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旭齊的狀況簡直如倒吃甘蔗一樣,是越來越好,隨著母帶就快完成,大家的情緒也明顯好轉,我卻是越來越忙。定裝、拍照、拍攝MV、封面海報設計、專輯印刷打樣、產品包裝,還有廣告CF的製作等等,還得一一前去拜候不少人,忙得焦頭爛額。我雖然可以不必這麼累,這些都有唱片公司的企劃會做全足的包裝,但我就想親自見到這張專輯的完成。

  自從那晚之後,魏旭齊是第一個對我改變態度的人,有時見我忙,還會體貼地買了飲料送來。他很聰明,知道不能厚此薄彼,人人有份,那晚的事也好像成了我們之間的小祕密。我自然不會說,這是我的責任,我沒想過說出來讓其他三人對我改觀,至於他不說,我也懶得管,嘴巴是他的。

  「妳還在忙?」問候聲和敲門聲同時響。

  「是你啊,進來啊。」我抬頭一瞧,魏旭齊的半張身子在門邊探了出來。

  「妳在忙什麼?」魏旭齊望著我的桌面一片狼籍又發問。

  我看也不看他,仍專心做手邊的事:「還能忙什麼,當然忙你們的事了。剛和華容開完會,希望我對封面、海報還有文案給點意見,我還沒個譜,要不然你也來看看?」

  「每一張都好,如果都能用最好。」魏旭齊瞧了幾眼,敷衍了事。

  「你想得美。你這時候不是應該也很忙嗎?怎麼還有空來公司找我。我記得你下午還有事要做,怎麼,有事找我?」

  「妳下午不來嗎?」魏旭齊歪著頭問。

  「上吊之前也要喘口氣,我就不能歇一歇啊!而且這些天,經理已經讓不少人全程打理你們,這種日子離我很遠了,我想要放自己一個下午的假,回去睡大頭覺。」

  「公私不分!」

  「你說什麼你,討打。」我瞪大眼睛,忍不住隨手拿了東西打他腦袋。

  魏旭齊機伶閃過,站起身來:「好啦,原本想妳每次都忙得忘了吃飯,特地想請妳吃頓午餐的,既然妳下午想休息,那我就省了,我先走了。」

  「你有這麼好心?」我瞇著眼打量他幾下,笑了笑:「那先欠著啊,等我沒錢花的時候,就讓你請一頓。」

  「免談,妳已經失去唯一的機會了。」魏旭齊溜到門邊,丟下這句話,竄走了。

 

  說是要睡覺,其實是和陳品安約去逛大街,我們難得下午有了空檔,不出來一塊吃飯,喝咖啡聊是非實在對不起自己。我們悠閒地東逛西瞧,彼此說著自己最近忙碌的事,不過大都是陳品安的嘴長了些,一下午嘰哩呱拉個沒完。

  「沅星,難得出來走一走,妳就別盡逛唱片行了好嗎?有沒有這麼職業病啊!」陳品安忍不住抱怨。

  「看看又不會死,反正都是逛街嘛。」

  陳品安湊到我身邊,用力表示:「我不管,我難得有自己的時間,不想再碰這些工作上的事,也不想看到任何一個藝人的臉!」

  「好啦,不逛就不逛,那找地方喝個飲料總可以了吧。」

  「這還差不多。」

  我帶著陳品安來到一家我還是學生時期最常與死黨流連的地方,那家店在服飾店的樓上,外觀沒有招牌,連入口也在服飾店裡。不知情的人會以為那是店家專用的電梯,其實樓上可是藏著美食的小餐廳。

  這家餐廳不大,食物卻很好吃,裝潢也是特別風雅,巷內的人才瞭如指掌,我會知道這間餐廳,當然林語霈帶入門。我不由得想起死黨來,因為工作時間不穩定,我們也沒法聚聚,加上顏若佳如願出國,相聚的時間又更少了。我真想她們,等這段時間忙過後,一定要找時間約出來。

