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之旅終於來了,八點不到,幾輛遊覽車已經停在路邊,創一的團服果真看來聲勢浩大,全公司的人幾乎都朝我們望來。方翊安聚集大家,領頭帶隊先喊歡呼語,真是殺聲震天,每人衣服上加起來的幾十頭獵豹似乎更威風凜凜。

  我見到創二的詹姆士抱胸皺眉,可能沒想到一向疲軟又沒啥向心力的創一部今年會來勢洶洶吧。那瞬間,創一部在方翊安信心高昂下集眾,我可以感覺到,每個人似乎已凝聚歸屬。臨出發前,伯達幫我們拍下數幀部門合照,方翊安竟然不顧大庭廣眾,突然笑嘻嘻攬著我的肩,喀嚓一聲,已留在相機裡了。

  臺北到花蓮的車程不短,前兩天都入住福容飯店,在那進行部門競賽,第三天才會前往臺東。在車上,方翊安沒放過精神訓話,站在前方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拿著倩宜重新又設計的海報絮呱:「我知道大家是想來放鬆,不過我逼各位前兩天一定要帶著上班時的幹勁,一舉奪回冠軍,不管有沒有參與到競賽,就連加油的人都得拚著把死人喊醒的意志力,聽到沒?這麼想放鬆,就等進棺材再放鬆!」車內響起一片笑聲。

  「目前棘手的對手是創二和業務部,人資、總務和客戶部那些行屍走肉就不用擔心了。」大家又笑了,我看只有方翊安最正經:「大家不要想著贏創二就好,目標是冠軍、冠軍,就連打平也不行!大家仔細再看戰力分析,業務部對戶外競賽一向有極佳的成績,當然這只能說明他們是賣肉不賣腦的,不過這不是重點......」說歸說,方翊安還不忘調侃,車內簡直歡笑連連。

  我一拍額,我的媽呀,他什麼時候搞出的戰力分析,不僅搜括齊全全公司參與的同仁,就連競賽的位序都摸得透透,真是知己知彼。我轉頭看見一旁的倩宜聽著已經張大嘴、瞪大眼,喃喃表示:「Ian是走火入魔了吧。」

  我忍不住大笑,惹得方翊安莫名中斷朝我望來,我連忙低頭。方翊安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只要結果未定,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去爭取。

  到達花蓮估算約莫下午一點,check in後,馬上就會迎來競賽的重頭戲,大胃王。從上車到大夥進飯店享用午餐,由方翊安領頭的大胃王五人組已經決定一口食物都不沾,他們拚著參加飢餓三十的幹勁,等競賽時再好好大享口福。

  不過這對方翊安已是非人的折磨,中午流口水看著眾人吃零食充飢,我幾乎能聽見他嚥口水的聲音。其他四人也不好過,頻頻轉頭可憐巴巴望著他,懇求方翊安暫饒一命。

  「Ian,我真被你打敗吔,吃一口不會死人啦。」倩宜憋笑在我面前拿著肉乾勾引方翊安。

  方翊安冷冷看著她,卻見他拿出手機,不知打給誰:「伯達,那個歐巴桑又在車裡向大家造謠你是同性戀,待會兒別放過她,我會將她手腳捆好送給你。」

  我聽見伯達在那一端爆出激動的怒吼,倩宜臉色大變,咬牙切齒:「方翊安,我是好心吔,餓死你算了啦!」我忍不住狂笑,方翊安也笑出聲。

  到達飯店後,果見伯達怒氣沖沖奔來,與倩宜鬥上嘴了。不過吵歸吵,卻見伯達不動聲色搶走她的行李,扛在自己肩上,遲鈍的倩宜仍沒發現一意跟他吵個不停,我和方翊安在後頭相視一笑。

  競賽終於開始,每個部門看來都自信滿滿,但創一部在方翊安這段日子洗腦之下,不像其他部門有人已經各玩各的離開,我們是全數集合在競賽場地,甚至還有人自動自發帶來歡呼用的道具,我也感覺這次真的有希望贏得冠軍。

  大胃王已經準備就緒,方翊安是最後一位,飯店很快端出食物,我一見當場就想暈。五十個漢堡,堆的跟小丘一樣,連人都看不到,我吃一個就撐,平均一個人要吞下十個,這次競賽不僅比吃快也比吃多,限時半小時。方翊安湊頭跟組員說話,要是我的話,半小時我會讓組員六分鐘就換人,他會怎麼做?

