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件事,幾天後,我又被方慧京叫進房罵了。

  「妳吃太撐了是不是,為什麼阿寶打電話給我說要延後發片是因為妳,妳到底提了什麼亂七八糟的建議?魔方四的合約已經沒幾個月了,妳就不能乖一點等專輯上市嗎?」方慧京用力用指尖捅桌子,好像不捅出個洞來不甘心,當然,她只是把桌子當成我。

  「我很乖啊,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他們是音樂人,如果連我聽了都沒衝動想買專輯,聽眾又怎麼可能捧場……」半低著頭,我實在不敢正面望著她,面對一個吊眼白額母老虎,只有武松才鎮得住吧。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副總一邊說妳好,一邊又說妳很麻煩,妳就是喜歡沒事找事。那些製作人哪個不是在這行打滾了十年、二十年,妳有什麼資格跟他們比專業?」方慧京瞪著一雙大眼。

  「京姐,我每一句話都很認真,難道我沒事扯魔方四後腿嗎?我知道自己是有些過分,干涉唱片公司做事,但我也是出於好意,如果能讓魔方四紅透半邊天,不管吃的穿的用的我都想挑剔。何況這是魔方四最後一張唱片,之前第二張專輯能長銷,說穿了也是沾了戲劇的光,現在他們什麼也沒有,連金曲也沒入圍,這張唱片若不用盡十成力去籌備,聽眾對魔方四很快就沒有新鮮感了。我可不想他們只有這麼一點成果而已。」

  「誰說這是魔方四最後一張專輯,現在大家都看到他們的成績,難道妳怕我不續約?」方慧京搖頭嘆氣。

  「我當然知道京姐會續約啊。」我打哈哈。

  「那妳還到處找麻煩!」顯然她看不過我嘻皮笑臉。

  「京姐,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魔方四一定能完成目標,我比任何一個人都不希望見他們在演藝圈沉浮。妳就當給我一點時間,見識魔方四突破自己的極限,我相信,我們一定不會失望的。」

  「從前我就不明白妳哪來這麼大的自信,還是說妳這是天然呆的樂觀,總是不肯見好就收。」方慧京那一臉化著性感嫵媚的妝現在一看彷彿成了夜半出沒的奪命女鬼,瞪著我說有多青厲就有多青厲。我想她現在一定很慶幸,兩年多前沒成功把我挖走,舒舒服服過了這麼長的安生日子。來到這,因為我,好日子沒了。

  「我知道妳在意魔方四的成績,但阿寶有他精準的眼光與素養,難道妳認為他會隨便製作專輯?好了,就因為妳胡說八道,搞得大家又要多折騰一個月。魔方四交出歌來那也算了,如果交不出來,那到底大家為了什麼浪費時間。他們的合約快到了,如果期限內沒法幫魔方四出這第三張專輯,公司就站不住腳了。」

  聽到這,我忍不住低聲咕噥:「京姐當初不也是一樣……」

  「妳現在是說,妳想跟我比擺爛是不是?」方慧京咬牙切齒,像極了夜夜磨刀--磨牙的女人。

  「不是,我是說,我一定會逼魔方四把歌交出來的,不管用什麼方法,我會狠狠地鞭策他們。」不管怎樣,拉出四個人當我的墊背總沒錯。

  「這可是妳說的,如果他們交不出歌來--就換我鞭妳的皮!」

  被方慧京剝皮剔骨肯定不是好玩的,我討好地笑了幾聲,正想找些冠冕堂皇的藉口離開,恰好手機響了。方慧京暫停了她那天賦異秉的長舌功力,示意我先接聽。

  見我掛了電話,她問了:「是誰?」

  「是王製作,要我今天抽空去見一面。」

  「工作重要,妳就先去見她,今天就說到這。我也趁這時候去五金行看看,有沒有什麼工具適合剝人皮……」

  「不要啦!」

 

  算算李心妍課程結束的時間,我再度聯繫王如娟約定了下午見面,要我帶上李心妍,應當是想仔細審視吧。沒敢耽擱,我開了車停在大樓外接人,匆忙駛去電視台。才剛到節目部,就有人迎上前來,直接將我們請到會議室去,看來他們已經準備好要開門見山了。

  走了進去,裡頭的人不只王如娟,還有林碩民,面無表情,我一點也猜不出他們現在的心思。

  「兩位好--碩民哥,好久不見了。」我擺出十成笑臉,一面壓著李心妍的小腦袋,讓她重重鞠躬,以示我們有百分之百的禮貌。

  「好久不見。」意外地冷淡,林碩民只微微點頭,沒有半點笑容,難道他是因為我這次來是想搶了趙玲玲的主持工作而不滿?

