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開車來吧?」梁以默一隻手放我後腰上,邊走邊推著我從練團室一路走了出來,然後見我搖頭,他忍不住嗤了一聲,隨即從褲子口袋掏出手機叫車。見我傻傻看他講電話,他又輕輕推了我一把,「別停啊,繼續走。」

  看著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梁以默,我自動自發跟他搭了電梯來到大廳,沒幾分鐘,計程車就等在門外了。他將我送上車,一把關了車門,探頭對著前座的司機說:「送這位小姐去……」

  「你是不是那個什麼搖滾樂團魔方四的……我女兒很喜歡你,能不能……」司機興奮地打斷。

  「紙跟筆!」司機怔怔地了應一聲,飛快地遞上紙筆給梁以默,不到一分鐘,他又將紙筆還給司機,擺出魔方四招牌親切笑容:「送這位小姐到這個住址去,如果你想要我們的簽名照,這位小姐會給你。」

  我正想說話,不過梁以默似乎沒空理我,掏了五百元拿給司機:「剩下的不用找了。」

  我趕忙將手伸出窗外,「我的袋子在你身上,快給我。」袋子還拽在他腋窩呢。

  梁以默笑了笑,將袋子從窗外遞了進來,隨即拍了幾下車頂,命令十足:「快開車!」

  司機聽話開走了,我轉身向著車後的梁以默揮手再見,他只舉了一下手,隨即很酷地雙手插口袋,帶著笑目送我離開。看著逐漸渺小的梁以默,我心中說了不下數次謝謝,真的謝謝你。

  「那個……他說妳會給我簽名照是真的嗎?我不是一定非要不可啦,但是我女兒很喜歡,我希望她開心……」司機透過後視鏡望了我幾眼,小心翼翼地,說完,靦腆笑了幾聲。

  「不好意思,我身邊沒有照片,還是你方便的話,我可以寄給你。」又不是拿來避邪,我身上沒事帶魔方四的照片幹嘛。

  「好啊,妳寄到車行就可以了,我收得到。」司機頭也不回拿了張名片給我,我看了看,答應明天一定會寄給他,他又笑:「謝謝妳。能不能照片上註名是送給我女兒,要不然她會以為我是買來的。妳知道,有藝人簽名更有價值,這會不會太麻煩妳?」

  「不麻煩,司機先生很疼女兒喔,那她的名字是……」司機說了名字,我趕忙取出筆記在名片背後,隨即收了起來。

  安靜沒幾分鐘,運將大哥又說話了,「你們是朋友嗎?」

  「我是他的經紀人。」

  「喔,真看不出來……我的意思是,沒想到魔方四的經紀人這麼年輕,妳看來就像他妹妹。我開計程車這麼多年,很少猜錯對方的職業。」

  聽著運將絮聒,我只敷衍地笑了笑,簡單回了幾句。不過運將出神入化的功夫不只開車技術而已,還有察言觀色,很快地他就發現我想安靜,很識趣不再開口,開了電台小聲打破沉悶的寂靜。

  我望著窗外,只覺得心中越來越不安穩,我這趟去要跟他說什麼,他見到我又會是什麼表情。忽然發現我竟然連魏旭齊住哪都不知道,這兩年多我到底在做什麼,在他總是陪著我說話,陪著聽我發牢騷,一次次安全將我送回家,我又有哪一次真的提醒自己該為他做點什麼。


  很快地,車子到了目的地,不過司機只在路口就停了,他轉身將梁以默寫好的紙還給我,很周到地囑咐:「因為是單向道,我不能開進去,不過很近,幾分鐘就走到了。妳從巷子走進去,第一個巷口右轉,門牌找一下就找得到。」
  
