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慧京看了我好一會兒,不知是不是在琢磨我的話是真是假,她那像鐳射光的雙眼頻頻轉動,似乎正在找話頭想表達她此刻聽到這件事的錯愕。許久,方慧京終於迸出話來:「多久了,被記者拍到了嗎?」

  「半個多月了,應該沒讓人發現……」

  「好,這件事不准傳出去。妳可以出去了。」方慧京臉色微微鬆懈。

  「就這樣?」我頓時狐疑。

  「要不然妳想我怎麼樣,找媒體大大方方公佈你們的事嗎?妳跟阿齊交往,我沒有理由阻止,畢竟藝人也是人。但是請妳注意自己的身分,不管是公共場合還是私下,都得記住妳身為經紀人的專業。妳既然要跟藝人談戀愛,就別奢望能像一般人一樣,攤在陽光下談情說愛。」

  「我知道了。」我暗著臉,對於自己終於說出口卻沒感到鬆口氣,轉身緩緩走了。

  「等一下。」

  我連忙轉身,等著方慧京還有什麼吩咐。

  「我先說一點,我很高興妳主動先將這件事告訴我,讓我能有所準備。魔方四的專輯正在籌備,我不希望你們的戀情模糊焦點,妳最好小心謹慎別讓這件事傳出去。」方慧京頓了頓,臉色有些無奈,「還有,好好保護你們的戀情,雖然於公我不能讓妳光明正大,但是於私,我也替妳高興。」

  我總算明白自己剛才為何仍揪著心,聽了方慧京的話,我終於安心,「謝謝京姐。」

  走出了門,陳品安早已等在一旁,見了我出來,挽著我的手邊走邊追問:「怎麼樣,妳的事跟她說了嗎?」

  「說了。」

  「是什麼事啊,她的反應怎麼樣?」

  「京姐說,如果我說出去的話,她會把我大卸八塊。」我望著她一眼,神秘兮兮笑著。

  「連我也不能說嗎?」陳品安焦躁地拍了我一下。

  「我的小命要緊,對不起啦。」我笑了幾聲,沒理會陳品安在後頭跺腳。

  回到辦公室,我隨即撥了電話給王如娟,那一頭的她似乎等我等了很久,我有些懷疑之前給她的名片,她是丟到哪去了。不過我沒敢開口質問,約定明日見面就掛了電話。

♫♫

  隔日一早,我帶著李心妍前往電視台,如同以往,工作人員直接將我們請到會議室去。我們在裡頭坐著枯等,不知王如娟什麼時候才會大駕光臨。李心妍不安地搓手,對能不能如願捧住主持棒相當在意,我也明白,比起當通告藝人,即使只能代班幾個月主持,薪酬至少固定多了。

  「沅星姐,王製作有沒有透露什麼消息啊?」

  「妳先別擔心,如果妳上一集主持得不好,王製作應該沒必要打這個電話來。就算這次不能接下主持棒,我也替妳接洽戲劇了。東哥那裡正好有一部戲要籌備,有結果的話,很快就會通知我。」

  「妳還打算讓我朝戲劇發展啊?」李心妍臉上透著驚喜。

  「妳這麼年輕,我怎會讓妳侷限在一個領域,我本來就沒打算只讓妳朝主持走啊。」

  「可是我沒演過戲,吳製作會讓我嘗試嗎?」

  「不管什麼演出,我都會替妳爭取,只要有舞台,我不擔心妳有沒有經驗,這些都要累積。反正妳放寬心,機會來的時候就勇於表現,不要浪費妳之前每一天的學習,而我會替妳抓住機會。」我耐心安撫她的緊張,入演藝圈沒多久,卻接二連三出事,任何領域都還沒有她努力付出的成果,我可以想見機會來時,她會有多慌張。不過我卻發現她雙眼直直盯著我不放,該不是把我當成偶像了,我忍不住笑出來,「幹嘛這樣看著我,怎麼,崇拜我嗎?」

  「沅星姐,我就知道讓妳當我的經紀人是對的,沒有妳的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以後我只會聽妳的話,所以妳要一直陪著我……」李心妍忽然緊緊抱住我,幾根頭髮偷偷溜進我的鼻孔裡,害我差點忍不住打噴嚏。

