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過去,已經沒人再將梅勒尼的去留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因為大家興致勃勃等著的是半個月後公司舉辦的年度旅遊,五天四夜的花東之旅。依照慣例,公司不會放過旅遊過程拿來當作部門競賽,每個部門都磨拳擦掌爭取額外的競賽獎金。唉,這也是我每年最煎熬的時期,明明平時就已經像打仗了,為什麼連旅遊也不能讓我們放鬆。

  公司已經瀰漫一股旅行的好心情,但業務部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因為他們還得爭取兩個月後TW手機廠商的說明會名額,而這次的比稿將會決定未來四年合作的廣告夥伴。不消說,這是艾倫目前唯一重視的大事,不過創意一部先後發生令他震怒的行為,當然這些行為中也包括我,所以公佈的兩則人事命令,唯獨沒有任務派定的消息。

  換言之,艾倫在猶豫創意一部是否真能勝任代表公司出去爭取的重責大任。

  這恐怕也是方翊安唯一沒有預料到的事,這是絕佳的表現機會,尤其跟其他公司競爭,更是個不錯的學習經歷。我現在只是代ACD職務,方翊安也因為幫我,調回臺北後並沒有令艾倫深刻的傑出表現,我跟他同時都在擔心,艾倫會把重任交給創意二部的詹姆士帶領團隊去爭取。

  為此,方翊安難得召集大家開會,我雖然代ACD職務,但以職銜來說,還是隸屬他的團隊一員。沒有SCD領導的創意一部,方翊安自然是部門的最高領導人。

  「我知道大家很失望,我的話跳票了。一個月來的努力除了本分上讓客戶採用我們的廣告案,可是沒有爭取到能代表公司的任務派定,我在這裡先向大家說對不起。不過Allen還沒正式決定要讓創一還是創二去爭取,我們還有極大的機會。而這個機會我要大家放在半個月後的花東之旅,為什麼?倩宜,請幫我關一下燈。」

  倩宜聽話關了,誰讓她坐在離電燈開關最近的位置。方翊安開始陳述簡報,我頓時額邊掛了三條斜線,換言之,他要大家盡全力去贏得部門競賽。我看他真的是被逼急了,竟然把部門競賽當作專案來做簡報,還為此申請使用會議室。半小時後,會議室重新亮了。

  「大家都清楚了嗎?五天四夜的花東之旅,兩天的部門競賽項目,我們要拿出百分百的心力一舉拿下冠軍。我聽說往年創意一部從沒拿過冠軍,號稱公司裡最弱的軟腳蝦,今年我要全公司從此往後將創意一部當成最可怕的敵人。我這麼逼大家有兩個好處,第一當然是競賽獎金,另外最重要的,我們要讓Allen見識到創意一部有多同心協力,讓他掃除疑慮,把本該屬於我們的榮耀拿回來!你們有沒有信心?」方翊安重重敲桌,精目喝問。

  不得不承認,方翊安真的很會演說,舉手投足極能震撼人心,我見到幾乎每個人都露出亢奮的表情,朗聲回應。這也難怪,因為沒有SCD帶領,薩姆、梅勒尼和我三個ACD只顧著怎麼爭取到那個位置,部門自然像一片散沙,方翊安在適當時機跳出來帶領,當然成了每個人心中的精神象徵。

  他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啊,只要沒有拍案定論,無論如何都會去爭取,從我第一天認識他,他就沒變過。我忽然不想和他競爭了,一瞬間我腦裡湧起這個想法,就這樣跟隨他不是挺安心的嗎?我不是懼怕和他競爭,無法自欺,我是被他懾服。

  會議結束,方翊安捱近我身邊,跟我一起返回辦公室,邊行邊道:「容夏,那些競賽項目,妳和倩宜挑出最適合的人選參加。我畢竟回臺北還不久,哪些人適合參加,我沒妳們清楚。早些挑出來,就能讓他們早些準備。」

  「好,我跟倩宜討論後,下班前應該能給你。」因為方翊安已經表明不追求我,幾個禮拜來我們的互動真的就像一般同事,我竟然有點失落,但也意外感到前所未有的自在:「不過我發現有一個項目很適合你吔,大胃王。」

  「還用妳說,妳直接把我的名字填上,再給我搭檔的組員。這個項目我如果沒拿冠軍回來,我就不叫方翊安。」

我忍不住大笑幾聲,方翊安也笑了,很快在各自的辦公室前分道揚鑣。

  我回座位上,隨即透過分機通知倩宜,方翊安下達了這個「命令」,倩宜也大感有趣,答應我一會兒過來會合。才掛了電話,方翊安莫名闖進我辦公室,神情有些僵硬,我不由得狐疑望著他。

  「我想起來了,陪我去看電影。」方翊安不知是邀請還是大罵,沒事幹嘛喊這麼大聲,好像很彆扭。

  「我欠......」我倏然住嘴,我的確欠他一個普通朋友的約會,是我先邀請他。雖然他放棄追求我,但我們現在的互動的確已是普通朋友,我隨即鎮定:「那你想什麼時候去看?」

  方翊安輕輕呼口氣:「明天週六,我九點去接妳。穿輕鬆一點就行,別穿裙子。」

  「知道了。」我輕輕點頭,方翊安現在連我該怎麼打扮也要負責嗎?

