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次開會,和電視節目部針對細節與疑慮再做討論,半個月後,終於拍案定論『休閑好去處』的主持棒由李心妍接下。儘管阿昌在開會時,時不時岔題和搞笑的功力無與倫比,多次讓會議莫名其妙成了笑話比賽,但他一針見血的言評也多次輕易消除我的疑問,可以想見,阿昌愛玩愛鬧的個性底下不乏對工作敏銳認真的優點。其實很多幕後工作者不少像阿昌這種十八般武藝不缺的人,比藝人更像藝人,才華洋溢,李心妍能跟這類團隊合作,無疑也是一種收穫。

  我聽著李心妍在電話那頭,興致高昂地講述自己正在宜蘭錄製外景的歡樂情形,也不免替她高興。能從工作中享受到樂趣,激發自己的熱情,的確比苦哈哈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來得令人開心。況且李心妍正年輕,最是愛玩愛動的時候,讓她暫時遠離電視圈令人詬病迂腐論調的綜藝節目,至少讓她的心靈少受些污染。我還是少不得得叮嚀幾句,要她在外頭千萬注意安全,也鼓勵她勇於發揮自己真實的一面,讓觀眾能感受到她年輕熱情的本性。

  電話掛了沒多久,敲門聲響了起來,房外探進了一顆頭,是林語霈,衝著我笑嘻嘻。不過她沒調皮的機會,已讓人一把推了進來。

  「擋在門外不進去,想扮鬼啊。」顏若佳白了她一眼。

  「妳們來我這裡會不會來得太光明正大啦,門口總機都不攔的嗎?」這兩個死女人明目張膽來我這裡,一點也不像訪客,我看她們就缺沒打卡上班了。

  「拜託,現在這裡有誰不認識我們,又不是第一次來。」林語霈嗤了一聲。

  「妳們來幹嘛?」沒等我招呼她們坐下,她們早當自己家一樣隨便。

  「妳跟我要的,所以送來給妳。」顏若佳遞給我一牛皮信封,我好奇打開了,拉出一瞧,是A4大小的照片,魔方四的照片。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這麼好,我還以為妝會太濃呢,天啊,妳把魔方四化得比女人還漂亮。對了,那妳成功晉升了嗎?」

  「沒有。只選出兩個,若佳落選了。」林語霈搶先回答。

  「效果這麼好竟然沒被選上?」我有些惋惜。

  「我看過那兩人的作品了,我技輸一籌沒得比。」顏若佳微微一笑,輕輕嘆口氣,「不過半年後還有機會,總公司在巴黎會舉辦一次彩妝甄選,各地分公司不限資格都能呈交作品上去,只要被選中,就有機會去巴黎參加決選。台灣這裡雖然有限制,不過總監看過我的作品,已決定讓我一塊參加,雖然這次沒有晉升,但能和同事一塊參與也是不小的鼓舞。」

  「妳去巴黎學了這麼久,我相信成功一定會來的。」

  「這是我落選的作品,妳應該不想用了吧。」把目標放在半年後的機會,顏若佳沒有表現出多大的失望。

  「誰說的,我現在就去華容把妳的作品交出去,搞不好他們喜歡。」

  「妳現在要去華容嗎?」聽我要去華容一趟,林語霈好似又逮著瞧新鮮的機會。

  「本來就要去一趟,照片送來的時機剛好,妳們要不要一塊去?」我起身前去拿了披在椅背的外套,「不對,語霈,妳這上班族平常時候怎麼在這裡鬼混?又還沒到下班。」

  「請假啊。」

  「妳根本在打混吧,我看妳又沒怎樣。」

  「好啦,昨晚和鍾明吃太多了,一早起來鬧肚子,所以請假了。」

  「就知道,妳小心點,妳肥肉越來越多了,別學鍾明變成了愛吃鬼。我可是逼魔方四每天都要健身,妳沒人逼,到時成了大胖子,看妳怎麼辦。」

  途經她身邊時,我趁機將她肚子那一圈肥肉扭出來,以示我沒冤枉她,連顏若佳都讚嘆她那一圈肥肉了。林語霈哼了一聲,不高興地把我的手打掉。

 

  我開著車載她們來到華容,寶哥與魔方四也結束了一天的錄音工作,一塊趕了回來,在門前恰好會合。因為我的緣故,專輯延後了一個月,儘管魔方四在期限內提早交歌,但許多行程都得趕,逼不得已連晚上都得開會,把握時間。

