺得找鞋子不好玩了。  

  不過今天卻反常地只有梁以默一個人在練團室。

  「其他人還沒到?」

  「就快到了,都在路上。」

  梁以默自顧自地彈吉他,不是電吉他,而是普通的那種木吉他。我一直覺得木吉他的聲音很柔和、很純淨、很校園。學生時候曾經加入吉他社,但我犯懶,去了幾次集社就沒再去了,然後就羨慕會彈吉他的人,和絃是還記得一點,不過彈不完一首歌就是。沒了電吉他的力度,梁以默的神情看來很溫和,他好像在作曲,來來回回重複彈那些音。

  「這吉他好像很舊了。」

  「我的第一把吉他。」梁以默輕輕撥著琴弦,眼睛半張,似乎很沉浸。

  「能借我試試嗎?」

  梁以默抬頭望著我:「妳會?」

  「唸書時學過一些。」

  梁以默大方遞給我。我生疏地按了弦,憑記憶彈了幾句學生時期學的一首民歌,斷斷續續,難聽得就像我的歌聲一樣。

  「難聽得就像妳的歌聲一樣。」

  我又窘又驚地看著他,我才在心裡嘲笑自己,梁以默就把我心中的話給說了出來。我沒勁地噘嘴,跟我比起來,他不過是音色不佳罷了,我驚人的走音自然不入耳得多,無話可說。

  「要不是我記得的民歌還不少,否則我真不知道妳彈的是『木棉道』,妳的音感不太好。」

  梁以默掰開我快僵硬的手指,將我的手指放在正確的位置上,說也神奇,一樣的音符讓他這麼一糾正,聽來卻順耳多了。我還以為彈吉他就這麼大辣辣地用手指刷下去就好,沒想到撥弦也是一個技巧,梁以默很有耐心地喬正我的手指,雖然我的手已經苦不堪言。

  「你很適合當一個吉他老師嘛。」

  「我是真的教過吉他啊。」梁以默說得輕描淡寫。

  我吐吐舌頭,一首簡短的民歌,我從沒彈完過,不過在梁以默的幫助下,我竟然彈完了,只不過幾乎都是他的功勞。

 

  雖然唸書時很迷偶像,但對音樂我沒多大天份,原因是我本身音感很不好,連帶我學樂器也走音。當初想參加吉他社,就是想練練自己的音感,但學姐好像當我是外星人,越教越沒耐性,老擺出一副像是我截了她的胡的表情,幾次後我當然就不想去了。

  但我沒想到梁以默會這麼有耐心,連皺一下眉頭都沒有。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音樂,喜歡到有關音樂的事都可以極其有耐性、有毅力,包括教一個走音女王。

  我將吉他還給他,這麼一吃苦也快半小時,那三個傢伙竟然還是沒來,這根本就想逼老娘暴吼就對了。正當我打算撥電話去,梁以默卻開口了,「阿齊,你什麼時候到的?」

  「不知道,有十分鐘了吧。」魏旭齊微微一笑,逕自走了進來,認真地準備自己的吉他。

  我笑了笑:「已經遲到了還不出聲,你想嚇人啊?今天怎麼睡這麼晚?」

  「我見妳這麼專心,怎麼好意思出聲。還是我來得不是時候,應該等阿明他們到了再一塊進來?」魏旭齊抬頭望著我。

  好生疏的語氣。

  別說我莫名其妙,因為連梁以默也聽出來了,「阿齊,你怎麼了?」

  「沒什麼,你們繼續。我因為趕著過來,還沒吃早餐,我出去了。」

  望著魏旭齊的背影,我根本一頭霧水,難道男人一個月也會有幾天不順?我和梁以默也沒了話說,他坐回椅上繼續他剛才的事,我乾脆離開房間,坐在走廊的沙發上發起呆來。過了半小時,鍾明和任亦方才匆匆趕來,小芬手上拎著早餐,像奴婢一樣伺候這兩個大老爺,我沒好氣地瞪著他們,倒要看看他們有什麼話好說。

  鍾明滿嘴食物,油膩膩的嘴笑了笑:「對不起,再等一下,我們吃完就進去。」我才沒多餘的力氣罵他們,點點頭就算答應了。

  「拿去,妳還沒吃對吧?」忽然一袋早餐在我眼前晃,魏旭齊遞了過來,我有些驚喜地望著他,「你怎麼知道?」

  「想也知道。」好似我問的是愚蠢的問題,魏旭齊的嘴角輕輕勾了一下,自做主張替我將飲料插上了吸管。 

  「你是有起床氣還是飢餓氣啊?」看他心情好了一些,我忍不住戲謔。

  「沒有。」魏旭齊懶懶地靠在沙發上,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鍾明看著我們,兩旁的嘴腮鼓得像小山一樣:「怎麼了?阿齊,你剛剛生氣喔?」

