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心臟被人掐住的感覺,不會立即讓你痛徹心扉,但烙下的痕卻足以讓你悶一輩子。

  「妳為什麼要……」

  望著李心妍從沒歇停的淚水,一瞬間我覺得真是諷刺,明明工作岌岌可危的是我,但激動哭出來的卻是她。她那熟悉的哭泣臉龐,頭一回讓我感覺的不是心軟、不是疼惜,而是生厭。

  「對不起,我只是太生妳的氣……我知道妳對我好,但妳也對魔方四好,他們不論做了什麼,妳都義無反顧地幫,我根本比不上魔方四在妳心中的份量,我討厭妳先想到他們而後才想起我。那一天,我本來很高興妳為了安撫我又跑回來,那時我真的不生氣了,只想明天以後會乖乖聽妳的話,沒想到……」

  「我透過窗子目送妳走,卻看見魏旭齊對妳……我才知道,為什麼魔方四是妳最重視的藝人,妳是愛屋及烏!我好生氣,因為妳從頭到尾都在騙我。後來因為報導被妳罵,我就想,如果是你們被拍到了,妳還有什麼話再指責我。而且我討厭魏旭齊利用感情,讓妳無條件毫無保留替他鋪路,那些男藝人沒有一個真心,如果在妳和他的成功之間選一個,他一定會選擇成功,所以我要讓妳看清他的真面目!」揭開了事實,李心妍看來就像崩潰似的,不顧一切大聲哭訴。

  我從不知道,被背叛的感覺會令人這麼冷靜,這麼……無動於衷,也才知道自己的苦心遭人扭曲的那一刻,厭惡的不只是眼前這個人,還有自己。和她相識以來的每一階段,現在回想,都足以讓妳厭惡自己,厭惡當初為什麼要和這個人扯上關係。

  我無話可說,只知道,此時開口對她說第一個字,會讓我深惡痛絕。我走到門邊,無聲下了逐客令。

  「沅星姐,是我做錯了,我沒想到後果……」李心妍淚流滿面,想抓著我的手,我立即撥開她,「對不起,妳不要生氣……」

  「對不起?不,做錯的是我,是我沒料到,認識妳是我給自己埋下最大的後果!」

  「不是的,是我不對,我以後一定會聽話,我不會再跟他們比較了,妳給我機會好不好?」

  「妳走吧,立刻走。如果妳不想我們的交情有這麼難堪的結束,不要這時候讓我看到妳,我不想此刻對妳說出難聽的話來。」我扭過頭去,完全不想看她。

  「這是說,以後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李心妍焦急擋在門前,用力關上我無情想逼她離去的房門。

  「如果以後妳想起我們的交情,可以讓妳無時記著做什麼事都該先想到後果,也不算白白浪費我這一年來對妳下的苦心。」

  「我已經後悔了,妳能不能原諒我這一次,我知道錯了行不行?」看來我面無表情地絕情,讓她再也無法忍受低聲下氣求我原諒,邊哭邊吼。

  沒有識趣,沒有事已至此,到了這當頭,她還在試圖挽回。我終於壓制不住對她的憤怒,出聲大吼,「原諒這一次?妳現在才明白做錯事會釀成什麼後果?人之間沒有信任就很難維持,但妳對我做的,是比不信任我更來得令人痛恨!」

 

  「妳以為我不討厭自己嗎?從我開始想討妳歡心,我沒有一天不厭惡自己!」李心妍大哭。

  我簡直不能相信她在這時候還要辯解,「我需要妳討我歡心嗎?我逼妳要看我的臉色做事嗎?如果一開始,妳認為只要能討我喜歡,就可以得到更多工作,我只能說妳不知所謂。每一天,我只希望妳在工作上下更多的努力,只要有成績出來,妳對我耍小性我一點都不介意。爲了妳的努力,我會爭取更多,與其在我身上下工夫,還不如加強自己的能力!」

