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顏若佳後述,寶哥幾次與蘭雅開會後,已順利取得這全球數一數二的彩妝大廠合作,也就是,當專輯封面開始著手時,蘭雅將派彩妝團隊前來替魔方四化妝,當中也包括她了。不僅如此,蘭雅更釋出萬份的贈品,隨同專輯一同販售。這化妝贈品用作與音樂專輯一道很是少見,多在時尚雜誌居多,不知寶哥是怎麼交涉的,竟能讓蘭雅點頭。

  我讚嘆得簡直說不出話來,但我想,若以顏若佳當日爲魔方四化出的效果,吸引女性因為想擁有贈品逼迫男友買了專輯,又或男人想以專輯的贈品取悅女友,那也是個不錯的行銷。何況能把魔方四化得比女人還美,一干師奶心動不說,肯定也想試試這能化腐朽為神奇的化妝品,對女性而言,這價值近千元的贈品應當能吸引她們只花區區幾百元買下專輯。總之,我真該好好向寶哥討教這談判的功力不可。

  顏若佳還開心表示,蘭雅沒料到華容音樂會以她的彩妝用作專輯封面,甚至開會決定,魔方四專輯販售的那一日,各個專櫃的代言人物將一併換上魔方四的大臉。聽到此,我的手腳都發抖了,這本來是蘭雅內部由新晉升人員展現本事的好機會,卻讓落選的顏若佳搶先一步,我想她同事應該很嘔吧。

  這是雙贏,不,是多贏,那天我聽顏若佳打來電話報喜,根本只能像傻子一樣笑個不停。

  方慧京聽到這件事也是開心,不過她沒沖昏頭,「阿寶真不簡單,音樂與彩妝結合的確不多,妳能利用這次機會真的很不錯,魔方四在百貨專櫃曝光不僅有利也很噱頭。看來我們這方面要花費心思宣傳了,難得能和蘭雅合作,我們不能讓蘭雅覺得花費的苦心是肉包子打狗,他們肯定想藉由魔方四的專輯刺激化妝品的買氣,這方面我會和副總商量,如何再提升專輯的行銷。」

  「謝謝京姐。」

  「李心妍那方面怎麼樣了?妳今天回公司晚了,其他經紀人都已向我報告藝人的情況,但李心妍目前比較讓我注意,畢竟她還沒有成績出來。」

  我杵了幾秒沒接話。自那之後,李心妍一反常態不像以前時時打電話來,對我公事公辦,每句話都是不帶情緒,即使我仍試圖像以前一樣和她說笑,但她的反應就如同初識,很生疏。我想誘出她對我到底哪裡不滿,不過她多半不開口。

  「『休閑好去處』已經主持了一個月,製作單位對她的評價還不錯。不過這節目已製播多年,收視早已疲軟,只有幾集的曝光,多數觀眾想來還沒發現李心妍的加入,但我相信以她的表現,口碑應當會逐漸傳出去,製作單位也抱著期待。至於東哥籌備的新戲也已開始進行,李心妍頭一回接觸戲劇對觀眾而言是個新鮮,我想她的成績會慢慢出來。」

  「妳要盡快讓藝人進入狀況,包括妳自己,我這裡很希望再讓妳分擔幾位藝人,所以妳要快點加緊腳步。」方慧京點點頭

  「我會的。」我笑了笑,將手中的紙袋遞給了方慧京,「這是蘭雅送來試用的,我特地拿來給妳。」

  「不會吧,我也有贈品?」方慧京將贈品翻出桌上,一瓶瓶瞧著,眼睛都發亮了,我就知道這東西對她的味兒。

  「份數不多啦,我就算了公司的女經紀人的數量而已,拿多了也不好意思。」

  「這是專輯的贈品嗎?」

  我撥了撥桌上的小化妝品:「這一組才是,另外兩瓶保養品是蘭雅多贈的,我們和華容都有。」

  「沒想到沾了妳的光了。」

  「我也是借花獻佛而已。」

 