  噹的一聲,選手開始狼吞虎嚥,果如我想的,其他部門真是這麼做,方翊安卻不是,五人組全數張嘴動口吃個不停。其他部門看了驚訝,我也失笑,沒錯,又沒規定是接力方式,何必把時間蹉跎在換人上面,大家都被刻板的想法束縛。

  果然沒多久,其他部門也比照方翊安的辦法炮製。創一歡聲吶喊,我也激動大喊,會贏,創一部吃的最多。

  又聽噹,選手停止動作,艾倫笑嘻嘻逐一檢視戰果:「大家都很能吃啊,來看看哪個部門平時吃不飽。人資剩二十二個、客戶剩三十,業務部不錯喔,只剩十五個了。創二部十八個,總務二十五。」

  艾倫最後走近創一,笑聲直接透過麥克聲傳出來,大夥都笑了:「我們等Ian把最後一口吞下去好了......結果很明顯,只剩十個,創一優勝!」

  大家相擁歡呼,我激動奔向方翊安,一把抱住他:「贏了,贏了,你太棒了!」

  就聽方翊安嘔出幾聲,我驚慌離開,急急看著他:「吃太撐想吐?」

  「不,這是餓嗝,我還沒吃飽。」方翊安賊笑嘻嘻一把摟住我的腰。

  「那你再把剩下十個吃掉!」我橫眉怒目,用力踩他一腳,隨即扭頭就走,方翊安低笑幾聲很快跟上。

  第二項目的兩人三腳接力,三組人馬,哪個部門最快回終點拿下紅旗就算贏。加油隊一路跟著選手吶喊,其他部門的聲勢完全被我們蓋過,我和方翊安也隨著選手一路打氣,就見創一真的拿回紅旗得到優勝。業務部剩十公尺的距離敗北,個個懊惱扠腰看著我們,我見伯達也搖頭嘆氣。



  休息半小時後,比賽繼續進行,大家已移駕到游泳池。畢竟不是正式比賽,加上飯店泳池水道不多,無法同時進行,創一和創二編在一起較勁,另外三大部門編在一起。規則四人接力,哪一隊終點秒數最少就算贏。我從容換好泳衣出來,在一旁熱身,三大部門已經準備進行比賽,各個部門已在身邊打氣。

  「看得出來很認真喔,以前是校隊?」聽聞話聲,我匆匆轉頭,是創二的詹姆士換好泳裝來到我身旁。

  我禮貌朝他微笑:「大學校隊,畢業後有空還是會去運動。」

  詹姆士是創二的SCD,算是個青年才俊吧,不過三十三歲而已,他升任SCD那時才三十。我跟詹姆士僅在知道彼此的階段,見面點個頭如此而已。金格算是規模蠻大的廣告公司,他們創二在樓下,平時少有機會交集,通常只在公司聚會或現在這種場合等等才能見到面。因為對他認識不深,我客套回完話就沒主動跟他攀談。

  「創一部今年好有活力啊,我聽說過Ian,在高雄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你們創一的SCD位置他可是大熱喔,妳要加把勁了。」詹姆士笑了笑,表情卻很冷,就連面對同事也不想被人剖析。

  我並不因為他的話著惱,這本來就是事實,如果他說這番話是想達到個目的的話就大錯特錯,我已漸漸不在乎那個位置。忽然腦袋湧出這個想法,我自己也很詫異,SCD不是我一直堅持的目標嗎?是什麼原因讓我開始不在乎了。