  王如娟開口了,不過是對著林碩民解釋:「她就是李心妍,你覺得怎麼樣?」

  「我知道她。不過她這麼年輕……」林碩民皺了眉,也轉頭對王如娟說出自己的看法:「娟姐,『真情時刻』是個有口碑有內涵的節目,可不是其他那些亂七八糟的爆料節目。我與玲玲主持這麼久,不敢說往臉上貼金,但好歹『真情時刻』是得過金鐘讓評審肯定的優質節目,妳現在讓我先見一見她,難道見一面就能知道對方的好壞嗎?」

  「我讓你見她一面沒有其他意思,就是想多幾個人選,讓你搭檔得順。玲玲當然是我心中最好的主持人,但你知道,節目現在有點變動……要不這樣,你不喜歡跟其他人搭檔的話,就先試試你一個人好了,畢竟我也認為換個人頂替玲玲是有點冒險。」

  這兩個人現在是怎麼樣,完全把我們當空氣?

  當著面讓人沒提一句話就被否決,李心妍也快擠不出乖巧的笑容。我深吸一口氣,正打算介入他們這沒禮貌的視若無人,沒想到李心妍就開口了:「請原諒我插嘴。我知道跟玲玲姐比,至少還要花十年的努力才有她一成的能力。不過沅星姐告訴我,藝人最重要的就是贏得一個上場的舞台,即使我真的很害怕,也完全沒法保證自己會有什麼表現,但我還是想試試……」

  聽著李心妍發抖又僵硬的聲音,我知道她心中一定很緊張,那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逼自己說出話來。我暗暗欣慰,勇於面對害怕比什麼都值得鼓勵,就算我今天不能為她爭取到機會,也一定要好好犒賞她。

  林碩民哼了一聲:「『真情時刻』是可以隨便讓妳嘗試的舞台嗎?妳不能保證自己的表現,難道要製作單位幫妳扛這個責任?我說這些話不是看不起妳,每一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妳年輕有朝氣,還有很多路可以嘗試,但『真情時刻』是個有底蘊的節目,就算是天王天后也不見得捧得起主持棒。妳也許可以應付一些上通告的藝人,但我們這個節目可不只是請藝人來而已,政要、官商也不在少數,甚至是國外藝人,這些妳扛得住嗎?說句不好聽的,妳根本連基本的實力都不夠。我認識妳的經紀人蠻久了,所以很明白她為了藝人爭取的苦心,我也不想不給她面子,娟姐一時為了節目煩惱而貿然請妳們過來,我只能說抱歉。」

  面對林碩民毫不客氣說出一連串的否決,李心妍完全沒法招架,她的肩頭貼著我的肩膀,一絲絲顫抖也傳到我身上了。望著她窘迫的紅頻果臉,我握著她的手,想給她實實的依靠。

  「碩民哥今天給我給心妍的這些建議,我們會牢牢記著,她的確還有很多該努力的地方。不過也原諒我說些不好聽的,一個人該適合什麼位置是一定的嗎?我知道心妍有很多方面都比不上玲玲姐,『真情時刻』也的確是個優質節目,但我們為什麼不換個角度?節目現在預料之外有了變動,那就表示『真情時刻』難得有了改變的契機,換句話說,這個契機也將為『真情時刻』多了無法預估的視角與寬廣。不錯,王製作可以請大牌主持跟你搭檔,但那些主持人的形象與風格在觀眾眼中已經牢不可破,很難不讓觀眾以為在看的是友台節目,何況他們也未必肯放棄獨挑大樑,心甘情願與你磨合。心妍什麼都沒有,但她就勝在這個優勢,她的主持風格會是什麼樣,在觀眾眼中會非常新鮮,甚至心妍與碩民哥搭檔會激出什麼不同於玲玲姐的火花,這都是一個令製作單位、令觀眾期待的改變。」我不諱言表達自己想法。

  「沅星,我說了我不是小看妳的藝人,但妳知道我們節目的風格。她這麼年輕又完全沒有經驗,就算她之前上節目表現得再好,那都是背稿來的,她根本沒有過一次獨當一面的機會。」

  「碩民哥是不敢改變嗎?」我微笑著。

  聽了我挑釁的言詞,林碩民冷了臉。李心妍慌張地望著我,連王如娟也是一副不敢置信,好似我得罪了天皇老子。

 

  「沅星,因為我之前對妳的印象不錯,所以我還有耐心跟妳說話,但我的耐心不代表妳可以在我面前放肆。就算妳是貴公司裡蕭菲的經紀人,但今天是妳來跟我洽談節目,我不會看在妳管理的藝人有多大牌而給妳面子。」

  我微微鞠躬算是道歉:「碩民哥,真的很對不起,是我說話不禮貌。但你誤會了一點,我是來跟王製作洽談節目。今天是王製作請我們來,不管有沒有這個機會,相信她會當面對我們說。而我有理由相信,王製作今天會做這個邀約是她心中也想嘗試,未必是因為慌亂之下的貿然舉動。不管你有沒有生我的氣,私下我一定會向你道歉,那我們現在是不是能讓王製作說句話?」

  「娟姐?」林碩民一副想獲得贊同的臉。

  「節目現在發生預料之外的事,我的確想做些新的嘗試,但又不想破壞這節目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形象,所以你們兩個說的,其實我都贊同。」王如娟看了我們幾眼,決定先兩方都討好。