  「沒有!」

  「他是每個月都會有幾天不順。」我故意栽贓。

  「你快點吃,要不然我就沒收!」魏旭齊笑了笑,白了我一眼。

♫♫

  我清清喉嚨,站在他們面前,用著喜悅的心情向他們宣布兩件事:「這兩個月的辛苦,我們終於有了點成果,第一件事要說的,就是專輯的銷量已經破了兩萬張。」魔方四歡呼了起來,不停地叫好,我又繼續,「所以華容那裡決定趁勝追擊,針對這次的專輯再作改版,同時將再出第三首主打歌,至於內容也會增加,要增加什麼刺激買氣,我們還在與華容討論。換句話說,接下來我們還會有一連串的簽唱會與宣傳,第三首主打也決定拍攝新的MV。」

  「真的嗎?要拍攝第三首MV?」任亦方一貫的無法克制,鍾明拍了他的肩膀,顯然華容的決定在他預料之中似的,老神在在按捺任亦方的驚喜,「不意外,所以你冷靜一點。」

  「我還沒說完,這只是第一件事,這第二件要說的是經理的決定。他老人家認為各位試探人氣的時候到了,所以準備辦場小型的演唱會……」

   這會兒換鍾明沒法冷靜,「演唱會?」

  「演唱會的地點和時間會與華容商量,不與宣傳衝突。經理的意思是,如果反應不錯,他會考慮再加辦幾場。」

  「我們終於等到啦!沒什麼比站在舞台上更值得開心的事。」魏旭齊開心不已。

  「沒錯,只要你們繼續努力,今天雖然是幾百人的小型演唱會,可是有一天,你們一定會站上萬人舞台。」我歡喜替他們打氣之餘,卻看見只有梁以默在一旁安安靜靜,忍不住感到奇怪:「梁以默,你不高興嗎?」

  「當然高興。」

  「他怎麼會不高興?他是暗爽!」鍾明勾住了他的肩膀,不要命地用手在梁以默臉上擠出笑臉。

  梁以默輕輕笑著,終於說了:「大家還記得,我們曾經受過比新人更高的待遇,也受過乏人問津的日子,三年的時間不短,但很慶幸我們從沒忘記夢想。這次魔方四重新站起來,也有了一點成果,但離夢想還是太遙遠。我們已經不年輕,沒有機會再失敗,無論如何,這次一定要讓大家聽見我們的音樂。」

  我忽然有些感動,他們對夢想如此堅持,再苦都沒動搖過,我不得不覺得自己還是幸運的。自從接下這份工作,對我伸出援手的人很多,我遇到的挫折也遠不如他們,而我的夢想卻要靠他們實現,說實在,魔方四的夢想可比我的珍貴多了。就算有一天我真的撐不住,也絕不能讓他們失去夢想。

  「今天你們就好好養精蓄銳,別忘了明天有雜誌專訪,所以千萬要懂得掌握自己的時間,我可不要你們累出病來。我也不多說,一大早把你們挖過來,要回家睡回籠覺還是利用今天放鬆一下,你們自己決定,我和小芬就讓你們自由一天。」

  「太好了,我要找男友出來約會。」聽完我這麼說,小芬興沖沖地拎起包包,迫不及待率先離開。

 

  一輛輛機車接二連三騎走,我也戴上安全帽,準備騎我的小車回家,忽然一聲喇叭響起,我往後一瞧,魏旭齊的摩托車擋了我的去路。我將車架起來,走到他面前叉腰就罵:「老兄,你擋著我的路,我怎麼出去啊?」

  「今天難得沒事,妳想做什麼?」

  「沒想做什麼,純粹休息。」

  「我們去看電影怎麼樣?」魏旭齊一隻手靠著儀表板用力撐著下巴,企圖展現帥氣的秀容給我看。

  「你不早說,他們都走了。」

  「沒找他們,我們自己去看。」

  我思索一會兒,搖搖頭:「不行,你要知道自己已經有點知名度了,不能這麼招搖。雖然我是你們的經紀人,可是讓狗仔拍到了,那些觀眾就不這麼想了。順便再提醒你一聲,你如果要和別的女生出去,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你也知道大家都是看圖說故事,我可不希望哪天要替你澄清。還有一點,公司這裏並不希望你們傳出什麼緋聞,你有戀情最好早點告訴我,別讓我沒有一點準備。」

