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玫蘭說了一串,我越加體會小任在她心中有多重要,可惜她像沾鍋一樣,即便想躲,週刊就是不放過她。是真是假對狗仔而言,他們才不在意,玫蘭一開始讓他們食隨知味,他們就越發想從玫蘭身上得到話題,縱使玫蘭根本沒做什麼事。我有些明白魔方四為何這麼努力想保護她。

  「對不起,一見面就跟妳抱怨個沒完……」她似乎察覺自己話多,頓時笑得尷尬。

  「不會啦,妳不用這麼客氣,我喜歡聽。」

  「妳人真好。如果我向經紀人說這些,他只會罵我一天到晚胡思亂想,還說我現在有戲可演還有什麼好抱怨,演藝圈有多少人想露臉都沒機會。雖然我只是想向他表達,我想憑自己的努力在演藝圈達到一個成就,不想再靠這種方式博人氣,但他總是沒時間跟我溝通。」

  「妳現在已經是個知名度不錯的女演員,只要妳堅持自己的想法,總有一天能讓觀眾發現妳的轉變。」

  「我不曉得妳知不知道,其實我已打算退出演藝圈了。」玫蘭淡淡笑著。

  「是為了小任嗎?」雖然我聽梁以默提過,但從當事人口中得到證實,還是免不了訝異。

  「很多方面的考量,小任只是原因之一。他父親是教師,當初小任進入演藝圈受到很大的反對,我不能再讓小任因為我而煩惱,所以不想以藝人身分去拜訪他父母。再來我對這圈子的假象也看透了,雖然我當初進這圈子也是懷抱著夢想,但我知道不是人人都有這機運,我也不可能為自己贏來一尊影后的獎盃,與其如此,不如趁年輕轉換跑道,為自己再設第二個夢想。」

  「妳真的不想再試試?我聽妳的語氣,似乎妳自己也很捨不得……」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實踐,我只是想在失望來臨前,提早為自己打算,況且能看到魔方四東山再起,我已經很高興了。當初我還鞭策自己一定要成為像張曼珠那樣的影后,不過小任在我心中更重要,我可以為了他去找尋我的第二夢。」

  「也許妳只差臨門一腳,這麼輕易放棄總是有點可惜。」我忍不住嘆息。

  其實在梁以默緋聞爆發之後,我特地去找了玫蘭的資料背景,想知道這個女人當初到底是怎麼進演藝圈的。藝校畢業的她算是科班出身,雖說長得不錯,但當時的她始終少了點運氣,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學長姐或同學一個個提早入演藝圈發展。她沒放棄,爭取一個個跑龍套的機會,從只有幾秒閃過的路人到現在,都可以看出她是真心喜愛這份工作。一個對工作擁有真心的人,要放棄並不是這麼容易,玫蘭下這個決定我知道那是很困難的,也知道她對自己不紅不黑的演藝成績多少有點沮喪。

  玫蘭掩不住落寞,但仍擠出笑容:「最後一部戲能與魔方四合作,就像為我這短暫的藝人生涯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我不覺得可惜。況且說到這,我還得感謝妳,如果不是妳的話,恐怕我又如出一轍只能演個專門破懷別人感情的第三者。我在新戲的角色有了轉變都是妳的功勞。」

  「什麼意思?」我聽了很糊塗。

  「妳不知道?」

  「我不知道。」

  「那天吳製作約我見面,說是想修正一下我的角色發展,他說是看了魔方四的MV而產生的想法,認為這人物的轉變應該更能吸引觀眾。」

  「什麼轉變?」我更加一頭霧水。

  「本來我的角色是與羅亞臻爭奪徐慕風,最後失望離去,然後就沒我的戲份,這妳應該知道。」我點點頭,表示我很清楚劇情大綱。「吳製作做了修改,他說他看了MV之後,發現裡頭的故事正缺一個合,他想在新戲中補足這個合,由此吸引觀眾耐心等候這個完美的Ending。於是決定增加我與小任的感情支線。」

  「妳是說吳製作想利用華容想出的音樂故事,將結局編在新戲裡?」

  玫蘭點頭一笑:「對。」

  「啊,好奸詐。」我失聲一叫,忍不住與玫蘭一道笑了出來。

 

