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很快就做出決斷,要我暫時先放長假,目的是將當事人之一的我給鬼隱起來,因為這當頭我已沒有資格出面滅火。方慧京身兼二職,全權替我打理魔方四,努力將記者追逐的焦點導向唱片去,至於李心妍,則又歸李培元手下管理,畢竟他帶過一陣子,並不陌生。什麼時候能回崗位上去,我不知道,但成為娛樂新聞的話題之一,這種焦點我不喜歡。

  談戀愛是普通的事,只可惜在演藝圈。

  因為緋聞的緣故,幾回簽唱會多了記者不斷追問,幾次拖遲為歌迷簽名的時間。我透過電視看著魏旭齊僵著一張臉,不回答有關緋聞的任何問題,心中就有些苦澀。在幕後的我很輕易就躲了起來,但藝人頭銜的他,卻得獨自面對。星龍承受魔方四的粉絲反彈也不少,半年多前,他們還為了守護偶像釀大風波只為讓我重拾經紀人一位,現在的他們則要求星龍將我開除。看來我成了眾多女粉絲眼中最大的小三了。

  網路是冰冷的,言論容易殘忍,那些不夠理智的粉絲,對從沒見過的我,描繪地彷彿罪大惡極。我,望著電視輕輕掉淚。

  「不要看了,那些迷偶像的人盲目起來,什麼話都說得出來,那些記者為了利益,什麼尖酸刻薄的問題都問得出。等新聞淡了,什麼事都沒有。」老爸拿了杯牛奶給我。

  「我知道,我只是在意魔方四這張專輯的成績而已。」我趕忙擦掉眼淚。這個時候,我該站在魔方四身邊,一塊為了成績努力,但是卻不行。

  「乾脆趁這時候轉換跑道吧,阿齊跟妳在一起,妳是不是經紀人對他來說並不重要。」

  「過些時候再說吧。就算要換跑道,星龍那裡我也要交接清楚,現在公司只是要我放假,我要走也要等這件事風頭淡了才能走,我不想自己逃開。」

  「好,只要妳想清楚,沒有遺憾就好。」老爸拍拍我的肩。

  大門喀啦一聲開了,是老哥下班回來,但從他身後探出兩顆頭,「嗨……」是顏若佳和林語霈,想是恰好在樓下遇見。

  我笑了笑:「這時候過來,想來我家蹭飯啊。」

  「伯父歡迎就好了。」林語霈哼了一聲。

  「不管妳們什麼時候來,飯永遠夠妳們吃的。」老爸邊笑走回廚房監視著燉肉。

  老哥鬆鬆領帶,看著新聞還在炒著魔方四的緋聞,順手將外套扔在沙發上,連連搖頭:「這幾天只有魔方四的新聞可以看嗎,從南到北都沒值得關注的事情?妹妹,轉到體育台去。」

  「大哥,你好無情喔,這是你妹的新聞吔。」

  「反正她已經看好幾天了,不差這一會兒。」

  我將遙控器丟給老哥,「拿去啦。」

 

  吃完飯後,老友全擠到我閨房去閒話家常,這幾天她們來得頻繁,怕我在家裡太過無聊。其實我不是難過,只是有些不甘心在魔方四收穫成果的時候,我沒能在一旁與他們一起分享。更遺憾自己在魔方四獨自面對難題的時候,我卻無能為力。送走她們後,無聊又襲上心頭,此刻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這份工作,不過才放了幾天假,我就開始懷念上班的日子了。

  公司雖然逼我放假,但還沒對我做出懲處,也不敢想公司會下什麼處分給我。演藝圈很多現象都是光怪陸離,但經紀人與藝人鬧緋聞這種事卻是乏善可陳,從以前到現在,我只耳聞過,也沒遇見像我曝光這麼徹底的經紀人。我還記得多年前某位港星就曾傳出與經紀人鬧緋聞,但事件很快壓下,連媒體都沒拍到有力證據,不一會兒就過往雲煙,如今提起,恐怕已沒幾個人記得。

  我偏偏讓記者逮個正著。這關係著不是一件緋聞那麼簡單,還有外界對我這個經紀人的質疑。我連自己的事都處理不好,還有什麼立場讓藝人相信我能替他們化解難題。

  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了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每當這時間點,魏旭齊會習慣性地打來和我說話,我不質疑。

