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樂於忙碌,坐在辦公椅太久,我反而覺得像長了刺。只是方翊安那傢伙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幾天來跟他解說這麼多,他總有一堆疑問,我真懷疑他怎麼坐上這職位。

  「這件專案的成品我已經完全做好了,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我處理,客戶那裡已經習慣找我,明天的會議你就帶著成品匯報就行。既然Allen這麼偏心,想讓你大出風頭一次,把我的功勞記在你頭上,我就勉強吃點虧。」結束解說,我關上文檔。

  我不齒橫他一眼,卻見他一雙眼似乎望著我發癡,連忙敲桌:「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當然有,從我進公司那一天,我記得最深刻的就是妳作為講師向我們這群實習生,解說如何成功作為一名廣告人。我還記得妳神采飛揚的模樣,那時妳還是......Senior Designer對吧?妳一定不記得我,可我就沒忘過妳。」方翊安撐著腮,微笑看我。

  「如果你精蟲上腦的話,拜託你先去洗臉!」我橫眼瞧他,重重呼口氣。

  方翊安大笑幾聲:「我真喜歡看妳生氣。」

  「這是我花費精神完成的,請你正經一點。」我狠狠瞪著一雙眼,要笑就趁這時候笑,我一定會找到機會把你踢出去:「這次的匯報關係著一個月後的汽車展銷,能不能順利推動這件專案,拜託你給我放十成的心力。Allen很重視,我可不想他到時埋怨我,如果你的無能牽連到我,我不會放過你。」

  「放心,其實我都看熟了,該知道的也都了解,我很有信心。至於我無不無能,妳不都知道了嗎?」方翊安嘻皮笑臉回答。

  「你......你嘴上再騷擾我一次,我就告訴Allen。」我僵著臉。

  「容夏,我知道我們的開場不好,妳就給我一個機會,讓我重新好好向妳介紹自己。」方翊安站了起來,走來我身旁,半坐在我辦公桌上,伸出手用力按著我放在桌上的一隻手:「不如待會下班的時候,我請妳吃頓飯,就當我慰勞妳的辛苦,感謝妳把這件專案作得這麼完美,讓我在公司能快些站穩腳步。」

  「叫我杜小姐。」我撥開他的手,「給我下來,這是桌子不是椅子。還有以後你跟我之間的距離至少維持在一公尺以上,你敢接近一公分,我就告你騷擾。」

  「看來短時間是不能化解妳對我的偏見了。」方翊安鼻嘆一聲,走回位置去。我懶得接話,拔出外接硬碟直接交給他:「成品我給你了,再看熟一點。你可以出去了。」

  方翊安微微一笑,沒說話就離開。我鬆了口氣,雙手靠在桌上撐著額,雖然不甘心把心血讓給別人,但事已至此我也沒法再挽回。我抬頭望向窗外,頓時皺眉,明明薩姆的辦公室已經空了,又大又明亮,這個無恥的人偏偏要選擇我對面的辦公室,光是看他一秒鐘,我就想吐。

  方翊安已經將簡報投射在牆上,我見他煞有其事站在牆邊,似乎正對著空氣解說,慎重模擬明天的會議。我望著他的舉止,沒想到他正經起來還挺像這麼回事,光是看手勢就知道他的演說如何抑揚頓挫,就連笑容已益發燦爛不少。我怔怔想著,如果不是他這麼卑鄙,好好當個同事也不是什麼難事。

  突然間方翊安朝我望來,歪著頭露出白牙笑了,像個陽光的大男孩。我心頭一跳,趕忙轉過頭去,佯裝觀看著螢幕。神經病,沒事我幹嘛臉紅。

  「是,我是杜容夏。」一通電話及時救了我:「沒問題,來得及修改,明天的會議您放心,一定能準時進行,就交給我吧。」

  掛了電話,我很快站起身,打算找方翊安修改簡報的內容。霎時間我突然停了腳步。老天都幫我,杜容夏,妳不能放過這次的機會,好好想想怎麼利用。我抬頭望了方翊安一眼,明天就算踢不走你,我也要你萬劫不復。

  很快我回位置上翻開抽屜,很多人都嫌我杞人憂天,我這雖然不算什麼優點,終於還是給我帶來回報。一模一樣的外接硬碟,我立即接上電腦,思索有什麼能讓他跌得更慘,一想到他色咪咪的嘴臉,我低頭笑了。



