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後,綺麗雜誌出刊了,我帶著熱騰騰剛出爐的雜誌火速送到老周面前。老周看了許久,內容段落也是逐字逐句地反覆檢查,似乎想找到任何一個對於魔方四不利的字來,好一會兒才合上雜誌。

  「封面文案下得不錯……優質偶像團體,積極完成夢想,擁有健康的愛情態度……封面照也拍得好。我看過內容,記者寫得很客氣,尤其是這一句副標我很滿意--緋聞不影響魔方四與玫蘭的友情。任亦方大方表示對玫蘭的好感,這第三句副標,玫蘭的經紀人有沒有向妳詢問?」

  「還沒有,但我比較關心讀者的看法,出刊之後,一直很留意社群與討論版的發言。」

  「那歌迷看法如何?」

  「可能因為MV的影響,他們的情侶印象或多或少已經改變不少歌迷的看法,雖然版上還是有些反對任亦方追求玫蘭的言論,但樂見其成的歌迷還是佔大多數。我相信下禮拜新戲上檔,雜誌的文章應該能提高不少收視。而且我聽說吳製作那裡已修改了玫蘭的人物設定,這對小任公開戀情是一大助益。」

  「吳製作這一手可是老天爺帶來的禮物,雖然他是為新戲籌謀,但不可諱言地,這對小任是個很好的幫助。我知道玫蘭還為此人氣漲了不少,妳這做法是雙贏,做的好。比起草率隨便找間雜誌社公開戀情,用心深耕任亦方的形象,才能為這個藝人加分。魔方四如果個個都有屬於自己的粉絲,而不是光靠以默,魔方四的成就才會更大,路才會走得更長遠。就算有朝一日他們得面臨團體無可避免的單飛,總有屬於自己的路能走。這些日子,妳也學到很多,只要仔細思考,危機也能變成轉機。」老周似乎很滿意,笑得合不攏嘴。

  「自從當了魔方四的經紀人,與這麼多藝人交流,我也深深知道作為藝人有無法告知的苦處,若連我們都不能替藝人解決,難怪藝人會出亂。我只是想起經理的話,我們掌握藝人的大小事,不是只因為要干涉藝人的言行而已,而是要知道藝人背後出事的真相,才能想好法子解決。」

  「妳接了魔方四的經紀人位置,我一直都希望妳能成長,所以我也要改變態度,不能一昧只當妳的導師,何況我也不可能永遠在這個位置給妳建言,總有一天妳要知道如何帶領藝人。」

  「我會更努力。現在時間也不早,我得去華容一趟,就先離開了。」我微微鞠躬,打算退出辦公室,老周忽然問了:「妳最近怎麼又不化妝了?」

  「那天只是心血來潮化了點妝而已,沒必要每天都化妝吧?」我怔了怔。

  「是沒必要,只不過那天妳的打扮很好,經紀人的形象也加深不少,如果可以,我比較希望妳也能包裝一下增加專業印象。妳可以嘗試改變,這樣對妳的工作也有幫助。試試看吧。」

  想起方慧京每回出現都是一身套裝與高跟鞋,頭髮整齊地盤起來,形象一絲不苟,走在路上,不認識的人見了她都會閃到一旁。她看起來就像社會的頂級菁英份子,我還在助理時期,跟過她幾回,的確從別人臉上見到不敢漠視她的低姿態,也許不只藝人,我也應該要包裝了。

♫♫

  魔方四開始投入劇組的宣傳工作,與羅亞臻進行第一波的宣傳。因為任亦方在雜誌的內容大方表示對玫蘭的好感,成了在場記者追逐的焦點話題,這回我不准他再多說什麼,以免過度混淆焦點。不過閃光燈依舊在他臉上閃個不停,身為女主角的羅亞臻彷彿人肉佈景,記者追問玫蘭為何沒到場似乎還比較有興致,都想拍幾組他兩人的的合照交差。

  同時期,玫蘭與徐慕風在他地宣傳,我從新聞上也瞧見記者對玫蘭的追逐。面對這話題,玫蘭只有簡短一句--『任亦方是個不錯的人』,留給記者無限猜測。當然這是我和她的經紀人商量好的說辭,雖然對方渾然不知這一切都是真的,或者說他根本只想見到玫蘭再度上版面,是真是假他也從沒問過。

  新戲接檔了,我耐心等候吳昶東來電告知昨晚的收視率,一方面仍和助理策劃華容安排的新輯演唱會。同時因為專輯銷售極好,華容緊急開會商議火速改版,進行第二波的銷售,魔方四這陣子的新聞簡直出乎預料的多。華容打算續拍兩首MV,李培元前來和我商量,希望這兩首MV女主角能由李心妍擔綱,我當然沒有異議。

  小芬終於興冲冲跑來,拿著剛出爐的收視率調查表,從門口就大聲歡呼:「7.1%!7.1%!」我驚喜地站了起來,老周聽聞叫聲也從辦公室衝了出來,我們同時間奔到小芬面前,又喜又疑地細看。