  「今天的簽唱會還好吧。」

  「沅星姐……」

  我微微一愕,「心妍,是妳啊,我還以為是……所以沒注意……」

  「魏旭齊都這時候打給妳嗎?如果是,那我先掛了,不妨礙妳。」

  「沒有妨礙啦。妳最近怎麼樣,和元哥合作還好嗎?」

  「還好,妳呢?」

  「能休長假怎麼不好,我還打算出去走走呢。」

  李心妍在那頭輕輕嘆了,「我今天聽元哥說……說……」

  「他說什麼?」

  「沒什麼,妳先休息吧,我想睡了。」

  李心妍隨即掛了電話。我嘆了口氣,難道她不知道話不說完會急死人嗎?手機安靜不過一分鐘又響了起來,我確定是魏旭齊,有些開心:「今天工作得怎麼樣?」

  「老樣子,就是記者問得煩,十個問題有九成半都在追問我跟妳的事。妳剛剛是不是在通電話?」

  「是心妍打來關心,沒什麼要緊事。」

  「那她還不錯,即使不知道她在氣妳什麼,但這個時間點還是願意打來關心,看來她只是耍性子而已。」

  「要熬到她懂事,我已經成了老太婆了。這幾天京姐有沒有提過什麼,公司那裡有消息嗎?有沒有表示我什麼時候能回去?」我忍不住嗤地一聲笑了。

  「妳放心,京姐會幫我們想辦法,只不過有時讓記者問得生氣,我都想直接承認算了,但京姐耳提面命,我也只能照她的話做。如果今天是我一個人,而不是團體的一員,我不想這麼偷偷摸摸,只是我還得顧及以默他們。」

  「你就低調一點,我們的事已讓公司措手不及,不能讓合作的廠商也對公司失望,我相信京姐一定在想辦法怎麼將這件事圓滿結束。這件事本來該是我處理,沒想到卻讓別人收爛攤子,我躲在家裡迴避記者的追問,讓你獨自面對,我真的覺得好無力。」

  「怎麼,妳想享受閃光燈嗎?」魏旭齊笑了笑。

  「那我當初就會努力當藝人了。」我沒勁地駁斥。

  「所以妳就乖乖在家鬼隱,無聊的話,不如把我們的報導剪下來留念,往後當個小插曲回憶也不錯。話週刊的照片絕對要剪,大晚上還能把在車裡的我們拍得這麼清楚,這個妳一定要替我留下來。」

  「你只是自戀而已吧,好變態喔。」

  魏旭齊哈哈大笑了幾聲。

 

  實在太過無聊的我,竟然把魏旭齊的玩笑話做了認真,這大概就是苦中作樂吧。

  那本話週刊早被我翻爛了,不過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報導的照片明顯不是同一天拍攝,因為好幾張照片顯示,我和魏旭齊所穿的衣服不連戲,這也表示,話週刊應當已經抓到把柄,只是想收集更多照片而已。警察局如果人力不足的話,話週刊應該不少記者都有能力兼職,他們追蹤與收集證據的本事真的可以媲美警察啊。

  魏旭齊住的社區也被拍了下來,因為大門守衛很嚴,於是記者只能等在門外。我猜想,從我們駛進大樓停車場開始,他們應當就在替我們計時了,每一個時間點都交代得清清楚楚,完全能讓觀眾自行解讀故事。這就是台灣的狗仔文化。

  老爸輕輕敲了房門,自做主張走了進來,見我在剪報,有些不高興:「這種報導有什麼好剪的。」

  「反正沒事做,無聊啊。」雖然以這種方式讓大家認識我一點也不光彩,但好歹我也算露臉了,我想對那些爭破頭想佔版面的藝人而言,我活該遭人嫉妒。

  「寫得這麼難聽,如果是我寧願燒了。寫妳幾點過去,待了多久時間才走,連我都不知道怎麼跟親戚朋友解釋。妳跟阿齊說,以後他想見妳,就叫他來家裡,至少不會傳出難聽的話。以默就有分寸,先見了家長再說,你們就是偷偷摸摸在一起,不讓我知道,今天才會鬧得這麼大。」

  「阿齊一開始就提過要來見你,是我沒放在心上,不是他沒禮貌。他自己一個人住又不是他願意,他家人都在國外啊,而且我們在家又沒做什麼,看個電視聊聊天而已。如果把他帶來家裡,你又會一直問東問西,都不知道是我的還是你的男朋友……」聽出老爸對魏旭齊隱隱的不滿,我有些不高興。

  老爸瞪了我一眼。至今到現在還沒來家裡拜訪的魏旭齊想來沒得老爸歡心,而且他先入為主認定梁以默是我男朋友,可想而知老爸定以為魏旭齊是突然介入。我粗心大意只想和魏旭齊獨享二人世界,沒注意到老爸的不滿,我可不想哪天他來家裡承受老爸的冷臉,連忙又說好話:「阿齊對我很好,在工作上他一直給我很大的支持,你就別為這種無聊的緋聞生他的氣啦。」

  「我想問個清楚還不是為妳著想?我不是生他的氣,只是不高興這種簡單的小事,你們也可以鬧得人盡皆知。況且光明正大談戀愛不好嗎?有家長在一旁了解,如果妳受了氣,我也可以幫妳教訓。」