  「好可愛的店喔!」

  「這裡的食物也很好吃,妳一定要試試這裡的焗烤,很讚喔。」

  陳品安聽從我的建議,點了餐,大快朵頤地吃了起來。我走了一下午自然也是飢腸轆轆,能品嘗美食就是最好的放鬆了。

  「對了,妳有沒有聽到一些消息?」陳品安喝了一口水,沒頭沒腦詢問。

  「我聽到的八卦多了,不知道妳說什麼。」

  「妳也知道龍叔他們自立門戶,他們身邊的人有幾個我算熟,有時還會約出來聊聊什麼的。那時候我聽他們說到了一件事,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陳品安正經的樣子還算少見,瞧她神情有些奇怪,我趕忙問:「什麼不對勁?」

  「我聽說京姐簽了一批新人,好像也是個樂團。沅星,魔方四不是已經定好發片日子了嗎?我聽他們說,京姐似乎想趕在魔方四出片前替樂團發片呢。」

  「不可能,從發掘新人到出唱片的時間不算短,再怎麼趕也來不及,而且這件事若是真的,老周一定會告訴我。」我壓根不信。

  「我只是提醒妳,這件事我也知道沒有證實,不過妳清楚京姐的為人,還是注意點好。」

  「如果京姐真要這樣做,那也隨她去,魔方四有實力,我不擔心。」我逼自己不去庸人自擾,但對陳品安的話,我不得不記著,只希望這件事只是個謠言。

♫♫

  魔方四復出之期也快到了,老周也不時逼緊我們的腳步,為了這一天,大家的緊繃的情緒都沒法鬆下來。這段期間,魔方四的配合度也高,和我唱反調看來已不是他們的重心,當然魏旭齊也功不可沒。經過那晚之後,他彷彿成了我們之間的調合劑,對我幫助不少。

  我隨著老周來到華容開會,主要針對第一波的廣告,如果沒有意外,一個禮拜後電視上就要播出了,廣告的吸引力足以影響專輯在各個通路的販售,我的心情興奮極了。老周和我都很滿意廣告的內容,回到公司的途中,他特意請我吃了頓飯,嘉獎了我這段日子的辛勞。

  隔天,我也順道將這份喜悅帶給魔方四:「我和經理已經看過廣告的內容了。」

  「看起來怎麼樣?」鍾明心急詢問。

  「別急,我手上有一份。」

  老周帶回一分拷貝,讓我拿給魔方四定定心,四個人圍在我身後看。螢幕中他們第一支廣告的帥氣表露無遺,魔方四忍不住歡呼擊掌,連我也像吃了顆定心丸,對他們的復出之路安心不少。

  「廣告一個禮拜後就會播出了,當然網路、電台也會同步,各個販售通路都會預先準備。這還不只,經理很看重你們這次的專輯,將會擴大廣告的行銷,也許走在路上都能看到魔方四了。」

  「真的還假的?公司以前沒這麼大手筆啊。」任亦方忍不住驚呼。

  「當然是真的。總之這一次,我們是背水一戰,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堅持下去,一定要讓大家見識到魔方四的實力與魅力!」我大聲打氣。

  魔方四各個相視而笑,我也歡喜不在話下,心中對老周更為感激。我知道,捧紅魔方四是必要,但這一切也是老周對我的栽培,他放了這麼多心血下去,我不能辜負他的期望。

  梁以默忽然伸出手來,示意要握一握,我們大方地握手,以往的嫌隙就當雲淡風輕,「我要謝謝妳,以前我不信任妳,不相信妳的做事能力,我向妳道歉。不論這次有沒有成功,妳對我們的用心是看得到的,就算我們沒紅,妳還是魔方四最值得信賴的經紀人。」

  「這一仗都還沒打,別說洩氣的話,只是剛開始,往後的路還長得很。」我頭一次見到梁以默這麼和善的神情,自己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老實說,他和善的笑容比他裝酷的表情好看多了,如果魔方四剛出道時,梁以默是這樣親切的模樣,也許我早成了魔方四的粉絲了。我忽然發現自己望著梁以默望得有些發癡,連忙轉過身去,快速地收拾自己的東西。

  這時小芬匆忙地跑來我身邊:「沅星,妳手機沒電了嗎?經理要我通知妳回公司一趟。」

  「還真的沒電了。」我檢查了手機,抬頭對魔方四道:「那我先走了,你們接著忙吧。」

 

  我匆忙趕回公司,還沒歇口氣就直奔經理的辦公室,望著他嚴肅的表情,我小心地說了:「經理,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手機沒電了,下次我會留心。」

  「不要緊,這沒什麼,以後記得就行了。」

  自從我接下魔方四的任務,老周很久沒對我板著一張臉,我匆匆回想這幾天是不是做錯什麼事,也像個大兵似的直挺挺立正站好,就怕老周哪看不順眼,一點小動作就能把他惹毛了。老周倒沒說什麼,擺手要我入座,他自己卻翻箱倒櫃,帶著他的精神食糧-香煙一屁股坐下來。

  「這兩天看過電視沒有?」

  老周連這都要管了?