  「果然薑是老的辣,這麼卑鄙的點子只有他想得出。我還真迫不及待想看看他到底要怎麼掰出這個故事。」

  「對、對、對,妳現在的反應就像吳製作那天跟我說的一樣,他就是要讓觀眾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玫蘭忍不住拍手大笑。

  「玫蘭,吳製作跟妳透露了沒有,妳先讓我滿足一點嘛。」我不得不佩服。

  「我也不知道,我還沒看到後面的劇本,最新一集的劇本還是在我繞著徐慕風打轉的情節,一點蛛絲馬跡也沒有。別說妳了,我自己也想知道,不過吳製作卻說的不多,好像當我是觀眾那樣--欲知結局,請待下回分曉。真會吊人胃口。」玫蘭搖搖頭。

  我哼了一聲:「我看他八成是編不出故事才沒說吧。」

  玫蘭忍不住笑了,經過長談,我們彼此熟悉更多,過了一會兒,她的神色微微正經,「真的很謝謝妳,我知道妳為我跟小任做了很多,有妳在他身邊安排,即使我不在演藝圈,我也不會擔心。」

  「妳真的仔細考慮過了?」

  玫蘭點點頭:「我的合約只剩半年,退出演藝圈的事還沒跟經紀人提,我知道他有意跟我續約,所以我不想多生枝節,只要等合約結束,我會立即向媒體宣布要退出演藝圈。沅星,我希望妳能替我保密,別將這件事透露給我的經紀人知道,我怕他知道了,又會磨得逼我答應。」

  「小任知道嗎?」

  「他當然知道,這件事不只是我,對他而言也是大事,所以我們商量過。他是個很體貼的人,難免自責我為他放棄夢想,雖然我勸了不下百次,這件事我是審慎過多方面的考量,原因不光是他,但他總覺得對不起我。」

  「好啦,好啦,知道你們的愛情很閃啦。」我嘖了幾聲。

  玫蘭摀嘴竊笑:「妳羨慕不會去交一個嗎?」

  「妳要我大街上隨便抓一個啊?」

  「明明就有現成的啊。」

  我忍不住打了一下玫蘭的手臂,「原來妳也這麼三八!」

  「三八本來就是女人的天性,要不然怎麼讓男人又愛又恨?」

  女人的天性可不只三八而已,還有三姑六婆的本能,不一會兒我們相偕離開咖啡屋,嘻嘻哈哈去逛街。男人有混熟的本事,我們女人也不含糊,只要聊對話題,一樣熟得連對方祖宗十八代都能挖出來。一整個下午,在玫蘭專業時尚的眼光下,我不由得掏出錢替自己買衣服跟化妝品,她說得實在,人靠衣裝,我沒替自己打扮出一點專業,很容易讓別人小看我。就這樣,她自願擔起我的時尚顧問,還約好幾天後教我怎麼化妝。

♫♫

  幾天後,魔方四前去綺麗雜誌拍封面,接受訪問,我遲遲還沒現身。玫蘭在我家中,自做主張打開我的衣櫃,丟出一件件她覺得礙眼的衣服在床上,嫌棄地連連搖頭。幸好那天和她去逛街買了些衣服,否則我真不知道她要磨蹭到什麼時候。

  看著鏡中的自己臉上五顏六色,好像麵粉一樣蓋在臉上的粉底讓我的皮膚快要窒息,我不自在地想拿濕紙巾抹掉,玫蘭立即重重打了一下我的手背:「妳想幹嘛,我還沒化完妝。」

  「太濃了啦,我又不是藝人,而且又不是我要拍封面。」

  「這妝已經是最淡的了,如果上電視,整個光打在臉上,電視機前的觀眾會以為妳沒化妝呢。妳就放心交給我,我知道怎麼替妳化出襯托妳身分的妝……妳到底相不相信我,再不快點,妳就要遲到了。」

  「好啦,我相信妳。」

  無法違逆玫蘭的意思,我索性當自己是待宰羔羊,閉起眼睛安分地讓她化妝。過了一會兒,她拔下我的髮圈,示意我站在她面前。我有些無法相信鏡中的人會是我,換下我慣穿的T恤和牛仔褲,摘下我一直綁著馬尾的髮帶,好像是一個從沒見過的人在鏡中吃驚。衣服是玫蘭挑的,鞋子是玫蘭選的,妝也是玫蘭化的,現在似乎連我都不是自己。