  「我也想光明正大啊,是他們大驚小怪嘛,而且阿齊又不會欺負我,你教訓什麼……」我低聲咕噥。

  「我說的光明正大不是指給外頭那些無關緊要的人看,是讓雙方家長知道。算了,女生外向,我唸一句,妳會幫他頂我十句--心妍來了,顧著罵妳我都忘了這件事。」

  「你讓她進來就好了。」

  老爸嘆了口氣,走了出去。我趕忙將剪報收好,沒一會兒,李心妍走進房來。她應當是錄影完直接過來,連妝都還沒卸。冷戰這麼久,她肯主動來看我,看來她的火氣應該消了,我也鬆了口氣。

  「伯父今天心情不好嗎?我在客廳等了一會兒,好像聽到他在罵妳,不是因為我的緣故吧。」

  「沒事啦,跟妳沒關係。」我拍拍椅子,示意她過來坐下。

  李心妍坐了下來,神情有些拘謹。可能這陣子我們沒能好好說話,一時想對我表達關心,讓她有些不太自在,我趕忙打破這份尷尬:「今天錄什麼影?放了這麼多天假,我已經不清楚妳的行程了。」

  「上通告而已,所以錄完影就過來了。」

  「那主持工作怎麼樣了?」

  「後天要去花東出外景。」李心妍低著頭淡淡說了,就好像才跟我初識一般生疏。

  「妳不要這麼嚴肅嘛,既然來了,就跟以前一樣說話,工作上有什麼不如意,還是可以向我抱怨啊。」

 

  「那妳最近過得怎麼樣?」可能見我笑嘻嘻,李心妍總算笑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剛才那般拘瑾。

  「在家哪有不好的,什麼都不用插手,反正在家當大小姐也不錯。」我哈哈笑了幾聲。

  即使我努力想讓氣氛變得輕鬆,但李心妍看來還是不開心,不知是不是同情我的遭遇,聽她又繼續說了:「我……我聽元哥說,說……公司可能會對妳做出很大的處分……」

  「元哥是聽誰說的?這是公司的意思,還是他的猜測?」我的心微微一緊。

  「應該是他的猜測,可是他說董事長對這件事很不滿,京姐可能沒法幫妳擋下來……他還說,經紀人鬧出這種事根本有失專業,傳了出去,讓別人看待我們星龍,還以為星龍的經紀人個個沒素養,只知道和旗下的藝人談戀愛。我不高興聽到這種話,但元哥表示,星龍創立以來從沒經紀人做出這麼有失分寸的事,尤其董事長又是老一輩的人,想法比較保守……我很怕元哥說得會成真,怎麼辦?」

  怎麼辦?我若知道怎麼辦,就自己處理了。但是看見李心妍這麼擔心我,我暗暗壓住那股不安,轉而安撫她:「妳不用替我擔心,我相信京姐一定會處理好,如果公司真的要對我做出處分,那也是我該承擔。」

  「可是……可是如果妳不能做經紀人,又或者被開除怎麼辦?」李心妍貌似快哭了出來。

  「早知道能這麼輕易讓妳開口跟我說話,我就該出點麻煩才對。」我笑了幾聲,同時也不想讓她察覺我的擔憂,只得若無其事,「想這些還沒定論的事一點幫助都沒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等公司做出處分再說囉。」

  「我擔心得都睡不著了,妳還一臉不在乎!」李心妍終於滾出淚水。

  「妳哭什麼,是我被罰吔。」我趕忙擦掉她的眼淚。

  「對不起……」李心妍哭得更兇。

  「妳真的很愛哭,明明不是自己的事,卻擔心得哭了。乖,不要哭了喔。」看她這麼哭,害我也想哭了。

  「對不起……」

  「不要再對不起了,又不關妳的事。」我連忙取了衛生紙給她。

  「沅星姐,妳……妳不要生我的氣可以嗎,我……」

  「我幹嘛生妳的氣,妳別氣我,我就謝天謝地了。別哭了。」我感到好笑。

  「我只是很不高興,我不是想害妳……」李心妍的眼神又閃爍了起來,雙眼再度湧出淚水。

  「妳在說什麼啊?」

  「這件事,是我說出去的……」

  我收了笑容,還是有點不明白,但心中已經覺得有些古怪,「妳說了什麼事?」

  「妳和魏旭齊的事……」

  「是妳說出去?」我雙眼中的李心妍瞬間模糊,我想仔仔細細看著眼前這個人,想拼湊她說的每一句,但是這當頭,我好像完完全全不認識這些我熟悉的字。

  「是我將這件緋聞通知給記者的。」李心妍掉著淚說完,再不敢抬頭。

  我的心重重震了一下。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