  「謝謝。放心,照片明天就會寄出去。」發現運將有些欲言又止,我再次保證,換來他安心的笑容。下了車,計程車很快揚長而去。

  走進巷子,我的心跳逐漸加速,梁以默寫的那張紙擰在手中都皺了。聽了梁以默的話,我才知道魏旭齊這幾些都在忙搬家的事,直到手機關了,他們才沒聯繫,可是每天他們依舊見得到面,慣例每天都會在梁以默他們租賃的公寓集合寫歌談天,只有我見不到而已。換言之,那三個魔鬼純粹只想看我乾著急,等我什麼時候忍耐不住向他們討人,又或報警就對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這一趟來連面也見不到,因為早已人去樓空。

  不過運氣好,右轉一走進去,遠遠地我就見到魏旭齊的身影。他恰巧搬了一個小紙箱走了出來,專心地彎腰整理著後車廂,不知是不是太思念他,他整個人好像放大一樣在我眼前。魏旭齊穿著一身休閒,戴著鴨舌帽,不僅如此,還將外套連帽也給戴上了,再配上墨鏡,明顯有稍微偽裝。我在巷口邊走邊大喚他的名字,但不知是否他太過專心,連探頭瞧瞧都沒有。

  我深吸一口氣,加快步伐走了過去,這時才驚覺,剛剛一路上胡思亂想,卻沒想到最重要的事,就是我第一句話該說什麼。魏旭齊發現了身旁的一雙腳,他抬起身來,隨即摘下墨鏡。望著他的神情,我就知道,他很意外,我的出現顯然不在他的搬家行程裡。

  我嚥了嚥口水,決定不想讓自己後悔,壓著心跳,鼓足勇氣,鎮定說了:「阿齊,我想跟你說--我喜歡你。」

  我盯著他的臉,期望能發現一絲絲喜悅的神情。可是沒有。魏旭齊微微瞇了眼,好似我剛才說的是火星話。一瞬間,我的心盪在谷底,我為什麼會以為他會欣喜,這麼久了,我無視他的感情,憑什麼我該認定他聽了我的告白會開心。一時間各種感覺湧了上來,我尷尬地站在原處,面對的卻是一個無動於衷的男人,我還要繼續丟臉多久。

  在我轉身想跑時,魏旭齊忽然抓著我的手,我回頭想聽他到底要說什麼,卻見他將外套連帽放了下來,取出兩耳裡的東西,「對不起,我忘了摘耳機,妳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就這樣,我像剛剛充飽氣的氣球,倒楣地碰上一支針把我給刺破了。我瞪著垂放在他胸前的耳機,憑什麼這麼小的東西,就把我剛剛好不容易鼓足的勇氣給消耗殆盡!

  「妳剛剛說什麼?」

  「我,討,厭,你。」我垮著臉。

  「什麼,為……為什麼?」魏旭齊睜大了眼,一臉無辜。

  「因為你要搬家這件事,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而且連手機都關了,如果我有工作上的事要找你怎麼辦?」

  魏旭齊笑了一下:「只是這樣?我很早就請以默他們幫我跟妳說了啊,他們現在才告訴妳?而且我不是故意關手機,充電器封在箱子裡,我又懶得拆封,所以……」

  「不要嘻皮笑臉,根本不只這樣!我剛剛好不容易……你為什麼偏偏在這時候聽歌?反正我現在很討厭你。」我低下頭,再也不想說話。

  魏旭齊點點頭,好似明白了我說什麼,笑了笑:「所以妳剛剛說喜歡我,現在又說討厭我,那就是……又愛又恨了。」

  「你不是沒聽到嗎?」我抬了頭,詫異不已。

  「我是在聽歌沒錯,可是剛好唱完了……」魏旭齊開心笑著,無聲抖動著肩膀,原來他剛才是在裝傻,「每一個字我都聽到了,我只是還有點不敢相信,所以沒反應回來而已。」

  「原來你這麼過分,我不喜歡你了啦。你越來越討厭了,以前你才不會這樣捉弄我……」我的臉燙了,卻仍嘴硬,氣窘地跺了幾腳。

  「哪有這樣的,說出來的話怎麼可以不算數?」魏旭齊憋住笑容,故意學我氣憤地跺了幾腳,「妳一會兒說喜歡一會兒說討厭,以前妳也不會這樣捉弄我,妳再這麼頑皮,當心我會更加……喜歡妳--」

