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沅星,妳趕快打開電視收看『真情時刻』,現在才播到一半還來得及!」

  聽著電話那頭的林語霈又急又嚷,我興致缺缺,「哎喲,已經九點多,我躺在床上了吔,再怎麼好看總會重播,那時再看好了。」

  「我管妳是躺屍還是中風,反正妳現在趕快去看啦。有爆點的,妳不看會後悔。」

  「難道是妳上節目?」我忍不住笑了。

  「別說五四三,快點,趁現在廣告。」

  別了林語霈的大驚小怪,我起身來到客廳收看節目,老爸見我起床,沒多問什麼,只是對我轉台了他一向在看的政論節目有些無奈。我聽話轉到了『真情時刻』,廣告還沒播畢,老爸也趁機問了。我將林語霈的唯恐天下不亂簡單對老爸解釋。節目終於開始,原來來賓不是別人,而是魔方四,難怪林語霈小題大作,她顯然以為我和魔方四幾百年沒見到面似的,要我在電視節目與他們重逢。

  王如娟似乎沒找到合適的主持人選,如今只由林碩民頂著上,這並不會難倒得過主持人獎的林碩民,說話依然生動有趣,起碼收視率沒有因此掉了下來。不過當林碩民開口訪問時,我就知道林語霈為什麼大驚小怪了。

  『我們繼續上一節的話題。剛剛魏旭齊提到前陣子的緋聞,廣告期間,製作人對我表示民眾的來電多了許多,看來大家都很關心啊。』林碩民對著鏡頭笑嘻嘻。

  我暗暗吃驚,心中卻在想,天啊,你們別選在這時候自毀前程,給我把嘴巴閉緊一點。老爸也聽見了,放下一早已經翻爛的報紙,難得對除了政論與新聞的節目關注。

  『魔方四的宣傳剛過,尤其主打歌在網路的下載更是數以萬次,很多歌迷對這首歌都朗朗上口。不過在魔方四再次改版的專輯上,裡頭增添了一些歌曲創作的心境,我聽說這首歌背後有個故事?』

  魏旭齊開口了:『是,這首歌是我寫給我們的經紀人,是我和她相識的一些回憶。我知道很多歌迷對這件緋聞不滿,甚至版上發言有些激動,但我必須說實在,魔方四能有今天的成績,是她努力為我們爭取來的。不管大家是如何以自己想法揣測這件緋聞,不過這是事實,所有了解她,知道她如何為自己的藝人努力的人,相信都會支持我們的這段感情。』

  『不過你們之前並不回應這件緋聞不是嗎?』

  『不回應是因為有考量、有顧及,但不表示我否認這段感情。我,很不容易才讓她化解心防與我在一起,我想和她繼續走下去,想陪她渡過這段難熬的時期。我相信喜歡魔方四的歌迷,一定會體諒我想維護她的心意,我們對於感情和其他人一樣,對未來抱著很大的期許和興奮。她只是恰好是魔方四的經紀人,但拋開身分之後,她有什麼錯?不是想鬧得人盡皆知,但我不想讓她獨自面對這麼多人指責,今天有團員的支持,讓我更加勇敢爭取自己對戀愛的權利。』

  魏旭齊的話很認真,我不禁紅了眼眶,只是當下職業病又犯,讓我無法了解方慧京怎會對這件事不聞不問,任由魔方四上節目自爆,她到底知不知道魔方四在幹什麼?疑問太多,讓我已經沒法繼續聽著魔方四回答的問題,我必須要知道方慧京到底在做什麼,她有沒有想過公開會對魔方四造成什麼影響。

  「勇於跳出來和妳一起承擔,看來這孩子還不錯,妳什麼時候請阿齊來家裡吃頓飯?」老爸微微笑了。

 