  「沅星,這是妳朋友?」寶哥看著兩個陌生女人隨著一道搭電梯。

  「是,剛好對專輯有一些想法,所以帶著她們一塊來。」

  「妳真是物盡其用,如果每個經紀人都像妳一樣,我們唱片公司就閒了。」

  「沒有啦,只是剛好她們手上有些作品,我覺得不錯,所以拿來給你看看,不是要搶工作啦。」跟寶哥搶工作,那我等著被遊街示眾好了。

  「好啊,集思廣益嘛。只要是好東西,大家都可以提出來,一起分享。」寶哥很大方,可能小時候有被孫叔叔影響到,也來那一套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了。

  一群人浩浩蕩蕩往會議室前進,不少工作人員早等著寶哥大駕光臨,準備熬夜苦戰。林語霈私下問了我要開會到時麼時候,這種事哪有什麼準,我當然給不出準確的時間。連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一群人邊啃麵包邊開會,針對專輯的主向激烈發言,林語霈和顏若佳坐了冷板凳許久,第一次見到這種陣仗,插不了話也沒能耐插話。畢竟即便是我,大多時候也只聽著。

  兩個多小時過去,寶哥匆匆喝了口水,想是終於瞄到我身旁的她們,問了:「沅星,妳不是說有什麼東西要給我?」

  「是一些照片。」我把照片往前傳了過去,接著解釋:「前陣子,魔方四和蘭雅合作擔任彩妝模特兒,剛好作品送來了。我個人覺得效果不錯,想說拿來給寶哥看看是不是能利用。」

  寶哥一張張看過,也一張張傳了下去給其他工作人員欣賞。魔方四見了照片,個個笑了起來,大概沒見過自己是這種模樣吧。

  「拍得是很漂亮,不過會不會太陰柔?魔方四的風格向來陽剛,音樂屬性也是重金屬,我覺得反差太大……這感覺就像日本的視覺系,國內接受的程度還不高吧。」某人說了。

  我沒答腔,顏若佳也沒表現失窘,可能在蘭雅時,她聽過的意見更多,而這裡大家看她是客,至少會展現出禮貌,不會說出多難聽的話。寶哥沒說話,只專心地重複看過一張又一張照片,沒理會其他人在底下已經唇槍舌戰。不過鍾明倒是低聲笑了:「我覺得自己拍得很帥吔!」

  「是蠻新鮮的。如果用作封面,應該很有噱頭。」梁以默也笑。

  顏若佳低頭笑了。得到當事人的稱讚,我想多少讓她有些高興。

  許久,在寶哥終於開口說話,大家也安靜了,「沅星,能不能請妳朋友說說看,這妝容主要強調的重點是什麼?」

  顏若佳看了看我,有些羞澀:「這作品是我用來參加公司內部的甄選,所以彩妝上偏向華麗,妝容主要強調眼妝與他們五官的突出,再配合屬於他們個人獨有的氣質。以鍾明而例……」鍾明聽到此,連忙挺直了上半身,好似與有榮焉,「他本身眼窩較深,膚色也暗,與人一種略為疲憊的神態,於是眼妝上強調柔美不壓迫,再以亮彩加強他的活力。不過因為當初請魔方四擔任模特,並沒想過參與他們的專輯封面,所以以我自己想法,將魔方四以中性呈現,才有陰柔的感覺。」

  「我也看出來了,他們四個人強調的部位都不同,如果用作封面,的確會加深觀眾的印象。」寶哥點點頭。

  「寶哥,魔方四從來沒做過這種裝扮,觀眾會不會不容易接受?」

  「那就讓造型師去配合妝容,魔方四這張專輯是該來點不一樣了。」寶哥收回照片,問了顏若佳的名字,很客氣詢問:「顏小姐,這方面我想和蘭雅討論一下,如果要和貴公司合作,我這裡還有點想法,可能需要過去一趟。」

  「可以,我會跟公司提。」

 

  離開華容已經八點多,鍾明頭一個喊餓,連袂和任亦方、林語霈自行離開,而我自然也想和魏旭齊單獨相處,顔若佳看出我的心思,笑說自己可以回去。不過梁以默不放心她一個人離開,叫了計程車代我送她回去。正當我們商量該去哪裡填飽肚子,手機又不識相地響了起來。

  「是心妍,讓我去接她。」我掛了電話,有些無奈。

  「她在哪裡?」

  「在火車站,剛出完外景回來。說是不想跟大家一塊走,所以把她放在火車站了。」

  「不如我們先去接她,再問她要不要一塊去吃東西。」魏旭齊點點頭。

  我沒意見,將車子讓給魏旭齊來開,我則趁空撥了電話給李心妍約在西三出口接她。雖然已經八點多,台北的街道依然很塞,二十多分鐘後我們才抵達,見到李心妍瑟窣地站在牆角躲冷風。我拉下窗子朝她揮揮手,李心妍已經笑吟吟地跑了過來,邊嚷:「妳好慢……」