  「哎喲,別把我當老媽子啦。」

  「妳們的感情還真好。」林碩民正好開門進來,望見這幕一塊跟著笑。

  「她本來就是小妹妹嘛。」我推開李心妍,拍拍她腦袋。

  「什麼事這麼開心?」王如娟隨後走了進來,望見我們笑開了,不明所以,愣著也笑。

  「沒什麼,閒話家常而已。」

  王如娟坐定了,朝林碩民看了一眼,總算說明這次把我們叫來的用意:「那我開門見山了。心妍主持的那一集,收視率還算持穩,觀眾目前也沒多少負評,不過這些還做不準,畢竟一集的新鮮不代表觀眾能忍受幾個月……」

  「忍受幾個月?娟姐是覺得心妍表現得不好嗎?」我忍不住打斷。

  「不是這樣的,她的表現還不錯,頭一回主持沒有多大生澀這很難得,不少觀眾也反應她與碩民的搭檔很新鮮。但我與製作單位開過會,以心妍的資歷,要替玲玲接下幾個月的主持棒還是有些困難。我想妳也明白,我不可能只安排藝人上節目,『真情時刻』是與時事並進的,來賓範圍很廣,心妍只有一個禮拜做功課不見得能應付。」

  李心妍暗著臉,貌似快哭了出來,我趕忙開口:「娟姐,心妍已經嘗試過了,既然反應還不錯,就算不能暫代幾個月,接替幾次總行吧。」

  「我也有想過這一點,但節目不能老更換主持人,玲玲最多只能再主持幾集,我得及早敲定人選。」

  「沅星,心妍主持得很不錯,我相信她在這個領域一定會有所發揮,但請妳體諒這節目的型態,我們也是沒辦法。」林碩民也很客氣,好似想表現自己絕沒在後頭搞鬼。

  一時間,我不知該說什麼,李心妍哀怨地望著我,隨即低下頭來。我本以為王如娟二度請我們前來會是好事,看來世事真難預料。

 

  「真的不能再讓她試一次嗎?節目下一集的來賓是誰,我們會努力做功課,不管怎麼樣,我相信心妍都能克服。」

  「妳們不要心急,我們真的很願意再給心妍機會。雖然我說心妍的資歷還不能應付這節目的型態,但未必不能主持別種型態的節目。我們開過會後,覺得心妍的年輕很該用在朝氣活潑的節目盡情表現,而『真情時刻』的沉穩恐怕不太適合她。」王如娟笑了笑。

  「既然如此,我們懂了,失去這個機會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遺憾。謝謝娟姐今天撥冗找我們過來,那我們先走了。」我暗暗失望。

  「妳們先等一下,我才正要說重點。」

  「娟姐不是已經……」

  「碩民,你去看看他來了沒有?」王如娟推推林碩民,將他趕了出去,我們望著一頭霧水,只聽王如娟又繼續表示:「其實我這節目雖然沒法用心妍,不過她的表現節目部很喜歡,本來他說會準時,臨時可能又耽擱了……」

  「是誰要來嗎?」

  王如娟還沒回答,林碩民已匆匆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一個不修邊幅的中年人。那個人一踏進房,隨即笑聲震天,一口的台灣國語:「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這不是製作『休閑好去處』的阿昌嗎?」我吃了一驚。

  「妳有看我的節目,哈哈。」阿昌指著我大笑,不過王如娟臉色難看地斥責一句,他趕忙摟了摟王如娟的肩膀,討好皇太后:「娟姐,抱歉,妳別生氣啦。」

  「趕快坐下來。」王如娟沒好臉瞪著他,阿昌只得識趣趕快坐下,面對阿昌珊珊來遲又沒正經,王如娟似乎有些尷尬:「妳們知道『休閑好去處』就好談了。不過阿昌這個人不懂得正經說話,讓他跟妳們談不知什麼時候才講到重點,可能一上午都在說笑話了,但他真的是個很優秀的製作人。」

  「我直接說了,『休閑好去處』的主持人倦辭,他打算要找個新面孔來做,剛好我這裡也很遺憾不能採用心妍,所以就讓阿昌看看心妍的表現。他二話不說就決定是心妍,所以今天找妳們來,主要是想知道妳們的意願。」