  我幾乎是開心哼著歌,解開上衣一顆釦子,拿面紙沾了些香水,輕輕湛在脖子。不用太濃,太濃顯得處心積慮,只要能勾住他的視線就行。我將外接硬碟放在口袋,慶幸自己看在它的輕薄袖珍買了,就算他注意到,了不起也以為是手機。我起身走到方翊安辦公室外,他已經正準備收拾東西下班。
  
  「妳怎麼過來了?」方翊安走到門口與我撞面,臉上透著微微意外。

  「江和汽車剛剛來過電話,說有些資訊被誤植,讓我們趕快修改。」我走到他身邊,微微停了幾秒,輕輕甩了頭髮,便走去辦公桌。方翊安亦步亦趨尾隨我,就像一隻蜜蜂想停在花上,我微微瞧他,心頭已笑──讓你採花,我會你知道花瓣後有隻黑寡婦。

  「快坐下,硬碟呢?」我軟軟靠在他桌子,朝他笑了。方翊安很快坐下,手忙腳亂在公事包找鑰匙,才將抽屜開了取出硬碟來。我微微彎腰,裝著自己已準備觀看螢幕,隨即轉頭對他笑了笑,帶著低喃軟語:「快放進去啊,別讓我等。」

  方翊安睜著一雙大眼看我,果然就和那晚的神情一樣,他很快呼出口氣,打算接上硬碟。我自信自己的背影還有點勾人的能力,他想接上硬碟就得自制越過我的臀部,是正人君子,應當就會叫我移開,如果是下半身思考的無恥之徒,還不藉機嗎?方翊安,就讓我看看你有多無恥。

  「容夏,妳幫我接上,我位置不太方便。」我有點意外,怔怔接過硬碟,心中已開始忐忑,千萬不能慌張。

  他打開簡報,我一條條指出哪裡該作修改,上半身也移他越來越近。我餘光瞥見方翊安不自覺將頭湊了過來,似乎正在嗅著我頸間的香氣,我裝做沒看見。你就嗅吧,那是毒氣,不是香氣。

  很快大功告成,方翊安關了電腦,我起身背擋著那個外接硬碟,一隻手強忍緊張想偷天換日:「好了,這樣明天的會議就沒問題了,早點下班吧。」

  「妳故意的對不對?」方翊安帶著笑忽然逼近我,我心頭一震,難道他發現了?

  「妳擦香水了,為什麼,想勾引我?」方翊安笑了幾聲。我瞪著他,果然是無恥之徒,虧我剛剛還有點對他改觀:「難道全天下只有你一個男人,我不能有約會嗎?」

  「約會?我沒有允許。」方翊安忽然垮下臉。

  「神經病,我需要你允許嗎?」我輕聲駁斥,很快背轉身去,立即將外接硬碟舉在他面前:「快收起來,不見的話你明天拿什麼匯報?」

  方翊安大動作開了抽屜,又重重關了,我愕然望著他,這傢伙該不會在生氣吧。

  只見方翊安將鑰匙收回公事包裡,我再也不瞧他,打算盡快回到辦公室將換來的硬碟收進袋子。當我收拾妥了踏出辦公室,差點與方翊安撞個正著。

  「跟我去吃飯。」方翊安板著臉。

  「我不要,我有約會,不想遲到。」

  方翊安突然用力抓著我的手,我登時詫異,半拉半扯間,我已被他拽進電梯裡去。我氣急敗壞,用力打著他的手臂,「放開我,你抓得我很痛你知不知道!」

  「妳跟誰約會,肯定不是同事,哪裡認識的,網路?」方翊安鬆開手,站在我面前逼視。那雙眼就像豹子的漆瞳,正目不轉睛盯著獵物,我強忍慌顫:「你......你、你想怎麼樣,難道你以為我把自、自己給你,我就是你的所有物嗎?」方翊安驀然神色鬆了。

  「我只是想請妳吃頓飯。」方翊安撇過頭。我低頭一想,方翊安能坐上這個位置應當不是僥倖,我不能讓他明天有時間再去看那塊硬碟,一定要拖住他,隨即輕聲道:「就一次,以後不要再騷擾我了。」