  很快地,華容讓我先行看過幾種專輯封面的樣版,每一版都讓我和魔方四愛不釋手、難以抉擇,最後我和寶哥有志一同,挑出了那組以黑夜背景襯出的封面。很簡單,很明確的封面。一切都緊鑼密鼓的進行。

  一早,我將車子停在公司停車場後,便先去超商買了早點,順道買些雜誌報紙,更換公司的刊物。本來這種事會有助理去買,但若有人先買,也能隨後報帳。等候結帳時,我拿著新出爐的話週刊隨手翻了翻,迫不及待想先瞧瞧有沒有什麼聳動的新聞,畢竟幹了這行,娛樂新聞是我們注意的第一目標。

  因為已決定買下,超商小姐沒有阻止,任我拆開翻閱。翻了幾頁,正輪到我結帳,為了半頁的報導我竟傻傻失神,不,應該是突兀。

  「小姐,妳已經拆開了,不能不買喔。」可能以為我看夠了不想買,超商小姐謹慎小心地提醒。

  「我要買,一塊算。」

  回到公司,我專注看著那半頁的報導,將早餐與火氣一塊吃了下去。然後我撥了電話給李心妍,「我知道妳下午有表演課,但妳先來公司一趟,十點到!」李心妍帶著睡腔軟噥答應了。

  「我就知道是妳搶走了,每次都是妳第一個。」陳品安大辣辣地闖了進來,望見桌上的雜誌拿了就看,我沒來得及收下,「咦,是心妍的新聞,我還以為她有多乖,也是會跑夜店嘛。去夜店就算了,不過這幾張照片把她拍得太醜了吧,一副快醉得不醒人事的樣子……」

  「反正沒拍到什麼特別的,不要緊啦。」粗心的陳品安自言自語幾句,總算發現我的僵容。

  「雜誌我中午再給妳,妳先看別的好了。」

  「妳不會想削她一頓吧?和其他藝人比,心妍真的夠乖了,偶而讓她放鬆一下,和朋友出去聚聚沒關係啦,別逼得她太緊。」

  「我知道,只是她向來不去那種地方,所以想了解一下。」

  「好吧,那記得我是第二順位喔,別忘了中午拿給我。」陳品安說完,轉身離開。

  按捺情緒等到了十點,敲門聲準時響起,我也隨之站起,和她一塊走近沙發坐了下來。我沒有多說廢話,將那半頁的報導攤開,開門見山。

  「這報導有什麼重要嗎?跟朋友玩夠了,離開時被拍到而已。」李心妍看了幾眼報導,毫不在乎。

  「對,是不重要,和朋友出去放鬆沒什麼了不起,但妳什麼時候開始去那種地方了?」

  「妳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演藝圈有誰沒去過夜店,妳沒去過嗎?我又不是跟男人當街擁吻,也不是醉得不醒人事被人扛出去,妳就為了這點小事一大早把我挖起床?」李心妍笑了一聲,滿臉不屑。

  「小題大作?演藝圈有多少醜聞都是從小事累積來的,這一開始不就是因為大家覺得是小事所以不加提點而釀成的麻煩嗎?」我皺了眉,怎麼說李心妍入行也一年多,我不相信像她這麼聰明的小女生,到現在還不懂何謂人言可畏。

  「難道我連跟朋友出去玩都不行嗎?」

  「當然行,我也希望妳能適度的放鬆。出去散步,找些消遣,也可以喝點小酒舒緩壓力,但不是玩到凌晨被人拍到喝得醉醺醺的模樣。現在有記者跟著妳了,這是讓我欣喜的一點,畢竟代表妳開始逐漸累積知名度,不過這也表示,妳的一舉一動將會無限放大,所以我必須從小事開始叮囑妳。」我好言勸導。

  「我覺得妳太苛刻了!」李心妍扭過頭去,一點也聽不進我說的話。

 

  從什麼時候開始,李心妍變得這麼難以溝通,相較魔方四一開始是因為質疑我的能力而不願配合,而她給我的感覺,就像個想用闖禍而吸引大人注意的小孩。這篇報導是沒什麼了不起,但她這陣子開始對我這個經紀人說的話視若無睹,我不想等到一切都無法控制時才找她談。