  「Ian的確是很優秀的管理者,光是他能在短期內就凝聚眾人的向心力就看得出來,明天的競賽你們創二要加把勁了。」我也皮笑肉不笑,暗示他創一已得了兩個優勝。

  「妳對他很有信心啊,也是,認真又有能力的男人的確吸引人。」詹姆士終於轉頭,頗有興味看著我,我微微轉頭沒迎上他的目光,聽他笑了幾聲:「聽說創一美女多,果然是真的,Michelle更是美女中的美女。好可惜我在創二,當初應該爭取帶領創一的。」

  「哪裡,你太過獎,我沒說你的這麼美。」我微微僵硬,感覺他的目光在我身上打轉,隨即藉詞離開:「不好意思,我要去集合。」

  詹姆士箭步站來我身前,微笑道:「今天四項競賽結束後,我們去飯店酒吧喝一杯怎麼樣?同事這麼久,我竟然一直沒機會跟妳說話,能賞臉嗎?」

  「她沒空。」突然一條大浴巾蓋在我身上。

  我匆匆轉頭,方翊安掛著笑站來我身旁,毫不避忌攬上我的肩,我的臉馬上熱了:「James,不好意思,今晚Michelle已經先答應我的邀約。如果不介意的話,我要把Michelle帶走了,該集合。」

  「今晚而已,我可以等明晚。Ian不會每晚都要佔吧,只要單身誰都有資格。」詹姆士輕笑幾聲。

  「看Michelle的意思,我尊重她。」方翊安微笑,愣是將我帶走。

  回到創一的位置,方翊安已經冷著臉,望見他的反應,我竟一時惴惴不安,真是的,我幹嘛因為他的反應慌張。方翊安突如其來大聲問著倩宜:「倩宜,創二的位序呢,James在第幾位?」

  「最後一位囉,剛好跟容夏比。」倩宜很快回答,我皺眉,他不會就因為詹姆士的幾句話氣到想更動位序吧。

「把我排到第三位,我的位置給小唐補。」我愕然,還以為他會更動我,自己頂上跟詹姆士競爭。

  想著,方翊安已走來我面前,將我拉到遠處湊頭低聲,表情很正經:「James這個人很狡詐,肯定以為我會因為他的話,衝動想代妳競爭,他以前也是校隊的。我換到第三位,他見我沒領頭,就會認為我中招。我會在第三位幫妳追近距離,妳就放心跟他比。」

  「我還以為......」我頓時感到好笑,說到狡詐你也不輸他吧。

  「妳以為我氣昏頭啦,競賽重要。」方翊安神色鬆了,瞧我幾眼,聲量又壓得更低:「早說會很多人看到的,一不留神就引來蜜蜂,剛才的事晚點再跟妳算。不過James不會隨便亂說話,我已經仔細探清他這個人,他既然開口約妳就有這個心思,如果妳要答應,我沒有資格管。」

  方翊安冷著臉就要轉身,我一著急,竟伸手拉了他:「你剛不是說今晚跟我邀約了?」

  方翊安竟然紅了臉,低頭微笑:「妳做主,看是喝點小酒還是歡唱都可以,妳安排吧。」

  「就算他有心思,但不......不代表我有啊。」我也不敢看他。

  「你們兩個!」忽然聽見一聲暴吼,我跟方翊安匆匆轉頭,原來是倩宜扠著腰指著我們,「你儂我儂完了沒,快給我死過來。」

  「這個死倩宜,要廣播給全公司的人聽嗎?」我一羞,忍不住跺腳,立即跑了過去,只聽方翊安在後頭笑了幾聲。

  第一批競賽結束,業務部果然暫時拔得頭籌,就等第二批競賽完畢。客戶部一整團看來就是死氣沉沉,完全毫無鬥志的模樣,相反創一和創二早已彼此先吶喊廝殺了。

  槍聲一響,小唐率先代方翊安比賽,我悄悄見到詹姆士的表情,他真的微微掛上了笑,可能是想方翊安果然受不得激。創一微微落後,小唐游回馬上換人接手,加油隊拼命喊個不停,就見第二人下水那時,詹姆士的表情已經有些變了。