  「我想請問王製作,妳應該已經看了我寄來的錄影,李心妍的確有許多超出預期的表現對吧。心妍年輕而且經歷也不豐富,這是大家都指得出來的缺失,但這個缺失很有可能也是優勢。節目做久了最怕的就是疲乏,久了觀眾便會厭煩。心妍的活潑朝氣可以吸引年輕人觀看,而碩民哥的主持歷練又能鎮得住這節目的水準,不會流失原本的觀眾層,而我們現在最想知道的一點,就是這個改變能不能讓觀眾耳目一新。」

  「但妳有沒有想過,即便她再活潑好了,我們這個節目需要的是實質的內涵。」林碩民不耐煩地插嘴。

  「碩民哥,一個人只要有心上進,每一天都會以十倍的速度成長。在你印象中的李心妍也許還是那個擔任吳大同的花瓶助理主持,可是經過幾個月,你確定她還是那個程度嗎?」我耐心想改變林碩民的看法。

  「妳把她捧得這麼好,好像短短幾個月,她就能脫胎換骨一樣。」林碩民哼笑一聲。

  「好了,我們不用這樣吵,不會有結論的。」王如娟受不了我和林碩民爭鋒相對,終於開口終止這場戰爭,「這樣說吧,看過妳寄來的影帶,我腦中的確轉了一些想法,不過用說的不能證明什麼,我就給妳的藝人一次機會。下個禮拜玲玲沒法參加錄影,李心妍就來代她一次班。妳現在不要跟我爭什麼一次的錄影不能證明成績,我直接把醜話說了,李心妍不是我心中最好的人選,我的節目也不能容許別人破壞,她一次失敗就不會讓我再用第二次。」

  「謝謝王製作,我們一定會努力表現。」終於,我暫時鬆口氣。

  走出會議室,李心妍大大呼了口氣:「真可怕,我被碩民哥回了一串話,都不知道該怎麼接,妳卻還面不改色,如果妳是藝人,我肯定沒飯吃了。」

  「如果我是藝人,大概一個月就玩完了,因為所有人都被我得罪光了。這種苦差事本來就是經紀人在幹,妳要是事事都來,我才沒飯吃了呢。」

  「原來妳說的禮物就是我錄影的影帶啊。」李心妍笑了幾聲。

  「對啊,我把妳一些節目上精采的表現讓工作人員剪輯了。」

  「好,下個禮拜我一定會勇於表現,沅星姐為我做這麼多,我絕不能失去這個機會。」

  「那妳先去樓下的大廳等我,我還有些話要跟碩民哥說。」李心妍乖乖走了,而我站在節目部外的電梯口前,等候林碩民。

 

  等了二十多分鐘,林碩民才翩翩來到,見了我並沒多大意外:「妳在等我?」

  「碩民哥,剛剛言語上我對你不禮貌,希望你別見怪,對不起。」

  「妳這個人說到做到,說要道歉就一定會道歉,剛才出來前我還在想,妳會不會在外頭等我。妳放心,我沒氣這麼久,各有立場罷了。」

  「我就知道碩民哥是個大量的人。那下個禮拜……」我鬆口氣一笑。

  「就算我認為李心妍還不到那個經歷,但我不會毀了自己的節目,更不會為了今天的爭論故意讓她出醜。我也是熬過來的人。」

  「我沒敢要求碩民哥幫她一把,只要能讓她安心在節目上表現我就放心了,至於有沒有機會接下主持棒,我相信心妍一定會努力爭取。」

  林碩民點點頭:「我也希望她不會讓妳失望。不過妳是怎麼知道的……這消息根本還沒傳出去,妳的手腳怎麼這麼快,一早就來爭取,其他人都還沒動靜。娟姐本來還打算慢慢挑人,妳突然這麼來,倒讓她有些心急。」

  「演藝圈哪有什麼瞞得住的事,我們都心知肚明,只不過恰巧讓我知道罷了。我就是不希望王製作精挑細選,要不然今天哪輪得到心妍。」

  「妳現在也站穩腳步了,剛開始見妳的時候,因為沒經歷,所以妳用檯面話充分量,這我懂,幹這一行就是要想辦法先鎮得住人,要不然誰肯用妳的藝人。不過經過兩年多的磨練,妳進步很多,也不需要再用那些偽裝來哄抬氣勢,今天跟妳見了一面,我不由得也徹底改變妳在我心中原本的印象。」林碩民笑了幾聲。

  「哪有什麼氣勢,剛剛我的手腳都在發抖呢。」我故意抬起手臂,像抽筋一樣抖個不停。

  「最好是啦。」林碩民哈哈笑了。

  「那你跟玲玲姐怎麼辦?事情遲早會傳出去的,你們沒打算公開嗎?」

  「本來就打算要公開,只是沒想到妳這麼快就聽到風聲。過些日子我的經紀人會發言,然後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向玲玲求婚。她跟我說,如果我讓她做檯面下的女人,她鐵定跟我沒完。我就算不顧她,也要顧她肚子裡的孩子啊。」林碩民擺手笑著,看得出來他對這件事懷抱著期待,也充滿了欣喜。

  「這一定會成為今年十大新聞之一。」我嗤地一聲笑了。

  「那記得紅包要包大一點。包得越大,我讓攝影大哥拍妳的臉越久,這可是難得的曝光啊。」說完,我們都笑了。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