  「竟然打敗了偶像劇女王的『那一天,我們曾擁有的愛』……還有、還有也打敗從大螢幕轉戰小螢屏的影帝加持的『無花果』。『搖滾夢情人』是同時段的冠軍,是冠軍!」我忍不住開心地大叫。

  「不簡單,每一個時段都大贏,這不是觀眾隨性觀看而已,是鎖台了,即使廣告期間,觀眾也不肯轉台。開播第一集就有這麼好的成績,真是不容易。」老周比我鎮定多了,但從他臉上依然看得出開心。

  手機頓時響起,我連忙返回桌前接聽,是吳昶東打來報喜,電話那一頭的他笑得連說什麼話都不清楚。我激動掛了電話,還不敢相信魔方四第一回跨足戲劇就有這麼好的成績時,卻聽到一陣暴雷的鼓掌聲,公司的人都站了起來對我拍手。

  我好像成了打勝仗凱旋歸來的英雄,聽著人人對我道恭喜,心中卻開心、感動地說不出話來。

  隔天,影劇版的頭條寫著『搖滾夢情人』收視大捷,成了歷來偶像劇開播創下高收視的第三位,新聞也強烈播放偶像劇大戰的消息。電視台專屬的娛樂新聞完整一個小時都在播放『搖滾夢情人』錄製特集,明顯要勾引其他偶像劇迷追看。

  我上網觀看電視台的討論版,觀眾普遍反應不錯,耐不住要熬一個禮拜才能欣賞的言論也不少,魔方四的演技也在觀眾的品評當中,更少不了玫蘭的粉絲大力建議電視台別再讓她演第三者。不只是我,電視台也很關注觀眾的反應,在社群與觀眾互動的情況頻繁,誠意釋出不少劇照。

  老周走到我桌邊,輕輕敲了幾下辦公牆,將專注上網的我給勾了回來:「恭喜妳。」

  「這是魔方四努力得來的成果,我並沒出什麼力。」

  老周很少走出辦公室在大家面前誇讚員工,在我印象中,除了前三大王牌之外,他這種舉動算來是屈指可數,這說明了他心中的欣喜。他看看周遭,朗聲對我也像對其他人宣布:「妳坐在這裡,與前來洽談工作的人商量事宜,對他們總有些不夠尊重。過幾日,我讓助理整理好慧京的辦公室,以後妳就在那裡做事吧。」

  大家都聽見了,意外地,我沒從他們臉上瞧見任何一絲絲不屑,好似這是我該得到的嘉冕。

  「經理,其實我不介意能坐哪裡……」

  「這不是妳要不要的問題,而是門面。我不希望留給任何一個來賓,星龍的經紀人是助理小妹的印象,這是一種威勢,連帶的也會讓前來的客人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陳品安在我旁邊急急點頭,暗示我該接受。

  「我知道了,過幾天我將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就會搬進去。」

  「繼續努力。」老周說完,人就走了。

  「太棒了,晚上我們去慶祝慶祝怎麼樣?」目送老周返回辦公室後,陳品安頓時跳了起來,用著帶內勁的掌力重重拍了一下我後背。

  「才第一集的收視而已,至少也要等兩三集後,收視群穩固才準吧。」

  「誰說是幫妳慶祝,是幫我,幫我!」陳品安指指自己的鼻子。

  「妳有什麼好事要慶祝嗎?」我睜大眼睛。

  「跟妳說,經理早上的時候找我談了,說是要將公司剛簽入的一位新人交給我打理,也就是--我是經紀人了!我們終於熬出頭了,所以一定要慶祝。」她開心地抓著我的手,雙腳跳個不停。

  「真的啊?」我驚喜不已。

  「當然是真的,所以今天晚上妳要好好幫我慶祝。我已經想好了,把小芬、阿宏,還有魔方四一塊邀來,地方我來找。妳也可以帶妳的朋友去,不過不能搶了我的鋒頭。」陳品安笑得花枝亂顫。

  「好,我這就約人。」

 

  出乎意料,滿滿一間包廂都是人,陳品安不過吆喝一聲,幾乎全公司的助理都來替她慶祝,她的好人緣真不是蓋的。李心妍也嚷著要一塊來,我當然不會錯過她,玫蘭則是珊珊來遲,據說是為了躲狗仔才遲到。我則帶了那兩個專門讓我出洋相的死黨,這麼一坐,連服務生搬來十張矮凳都不夠瞧,喧嘩震天。

  老周意外出席,以陳品安的性格,她本來是不會邀請上頭讓一干人玩得不自在,不過助理們一傳十、十傳百,所以逃不過老周的耳裡。老周半開玩笑地埋怨陳品安怎麼沒邀請他,陳品安哪敢拒絕,話頭一轉就邀約了。老周看來明白自己高高在上的身分會讓底下的人綁手綁腳,一到現場隨即當眾宣佈,今晚所有費用全由他買單,樂得大夥將滿滿一瓶洋酒放在他面前,沒讓他躺著出去不甘心。

