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在我好聲好氣安撫她之後,李心妍還是想跟著我去看魔方四錄音,我倒沒問題,方向盤一轉,廻向駛去了。李心妍顯得有些意興闌珊,看了沒多久就走到外頭去透氣,我沒理會她,依舊跟在寶哥身邊。據寶哥說,魔方四後來交出兩首歌,一首是我知道的『黑夜的雛菊』,另外一首則是梁以默作的。他兩首都喜歡,有一度無法抉擇該選哪首歌做第一波主打。

  待魔方四錄音告一段落,才驚覺自己一整個下午完全忘了李心妍,我匆匆忙忙走了出去,見她坐在沙發上放空,魂遊天際,才安心鬆了口氣。

  「對不起,是不是很無聊?他們結束了,正要出來。」

  李心妍搖搖頭,沒回應。

  我又笑:「待會去吃豬排飯要不要?他們知道妳來了,想請妳吃一頓,總是妳師兄,一塊去吧。」

  「豬排飯?可是我想吃牛排。」

  「也可以啊,那家店也有賣牛排,想吃雞排的話也有。」

  「想一想,我還是想吃日本料理。」李心妍面無表情,很快接話。

  我忍不住皺眉,有些生氣李心妍一整個下午在耍脾氣,不動聲色地跟我唱反調,正想開口問,魔方四已經出來了。鍾明衝到我面前,重重一掌拍我的肩頭,走得快又急,不忘補上一句:「沅星,快點,我快餓死了,邊走邊說。」

  「你餓死鬼投胎啊。」真沒見過這個照三餐時間準時餓肚子的人,更別提其餘時間他總是毫無顧忌滿足自己的嘴饞,搞不好上輩子鍾明是餓死的,所以這輩子來跟全世界的食物討債。

  「心妍,走啦,請妳吃豬排飯。」魏旭齊見到李心妍還賴在沙發上不起來,歪了歪頭笑著,似乎想表現自己身為師兄的親和力。

  「她說她想吃日本料理。」望見李心妍興致缺缺的表情,我苦笑了一下。

  「日本料理?」四個大男人互望一眼,隨即很有默契地點頭,似乎知道要哄小孩子,任亦方也笑:「既然心妍想吃,那我們今天就陪她去,反正豬排飯隨時都可以吃。」

  「心妍,那妳作主好了,看妳想去哪一家。」既然魔方四願意遷就,我就順當省了麻煩。

  「隨便,看沅星姐想去哪一家都可以。」李心妍好不容易站了起來,拍拍屁股。

  結果到頭來,選擇題還是丟給我。

 

  「心妍似乎不太高興。」魏旭齊走在我身邊,轉頭望了默默跟在後頭,離了眾人一段路的李心妍一眼,轉頭問了。

  「在生我的氣吧。」我聳聳肩,也不知道自己哪裡惹了這個大小姐不爽,「中午跟電視台開完會,在車上本來好好的,我說要去看你們錄音,她就怪到現在。可能以為我比較重視你們,只爲你們打算,所以她才奇檬子不好,說我偏心,真是孩子氣。」