  久違的我終於回到星龍,許久不見的同事對我的突然出現有些驚訝,我沒空一一打招呼,直接進了經理室。

  「京姐,妳有看昨晚的『真情時刻』嗎?」二話不說,我劈頭就問。

  「何必看,我當時就在現場。」方慧京對我的貿然闖入毫不在意,微笑表示。

  我更驚訝了,「妳怎能讓魔方四做出這麼失策的事,我聽說公司要替魔方四辦演唱會了,如果歌迷反彈不買帳怎麼辦?妳為什麼不阻止阿齊胡說八道呢?」

  「阿齊在節目上真心表達對妳的感情,這怎麼會是胡說八道……」方慧京對我的話似乎感到好笑。

  我急忙打斷:「是,我用錯形容詞了,但妳知道我的意思。這個時候怎能讓魔方四為了這點小事把好不容易平息一些的緋聞再度拿到檯面上說,就算我們不顧慮歌迷的想法,但也要為了魔方四的前途打算啊。而且公司知道魔方四上節目公開,不是越鬧越大嗎?」

  「那我請問妳,妳想我怎麼做?」

  我頓時語塞,這件緋聞爆發開始,其實我根本沒想怎麼做,只是希望……平息。

  「我做經紀人也有很長的時間,所以我也和妳一樣,面對這種麻煩,就是想盡辦法壓下來,我也知道如果妳今天仍在崗位上,一定還是這麼做。但我默許是有原因的,也做過最壞的評估,我希望妳能安下心來相信我,我只是在努力處理你們的事。」

  「京姐,我當然相信妳,可是……」現在的我無法平撫自己的焦慮。

  「好,那我再問妳,妳覺得自己真的這麼天理不容,不能讓歌迷知道妳的存在嗎?」

  「如果真心想和一個人在一起也是錯,那我真不知道對錯有什麼分別了,我們又不是什麼法律不容的身分。」我落寞說著。

  「那就是了,既然如此,阿齊上節目說了這番話,妳又何必擔心。何況我也從副總那裡聽說了妳是如何解決小任的感情事件,當初妳處心積慮想幫他們公開,最大原因不正是妳為了玫蘭的處境著想嗎?當年我沒用心替小任處理這件事,今天就當是謝謝妳替我善後。」

  「我只是沒想到,京姐肯為我做這麼多,謝謝……」我有些感激。

  方慧京連忙插嘴:「欸,別這麼早謝我,我有私心的。我做經紀人這麼久了,和妳交手的這兩年,我胸口可積了不少怨氣呢!怎麼說我也是王牌經紀人,結果大家反而比較肯定妳的能力,這口氣我可吞不下。剛好我們前後遇到相似的危機,我倒想讓妳見識一下我的能力,看是妳的手段高,還是我的本領強。」

  「京姐,都什麼時候了,妳還想跟我爭這些有的沒的,公司裡哪個人不知道妳的能力最好啊。」

  「沒辦法,誰讓當時副總在我面前把妳捧得這麼好,我這個人很記恨的。」方慧京笑了幾聲,一副胸有成竹,「不過我也知道,這起跑點對妳來說太不公平了,跟小任的事一比,我的難度比較高喔。不爭饅頭爭口氣,沒道理我這資深經紀人會輸給妳這個菜鳥吧,所以就當我讓妳幾步。」

  我安心笑了,儘管我真心相信方慧京說的是玩笑話,但向來心高氣傲的她從不服人這也是真,所以我也相信,她是真想證明自己的能力,多年經紀人的歷練可不是幹假的。

  「那京姐可不能丟了經理的招牌,如果我還是不能回來,即使歌迷已經欣然接受我和阿齊在一起,但一樣算妳輸。」我故意激她。

  「呵,給妳幾分顏色,妳還真敢開染房了。」

 

  和大家不一樣,空閒的我走在鬧區,只有零星的路人悠哉散步,不少店家瀰漫著慵懶的氣氛,而我的出現打亂了他們悠閒的步調,我,趕緊離去。無法脫去職業的慣性,我又走進了唱片行,魔方四的專輯醒目地、高調地放在排行榜的第一位,改版的封面已經脫去華麗,沒了蘭雅的贈品也意味著晚起的鳥兒沒蟲吃,但專輯依舊很厚。