  「只是看個電影,妳就能說這麼多話來。」魏旭齊呼了口氣,挑了眉。

  「沒辦法,你們的形象也是我的工作。」說著,我轉身回去發動車子。

  「妳是真不懂還是敷衍我啊?」魏旭齊莫名其妙加重嗓門。

  「你吃錯藥啦?」讓他這麼一嚇,我也有些不高興了。

  「沒事,就像妳說的,一個月總有幾天不順。」

  「我不順也沒你這麼歇斯底里。」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那妳到底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

  我有些沒轍,本來真的想回家睡回籠覺的:「好啦,好啦!那你別擋我的路啊,我車子不能出去了。」

  「別騎了,晚點我再送妳回來牽車。我載妳。」

  我想了想,不用正面吃風沙也不錯,況且我也懶得騎車,有人自願擋沙子何樂不為。我戴上了安全帽,正準備坐上他的車子,手機卻響起了,我接起說了一會兒話,掛了電話便道:「我們改天再去看好了,京姐說有事找我談。」

  「現在?不能讓她改天嗎?」魏旭齊叫了出來。

  「她說有重要的事,況且我也想知道她到底要說什麼,反正電影又不是只有這麼一天能看,下次我再請你好了。」我拿出了車鑰匙,準備發車。

  「她有事要說,我也有啊。」

  「那你現在說啊。」

  魏旭齊看了我一會兒,不高興地低下了頭,發動了車子:「算了,我已經不想說了,妳既然有事要辦,電影以後再看吧。記得回家的時候要小心騎車,別騎太快,注意安全。」說完,像風一樣地騎走了。

 

  方慧京約在聚星經紀那棟大樓下的一家咖啡屋,恰好我回家時會經過,所以早她到達。我點了杯飲料等候,算算方慧京要梳妝打扮的時間,我可能還有得耗,邊望著路上經過的人群,心裡邊納悶,方慧京會有什麼事想跟我談?我才不過坐了五分鐘,就聽見那熟悉的高跟鞋聲。

  「來得這麼快,等很久了?」方慧京笑著坐了下來。

  「京姐也比我想得來得快。」

  「我總不能讓妳等這麼久吧。妳怎麼就點杯飲料而已,妳想吃什麼盡量點,今天算我的。」看來方慧京今天難得的心情好,笑容掛在臉上,一點也不吝嗇表現給我看。

  「京姐,我們都這麼熟了,客套話就不用拿出來說了。」不過我可不吃妳這一套。

  「那也是,好歹我們曾經共事過,的確不用浪費時間說檯面話。」方慧京著人先點了杯飲料,我也好整以暇等著她說出什麼話來,她沉默了一會兒,似乎終於找到話頭:「好,先說一點,我對自己當初小看了妳的事認錯。妳的確有能力,從妳接手魔方四的工作以來也半年了,如今他們今非昔比,這都是妳的功勞。」

  我沒聽錯吧!方慧京叫我出來就為了要稱讚我?

  「就像妳說的,我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老闆,很多事無法再自己著手去做,就算我想,龍哥也希望我放手,讓後輩學習。宇宙樂團不是我隨便發掘出來的團體,他們有實力,這妳也見過,無可否認吧?」方慧京自信地看著我。

  「京姐的眼光本來就不俗,更加不可能隨便找人出來濫竽充數。」這話我倒是真心。

  「但是我事情太多了,根本沒法顧及他們。沅星,我直接了當說了,我希望由妳來帶宇宙樂團,他們的前景比魔方四更好,只要妳答應,聚星經紀絕對會百方之百支援妳。」

  「妳說什麼?妳要我跳槽?」我詫異地嘴巴都快掉了。

  「沅星,這世上沒有一輩子的對手,也沒有一輩子的夥伴。今天星龍覺得妳不錯,所以願意栽培妳,明天也會因為做錯一件簡單的事而開除妳,大家一來一往,這家不行就換別家,這是很合乎平等互惠的事,沒什麼所謂的跳槽或忠誠。妳今天有這個價值,為什麼不為自己謀求更好的待遇?聚星經紀是新公司沒錯,但也不是衝動創立的,我們有我們的資本,也是個有朝氣、有創意的公司,相對地,星龍經紀已經老了,風格也變得保守,早就故步自封了。他們連要給妳的資源都會猶豫不決,這會兒說要考慮,那會兒又說再評估,他們已經不敢改變了。」