  「但我要的不是只有這些……」

  「我自認對妳和魔方四都一樣重視,妳既然這麼需要一個經紀人只將妳當成首要,那麼我再也沒法跟妳合作了。當然,因為妳,我現在連能不能回去星龍都還是未知數。」

  「我不是要妳在工作上重視我,妳知不知道……」李心妍抽抽噎噎哭泣,用力抓著我的手,「妳知不知道,我……我想要……我想要妳無時無刻都把我放在心裡……」

  「我如果沒把妳放在心裡,我會這麼努力想替妳……」

  「妳為什麼不明白!我--」李心妍哭著打斷,猛拍著自己心口,「我這裡一直有妳!」

  突然意識到這句話隱藏的含意,我驀地抽回手來,不自禁退了幾步。

  「沅星姐,妳現在能體諒我為什麼做出這麼失去理智的事嗎?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我只是……再也受不了了。我多想早點告訴妳,我喜歡妳,但是看到妳這種眼神,我就知道,妳會躲我,然後就跟以前那些人一樣,用著看怪胎的心思打量我……」

  「我絕對沒有厭惡或嫌棄這類取向的人,但是現在不是談這種事的時候。」不想再聽李心妍給我的接連震撼,我只想回到原本的問題上。

  「但這種事卻是導致我沒有理智地做錯一步。我也不想喜歡妳,因為我知道妳不是我這類的人,喜歡妳會很苦,想說又不能說。我沒法改變妳可以接受這種感情,所以只能不斷要求妳陪伴,只要妳在我身邊就行了……我試過放下,可是每一次和妳在一起都這麼開心,漸漸地我就麻痺自己,把這看作我們在一起時的美好時光。」

  「喜歡妳沒有錯,但錯的是我不斷塞給自己的幻想。然後我開始厭惡自己、厭惡別人,厭惡那個可以自在擁有妳,卻不用忍受別人怪異眼光的魏旭齊……現在妳知道了,又加上我對妳做出這麼可惡的事,妳一定不想再看到我了。」

  李心妍哭得不能自己,而我也說不出話安慰,她喜歡一個錯誤的人是遺憾,我卻只是不小心捲入她的混亂漩渦,代她付出這個代價。也許有一天,我會知道自己有沒有錯,但當下,即便她是因為感情而做錯事,我也沒法立即原諒她。

  「真正的愛不會因為性別而有所分別,也如同我相信妳對這份感情的真摯,只是就因為無差別,我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聽到妳因為感情失去理智而犯錯就原諒妳。妳傷害的不只是我,還有因為這件事而影響到的人,包括妳自己。我很抱歉在這個時候,拒絕妳的不只是愛情,還有友情,這個教訓就當作,我最後一次作為妳經紀人爲妳承擔的責任。」

  李心妍聽到這番話,再一次痛哭。

 

  後來,我聽說了,李心妍找上了魏旭齊道歉,當然又大哭了一次。魔方四沒有太苛責她,言談中只希望她往後不要再做出這麼令人失望的事來,我和魏旭齊也有共識,無須再把李心妍拱出去,混亂已經造成,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平息。

  「心妍請我一定要告訴妳,希望妳能原諒她,我對她無話可說,如果妳認為她值得原諒,我尊重妳的決定。」魏旭齊在電話那頭輕輕嘆了。

  「我不認為自己這時候能做出什麼決定,但當天我把話說絕了,我不希望她因此又闖了什麼禍,畢竟朋友一場。」我搖搖頭。

  「我會婉轉請元哥多注意她,還有,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要多想。」

  我忽然想起與李心妍初識的那天,緣分締結,她也是這麼哭,好像冥冥中注定似的,友情的終點,還是哭。始末,她都讓我疼過,不過一次是無心的碰撞,這次卻是在心中留下渗了血的傷。曾經,我憐惜她在演藝路上不斷碰壁,也欣慰她始終不放棄,無數次,我在心中期許自己努力幫她在演藝圈佔有一席之地,但人算不如天算。對她,我有著無比沉重的失望。

  隨著專輯銷售告捷,我和魏旭齊的緋聞逐漸為此淹沒。上節目宣傳時,方慧京利用人脈,屢次請製作單位不要問及有關緋聞的事,她在這行努力多年,有方慧京打理,我始終像吃了定心丸。只是星龍還是沒給我明確的處分,我依然在放假,依然沒回到魔方四身邊。我不得不深思自己未來的路。