  方翊安微微一笑,轉身離開。十分鐘後,倩宜噠噠跑進我辦公室,將一本重重的檔案夾放在我桌上,自己也坐了下來,指著檔案夾開心道:「幸好我人資那裡有人脈,我們部門的人事資料。千萬不能說出去,被發現外洩,我跟他完蛋了,我可是用一頓晚餐換來,只能借一小時。每個人進公司時不是都會填寫興趣或嗜好嗎?多少可以從這裡發現他們專精的地方,我們趕快抄錄,然後早點還回去。」

  我笑了笑,倩宜說的不失為一個辦法,連忙拿出紙筆,快速翻閱紀錄。倩宜抄著抄著不知不覺看起資料,我忍不住敲桌制止。怎麼說也是隱私,這麼做已經不道德,雖然我們沒紀錄重要的資訊,但瓜田李下,被逮到話完全無法洗刷嫌疑。

  「咦,這麼巧,明天剛好是Ian的生日吔。這張大頭照照得還挺帥的......」倩宜自顧自說話,又動手翻下一個。

  我怔了,原來明天是方翊安的生日,所以才想讓我陪他?

              ♀

  隔日,我很早就起床準備,頻頻告訴自己這只是普通朋友約出門,不必太在意。這麼久以來除了浩明,我再沒有跟其他男人約會過,而且交往太久,去的地點換來換去都是那幾處,早沒有緊張或期待。現在我卻有些緊張,上次和方翊安單獨出門是浩明那次,我全程都感到壓迫,所以根本沒有約會的感覺。

  我聽他的話,穿上一貫的牛仔褲裝扮,將東西收納在背包裡,抬頭一瞧時鐘,才剛過八點。我忍不住取出禮物瞧了,昨晚下班我去百貨公司逛了好久,對挑選男人的禮物完全沒頭緒,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方翊安應當不會以為這禮物別有涵義吧,他送我禮物,他生日我回送,禮尚往來而已。

  九點整一到,手機就響了,方翊安已經在樓下。我匆匆下樓,他穿的也很簡單,穿休閒果然還是只有牛仔褲,只是方翊安帶我來到車旁時,我已經傻眼──他竟然騎機車過來。

  望見我的神色,方翊安神情有些慌張,輕聲道:「跟我弟借的,妳會不會不習慣,還是不喜歡?如果不想坐,開妳的車去也行,機車可以先放在這裡。」

  「不會,我也常騎機車,附近代步很方便。我只是覺得對你不方便,畢竟你住在臺北,要來回載我會很累。」我趕忙擠出笑:「你等我一下,我回去拿安全帽。」

  「不用,我有準備。」方翊安開了車廂,拿出一頂嶄新的安全帽給我,隨即發車。我傻傻接過,他該不會是過來的路上買的吧,我立即戴上,一屁股坐上車:「我雖然很久沒騎機車,不過妳放心,我不會橫衝直撞。我們走了。」

  說著他很快騎走,我原本抓著他兩處衣端,不一會兒譏罵自己,又不是十幾歲的小女生,還彆彆扭扭的做什麼,大方一點不是才自然嗎?我隨即伸手環抱他,忍不住嘴角笑了,輕輕靠著他的背。

  我又聞到從方翊安身上散出那股好聞的氣味,每當他靠近我,我或濃或淡都會嗅到,他是不是有出門前淋浴的習慣?可是聞起來又不像沐浴乳或香皂,不是香水更不是熊寶貝,那就是他自然散出的氣味吧。

  「別把我的背當成枕頭喔,要是睡著摔下去可不是好玩的。」方翊安輕輕笑著。

  「你的背這麼硬,靠起來才不舒服,是石枕頭吧。」我忍不住譏諷。

  「誰說的,明明靠起來就很舒服。」

  「對,不知道給多少女人靠過了。」

  「哪有,才幾個而已,別說得我好像很花心,見一個愛一個。」方翊安立馬駁斥。我笑出聲,沒再繼續激他,只見他微微側頭:「有想看哪一部電影嗎?」

  「你不是決定好了嗎?」

  「我決定時間地點,想說也該尊重妳,讓妳有挑選的機會。」

  「喔,可是我沒有找吔,我以為你決定好了。」

  「沒關係,我們去電影院再挑好了。」方翊安笑了笑。

  因為騎機車加上他刻意騎得慢,到達西門町,早場的電影已經錯過,方翊安又不是能捱餓的人,所以選擇下午。我不想在電影院跟他爭論老半天,畢竟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決定盡量順他的意思,但沒想到他竟然選了文藝愛情片。