  玫蘭瞧了許久,我感覺她似乎還是不滿意,果不其然:「大致不錯,就是頭髮來不及弄……沒關係,幸好妳五官很立體,還是能吸引別人只專注看妳臉蛋,就這麼一點瑕疵應該不足以讓人挑剔。」

  「已經很好了,我很滿意了。」

  「幸好妳不是藝人,要不然聽到妳這句話,妳的經紀人肯定會罵死妳。好了,我們趕緊出發,都是因為妳,我也快遲到了,快走吧。」玫蘭用手指戳戳我的腦袋。

  她開車送我來到綺麗雜誌那棟大樓門前,還不忘替我加油幾句,又不是要去參加選美,有什麼好加油的,我沒勁地駁斥。玫蘭噓了我幾聲,趕著我進去,自己也開車走了。

  我向總機自報身分,還沒遞出名片,總機小姐就知道我是魔方四的經紀人,毫無懷疑,領著我走向會議室。她很客氣,好像當我是前來巡視的女王,讓我有些不適應。記得以往每當遞出名片,總要接受幾眼旁人不相信的目光,看來這就是玫蘭說的人要衣裝吧。

  總機小姐打開了會議室,我快速走了進去,魔方四已在裡頭。他們看我的目光很奇怪,魏旭齊甚至驚訝地站了起來。我不過只是稍微化了妝,有必要這麼吃驚嗎?

  「不用介紹我也猜到了,這位一定就是魔方四的經紀人唐沅星小姐吧。」原本背對我的男人轉過了身站起來,很用力地跟我握手。我接過他遞上的名片,原來他是綺麗雜誌的主編,林鴻光,看來四十多歲,可能在這時尚的圈子裡,他的打扮也很時髦,彷彿另一個老周。

  「唐小姐很會打扮,衣著簡單又不失獨特,很有味道,看來唐小姐也是個富有品味的人吧。不過妳的頭髮若是能燙捲,修飾一下,看起來會更好。」

  玫蘭只防了尋常百姓,可沒防到在這圈子打滾的人,我的妝容根本逃不過待在時尚界許久的林鴻光眼裡,我尷尬笑了笑:「我其實不會打扮,也沒什麼時尚的品味,我這一身都是朋友打理的。」

  「妳那位朋友一定很清楚妳的特色。」林鴻光笑了幾聲,請我一道入座,我心裡也暗暗感謝玫蘭,聽他又道:「我們才聊了一些,魔方四說要等妳來才肯接受訪問,看來他們很在意自己回答的問題是不是能得到妳這經紀人的同意。妳先看一下,這是我們雜誌想訪問的題目,如果妳沒異議,那麼我們就開始了。」

  「林先生要親自訪問?」我有些詫異。

  「當然不是,會有撰文記者來做訪問,我只是禮貌性先來和各位打招呼,順道熟悉一下。那你們先坐一下,想想要怎麼回答,他很快就到,至於底下的行程我已向魔方四解說,訪問完,會有助理請你們到攝影棚拍照。」

  我點頭笑笑,目送林鴻光離開。

 

  林鴻光一走,會議室像菜市場一樣開始喧鬧,魔方四圍著我問長問短,連一向不動如山的梁以默也忍不住劈頭就問:「妳幹麻弄成這樣?」

  「我打扮一下有什麼不對?」我低頭瞧瞧自己。

  「這樣很好啊,難得打扮一下,偶而也要有點女人味,不要老是像男人婆一樣……」鍾明搶著插嘴。

  「你說誰是男人婆?」我斜眼瞪了鍾明一眼。鍾明吐吐舌頭,隨便指天指地,就是不敢指我。

  等了幾分鐘,一個男記者就匆匆前來,與我們寒喧開了,他還沒動筆錄音,擺著一副和善的面容,好像當自己是我們久未見面的朋友廝混。過了一會兒,他正襟危坐,表情總算正經,逐題開始訪問,組團緣由、影響自己最深的事、面對愛情的態度或學生時期的生活等等,好像百題測試。訪問途中,那男記者不時會插上幾句笑話哄我們開心,場面很輕鬆,魔方四也讓他開了話匣子,回答的話越來越多,甚至搶著發言。