  吃過飯後,方翊安帶著半醉的我回家,他下了車門來到一邊扶出我:「要不要我送妳上樓?妳今晚喝得有點多,車又在公司,明天要怎麼上班?」

  「沒關係,你快回去吧,我明天搭計程車上班。你不用緊張,現在計程車很安全......」我軟軟靠在他身上,在他鼻下微微喘息,等著我想聽的答案,「我早點出門來接妳好了,剛好也不會塞車。容夏,等我到樓下會通知妳,妳乖乖等我,別搭計程車。」

  賓果──

  我輕輕點頭,嘴角已忍不住笑了。明天你就會被我啃食乾淨。

                    ♀

  「容夏,我到了。頭會疼嗎,要不要我乾脆幫妳今天請個假?」隔日方翊安準時出現在我家樓下。請假,那我怎麼看好戲:「沒關係,我吃顆普拿疼就行。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再等我一會兒,我不會耽誤你的會議。」

  「妳慢慢來,不催妳。」掛了電話,我笑了,好整已暇吃早餐。

  吃過後,我悠閒挑著今天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既然方翊安一會兒就要萬劫不復,不如就給他雙眼吃點冰淇淋好了,何況今天的主角才是我,當然要艷光照人。我薄施脂粉,噴點淡香水,選擇網襪隱隱若現自己小腿的曲線,再配上高跟鞋就搖曳生姿,在鏡前再望自己一眼,我自信出門。

  見我下樓,方翊安很快下車為我開車門,我佯裝還有些不舒服,走到他面前,微微靠在他胸膛一下。方翊安很快攙牢我:「如果真不行的話,不要勉強。」

  我朝他一笑,隨即坐進車裡:「我可以,快出發吧,別遲到了。」
 
  方翊安很快發車,途中他微微瞧我:「是要遮掩宿醉嗎?妳今天似乎刻意裝扮了。」

  「不好看嗎?」我側頭瞧他,方翊安低笑一聲:「不,妳這樣很美。妳似乎對我的態度好一些,是願意跟我修好?」

  「總不能每天都板著臉對你生氣,太累了。何況你也沒說錯,你情我願,我怎能怪你,就算那晚不是你也會是別人。你就當我這幾天太過小題大作,我們都是成年人,行為是自己負責,我的確不該這樣對你,你不會再生氣了吧。」

  「我沒有對妳生氣過,其實我也有不對,不該隱瞞妳。妳能給我機會,我感到很開心。容夏,我們可以重頭認識,只要妳願意了解我,就會知道我不是妳想像的那種人。」方翊安輕輕抓著我的手,笑裡看來還真有幾分真誠:「我從沒想讓妳委屈,妳可以先觀察我,再......再考慮願不願意跟我交往。」方翊安不知是不是真的在害羞,這會兒竟然沒敢看我,只一個勁地笑。

  我只感到想吐,好容易才逼自己接上話:「我會觀察的。」

  來到公司,會議還有充裕的時間,我暗暗心焦,客戶還有二十分鐘才會到,如果方翊安這時發現,我做的一切完全泡湯,反而輪我墮入地獄。我抬頭一望,艾倫已前去方翊安的辦公室,似乎要他帶上成品先到會議室做好準備。我焦急一站,等艾倫前腳一走,立時就搶進他辦公室去。見我前來關心,他神情似乎有些欣喜。

  「會緊張嗎?」

  「本來不緊張,可是見妳這麼在意這次會議的成敗,我現在真有點緊張了。」方翊安微微一笑:「Allen還在等我,我先過去。」

  「欸,等一下。」我匆匆站他身前一步,煞有其事替他整理儀容,雙手輕輕抓著領帶,我抬臉距他的下巴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別忘了,你可是代表我,你成功了我也沾光,一定要替我打贏這場仗。」

  「容夏......」方翊安隻手抓著我的手,他低下頭來幾乎就快和我鼻碰鼻,我可以感到他急促的氣息呼在我臉上:「放心,我不會讓妳失望。」

  「你的領夾呢?」我沒料到他會這麼正經,趕忙岔題離開他的視線。

  「我沒用領夾的習慣。」

  「真是,用領夾會給人感覺俐落。用我這個吧。」我從髮上摘下有小白兔樣式的髮夾,替他別在領帶上,方翊安低頭一瞧,笑了幾聲:「我用這個會被人笑。」

  「你就當作,我也和你一塊在戰場。」我凝視他的眼,方翊安愣了愣,隨即用力點頭。在我催促下,他終於離開。

  剩下的十分鐘,夠凌遲你了。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