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魔方四來到台北101大樓,他們的出現著實讓人潮湧聚得更多,不少人拿起手機拍個不停。沒敢耽擱,我怕身後跟來的粉絲會越來越多,匆忙進到電梯,門一關,我才安心呼了口氣 。瞧瞧時間,我們到達的很準時,果然門一開,顏若佳已在電梯口等了。她帶著我們進入公司內部,一進門,香味便充斥,公司裝潢的主調就是白,白的讓人感覺舒適,不過沒時間觀賞,顏若佳很快地就將我們帶到一處場地坐了下來。

  會場不大,但桌椅不少,每一張桌子上頭都有數不清的化妝品,我光是一瓶瓶欣賞就眼花撩亂,就犯了購物癮想買。

  顏若佳帶了幾位同事幫忙,一一先替魔方四做基礎清潔及打底。這幾天我也乖乖聽顏若佳吩咐,讓魔方四好好保養臉部,話我是帶到了,不過這四個人聽不聽話我就不知道了。

  眼看任亦方已先化好妝,我安靜地站在一旁看著顏若佳替魏旭齊上妝:「到時照片拍出來,除了讓妳甄選還有什麼用途?」

  「通常會列入內部刊物,不過那也是我贏得晉升時。怎麼,妳想用來做什麼?」忍受我在一旁騷擾,顏若佳依然處變不驚。

  「如果效果不錯,也許我可以跟華容商量,看是不是能用作專輯封面啊。」

  「妳還真是方便。」顏若佳笑笑。

  「這是魔方四最後一張專輯,妳幫他們化得這麼特別,可見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方便啊。」

  魏旭齊吃驚地打岔:「真的是最後一張專輯,京姐沒打算續約?」

  「沒有啦,我開玩笑而已,是想讓若佳幫你們的妝化得更好一點。我是給她壓力,你們不要這麼緊張好不好?」眼看其他三個也帶著驚訝朝我望來,我得趕快解釋自己只是在開玩笑,否則他們承受不住打擊,送醫的話就不好了。魔方四一塊鬆了口氣。

  「頂多我多洗一份照片給妳這樣可以了吧。」顏若佳無奈笑了一聲。

  「那化妝品也給我們幾份試用嘛。」我連忙趁火打劫。

  顏若佳白了我一眼:「貪小便宜的人!」

  「化妝品這麼貴,我買不起啊。」我朝魏旭齊使使眼色,讓他也來加油添醋,這樣今天回去,就能賺到幾份戰利品了。

  「妳最好是買不起。妳買不起,可以讓別人送啊。」顏若佳轉轉眼珠,示意一旁有金主,我忍不住哼了一聲。

  「妳想要,我買給妳。」魏旭齊輕輕拍著我的手,一副想討好我的嘴臉。這個大笨蛋,顏若佳隨便丟個餌,這傢伙就跳陷阱裡去了。但聽他這樣說,我還是忍不住開心,「我隨便說說的啦,你不要傻傻被若佳蠱惑,我又不喜歡化妝。」

  「妳給我去後面坐著……」顏若佳無奈停下手中的粉刷,指指自己身旁,「妳站在這裡,魏旭齊的頭動來動去,只想跟妳說話,我怎麼專心化妝?」

  有沒有搞錯,顏若佳這個死女人竟然對我下逐客令。見識到顏若佳的潑辣,魏旭齊識趣地閉上嘴巴,而我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來到一旁椅子坐下。任亦方見我被人趕到這裡來,一股笑全是幸災樂禍。

 

  不過好在我閒得不久,顏若佳有她幾位同事幫忙,一些基礎妝底都已替她化好,就功成身退,魏旭齊很快地也被趕到我這桌偷閒。雖然我不懂化妝,但也看得出任亦方與魏旭齊的妝不一樣,趁著現在只有自己人,我忍不住想摸摸魏旭齊的臉,他卻機伶地抓住我的手,笑了笑:「再等一會,妝讓妳摸掉了,妳朋友肯定會罵妳。」

  我沒勁地收回手來,這番話恰好讓顏若佳聽見了,她頭也不回丟下一句禁令,好像腦後有長眼似的,「他說的沒錯,妳別手賤玷汙我的妝喔。」

  「不摸就不摸。」

  「好啦,偷偷讓妳摸一下。」魏旭齊輕輕湊過臉來,冒著不怕被挫骨揚灰的危險。

  「不要啦,若佳是惡霸,她會打死我。」我忍不住笑了。

  「受不了吔,能不能讓我先去拍照,我快看不下去了。」任亦方連忙拉了椅子閃了老遠。

  「阿齊,你別太寵她。」梁以默頭也不轉,笑著透過鏡子看我們在後頭玩。

  「你們一個個有什麼意見啊!」我站起身來,叉腰反駁。

  「不敢。」魔方四異口同聲。

  坐著沒多久,我又忍不住偷偷湊到顏若佳身後去,想瞧瞧她替梁以默化什麼樣的妝。她很專心,沒發覺我站在身後,不過我瞧得出梁以默好像有些坐立不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讓陌生人碰到他的臉。