  他盯緊方翊安,當見他下水,詹姆士臉色大變,原本氣定神閒的他已朝第二人拚命嘶吼,方翊安接手,十秒左右明顯拉近距離。詹姆士匆匆朝我互望,隨即先行下水,我低頭想了想,決定在池邊等候,看著方翊安朝我游來,就只剩一些距離了。

  當方翊安一觸牆邊,詹姆士已早兩秒游了出去,我立即在池邊跳水。以前還是校隊時,教練只將我排在第一位,就因為我跳水時瞬間爆發力最猛,能搶得一些距離,我暗暗希望能藉此追平。



  當我探出頭,方翊安已蹲在池邊,微笑朝我伸出手,我大急:「誰贏?」

  方翊安指指我身後,我連忙瞧了,詹姆士剛游回來。方翊安立即將我拉出泳池,各大部門焦急等著秒數成績出來,就見艾倫笑嘻嘻宣布,創一以三秒之差打敗創二,更大敗業務部,奪得這次競賽優勝。

  創一簡直歡聲雷動,方翊安開心得一把抱起我轉了幾圈,當我是最大功臣似的。

  我見到詹姆士落寞嘆口氣,朝我們走來,方翊安很快放下我,詹姆士已朝他伸出手:「創一今年真讓人刮目相看,Ian,你令我佩服,帶領部門一舉先奪三項優勝了。不過你可別大意,明天我們一定會追回來。」

  「如果待會最後一項我們也贏的話,創二就可以打道回府了。」方翊安微笑。

  詹姆士愣了愣,隨即笑道:「初生之犢不畏虎,長江後浪推前浪啊,真有我當年的衝勁。」

  「Michelle,明晚的邀約我能先定嗎?妳配得上更優秀的人,眼睛睜大點,別以為眼前的就已經是寶,搞不好後頭還有鑽石。」詹姆士莫名轉頭朝我邀約,害我一時傻了,方翊安又垮下臉。

  詹姆士瞧見他的反應,冷不妨大笑幾聲,拍拍方翊安的肩,捱近距離:「果然在這點上還是血氣未定啊,我就不逗你了。其實我有未婚妻,你打聽我這麼多,沒打聽到這件事嗎?我等你坐上SCD喔。」

  詹姆士笑著搖頭走了,我暗暗呼口氣,薑是老的辣,形容得真貼切。方翊安冷笑一聲,看來他也知道自己被放了冷槍。

  第四項的比手畫腳競賽,比猜歌名,這項倩宜領頭帶隊,她自稱歌本,KTV就像她的家一樣。我和方翊安頻頻在外頭打氣,倩宜還真不辱自己身為歌本的頭銜,比的人比出字數跟前一兩個字,她立即答了出來,我們驚喜得目瞪口呆。創一又不負使命,拿得優勝回來,這時的我們簡直處在亢奮階段,每個人已經喊得喉嚨都啞了,可是卻沒半個人臉上有疲累。

  「今天的成績已經出來了,創一部真是跌破大家眼鏡,竟然一舉奪下四項優勝,我們先為他們鼓掌。」晚餐時間,艾倫上台簡短發言,大家的掌聲頓時響起。

  「往年公司舉辦競賽的用意,大家一定明白,要的就是今年像創一部這樣,同心協力,為每一次的挑戰投入心血。雖然冠軍還言之過早,但創一部的表現已經值得我們學習。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工作忙碌之餘也別忘了陶冶身心,管理健康,你們是公司最大的本錢。明天還有廝殺,今晚就好好休息、放鬆,誰會奪得冠軍,我拭目以待,你們每一個都是最棒的!」

