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經紀人》是童話版娛樂圈,即使霧裡看花的我們,也知道真實世界呈現的是更深沉的聲光糜爛、權利慾望,經紀人這行業所要負載的是更為之數不盡的金錢、現實與勾當。清流當然有了,只是在名聲慾望下,很少人有所謂純粹的良知,多少與利益沾邊。但小說就是小說,不是玫瑰朣鈴眼,也不是挖掘陰暗一面的幕後秘辛或小報,所以純屬娛樂。認真的人就輸了。

創作初期,心細的朋友很容易看出男一應該是梁以默,我在這裡舉手承認,他當初的確是我的男一號。只是鑒於一些原因,我很快的將男二魏旭齊給扶正了。

原因有好幾點,最讓我覺得羞愧的一點就是--我轉不過來了。

不想隱瞞自己創作功力的低下,所以我還在加強,並試圖修正,儘管我心中還是真的有那麼一點很怕魏旭齊上不了檯面,無法為我爭光。我記得老師教寫時,曾強調人物定位變動是小說創作的忌諱之一,容易讓讀者無法投入人物,繼而排斥。我在這裡碰到了,創作得很心虛,冷汗直流,擔心因為這一點,故事結構崩塌。

還好,主軸稍稍拉回我的無能,這部唐沅星作為經紀人的成長史,讓我能及時將兩個男主角打回原形。愛情為輔,想看閃光戲,恐怕我不能給你很多。每一度的修改,都讓我筋疲力竭,很慶幸,我終於能暫時鬆口氣。

總之,系列之一已經完結,我沒想讓梁以默委屈,他應該很快就會再出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