  「妳以為這麼說,我就會動搖嗎?」我沉下臉。

  方慧京頗有深意地望著我:「妳還是太年輕了,周育賢給妳一些小小的幫助,妳就感激涕零了?」

  「就算不提經理,今天聚星經紀特地來找我,看準了我有這個價值,這無非還是公司栽培出來的,想當初,妳不是認為我沒有能力?那我請問妳,每個人的價值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我如果帶不起宇宙樂團,在妳眼中,我是不是又成了廢人?星龍經紀是保守沒錯,但公司不像妳說的不敢改變,當日你們三大經紀聯手出走,公司遭到的巨變怕是你們想都沒想到的。改變是切乎實際,保守更不是無能,今天星龍失去你們尚且站得穩,但如果換成聚星呢?只怕你們沒法承擔這種巨變吧!」

  方慧京的臉垮了下來,一句話也不說地瞪著我。我的臉一樣也不好看,我知道自己並非什麼忠誠之類的美好品性才留下,只是想不透,為什麼有人對自己的無恥行為可以這麼大言不慚。

  「說得好,不愧是慧京推薦的人選。」

 

  那拍手叫好的聲音惹得全咖啡屋的客人都朝我們這裡望過來。

  「龍、龍叔?」我心中滿腹驚詫,要末日了嗎?連馬順龍也來了,這會不會有些大手筆了。

  「看來妳對我們自立門戶有很大的不滿喔!」

  方慧京已經夠難招架了,這夠格當我爸爸的馬順龍更是老上加老的薑,我耍嘴皮的功力哪可能贏得了他,我望他一眼就低下頭:「龍叔,我不是這個意思。」

  「當初我就覺得妳有潛力,連阿才也這麼說,所以我們曾經建議阿賢可以嘗試栽培妳。平時只要我們一說,他通常都會答應,可這一件事他就不答應了,而且還將妳冷落兩年。」

  「冷落兩年?」馬順龍的話讓我驀地想起,老周要我接下魔方四經紀人一職那時,的確提了一些。

  「原來妳一直都不知道--他連談都沒跟妳談過?」

  「經理有說過,他是希望我能多學一些……」

  「看來妳也只是拼著所謂的忠誠為他辦事而已,就可惜人家當初並不看好妳,只是因為我們走了,他才死馬當活馬醫吧!他本來就沒期望妳會做得很好,沒想到妳令他刮目相看,這招死棋竟然就這麼活了,其實我想,就算妳這次帶不了魔方四,阿賢也不會損失什麼,反正妳只是讓他拿來試試的棋子而已。」

  「經理給我的幫助很多,他不是你們說的那種人。」我的臉都僵了。

  馬順龍大笑幾聲:「妳想想,一個早就銷聲匿跡的過氣樂團,一個是從沒親自帶過藝人的菜鳥,你們有什麼價值讓阿賢這麼栽培?無非還是因為不成功也沒什麼損失,成功了反而是多賺到的。阿賢要真想重用妳,他不會將一個其他經紀人都不願接手的過氣藝人丟給妳,這是一個數倍困難的任務,這種做法不會是栽培新經紀人的方式,所以妳並不在他期望之中,相信我。」

  方慧京拉著我的手好聲好氣也說了:「沅星,我們兩個之前再怎麼吵,那都是公事上的較勁,妳不明白我,我沒話說,不如妳去問問那些願意跟著我們的人,當初我們自立門戶究竟是為了什麼。妳千萬別相信周育賢的話,妳是個人才,聚星經紀絕對會好好栽培妳,更不會因為一次的失敗就不再重用妳。我在周育賢手下做事,他那一套我很清楚,我真的不希望妳的努力讓人白白糟蹋。我是過來人。」

  「你們不用說了,不管別人怎麼看我,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就是將魔方四捧紅。沒有做到這一點,我永遠不會考慮往別的公司發展。」不知為何,我的心冷了一半,腦子也塞不進他們的話,我縮回手,冷冷回絕。

  「妳以為我們在挑撥嗎?他不值得妳這麼對他付出,我就是例子,妳會後悔的!」

  方慧京忽然失去理智,尖嚷的聲音分外刺耳,她重重一拍桌,上半身微微朝我逼過來,那張小臉有些猙獰。我怔怔地望著她,感覺她那一雙眼睛看來就像刺,只不過刺中的人似乎是她,而不是我。馬順龍大咳一聲,按了方慧京的肩,示意她坐好。

  「那我們就不多說了。沅星,我還是希望妳再考慮,如果有一天妳離開星龍了,那就跟我連繫,我永遠都歡迎妳加入。」馬順龍和藹笑著。

  「龍叔、京姐,我先走了。」

  我朝他二人微微鞠躬,拿了包包起身就走,臨走時我又看了他們一眼,馬順龍朝我揮揮手道別,又露出之前那長輩般的親切笑容來,方慧京卻不看我,低頭發呆。不知是不是我看錯了,我好像見到方慧京眼旁有些淚水。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