  接著晚餐後依然少不了方翊安的嘮叨:「雖然我們已經拿下四項優勝,但不代表成功唾手可得,業務部與創二部明天一定會使出渾身解數企圖把我們打垮,所以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在沒有拍案定論之前,任何事都不算數,我希望明天參與競賽的同事繼續抱持今天的衝勁,延續我們今天的勝利,其餘人一定要為他們獻出最大的支持。大家記著一點,要讓別人敬畏,不是乞求來的,是爭取來的!」

  返回房間,倩宜邀我去做SPA,我吞吞吐吐,不知該怎麼婉拒倩宜,但我答應方翊安的邀約,卻到現在也沒安排。倩宜瞧著我的神色,嘟嘴道:「怎麼了,妳不想陪我啊,有約了嗎?」

  「呃......」我正想開口,敲門聲響起,我跟倩宜雙雙來到門邊,門外的是方翊安和伯達。方翊安笑著沒說話,倩宜已懶洋洋開口:「我還以為誰咧,原來是同性戀。」

  「妳這個歐巴桑,今天又跟大家造謠我是同性戀,我還沒找妳算帳,妳竟還敢當面沖我喊。」伯達氣憤站到她面前,兩人的雙眼瞧來已有火,倩宜也不甘示弱:「我就沖你喊了怎麼樣,你還不是一直喊我歐巴桑。」

  方翊安將我拉到旁邊,輕聲細語微笑,根本不管戰火:「妳安排好了嗎?」

  我想了想,賊笑:「你不是想跟我較量嗎?」

  「不會吧,較量一天了還來啊?」方翊安雖仍笑著,臉上已有微微失望。

  「十分鐘後,我在泳池等你。」我將他推走,方翊安沒轍,只好離開。

  我無視倩宜跟伯達一來一往吵個不停,逕自帶上泳衣。來到泳池,方翊安已在那兒等,我卸下浴巾,緩緩走入池中,見他還傻傻站在那兒,好笑道:「怎麼了,不游嗎?」

  「不是說要跟我較量嗎?但妳穿比基尼,不好比吧。」方翊安傻傻笑著。

  我靠在池邊望著他,笑了幾聲,拿他的話堵了回去:「都較量一天了還來啊。我很久沒游泳了,剛才游那一下子根本不過癮,早打算這幾天可以好好游泳。你不想游也沒關係,就坐著休息吧,你今天也夠累了。」

  我從容游了出去,沒想貪急,只用蛙式慢慢游,忽然聽見落水聲,方翊安已經快速游到我身邊,隨即配合我的速度。他驀然牽著我的手,像是想探海底奇觀,深潛下去,我心中好笑,索性乾脆讓他帶著我。又或是邊游邊望夜星,我跟他浮在水上,隨著水面搖晃,輕鬆自在。

  「你怎麼也那麼會游,以前也是校隊嗎?」我沒看他,只聽他邊笑邊回:「是啊,那個秒數是當年測出來的,現在早不只了。妳有沒有覺得,雖然我們以前不認識,可是卻在做著相同的事,人生好像跟妳重疊一樣。我跟妳相差不到一歲,現在我也二十八,跟妳同齡了,可見過去每個階段,妳跟我在異地走著一樣的步調。」

  「可是再過一兩個月,我又比你老了。你走得比我快,也許我們恰好做著相同的事,可是人生卻不一樣。」我輕聲感慨,他幸福享受美滿家庭,我的家是經歷破碎。

  說完這話,方翊安突然拉著我的手,莫名被他帶著漂過去,我連忙站直,卻見他一把扶起我的腰,用力將我坐回池邊,自己也躍身一坐。他起身拉我一把,沒鬆開手,我只好跟著他走到躺椅區。

  方翊安將浴巾罩在我身上,自己也罩了,隨即拉我一道坐下,朝我笑道:「這樣好不好,我們交換人生。」

  「又發癲,人生能交換嗎?」我哧笑一聲。

  「是不能交換,但妳能感受我的,我也想感受妳的。」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