  好一會,正當我瞧煩了走回去,卻聽見梁以默輕聲說了:「妳朋友還煩妳嗎?」

  我以為他跟我說話,轉頭瞧了,見著顏若佳臉色有些僵硬地開口回答:「我沒理他。」

  「他還沒走?」

  「我跟他已經沒有瓜葛,不想過問他的事。你眼睛閉起來,我要上妝。」

  梁以默聽話地閉起眼睛。我返回魏旭齊身邊,低聲問了:「他們之前有碰見嗎?」

  魏旭齊合上雜誌:「之前?妳是說以默跟妳朋友?」我點點頭。

  「蠻久了,兩個月前的事,我記得以默有提過。他說妳朋友在一家店外,被一個老外纏上了,兩個人不知道拉扯了多久,引來一些路人圍觀。以默認出她是妳朋友,於是趕上去解圍,還差點和那個老外打了一架。」

  「是外國人?」我暗暗思索,如果只是單純性騷擾事件,顏若佳沒道理瞞著這件事,不當著我和林語霈的面痛罵才對,會不會……

  「妳認識?」

  「不認識,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若佳在法國交的男友,前男友,我在若佳的Facebook有見過他們的合照。不過在若佳回國以前就分了,沒想到對方竟然追到台灣來。若佳也真是,出事了怎麼一點也不跟我們提。」我抱著胸,看了顏若佳一眼,她這段感情我跟林語霈也很清楚,她可是療傷許久才把那個人給放下,真沒想到那個人現在竟然在台灣。

  「我不了解妳朋友,但她看來跟以默有點像,不像個會到處訴苦的人。」

  「那我呢?」我哼了一聲。

  「妳當然是啊,要不然我哪有機會陪在妳身邊聽妳訴苦。」魏旭齊輕輕捏了一下我的鼻子。我沒勁地嘟嘴,原來我在他心中這麼孩子氣。

 

  當晚,我和魏旭齊買了些滷味返回他新家,還租了些新片消磨時間。在他大手環抱下,我的頭枕在他肩膀,感覺特別的溫暖。這新家還是他貸款買的,即便魔方四現階段知名度已高,但一份薪酬四人分,還是沒法和那些天團相比。魏旭齊看在這社區大廈的保全嚴格,就是要貸款,他也想先買下來,其他三個人見他置屋,也是蠢蠢欲動,這段時間也不斷在找房子。

  「我們的事,是不是該跟京姐提一下?」我抬起賴在他肩膀撒嬌的頭,忽然想起我還沒解決方慧京。

  「是該提。」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提……」我不安地搓搓手。

  「我來說。」

  「由誰說都不是重點,我怕京姐不知道會怎麼……」

  「又不是殺人放火,京姐再怎麼反對,也該知道藝人也有談戀愛的權利。妳不用怕京姐會如何反應,我會親自跟她說,這種事早說早好。」

  「我自己說好了。」我嘆了一口氣。

  「與其擔心京姐,我還比較擔心妳爸。」魏旭齊笑了笑。

  「我爸?」

  「是啊,妳沒打算讓我去見伯父一面嗎?難道,妳覺得我見不得人?」魏旭齊故意擺出委屈的臉。

  我忍不住好笑地打了他一下,可是當下卻沒敢回答,想起梁以默曾來家中做客一事,不知該不該跟魏旭齊提。但想與其讓老爸率先開口揭破,還不如我自首認罪,也好過事後讓他大發雷霆。懷著忐忑,我終將這件事開口說了。

  「我知道。」魏旭齊竟一點也不意外。

  「你知道?」我微微詫異。

  「我還知道妳父親蠻喜歡他,聽說妳為了一隻雞腿還挨伯父一頓罵。」魏旭齊笑了。

  「以默幹嘛連這些都跟你說啊。」他們男人根本也是三姑六婆嘛。

  「那是因為當時他不知道我喜歡妳。」魏旭齊摟我摟得更緊,深深地望著我,「他說的時候掩不住高興,雖然我之前就感覺出他對妳的心意,但聽他說出上妳家做客,我還是很吃驚,只覺得自己比起他實在過於膽怯。當他認定了,就會勇往直前,而我卻因妳之前的話而畏縮。那時我見他這麼高興,就……」