  驀地,魏旭齊忽然緊緊將我抱了,什麼話也沒說,但是我感覺到他急促的心跳,讓我很安心。只是一個擁抱卻已勝過千言萬語,只是他在我耳邊的呼吸聲,卻已似任何千篇一律的海誓山盟,只是彼此簡單的心跳,卻已明白一段我們將要攜手走下去的感情。

  「幹嘛學我啊,三八。」我的頭埋在他的胸膛,又喜又窘,只聽到他細細的笑聲。

  「妳能不能……」沒等他說完,我已懂了,「我喜歡你。」

  我們輕輕笑了。

♫♫

  「沅星姐!」身旁的李心妍忽然將腳本重重拍在桌上,睜著一雙大眼盯著我,所有人全朝這望了過來,連她身後的造型師也嚇得掉了梳子。包括我。

  「喊什麼喊,要讓記者寫妳在化妝間對經紀人大呼小叫嗎?」

  讓妳給嚇死了,到時妳去哪找一個唐沅星還給魏旭齊。

  「拜託,今天是我第一次錄製『真情時刻』吔,Focus、Focus。」李心妍用兩指比比自己眼睛,又比比我的眼睛,來回幾次。

  「我剛剛就在聽妳背稿啊。」

  「妳哪有,根本不知道魂遊到哪去了。」李心妍不高興地嘟了嘴,好似我連一秒也不能忽略她一樣,「從妳來到這裡,就不知道在爽什麼,傻笑個不停--妳看、妳看,我還沒說完,妳又笑了。妳是不是中樂透啦?」

  「中樂透我還需要幹經紀人嗎?」我哭笑不得。

  「那可不一定,如果妳手上有幾個像蕭菲那樣的藝人,樂透得主都沒妳賺得多。」

  「問題是,我沒有啊。妳什麼時候能讓我賺這麼多,我就退休。」

  「那妳到底在開心什麼嘛?」

  「就沒有嘛。」

  好啦,我承認我這兩天都樂陶陶的。連著兩晚,我和魏旭齊熱線電話講個不停,都是他逼我睡覺,我才心不甘情不願掛了電話。這種事怎麼可以跟李心妍說。想了沒多久,魏旭齊就傳了簡訊來,我特地弄了很可愛的鈴聲註明是他,不用查看就知道了。

  『陪心妍去錄影還好嗎?曲已經編好了,想不想來聽聽?我說實話,其實是我想見妳,不過工作要緊,妳有空再過來就好。PS. 阿明中途插話,妳要來的話順道幫他買雞排。』

  我欣喜地看著簡訊,不自覺笑了幾聲,簡短回了一句,隨即收了手機。我一抬頭,又望見李心妍滿臉狐疑又或是驚訝的神情,「沅星姐,妳是不是談戀愛了?」

  「沒有啊。」

  「我談過戀愛,也看過身邊的人談戀愛,妳那副神情明明就是交了男朋友……是誰,妳到底跟誰在一起了?告訴我。」李心妍一臉不信,急急抓著我的手,像審問似的。

  「工作了啦。」

  李心妍鬆開手,好似挖八卦挖不著讓她忿忿不平。我笑了笑,沒理會她,逕自走出房去。我才正打算撥個電話給林語霈,請她自己去照顧男朋友,林碩民卻走了過來。像他這類大牌藝人一向有自己的化妝間,從不用跟其他人擠著一間房敷衍交際,見他來了,我趕忙迎上前去。