  「魔方四的感情真好,我訪問過不少團體,合不合我是一眼就看穿,儘管在觀眾面前裝得感情不錯,但私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感情好也是一直磨合來的,我們組團這麼多年,爭執的次數不會比別人少,但我們一直都有共識,不論爭執多兇都不能忘了彼此心中的夢想。因為這個夢想,我們能撇開對彼此的不滿,能心平氣和溝通,將問題理性解決,我想這是我們魔方四一直以來除了夢想之外得到的最大收穫。」魏旭齊開心回答。

  男記者笑了笑,他問了許久,終於問到藝人最忌諱也最讓觀眾想知道的問題:「接下來我的問題就比較尷尬了,我想請問梁先生,你和玫蘭之間的緋聞是如話週刊所報導的那樣真實嗎?」

  梁以默收起笑容:「玫蘭是個很努力的藝人,她剛出道時,魔方四就認識她了,這些年來我們的交情一直不錯。話週刊只是誤導觀眾,當天的情況並不是如報導一樣,只是虛構編造。為了這一點,玫蘭也很困擾,我自己倒沒什麼,但對方畢竟是個女孩子,這種報導對她來說並不友善,所以我希望貴雜誌能替我們澄清這一點。」

  「聽你這麼說,其實你也很保護她……我不客氣想問,你跟玫蘭往後有沒有發展的可能?」

  「玫蘭是魔方四的朋友,是個很難得,能彼此共同打氣的朋友,我們很珍惜這段友誼,所以絕不可能跨出這條界線。」

  「男女之間總是有些化學效應,魔方四認識玫蘭這麼久,能做朋友到現在,那表示你們對她一定有相當程度的好感對吧。還是說,其他三位對玫蘭有不同的看法?」那男記者似乎聽到不是想得到的消息有些不滿足,努力想套出玫蘭與魔方四任何其中一個人的關係有沒有不尋常,加碼又問。

  梁以默低頭微笑,不準備回答問題,看著任亦方坐立難安,我微微點頭,鼓勵他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緋聞的關係,觀眾誤解了玫蘭這個藝人……」任亦方開口回答,記者連忙轉頭望向他,一臉心急,「魔方四認識她好幾年,我們很了解她私下的為人,就如以默所說,她是個很難得的朋友,我們能認識她很幸運。魔方四低潮的時候,也多虧她時時替我們鼓勵加油,這樣好的女孩子,沒有一個男人不會動心……」

  「任先生覺得玫蘭是個值得交往的女孩子,是這意思嗎?」

  「她真的很好,我個人對她始終存著不錯的好感……」任亦方露出靦腆的神色。

  「任先生有打算追求玫蘭嗎?」那男記者的眼睛都亮了。

  任亦方看看我,看看魔方四,笑了一下:「有機會的話……不過我也不能自作主張,公司有考量,我也得顧全女方的感受,當朋友這麼久,我不能不先了解一下她的心思。我只能說,我不排斥這段感情發展的可能性。」

  「這倒是個新鮮的話題。那任先生有沒有先考慮過梁先生,或許他也有意思……」男記者笑了幾聲。我心中暗暗發笑,難不成他還想寫什麼爭奪女人的文章嗎?

  「我真的只當玫蘭是朋友,這點請你一定要替我澄清。」梁以默擺擺手,很正經地回答。

  「好,其實這樣就夠了,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我就以此撰文了。」

  我清了幾聲喉嚨,為這訪問作了結束:「很謝謝貴雜誌今天邀請魔方四來作訪問,有關這件緋聞就請你替魔方四澄清。至於任亦方先生的話,我個人代表公司也傳達了意思,魔方四有追求愛情的權利,我們對旗下藝人一直有多方面的規劃,他們畢竟不是剛出道的偶像藝人,他們往後的人生,我們也希望他們能積極爭取。擁有正確的愛情觀念,一樣可以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我們很希望魔方四能帶給時下青少年朋友一個健康的愛情態度,這才是作為藝人替這個社會該擔負的責任之一。」

  男記者點了點頭,訪問也告結束。他領著我們來到攝影棚拍照,連換了四組服裝,全是由代言的服飾公司提供。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