  「這真是你想看的嗎?」我睜大眼懷疑。

  「要不然我該看什麼?」方翊安也張大眼疑惑。

  「男人不是大部分都愛看大卡司、大製作嗎?」

  「女人不是大部分都愛看你愛我、我愛你嗎?」

  說到此,我們相視噗哧笑了出來,決定老實說,我跟方翊安原來都喜歡看科幻電影。一知道我的喜好,方翊安笑著仰頭鬆口氣:「妳不早說,我差點就要逼自己看愛來愛去的電影了。」

  「那是你自己先入為主好不好?我才差點因為你錯誤的決定,逼自己看恨來恨去的電影。想到兩個人可能就因為這樣窩在電影院忍耐,有夠冤枉。」我斥笑。

  「我看妳秀秀氣氣的,哪知道妳會喜歡看科幻電影。」

  「不只科幻,我接受度還蠻廣的,可是就不耐看愛情片還有戰爭片。」我們步步離開電影院,邊說邊選餐廳;「說真的,我很久沒特意出門看電影,離家太遠,所以只能上網看。我也喜歡看美劇,美劇的選擇比較五花八門,種類多又天馬行空。雖然有些很誇張,但至少人家製作得出來啊,精緻度還不輸電影。」

  「跟我一樣,我也喜歡看那些。」破天荒,我竟然對他滔滔不絕,惹得方翊安都得敲敲我的肩打岔,「妳最近看過哪些美劇?」

  「很多吔,我會注意他們的動漫大會,因為都有美劇的最新訊息啊。」

  「我也是。」方翊安露出驚喜,「那我帶妳去一間餐廳,妳一定會喜歡,就在誠品樓上而已。」

  很快到了那間餐廳,方翊安說得沒錯,我幾乎眼花撩亂,立即奔過去瞧了:「好多電影、動畫的公仔,還有漫畫!」

  我又奔到另一邊漫畫櫃,方翊安笑著跟來:「不會吧,妳也跟我一樣喜歡漫畫?」

  「喜歡,不過也很久沒看了。唸書時半工半讀,都得擠出那麼一點時間去窩漫畫店,看個半小時我也開心。」我暗暗嘆了,什麼時候開始,生活過得一點喜好都沒有。方翊安輕輕拍我的肩,歪歪頭,微笑表示:「先找位置吃飯吧,大家都在看妳了。」



  方翊安做主點餐,反正我沒來過,他又吃得多,我只要吃他盤子裡的食物,每種幾口大概就飽了。席間我們交換好多看電影的心得,還有分享美劇的劇情,也說起以往看過的漫畫,原來我跟他看過的都差不多。不管爭論還是贊同,已經讓我們開始搶話說,非要幫對方洗腦不可。

  「我覺得Christian Bale適合當隱藏下的蝙蝠俠,如果要表現Bruce Wayne那種天之驕子的感覺,我認為還是第三部的Val Kilmer最傳神。」我幸福地讚嘆。

  「對,Val Kilmer演蝙蝠俠,大概只有嘴巴最傳神了。」方翊安一臉不贊同。

  「我又沒說Christian Bale演得不好,不過Val Kilmer那時候的帥氣電到我了。還好我看舊電影的時候發現,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有人可以演得這麼帥。」

  「果然妳們女人只知道看帥不帥,他現在已經是頹廢的大叔。」

  「他年紀大了嘛。等你到那個年紀,看你會不會頹廢?」我忍不住抗議。

  「好啊,妳千萬要等,看我會成為帥大叔還是頹廢大叔。」方翊安抬起下巴嗆聲。

  「拜託,沒多久你也快是叔字輩,要奔三了。」

  「妳不也是嗎?阿姨。」

  我咬牙切齒,作勢想打他,方翊安已經哈哈大笑。

  結果顧著聊天,我們又錯過電影,索性留下來繼續等。我覺得看電影似乎不是方翊安特別想做的事,也許是想讓我知道,他也能用這種方式跟我相處。我安靜聽他說話,沒一會兒見他微笑看我,似乎等著我發表高見,我轉頭將皮包裡的禮物拿出,放在他面前。