  「李心妍現在怎麼樣?」

  「她正在背稿。」

  「妳讓她過來我這裡,有我陪她順稿走流程,待會錄影會比較順利。如果她今天表現不錯,娟姐也有意讓她代玲玲的班,往後就在我那間化妝間準備,我們兩個是搭檔,一起做事比較方便。」

  「這樣當然好了。」

 

  我站在一旁等著錄影,『真情時刻』的攝影棚佈置得很輕鬆舒適,一旁有簡易的酒吧,很像家庭式PUB,每回開場,林碩民都會調製雞尾酒給現場來賓享用。其實他會的調酒也不多,數次在電視機前觀賞,我早發覺他調來調去不外乎幾種而已,但醉翁之意不在酒,製作單位這種開場白,料來也是想來賓有酒興薰陶下能侃侃而談。

  待我聽著現場工作人員倒數時,王如娟不知何時站我身旁,看來她也很在意李心妍這次披掛上陣的表現。霎時光線大亮,全打在台上,林碩民照例耍帥地調了幾杯酒,隨即隆重介紹李心妍出場。此時王如娟低聲對我解釋,李心妍出場時後製會作效果,就不像現場那樣看來這麼陽春。我笑了笑,等見著李心妍蹦蹦跳跳地出來,我的心隨即緊張。

  不過即使李心妍在台下澀於與前輩說話,但她是藝人,面對了鏡頭,自然而然脫下羞澀。

  趁著錄製完一節,我隨著造型師前去補妝時一道走了過去,對李心妍誇讚幾句,也安撫她的緊張。林碩民此時也點出她方才錄影的不足,增加她的自信,待我走了回來,卻見趙玲玲也來探班了。

  趙玲玲錄影中途才出現,想來也是在意這個代她班的李心妍有沒有好好主持。看著王如娟與她說完了話,我才趕忙迎上前去打招呼:「玲玲姐,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我知道心妍是妳的藝人,所以今天特地來看看,沒別的意思。」

  「心妍還有很多不足,如果玲玲姐能指導她一些,相信她會表現得更好。」

  「妳放心,有碩民提醒,錄影會順利的。」

  「我聽碩民哥說,妳的身體不太好,要不要我去拿張椅子……」自從林碩民那裡得到可靠的消息,我不自覺往趙玲玲的肚子瞧去,再怎麼樣也不能讓孕婦站著吧。

  「不用麻煩,我看一會兒就要走了。他這陣子簡直拿我當病人,搞得我現在不論去哪,大家都當我是菩薩在供,我看他巴不得我坐輪椅,有人到處推著我跑東跑西他就滿意了。」趙玲玲頗為無奈地笑了。

  「碩民哥也是寵妳嘛。」我笑了幾聲。

  趙玲玲忽然頗有深意地望著我,輕聲細語不想讓別人聽見:「我聽娟姐說,我們的事還沒傳出去,妳就找來了,妳很心急想讓心妍代我的工作嗎?」

  「我也只是詢問,想說能不能爭取這個機會,但『真情時刻』的觀眾看的就是玲玲姐,心妍不過是代個班而已……」我微微一愕,隨即鎮定。

  「演藝圈就是這樣,一點都不能鬆懈,只要有機會,所有人都搶著上位。我現在這個樣子,就算不是妳也會有別人來爭取。妳別想太多,這圈子我很懂,就算主持棒一時半刻讓別人捧去,我也不會擔心。」

  「那是當然了,玲玲姐主持節目的功力早是大家肯定的。」我堆起笑臉。

  趙玲玲拍拍我的肩,「好好栽培心妍,能主持『真情時刻』對她來說是個不錯的墊腳石,千萬別浪費機會。我先走了。」

  「玲玲姐不等碩民哥錄完影嗎?」

  「不了,我趕回去給他熬湯呢。」

  趙玲玲揮手道別,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像送皇太后離去一樣,個個爭先恐後道再見。目送她離開,我轉身繼續看著錄影時的李心妍的笑臉,祈禱她這次萬無一失能接下主持棒。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