  「就接了吧,反正都是主持,雖然不像在棚內輕鬆,但能到處玩也不錯啊。」阿昌很豪邁,毫無考慮。

  「你惦惦啦,要不要給人家說話啊。」王如娟重重拍他後背,阿昌顯然受不了這麼用力的一掌,一張大餅臉馬上扭曲,惹得我們忍不住笑出來。

  「不知阿昌哥爲什麼決定讓心妍主持呢?」我憋著笑。

  「欸,妳質疑我的專業喔。」阿昌指了指我,臉色難得沉了,眼神銳利地好似在責備我褻瀆他的能力。我暗暗一愕,不過正經不到幾秒,他又大笑:「免驚!我很好說話。妳以為只要是美女我就用嗎?那次娟姐給我看過她主持『真情時刻』的錄影,我後來就去找她所有上節目的錄影,我很認真喔。哈哈,所以就是她了。」

  實在還沒法適應阿昌的無厘頭,我忍不住也跟著笑,然後像傳染似的,不知為什麼大家都笑了,不過阿昌一拍桌,又正經了:「怎麼樣?」

  「我接!」李心妍脫口而出。

  我驚訝地望著李心妍,現在是怎樣,豪爽也會傳染?我都還沒考慮吔。

  「多簡單,這樣不就談完了嗎?」阿昌雙手大張,看來李心妍的乾脆很對他的味兒。

 

  與節目部開完會,我開車載著李心妍回家,還是暗自有些衝動口頭上答應接下『休閑好去處』的主持棒。畢竟電視台現階段只是口頭邀約,什麼合約細節都還沒有討論,我們這麼衝動答應,若是兩方誰想反悔,都沒有有利的約束。而這當下,吃虧的總是藝人這方。

  「心妍,妳是真的想主持,還是因為失去機會不顧一切答應?」

  「沅星姐覺得那節目不好嗎?」

  「不是,只是如果妳是因為失去機會,所以對任何工作照單全收,我是覺得有點衝動了。娟姐對妳的評價應該不錯,要不然不會另外介紹工作給妳,我是想,妳如果比較喜愛『真情時刻』,我還可以繼續爭取。畢竟娟姐還沒找到人,變數還很大,搞不好我們一走,她又覺得想用妳了。」我搖搖頭。

  「妳是不是在心疼我啊?」

  「是,心疼死了。想到妳要上山下海、風吹日曬,不管酷暑還是寒流都得出外景,我就心疼得不得了。」我看了她一眼,笑了笑,當她是小娃娃在哄。

  「真棒,聽到沅星姐心疼我,我開心死了。」李心妍笑了幾聲,不顧我正在開車,兩隻手緊緊抱著我的手臂。

  「我在開車啦,死三八,別扭我的手。」

  「如果能讓妳心疼,那我一定要主持『休閑好去處』,這樣妳三不五時就會來噓寒問暖。」李心妍鬆開手,抱著自己的袋子,笑得很開心。

  「這麼說,妳很篤定要接囉。」

  「『休閑好去處』我還蠻愛看的,反正過幾天和阿昌哥開會,妳會替我斟酌,好不好也是妳拿主意啊。只要妳說好,我一定沒問題。」

  「好,既然妳意願這麼高,過幾天我們再針對細節討論。送妳回家後,我也得趕快去錄音室,魔方四的進度不知道怎麼樣了。」聽出她興致濃厚,我暗暗鬆口氣,總算暫時解決李心妍的演藝工作。

  「反正他們對妳來說最重要,不管我有沒有問題,妳一定會選擇去看他們,妳好偏心。」李心妍忽然沒頭沒腦爆出這段話,轉了身,看著前方嘟起嘴來,明顯表達自己的不滿。

  「誰說的,你們都一樣重要。不要跟我來爭風吃醋那一套。」我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她腦袋。

  「好啊,那妳來我家玩,魔方四錄音妳又不是非要去不可,明天再去也可以啊。」

  「妳別孩子氣,魔方四這張專輯公司很重視,我不能不掌握他們的進度。」我無奈笑了,這當頭我哪有時間玩。

  「哼,就知道。」

  「那不然妳無聊的話跟我去啊。」看著李心妍莫名鬧脾氣,我連忙討好邀約她一塊去。

  「不要!」李心妍將頭扭到一邊去,完全不讓我看到她的臉。我無話可說,只得安靜地開車。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