  「沒關係,待會我跟他們說一聲,好好跟心妍說笑話,她應該就不氣了。可能作為獨生女比較孤單,所以希望別人重視她。」

  「好,那待會看你們的表現。」因為李心妍在場,我和魏旭齊沒有表現多親暱,像個普通朋友一樣說話,「對了,我跟京姐提了。」

  「她怎麼說?」

  「當然是警告啊,不准我們曝光就是了。不過她私底下倒是贊成,只要我們沒出包。」

  「那就好,反正我們可以慢慢來,總有一天大家就習慣了。」魏旭齊好似鬆了口氣。

  「唉,我覺得自己好可悲啊。京姐說的真沒錯,選擇跟藝人談戀愛就是要委屈。」

  魏旭齊笑了幾聲,輕輕揉了一下我的肩膀,這已是他在外人面前表現最大尺度的親熱了,「好,是我對不起妳。那吃完飯要不要來家裡坐坐,我給妳一個道歉的擁抱。」

  「別人會聽到啦。」我忍不住笑了。

  我開了車門,李心妍沉默地坐了上去。我暗暗觀察她的神色,她卻仍是扭過頭去看窗外的風景,似乎還沒消氣。我忍不住嘆了口氣,真不知道她今天到底要氣多久。

  我專注看著前方開車,問了:「心妍,妳在生我的氣嗎,還是妳不喜歡魔方四?」

  「我沒有生氣。」說歸說,她還是沒轉過頭來。

  「所以妳討厭魔方四?」

  「不討厭。」

  李心妍是打算要跟我磨嘴皮就對了。

  「妳這樣子讓我很不舒服,如果妳覺得我這個經紀人很失職,對妳的演藝工作沒有盡到責任,那妳可以提出來,做不好的地方我會改。可是今天大家難得一塊出來吃飯,就算魔方四不是妳師兄,但也是演藝圈的前輩,妳臭著一張臉說話這樣很不禮貌。」我雖然不太高興,但還是打算用較不嚴重的方式點醒她。

  李心妍終於轉頭,看了我一會兒,卻問了一個風馬牛不相關的問題:「妳跟魏旭齊剛剛在說什麼?」

  「沒說什麼啊,公事上的詢問而已,怎麼……」

  「公事就公事,他幹嘛要伸鹹豬手去抓妳的肩膀?」

  「鍾明也拍了我肩膀,妳怎麼就不罵?」我轉頭望了她一眼,感到好笑。

  李心妍哼了一聲,轉過頭去又不理人了。

 

  到了店外,任亦方表示玫蘭要來,我也高興,畢竟有一段時間沒好好跟她聊天。不過礙於我們沒有預約,店家有了空位,我們只得先佔位,邊吃邊等她大駕光臨。吃美食是讓人容易放鬆的方式之一,加上有魏旭齊叮囑,魔方四很配合以李心妍為中心說話,一會兒過去,她總算露出笑容。

  半小時後,玫蘭才珊珊來到,不過她沒坐在任亦方爲她保留好的專屬座位,反而一屁股坐來我旁邊,挪了挪桌上的碗筷,爽朗笑著:「我要坐沅星旁邊,我今天是衝她來的,所以你乖乖一個人吃飯。」

  「不希罕,那我跟心妍妹妹一起坐。」任亦方扁著嘴,趁李心妍去洗手間,將她的碗筷挪到自己身旁的位置。

  「心妍才不想跟你坐,你已經是大叔了。」玫蘭嗤了一聲,大家都笑了。

  「別鬥嘴了,妳快點餐。」

  玫蘭點點頭,瀏覽菜單,有一搭沒一搭地跟我說話。據上次她在『搖滾夢情人』的演出獲得好評後,玫蘭也成為站上一線的女演員,開始擔綱主演,總算不用再演綠葉角色。演藝圈的生態就是這樣,當大家發現妳原來也是收視保證,就會一窩蜂捧著戲請妳來主演,好像忘了當初有多不看好這個藝人。不過前陣子有片商來請玫蘭參演電影,據說玫蘭推了,我實在有點好奇。

  「那是大堆頭電影,找了一堆偶像演員號召,我甚至還不是八大主角之一。看了劇本,我覺得這角色一點內容都沒有,戲份也少,何況劇情部份我也不是很喜歡,只是為了滿足粉絲追捧偶像草率編寫出來的劇本,所以我還是選擇接下目前的新戲。等以後有好劇本,我當然希望能參演電影。」

  「不錯,好的劇本很重要。」我也贊同。

  「妳現在的確要好好珍惜羽毛,就算只是電視劇,不過看得人多,一樣要慎選。」梁以默也友情提醒。

  「我也是這麼想,不過有時也很難折衷,推了邀約,人家說妳耍大牌,不拒絕,又覺得自己的演出會對不起觀眾。就像我推了這部電影時,那製作馬上就不給我好臉,還說現在國片已經復甦,電影上檔一定有基本票房,說我的決定實在太不理智。我倒想問問他,他憑什麼認為觀眾會看在國片復甦而隨便花大錢,難道觀眾是盲目的,他們的錢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現在資訊這麼發達,一部電影好不好,評價傳得非常快,觀眾肯支持國片,同樣的也絕不肯再接受一部爛片的出現去降低國片水準,觀眾已經不像以前好哄了。」

  「不錯,我也許還不夠格推掉電影邀約,但至少我已到了不該接演花瓶角色的程度,我想對自己也對影迷負責。我可不想等觀眾白花錢時,罵演員、罵幕後,順道連我一塊罵進去。」玫蘭一股腦全發洩出來,看來那次與電影製作談戲約時並不融洽。