  我拿起看了,專輯背後附著是一本音樂小札,這應當就是節目上林碩民提起的魔方四創作的心境故事。我只擁有第一版專輯,為了想知道裡頭到底紀錄了什麼,我掏錢買了,順當增加售量。

  店員很快結帳,從櫃檯下拿了一卷海報連同專輯交給我,「妳真幸運,這是魔方四最後一張海報了,買晚了我們也沒有了。」

  「很多客人都反應要海報嗎?」

  「改版之後反應比較多,因為跟專輯初版封面不一樣,魔方四那張照片拍得很漂亮,所以許多客人都指明想要魔方四初版的海報,我們已經追加好幾次,之前連門口張貼的海報都被客人偷偷撕走。今天還接到不少電話詢問,不過因為不是預購,海報只能現買現送,不好幫客人預留,中午已經送了幾張出去,小姐拿的是最後一張了。」

  「既然這樣,這張海報就留給下一個購買專輯的客人吧。」我將海報放回櫃檯。

  「妳不想拿嗎?」

  「我有了。」魔方四那四個人的臉我都快看膩了,拿這張海報就算想用來避邪也沒用啊,「對了,如果客人反應熱絡,你們怎麼沒有再跟唱片公司追加?」

  店員搔搔頭,「我不知道老闆還有沒有追加吔。」

  我點點頭,離去後邊走邊撕開專輯的封膜,隨手翻了翻那本小札。沒有意外,這本小札等於是一本迷你的寫真書,每首歌詞後都紀錄著創作者的心情,因為照片不少,我相信歌迷會悉心保留這本小札,就如同當年追星的我一樣,所有有關蕭菲的東西,我都想收集。

  待看到那首『黑夜的雛菊』,我的眼又熱了。雖然文案以手寫紀錄,但行內的我們都知道,這絕不會是歌手自己的筆跡,因為絕大多數的歌手字跡都不能看,他們寫得最好看的字就是簽自己的名字。但這是如假包換魏旭齊本人的字跡,我認得出。在文案裡,他稱呼我為黑夜的星,呼應著我的名字,內容當然不會煽情,卻足以讓我懂他的心。

  但我悸動的不是文案,而是照片。在黑甸甸的背景,只有魏旭齊在台上唱歌,明顯醒目,但真正發亮的是在台下只有背影的女人,當然不是我的背影。不錯,他是在重現那晚的回憶,只有我們獨享的回憶,而他現在想和歌迷分享,想讓人知道有我這麼一個人存在。

  再版的專輯企劃我沒有機會参與,這應當是方慧京與華容著手處理我們的事情的第一步吧。手機的鈴聲中斷了我品味魏旭齊的心情故事,來電的是李心妍,她帶著拘謹而又怯然的聲音努力想將話說得平淡,寥寥說著主持節目的瑣事,似乎想讓我知道,她正努力回到當初。

  「出外景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以後這些事妳可以放膽對元哥說,我相信他很高興知道妳這麼用心工作。」

  「打給妳之前,我已經先跟他說了。沅星姐,如果妳回來星龍,我……妳……妳還肯當我的經紀人嗎?」

  我沉默了一會兒,思索該怎麼回答,她又開口:「我做了這麼過份的事,如果妳不願意,我不會怪妳的,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真的已經改……」

  「如果我能回去星龍,而京姐重新將妳交給我,我會做好我經紀人的本分,當然,我也希望妳這麼做。我不會想將自己表現得有多無私寬容,但我們都知道,有些事發生了,的確需要時間沖淡,我跟妳都要跨越過去。等一切雲淡風清,我想,我還是會樂意當妳的朋友。」

  「我知道了,謝謝妳。」

  掛了電話,我輕嘆一聲,其實事隔這麼久,我已不清楚到底還有沒有生她的氣。這段日子,我的確有思索給她給自己一個重新修補友情裂痕的機會,畢竟回想當初,李心妍選擇對我坦白,也是她真心感到後悔的表現。她大可不必說,有心隱瞞絕不會讓大家發現端倪,我也絕不會知道背後的始作俑者是她,而她竟然肯說,我有理由相信她真心願意接受眾人的不諒解,願意用任何一切方式彌補錯誤。