  「嗨,心妍,今天工作得還好吧?」魏旭齊挺出顆頭,笑著打招呼。

  「嗨……」李心妍微微一笑,緩緩走到後面開了門,坐了進來。

  車子很快地開出去,我沒回頭,直接問了:「今天工作得怎麼樣,跟大家處得愉快嗎?」

  「嗯……」

  聽她懶洋洋的,我回頭瞧了她:「很累嗎?」

  「有一點。」李心妍懶懶靠著椅背,跟我說話時卻望著窗。

  「本來還想問妳要不要一塊去吃東西,既然妳累了,我們就先送妳回家好了。」

  「那你們呢?」李心妍忽然又有精神了。

  「送妳回家後,我們再去吃啊。」

  「那我也要去!」

  「妳不是很累?」我笑了笑。李心妍扭過頭去,似乎不想說話,我聳聳肩,就當她答應了。

  「那要吃什麼?」魏旭齊專心開車,卻沒忘讓我決定大事,一個天皇老子都不能管的大事--吃飯。

  「剛剛餓過頭了,我現在反而吃不太下,去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怎麼樣?」

  「這麼巧,我剛想說妳沒意見的話,就去吃清粥小菜呢。心妍,妳有特別想吃的嗎?」

  「隨便。」

  我和魏旭齊互望一眼,搖搖頭沒多說什麼。

 

  李心妍一整個很悶,不管我說了多少話,她總是懶懶敷衍幾句,我們當她太累,盡快結束這一餐,趕忙把她送回家去。到了她家門外,我正想多說幾句,李心妍已下了車離開,連句再見都沒提。

  「奇怪,她是不是討厭我?」被粉絲追捧慣的魏旭齊顯然很不適應有個女人在他面前臭著臉,無視他努力說笑話想逗人開心。這個女人當然不是我,而是李心妍。

  「我問過她了,她說沒有。」

  魏旭齊還想發問,我的手機又響了起來,一看來電顯示是李心妍,當下我心中那股莫名其妙也想爆發,接了電話正要質問,她已搶白:「妳知不知道,我本來興高采烈想請妳去吃燒烤,妳為什麼沒事先跟我說魏旭齊會來?」

  「妳想吃烤肉為什麼剛剛不說?」聽她發怒的口氣,我頓時不悅。

  「妳覺得我是為了這個生氣嗎?這根本不是重點好不好,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我以後不用妳接了啦!」

  「妳又再發什麼脾氣?」我忍著怒火。

  「妳只會說我發脾氣,為什麼不說自己偏心?既然這樣,乾脆以後都不要管我了!」

  「所以妳的意思是,想換掉我這個經紀人是不是?」作為經紀人卻被自己的藝人吼不要管,這簡直就是我的大死穴,話說當年我就是因為這句話和梁以默大眼瞪小眼,記憶猶新,沒想到現在又歷史重演。

  「我不跟妳說了!」李心妍爆出哭聲,隨即掛了電話。

  看著手機,我胸口一股火沒處發,魏旭齊也皺了眉:「心妍不想妳做她的經紀人?」

  「誰知道,一整個莫名其妙,吵著說要我以後別管她,最近她脾氣越來越壞。」

  「要不要返頭問問?她這種情況妳不能不處理。」

  「我也這麼想,我們回去看看她怎麼了。」

  重新回到李心妍家門外,我和魏旭齊站在巷子枯等,不論我說了多少話,一會兒討好,一會兒發飆,她不出來就是不出來,最後索性連手機都關了。我氣得不得了,忍不住按了電鈴,她母親透過對講機尷尬表示李心妍已經睡了,頻頻道歉,即使我知道這只是她讓母親出面說的謊話,但不想讓她家人不安,我只得放棄。

  「這就是我給自己找的麻煩。」我抬頭望著李心妍房間的窗戶,失望不已。

  魏旭齊見我不高興,輕輕摟著我:「別生氣,明天再好好找她談。」

  「我怎麼一點都不能安寧,之前是你們,現在是她,她以前不是這樣的。」

  「吵過之後感情才會深,等妳和心妍度過這段磨合期,以後她想離開妳都很難。別生氣了,我送妳回去,明早再接妳上班。」魏旭齊笑了笑,快速在我臉上親了一下。

  「你想死啊,被拍到怎麼辦?」我輕輕捶他一下。

  「我剛剛早仔細看過了,放心,沒人。」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