  我頻頻點頭,忍不住也示意魔方四把這些話聽進去,不管是歌壇還是影壇,對觀眾有誠意才是最重要的。說話的同時,李心妍回來了,她站了一會兒,沒意思要坐下。任亦方不想場面尷尬,很快拍拍身旁的椅子,親切招呼:「心妍,妳坐我旁邊。」

  「可是那原本是我的位置。」李心妍看了一眼玫蘭,低下了頭,聲音輕微得就快聽不見。

  「心妍,妳坐在這裡更好,我們跟妳說話比較方便。」魏旭齊也笑著。

  李心妍還是動也不動,又抬頭望了玫蘭幾眼。玫蘭尷尬一笑,拿了皮包站起來,「我還是乖乖坐回去好了。」

  氣氛一陣尷尬,大家看著這兩個女人,一個鑽出去,一個鑽進來,好不容易才就定位。我也無話可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寵她,把她寵得開始自我了。氣氛僵了好一陣,大家只是安靜地用餐,幸好梁以默開口接續剛才的話題,互動才要重新熱絡。

  在我去上洗手間時,玫蘭見狀也一塊跟來,她對著鏡子補口紅,忽然說了:「李心妍是怎麼回事?剛剛看她的眼神,我還以為她想殺了我呢。只是換個地方坐,不至於這麼嚴重吧。」

  「可能是她一下午都在生我的氣。」

  「生氣?」

  我簡單說了,玫蘭輕輕笑了出來:「只因為這樣就生氣?我說她會不會佔有慾太強了,等以後妳管的藝人更多了,那她不是每天都要生氣。」

  「可能我太寵她了,自從當她的經紀人,她到哪都希望我陪,她可能太習慣了。」

  「我看妳要好好跟她談一談,妳只是經紀人,可不是老媽子。」

 

  想著魏旭齊還在家裡等我,我開車不覺快了些,想早點送李心妍回家。本來任亦方很貼心地想給我們一個二人世界,趁著玫蘭也開車來,便想代我送李心妍回家,可是李心妍堅持要撘我的車,堅持要我送,我只得認命。不知道她是不是氣累了,一下午到飯後一直繃著的臉終於緩和不少,一路上開始跟我有說有笑。望著她的笑臉我也沒輒,原本有些氣她不懂禮貌,這會兒全化掉了。

  「沅星姐,妳跟玫蘭在洗手間說了什麼啊?」

  「沒說什麼啊。」

  「她沒說我的壞話嗎?」

  「她幹嘛要說妳的壞話?」聽到這句孩子話,我又感到好笑了。

  「因為我逼她回去坐啊。」

  原來她也知道自己剛才的行為有多不客氣,我收了笑容,很有耐心地勸導:「只是換個位置坐,妳又何必這麼堅持。玫蘭個性很好,她不是個會計較的人,可是如果是別人,可能背後就會說些不好聽的話。心妍,我自認對妳跟魔方四都一樣重視,我不會只在乎魔方四的發展而忽略妳,往後不管我帶幾個藝人也是一樣,所以妳放心好嗎?」

  「知道了。」李心妍低著頭,悶悶地回了。

  「所以妳現在是承認在生我的氣?」

  「我會生任何人的氣,就是不會生妳的氣。」

  「如果妳聽話,我也不想板起臉教訓妳啊。」我笑了,就當這句話是她的保證,以後不會隨便再耍脾氣。

  李心妍點點頭,好一會兒沒說話。繞過了幾條巷子,我安全地將李心妍送回家,她下了車,走到我這一邊,趴在我窗口,用著無辜大眼很正經地問了:「沅星姐,我有個問題想問妳,妳不能騙我喔。妳到底有沒有在談戀愛?」

  「沒有。」我沒經大腦就回了。因為這根本就是個很簡單的問題,我們不能公開,公司也不希望我們現在公開,我當然不能到處去宣布我跟魏旭齊閃亮亮的戀情。即便我個人非常希望能光明正大,無奈啊。

  「妳保證?」

  「為什麼我要跟妳保證這個啊。」看著這個人小鬼大的李心妍,我真不知要說什麼好,「趕快進去了。」

  「那妳明天會不會來陪我錄影,該不會又要去陪魔方四了吧!」

  「我會去可以了吧。」

  李心妍開心地跟我勾勾手指,才蹦蹦跳跳地進屋去了。我看了看時間,已經八點多,再趕去魏旭齊那裡,回到家就不知道幾點,只好撥了電話過去,讓他欠我一個擁抱。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