  「心妍,我今天專門找妳來,一部分是因為報導,還有一點是希望我們能平心靜氣地溝通。我不知道自己最近做錯了什麼,讓妳的態度變得很奇怪,所以我想在妳對我失去信賴前儘快解決。妳是我的藝人,我有責任處理妳所有的問題,包括妳對我的不滿,但解決問題不能是我一廂情願,妳也應該踏出一步。」

  「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問題啊。」李心妍懶洋洋回答,想都不想。

  「那是我這個經紀人有失職的地方了?」

  李心妍沒說話,似乎代表默認。

  「好,先前妳不斷強調我偏心,但我自認接下妳的經紀人一職,為了妳的發展,這段時間付出的心血比對魔方四還多。如果妳覺得這是我單方面認為,妳可以搖頭,那麼我會再加重關注妳的發展。」

  李心妍許久沒說話,看到此,我有些無力,「心妍,我們認識也不短了。相較其他經紀人的做法公事公辦,說真的,我很高興妳把我當姊姊看,任何事都願意與我分享,也讓我得到很多幫助。可是最近妳的態度明顯和以前不同,這點讓我感到很棘手,所以我不得不找妳出來談。妳今天避重就輕敷衍我的問題,這樣對我們將來的合作沒有好處,妳不肯指出我做不好的地方,也不願意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我要怎麼幫妳?」

  「妳就做妳經紀人的工作把我捧紅就好,只要我在工作上沒出問題,想法什麼的重要嗎?妳跟我說穿了不過就是工作夥伴,之前我依賴妳,那是因為感謝妳為我解決合約糾紛,現在我的工作逐漸上軌道,我們就沒必要裝什麼好姊妹。以後妳別再為了這種小事把我叫來,我有自己的生活圈,我今天愛跟誰出去喝酒,只要沒出事妳就管不著!」李心妍大聲反駁,拿起包包就想走。

  見她反應忽然激動,我有些吃驚,畢竟這不是我預先料想的談話場面。我趕忙伸出手拉了她,「所以妳以為等到妳出事,我這個經紀人才能發揮效用是不是?」

  「妳以為這篇報導是小事嗎?妳之前的負面印象還沒讓觀眾拋棄,現在又想繼續加深大家對妳的負評是不是?妳現在好不容意接下固定的工作,節目的形象有助於妳改變觀眾的想法,妳不懂得珍惜,還對我振振有詞毫不檢討。那M女星的醜聞到現在還沒過去,所有藝人都有分寸不在這敏感的時刻爆出這種消息,妳卻無關痛癢。」

  「我多努力想幫妳拋棄這種負評,但只要妳一次讓這種新聞纏上,我就不容易。我不想往後替妳接洽工作時,製作單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在夜店喝醉的模樣。」

  「妳還說自己沒有偏心!不過一件小事妳就把我罵成這樣,之前魔方四鬧出緋聞的時候,妳是怎麼幫的,妳罵過他們了嗎?妳竟然把我跟那M女星提在一起,我是做了什麼讓妳丟臉了,我跟她一樣隨便打了人嗎?」李心妍聽了,臉瞬間紅了起來,用力甩掉我的手。

  「我沒有說妳讓我丟臉,也不是把妳跟她比較,我只是希望妳因為這件事有所警惕,不論做什麼都能先想到後果……」

  「那妳呢,妳說出的每句話想到後果沒有?妳裝得一副為我著想的樣子,其實根本在騙我!」李心妍怒瞪著我。

  「我騙妳?」我不明所以。

  「對,妳把我騙慘了,妳想知道我對妳哪裡不滿是不是?那就是妳不該騙我!」李心妍憤然離開,沒理會我在後頭叫喚。

 

  李心妍對我的冷戰一直沒緩和,除了工作之外完全不願和我交集。我想不透自己到底騙了她什麼,讓她這麼憤怒,魏旭齊也勸我多給她一點時間,我只能將對李心妍的關心透由她母親了解。隨著發片的日子越來越近,華容已摩拳擦掌準備打好這場仗,公司也釋出百分之百的心血要全力做好魔方四的推銷,一切都等候就緒。