  「這是什麼?」

  「生日快樂。」我僵硬微笑。

  「妳怎麼知道?」方翊安微微驚喜。

  「就知道了。」總不能跟他說,我跟倩宜偷看人事資料吧,「一點小心意。我不太會挑選男人的禮物,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或缺什麼,我怕你可能會......」

  「我一定會喜歡。」方翊安笑著打斷,小心翼翼拆開包裝,隨即抬頭詫異:「手錶?這太貴重了。」

  「不會貴重啦,跟你那天戴的手錶比差多了。」我尷尬,他那只名錶至少也要十幾二十萬,我送這區區一萬出頭的手錶哪稱得上貴重:「我是想,你......你總不能每天都戴這麼貴的手錶上班,碰壞了難免不好。如果有個替代的,你做事也會比較安心。」

  「謝謝妳,我真的很喜歡。」他恰好今天沒有戴手錶出門,所以在我面前直接掛上,低頭瞧著好一會兒,用著已經近乎我快聽不見的自言自語,「真的非常喜歡。」

  看完電影,方翊安又帶著我去吃了一頓,才送我回家。從到電影院慢慢化除尷尬與不自在後,一整天我跟方翊安都有說不完的話,我才知道他一些興趣愛好都跟我很相近,又或者我上高中開始半工半讀,而他也在那時進公司幫他父親的忙,都在求學中工作。

  甚至連小時候玩過的遊戲、玩具都大同小異,更驚訝發現,原來我們小時候都在板橋住過一陣子。我忽然感覺跟他貼近很多,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相處,我跟浩明交往期間也是這麼尋常,但今天我莫名沒來由感覺對方翊安好熟悉。

  「謝謝你,我今天玩得很開心。」我脫下安全帽,這句話說的真心。

  方翊安已經將車架好,自然靠著車墊,笑著推回安全帽:「妳留下來用,我母親用不著,放在我家只會長塵,妳跟伯母可以用。謝謝妳陪我過生日,妳的禮物我很喜歡。」

  「那謝謝了,你趕快回去吧,騎車會比較久,路上也要小心一點。」我笑了笑,輕聲跟他道再見,方翊安也點頭道別。

  就在我轉身霎那,方翊安突然伸手牽緊我。我愕然轉身瞧他,他垂著頭,半晌終於低聲開口:「容夏,妳是不是以為,我都不會傷心?在面對妳任何拒絕的舉止。」我的心震了震。

  方翊安抬起頭望著我:「每當好不容易讓妳靠近我一些,妳馬上又會退得更遠,拉近的距離又比初時的距離還長。我感到自己深深被打垮,總要調適好幾天,才能再鼓足勇氣面對妳下一次的拒絕。我們有著戀人般的接觸,儘管我欣喜,但我知道那不過得歸功我一開始就得到妳,妳潛意識已經習慣我的碰觸。但其實我跟江浩明一樣沒分別,他有名正言順的男友身分,而我有和妳最親密的身體接觸,但都沒有得到妳的心。」

  「妳也許覺得當時愛著江浩明,又或是現在覺得有一點點喜歡上我,這都不足以表示妳把心交出來了。是一種疏離,也許妳自己都沒察覺,我感覺走不到妳的心,走不到。是封閉的,所以就算妳多表現喜歡或愛意,但都瞞不過我們這些把心交出去的人。」方翊安說得彷似淒苦。

  「我一直嘗試用不同的樣子在找最容易進入妳的心的方式,沒有收穫,我不知道妳把心藏到哪裡去了。」

  為什麼連方翊安這樣自信的人,也會說出浩明當時的感覺,我把心藏起來了嗎?我自問當時愛著浩明,為何仍讓他覺得不安心,而眼前這個男人已經得到我,卻仍在淒訴連我都不知道有沒有隔在兩人之間的距離。今天不知為何對方翊安感到莫名熟悉,有一種想跨過去又說不出什麼形容的感覺。

  我不由得站近方翊安面前,學他一樣,扶起他的臉,他微微抬頭和我凝望。我感覺得出對他已經動心,但心能動,應當就是有心的啊,但為什麼兩個不同的男人會說出一樣的話。

  我主動吻了方翊安,又如初次見面那晚一樣,他怔怔詫異我的舉動,幾秒後迷亂回應我。好甜的香氣,是他的氣味,我從他的唇嚐到幸福的感覺,是幸福。他不一樣,方翊安不一樣,是熟悉的幸福,我想要這個男人,我能把心給他,因為那熟悉是家......

  家......我突然感到不能呼吸,我匆匆離開方翊安的唇,急急抽氣,驚恐失神。

  「容夏?」方翊安緊緊抱著我,驚詫望著我的反應。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