  「就放棄我了?」可換來我不高興了。

  「不是放棄,而是沒法肯定妳的心。」魏旭齊笑了笑,又正經說了,「慶功宴那天,他終於知道我對妳的感情,可是那時候,我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隔天我們才心平氣和說出自己對妳的想法。我跟他彼此都想退讓,後來我們發覺這種想法太傻,因為我們都在一樣的起跑點,沒人有資格讓。妳暈倒之後,送妳去醫院的途中我想了很久,決定搬完家後重新追求妳,不想再讓給他了,因為我相信以默也有這個心思,他一定寧可我光明正大跟他競爭。但沒想到以默比我快一步,也不知道他怎麼發覺,妳喜歡的人是我。」

  我低頭想著,大概是我昏倒那日,他送來補品時,我的言行並沒很大的欣喜吧。但梁以默還是試圖想要明白,才會藉由找我來聽歌時,逼我正視對他二人的感情,那時他才決定放棄。他是個勇往直前的人,也是個懂得放下的人,梁以默的好,我沒有這個福氣去挖掘,也許未來早有個更好的女人在等著他了。

  「我們都該好好謝謝以默才是。」

  「我知道,他讓妳來找我,無非也是再給我一次向妳坦率的機會。爲了這點,我私下已經不知向他謝了幾次了。」魏旭齊無奈地笑了。

  「沒關係,等你拜訪我爸的時候,你把碗裡那隻雞腿包給他吃好了。」

  「這怎麼可以,那隻雞腿包含著妳父親點頭認準未來女婿的象徵吔。我不知道多羨慕以默吃過妳父親三番兩次搶走妳碗裡的雞腿,我都還沒吃過,才不會傻傻包給他吃。」魏旭齊睜大眼睛。

  「哪有這麼誇張啦,一隻雞腿而已,我只是覺得他愛吃……」我急得想跳腳。

  魏旭齊大笑幾聲,摟我像摟著泰迪熊一樣緊緊不放,明顯剛才那番話又是故意逗我。

♫♫

  我聽魏旭齊的建言,打算盡快向方慧京招供。不過藝人的事我敢爭取,這回是自己,我卻龜縮一般遲遲找不出話來。幾回經過經理室,我每回都想伸手敲門進去,但又縮頭離去。幾日來,我這麼來來回回,連陳品安也看不下去,跑來我辦公室直接了當詢問:「沅星,妳在幹嘛?」

  「怎麼了?」

  「妳是不是有事要找京姐?」

  「我是有事,可是又不敢說……」

  「要不然我幫妳說。」

  「不行,一定要我親自說才可以。」我搖搖頭。

  「那是什麼事,妳說出來,我跟妳一起想辦法。」

  望著陳品安篤定的臉,我差點激動就說了,誰知電話這時忽然響起,陳品安多事接聽,掛了電話直接轉達:「是京姐,要妳過去一下,剛好妳可以趁機說出來,別怕,勇敢一點。」

  勇敢一點……這話說得容易。

  我開了門進去,方慧京劈頭就道:「妳上午不在公司,剛好王製作打了電話來,我替妳處理了。回頭妳盡快撥個電話回去,李心妍代班『真情時刻』那一集觀眾反應不錯,收視率還算持穩,王製作可能有意讓心妍繼續代班,這方面妳盡快去談,別錯失機會。」

  我點點頭,望著方慧京忙碌的舉止,更加不敢開口,她又接著說:「對了,妳不是說蘭雅方面有請魔方四去擔任採妝模特,結果怎麼樣?」

  「目前還不清楚。」

  方慧京像無頭蒼蠅一樣,桌上的文件翻得一蹋糊塗,完全沒時間抬頭看我:「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妳應該仔細想想如何利用。好了,妳出去忙吧。」

  我仍站著不動,思索要怎麼開口,沒一會,方慧京發現我沒意思要出去,終於抬頭問了:「怎麼,妳還有事嗎?」

  「是有件事……」

  「好,快說。」方慧京又低下頭去,見她這麼忙,我有些打退堂鼓。過一會兒,她見我遲遲沒說話,終於暫停手邊的事,「不是有事嗎,怎麼不說?」

  「京姐,我們做經紀人對於藝人的一切都要瞭如指掌,這樣我們才能及時處理,同樣的,如果經紀人有些什麼……我想很應該讓妳知道……」

  「這是當然了,不過妳能不能一次說完,要不然我怎麼知道妳到底要表達什麼?」

  我的手抖個不停,欲言又止,好不容易終於擠出:「我……我跟阿齊……我們……」

  「天啊,妳要急死我啊,我手邊的事很多,妳趕快說。」

  「我跟阿齊……正在交往……」

  我抬頭,然後見到方慧京的雙眼像鐳射光一樣射了過來。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