  「魔方四這次的專輯銷售很好,一個月過去,仍高居榜首,網路下載也是居冠,妳功不可沒。不過我知道妳心中有遺憾,沒能陪他們四處宣傳,親眼見識歌迷有多喜歡他們,但是對他們而言,不論妳有沒有陪伴在他們身邊,他們的心是與妳在一起的。小任知道這次我來陪妳解悶,特地要我轉達,他們一切都好,也希望妳早點回來。」玫蘭安慰似的在我手背拍了拍。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快點回去,不過公司到現在還沒有明確表態,我想自己該……」不想表現自己的不安,我轉了話題,「妳幫我謝謝小任的關心,雖然我沒在他們身邊,但是每一天我都很注意他們的消息。」

  「妳放心,京姐不會讓妳受委屈的。我聽經紀人說,公司現在還沒表態,主要是蘭雅那方面有些不滿魔方四這時鬧出……公司頭一回與蘭雅合作,不能不先安撫他們的疑慮,我想等宣傳期過去了,京姐一定會即刻處理妳和阿齊的事。」

  我點點頭,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回星龍的希望好像也越來越渺茫。老周此刻對我失望透頂,公司一些經紀人平時吃味老周當初這麼用心指導我,這回肯定不會出言幫我,方慧京要打消這麼多人對我的負面看法,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見我沒說話,玫蘭輕輕說了:「我聽小任說了,這件事其實是心妍鬧出來的,我本來想前去質問,不過小任說你們已決定不將心妍的事說出來,我也不好多話。只是……我不曉得妳還有沒有關注她,聽說她最近出了些麻煩,讓元哥很不高興……」

  「她已經搞出這麼大的麻煩,竟然還不肯收斂?」聽到這番話,我的臉沉了。

  「我知道妳還在氣她,不過心妍是妳帶進來,我相信除了魔方四,她是妳心中最關心的藝人了。我不是想替她說話,但妳心中如果還有一點希望她在演藝圈繼續努力,也許妳該去看看她的情況。」

  「她又怎麼了?」

  「心妍做出這種事的確不可原諒,但這做法的背後是因為她太喜歡妳,別提藝人很難光明正大談戀愛,尤其她這種喜歡女人的取向在演藝圈更是殺傷力十足,我可以理解那當下的她有多孤單。藝人是辛苦而又不容易回收成果的職業,如果她是與男藝人鬧緋聞,感情穩了,觀眾總有一天能接受,但喜歡女人?我們都知道這衝擊會更大。我不是要妳諒解她,但也許有妳的出面,能給她一些有效的遏止……」

  我耐著性子打斷:「妳還是沒說她到底怎麼了?」

  「她這陣子進出夜店越來越頻繁了,不僅讓記者拍到不說,甚至好幾次帶著酒意開工。元哥為此已經發了好幾頓脾氣,但她不知道是不是自暴自棄,對元哥陽奉陰違,私下如故。面對感情不是人人都能想得透徹、放得果斷,我為她可惜,她好不容易有點成績,我想妳應該不想見她這樣糜爛下去。」

  聽完玫蘭的話,心中那股火又竄入了腦門。

 

  即使玫蘭勸我去了解她的情況,但我壓根再也不想關心她,玫蘭離開沒多久,我便將這件事拋諸腦後。是,我真的很生氣,既然李心妍已經在背後拉了我一腳,但起碼該讓我看見她悔悟的真心。只是我想安寧也沒幾天,李心妍的情況終於讓她母親擔憂,來電與我商量,話裡無不慌張歉疚。她母親什麼也不知道,只知道李心妍在母親面前承認是她對不起我,而對不起什麼,她一點也不敢提。

  我打聽清楚李心妍今晚又去了哪家夜店玩樂,在晚上十點多,不顧老爸的疑問,開了門出去。我沒進入夜店抓人,在門外這麼一等,不知不覺已過了兩個小時,我的火氣也隨著月升高點越來越濃。

  終於,李心妍出來了,腳步搖擺不定,想來喝了不少酒,身旁有男有女嘻嘻哈哈,那景象說有多荒唐就有多荒唐。我沒遲疑,往李心妍走去,見了我,她的神情有些驚訝慌張。而我帶著怒氣,不顧旁人的眼光,一巴掌已經搧了下去。