  「還是會看一會兒。經理為什麼問這個?」

  老周點了根煙,我的五臟六腑又得遭殃,他隨手按了搖控器,我也自然地朝他房角的電視看去,這一看,我的血液都凝住了。

  那是一個剛出道的樂團廣告,背景在一片叢野之中,四個人盡情演奏,連服裝也是極為豪邁,擺明就是要秀他們健美的體態來著。更誇張的是還用上了特效,一段音樂就能引起地動天搖,動物還不畏不驚,安靜地窩在一旁聽那樂團演奏,文案這時出來了:「首首驚天動地的好歌,亙古雋永的樂章,來自自然的力量,宇宙樂團。*月*日澎湃發行。」

  我嚥了嚥口水,隨即想到半個多月前陳品安的叮囑。

  老周關了電視,話中毫無情緒:「剛好就是魔方四發片前的一個禮拜。」

  「這不是巧合。」我的臉都僵了。

  「我也是這麼想,我查了查,那樂團是慧京的藝人。這件事我剛和華容商量過,覺得延後發片最安全,不過還得問過妳,妳心裡有打算沒有?」

  「絕不延後,而且還要提前,就算兩敗俱傷,我也不延後!」

  「這是意氣用事嗎?」老周皺了眉。

  「不是意氣用事,發片沒什麼安不安全,延後發片未必不會遇上要出專輯的歌手,況且延後要延多久?就算預估他們只宣傳一個月,難道我們要等到一個月後甚至更長?與其讓他們獨占鰲頭,吸光那些搖滾樂迷,還不如和他們搶食,這樣一來,他們也得不了多少好處。」

  「那妳想怎麼做?」

  「所有行程都得提前,我知道這樣難免會亂,但我們該準備的也都齊了,我有信心。就算要我不吃不睡,要打點的我都會一一去做,魔方四沉寂了三年,他們不會這麼容易被打倒。總而言之,我待會就去處理,最晚明天一定要上廣告。」不管怎麼說,我絕不能被這次的意外擊倒,都還沒正式開打呢。

  「好,我會多喚些人替妳分擔,一些時段由我來替妳重新敲定,妳就放手去做吧。」

  和老周商量一些細節之後,我立即退了出去,到處奔波,我忙得焦頭爛額,心中原本的怒氣早讓忙碌化掉了。我太大意,沒將陳品安的話放在心上,方慧京真是厲害,在這麼短的時間捧了一個樂團,肯定是想將魔方四復出的焦點化為烏有。

 

  廣告的文案修正之後,我幾乎要謨頂參拜,感謝企劃為了這CF陪我熬了一晚。老周也傳來好消息,深夜開始就有時段能播放廣告,我不敢鬆懈,一整晚都沒能入睡,嘗試打聽宇宙樂團的背景。

  廣告意外提早播出,魔方四也是詫異,我當然得將這個消息告訴他們。

  「真沒想到京姐會這樣打壓我們。」鍾明憤憤不平。

  「同性質的歌手撞期發片,我們這樣子會不會受到影響?」任亦方略顯不安。

  「那就比一比,難道我們還會怕了?」魏旭齊也顯得不高興。

  看著他們一言一語,我鄭重打斷:「現在所有行程都要提前,我知道你們為了這一天花費了很多心血,一定做足了準備,只要有實力就不用怕他們。你們儘管盡全力表演,讓觀眾見識到你們的音樂就交給我。」

  「不錯,我們照平常心演出,不要將什麼銷量、人氣困擾自己,只要認定自己是最好的。我們這麼多年的練習,就等那一天全力表現自己。」梁以默挺身站出,幫大家喊話。

  兩虎相爭必有一傷,方慧京既然想模糊魔方四復出的焦點,我也不會讓她得逞,我就不信她隨便找出的樂團會有多大的作為。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