  就在魔方四第一首主打歌『黑夜的雛菊』MV上了電視的那天,方慧京突如其來要我趕回公司。回到公司,我隱隱覺得所有同事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陳品安見我回來,一臉慌張,我正打算想向她試探,方慧京已經開了門,「妳先進來。」

  「京姐,妳這麼急……」還沒說完,走進房的第一眼,我見到了老周一臉肅容地抱著胸站在桌前,久違的老周。

  不對勁,即使不用問,這氣氛也讓我感覺出有問題。

  「妳一向知道,我最注重的就是身為經紀人該有的認知……」老周不帶聲調的語氣隱含著風雨欲來。

  「是,這也是副總從第一天帶我的開始就不斷強調的。」我望了方慧京一眼,見她凝重的臉皺緊了雙眉。

  「那這是什麼!」老周厲聲丟了一本雜誌在地上,話週刊,方慧京震了一下,趕忙撿起來。

  就只瞧這麼一眼,我已沒法做任何解釋,感覺一波冰水從頭澆了下來,拼命地澆,讓我隱隱打顫。封面的身影很眼熟,如果只是夢,我希望不是我和魏旭齊的照片。

  「這是事實嗎?」

  我木然,還沒法反應怎麼開口向老周解釋,頭卻已經不聽使喚點了。

  「妳真是太讓我失望,兩年來我是怎麼教妳的。」見我點頭承認,老周重重敲了一下桌子,怒火三丈對我痛罵,「我這麼辛苦栽培妳,引導妳的天份,盼妳有朝一日成為星龍最好的榜樣,能吸引更多藝人加入,結果妳惹出的麻煩比所有人都大。妳明明知道公司有多重視魔方四這次的專輯,妳卻在這時候鬧出這種緋聞,妳要公司怎麼面對合作的廠商還有華容!」

  見到老周的怒容,我完全無法說話,方慧京連忙想代我解釋:「副總,她和阿齊的事我早就知道了,沒先跟公司報備是我的疏失……」

  「妳當然有責任。就算再怎麼忙,妳沒先跟公司知會就是妳的錯,再者妳明明知道了,卻不時時注意他們的行為,那更是錯上加錯。我不在這個位置上才多久,妳們就在這敏感時機給公司找麻煩!」

  方慧京中途插話,怒氣正盛的老周不顧情面,連她也一道罵了。現在根本誰幫我說話,誰就遭池魚之殃。方慧京因為我白白遭老周一頓罵,我不只不知所措,還增加了百倍的自責。

  「副總,我清楚這是我的錯,所以我不會推諉。但請副總尊重我的工作職責,旗下的經紀人第一線面對的我,他們所有問題也是該我處理,這件事我一定會盡快解決,然後給副總一個交代。」方慧京僵著臉。

  老周似乎還想再罵,但聽方慧京說了這番話,怒氣勃勃甩了門離開。我和方慧京無聲站在原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手機頓時響起,看了來電顯示是魏旭齊,但這節骨眼上,我哪能再接聽他的電話,或許他已知道我的難處,只打了這一通就沒再打來。

  「是阿齊吧,看來他也知道了……」方慧京走回桌後,翻看週刊一會兒,嘆口氣:「副總會生氣不是沒道理,畢竟妳是他一手帶起,他對妳的期望比任何人都多,所以妳不要放在心上。」

  「京姐,我該……」我根本沒有主意了。

  「妳放心,我會盡快處理這件事。不過妳要有心理準備,老董已經知道了,公司這方面還不知道會對妳做出什麼懲處。因為身為經紀人所具備的專業與認知都該比藝人嚴謹,才能及時阻止藝人犯錯,如果連我們自己都做不到,又怎麼要求旗下的藝人。這件事就當我跟妳學到的一個教訓,總之妳先別擔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緊。」

  「對不起……」

  「戀愛哪有什麼錯,不用道歉,只是我們處在一個對任何事都大驚小怪的環境而已,先去忙吧。」

  我點點頭,轉身退了出去。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