  她身旁的友人先是驚叫,隨後幾名男的推了我一把,神情猙獰,對著我叫囂:「媽的,妳是誰啊,妳憑什麼打人?」

  「你們都走開,她是我的經紀人!」李心妍將他們個個拉回,淚水已經滾在眼中,而我眼中冒著火,瞪著她身旁這群損友。

  「經紀人就可以隨便打人嗎?」

  「我叫你們走啊,都給我走!」李心妍大喊,那群人嘴裡罵著,終於不情願地離開。

  人群走了,我盯著她幾分鐘,隨即轉身離開。

  「妳跑來這裡送我一巴掌,什麼話都不說就要走?」李心妍在後頭大喊,而我越走越快。我聽到身後傳來跑步聲,不到幾秒,李心妍已經拽住我的手臂哭吼:「妳什麼意思?妳已經讓我在朋友面前丟臉,卻一句話都不說是什麼意思?」

  「這一巴掌是替妳母親打的。」我推開她,逕自走了。

  「妳不要這樣對我好不好?」李心妍大哭。

  聽了這句話,我轉過身,壓著怒火,「我對妳真的無話可說,如果不是妳母親打電話給我,我不會出來這一趟。」

  「是我媽打給妳?」

  「妳辜負我的期望不要緊,但妳母親呢?妳母親一個禮拜要去醫院洗三次腎,回到家後伴隨來的是極不舒適的抽筋或者暈眩,症狀壞一點可能還會影響到隔日,妳卻一點都不擔心,不在家裡顧著母親的病況,反而要母親擔心妳?我本來還想,妳真心悔改,我可以不計前嫌,可是妳太讓我失望了。妳繼續荒唐吧,我不想再管妳,妳要毀掉自己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我也不在乎了,我就當自己看錯妳。」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但妳都不肯理我,我真的很難過……」見我要走,李心妍哭著將我拉住,「我不知道怎麼讓自己……我的初戀女友是惡意拋棄我,那時我放了好多感情,原來她卻只是想知道同性間是怎麼回事,存心有意耍我,甚至她還讓同學知道我是同性戀。因為受不了其他人在我背後指指點點,我不得已才休學。」

  「當我遇到妳之後,即使我在心中告誡自己不能放感情,但妳對我這麼好,我就沒辦法克制,開始幻想如果我們在一起會是什麼情景。我沒看過像沅星姐這樣的人,第一次見到妳,妳卻為了我這個從不相識的人,用盡方法替我解決困難,就好像老天給我一個能真正依靠的人,所以我開始想把妳留在身邊。我只是想要一個愛我的人而已……」

  「妳對我做的,跟妳初戀女友做的有什麼不同,她讓妳傷心,讓妳受人指點,但今天妳一樣用她的方式來傷害人。如果妳早一些跟我說妳的痛苦,我會同情,但現在的我跟當初受傷的妳一樣,除了失望再也沒有別的想法了。」我深吸一口氣,失望得再也無法讓自己用任何藉口替她開脫。

  這番話讓李心妍有些詫異,想來她也沒預料到自己也會學人走上這一步,隨即淚水滾得更凶,再說不出話來。

  「沒錯,妳對我用了錯誤的方式表達愛情,讓我很生氣,而我也不可能接受這種感情,但妳還年輕,未來一定能遇到真心愛妳的人。何況喜歡一個錯誤的人並不是世界末日,這不值得毀掉妳僅有的一切。我也希望可以拋掉對妳的不諒解,幫妳渡過這段時間,但妳讓我看到妳真心的悔改了嗎,妳給我時間化解怒氣了嗎?當大家都在替妳善後的時候,又做了什麼讓人看到妳的反省?如果妳痛苦,我拜託妳想想自己的母親,想想她是怎麼拉下臉求我去看妳,妳到底還要讓她擔心多久?」

  李心妍忍不住蹲在地上,可能是我無情斬斷她對我的感情,讓她再也站不住,就這樣,我默不作聲放任她哭了許久。我也無能為力,如果能用哭化解她心中的鬱苦,那麼這點時間我還給得起。

  「沅星姐,我真的知道錯了,如果我用盡一切努力重頭再來,妳……妳願不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做我的朋友,不要再不理我了?」

  「妳知道嗎?在我心中,妳真的就像我妹妹一樣親,做姐姐的面對妳犯錯,我都願意再給妳無數次機會。我是不知道會氣妳多久,但我知道,當妳開始釋懷自己的感情,再像以前一樣積極面對人生,那時候,我就不會生氣了……」我眼眶已紅。

  李心妍默默流著淚,一會兒,好不容易終於點頭,像是逼迫自己放下。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