  李心妍畢竟不是個善於心計的女孩,我一直都相信這一點,她只是因為面對感情,理智的一端崩塌而犯下錯誤。我想,我願意選擇原諒。

 

  魔方四復出之後的第三張專輯,達到了他們進入演藝圈最好的高峰期,當然這只是目前最好的制高點,誰都不能預測魔方四往後是衰退還是能創造另一個高峰。不過星龍很快做出決定,要在魔方四此刻巔峰之時錦上添花,努力將他們的人氣往真正的天團邁進,保持不墜。就在第一波宣傳的買氣出乎預料的熱絡時,演唱會的籌備終於推進。

  魔方四終於要往夢想前進,要實現舉辦萬人舞台的目標,而我卻像與魔方四一同搭乘那班通往夢想終點的列車時,中途下站了,狼狽且無力。

  「沅星,魔方四有今天這個成就,是妳一手打造出來,但他們的危機也是妳引發。慧京很努力替妳降低傷害,總算能在歌迷反彈這件緋聞的同時迅速壓下,但我一點都沒忘記妳的功勞。」

  「不過魔方四終於要舉辦萬人演唱會,這是公司現今最重視的大事,我們也很慶幸能及時簽下舞台的檔期,一切都天時地利人和,所以我想妳不會願意這時候見他們功虧一簣。這件緋聞,我不能不對妳做出懲處,太多原則我必須保持,星龍任何一個人才能有明確的規範去走,這也是我自事件爆發後所承受的壓力。妳是個人才,對工作始終抱著熱情,我根本不想放妳走,但妳的存在多少會降低其他人對這件事的警惕,或者仿效,我只能公事公辦,不能讓星龍開此先例。往後妳工作上需要推薦,我非常樂意幫忙。」

  睽違許久的老周,終於在事件爆發後的某一天,親自在公司對我下了處分。我只能暗自苦笑,方慧京與我一爭高下的約定,她還是輸了……

  不知為什麼,我沒有哭泣的衝動,反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當晚我回到家中,和老爸在餐桌上閒話家常,輕鬆表示自己想另謀出路,老爸微微驚訝,「星龍已經決定處分了?」

  「星龍一向以富有紀律著稱,所以才能成為藝人非常信賴的大經紀公司,他們拖到這時候才對我下處分,肯定也非常難為。這段時間我煎熬這麼久,今天才總算鬆口氣,我也慶幸自己這時候才走,而不是毫無作為地離開,魔方四就快完成夢想,到了那一天,我的夢想他們也會幫我實現。反正這段日子我已有心理準備,前前後後也找了不少工作,我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投入新的環境。」

  「慢慢找沒關係,家裡不缺妳賺錢,想重拾書本也可以,主要找到一個妳喜歡的工作才重要。」老爸沒再多說什麼,可能是怕崩解我努力偽裝的笑容。

  這一晚特別的安靜,連慣例打電話來與我愛情熱線的魏旭齊也無聲無息,他們應當已經知道,只是貼心的不想這時候再給我多餘的黯傷。我帶著空虛入睡,但再度對未來的迷茫反而讓我輾轉難眠。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和死黨就躺在這張床對未來述說著遠景,那時年紀輕,對未來不是迷茫而是期待,而我懷抱著對偶像的熱情,不知不覺就走入這個圈子,現在,我該懷抱什麼。

  凌晨一點多,魏旭齊終於打來,想是憋不住,電話那頭的他沉默許久,與我的呼吸聲規律交替,總算開口,「我……很怕自己多事的這一通電話,會讓妳更加難過,所以想著妳,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睡意。我想聽妳哭,不是逼妳軟弱,只是不願意在妳難過的時候,自己不能及時作為第一個安慰妳的人……」

  這麼傻的想法,竟然讓他一晚上都還沒睡。但就是這麼傻,這麼溫暖的嗓音,讓我的眼淚瞬間潰堤,也終於覺得,今晚可以好好睡覺了。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