  不過老周在圈子打滾了這麼久,區區一瓶洋酒哪擊得倒他,大夥想灌醉他的陰謀詭計反而讓許多人開始醜態百出。陳品安已經紅著一張臉,抓著我的手表演所謂的多愁善感,又哭又笑地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小芬衝去廁所嘔吐不知是第幾回了;鍾明則是大秀自己舞藝,不論什麼歌,他都要搶先站在台前秀一段,我們嘲笑那是醉拳;玫蘭與任亦方讓大夥逼迫,當場來段貼面舞。至於老周,他一晚上不知到底打電話給誰,帶著濃厚的酒意神情哀傷地嘰喳個沒完。

  「沅星,唱歌,唱歌!」鍾明拿著筷子敲碗,滿口醉話鼓譟。

  「你想再多做幾次惡夢啊。」我瞪著他,真的很欠揍,沒事拱出我的死穴幹嘛。

  「你想死,我還不想死欸!你們知不知道,有一年同學會,一個不知死活的人也逼沅星唱歌,當晚三分之二的人聽完就找藉口離開了,苦得剩下來的我們只得負擔這麼多費用。」林語霈捏了一下鍾明,彷彿埋怨他將眾人推入地獄。

  「鍾明不會死,妳才死定了,妳有必要掀出我的糗事嗎?」我恨不得掐死林語霈。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這是一種危險的舉動嘛。」林語霈低聲辯解,一副我誤解她好意的樣子,豈知老周忽然遞出麥克風,極有興致:「妳的歌聲已經是人盡皆知了,不過我還沒聽過,我要聽!」

  「我不要唱啦。」我苦著臉哀求。

  老周不管,用力拉起魏旭齊,逼他前去點那一首我闖出名聲的歌。沒辦法,我只好再獻醜一次,五音不全的歌聲頓時讓眾人彷彿驚醒過來。

  「天啊,我聽不下去了!」林語霈摀著耳朵,大叫。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聽到這麼難聽的歌,我還不苦嗎?」陳品安又哭了。難不成我的歌聲為她苦澀的人生又再記上一筆?

  「仔細聽聽,沅星的聲音扣掉五音不全,再扣掉她時常斷氣,最後再扣除她像小朋友的嗓音,其實還是蠻好聽的……」老周帶著專業的表情評論。

  「那根本只有呼吸聲可以聽了嘛。」我要上訴啦。

  不過他們純粹只是拿我逗樂,我沒真的放在心上,開心就好,但麥克風此後就不再傳到我手上了。

  隨著時間越晚,大家的體力越少,不少人紛紛倒下。梁以默在我身邊不斷呼氣試圖保持清醒,酒意蒸得他臉上的紅連昏暗的房間也遮不住;魏旭齊靠在任亦方的肩膀睡了,可憐的他另一邊的肩膀還有玫蘭靠著,像一尊神像動彈不得;鍾明又不知與林語霈交頭接耳說什麼,旁若無人笑個不停;陳品安抱著顏若佳當無尾熊,不知道是哭累了還是睡著了。只有部分的人還在玩樂。

  李心妍推開不醒人事的魏旭齊,一屁股坐來我身邊,幽幽說著在李培元管理下的感覺,仍是一意求我當她的經紀人。我只好不斷安撫有些喝醉的她。但李心妍說得很委屈,聲音之大引來梁以默也忍不住湊一腳。我連忙按緊她的嘴巴,瞧了幾眼老周,幸好他又在講電話,沒注意李心妍說什麼。

 

  「元哥做事雖然很嚴,但他是為了妳好……」梁以默客觀地評估。

  「我知道元哥很嚴,所以也很配合他的安排,不過他有必要一再說起我那時的經歷嗎?我是糊塗,沒仔細看清楚就簽下那種合約,所以我很認真報答公司了啊。幹嘛要把自己形容成是我的恩人,是他帶我脫離那種情況,搞清楚,這一切都是沅星姐的功勞,我才是她救出來的。要不是不想讓沅星姐為難,我才不會答應讓他當我的經紀人。」

  我緊緊靠著沙發,看著這兩人在我身前湊頭正經地討論,好像我是照明燈似地不存在。我暗暗聳聳肩,由著他們說長道短,認份幫他們把風,監視老周有沒有注意這裡。幸好後來李心妍被人抓去唱歌喝酒,我的耳朵才清靜些。

  「畢竟還是小女生,一點不滿意總是可以當成大事。當年我們魔方四受的委屈,要是她,恐怕就呼天喊地了。」不知是不是因為酒意,梁以默難得在我身邊這麼輕易說出自己的感覺。

  「你還好嗎,要不要喝點茶醒醒酒?」我望著他臉上的紅。

  「對不起,其實妳罵我罵得沒錯。但我不是不願意妳當我們的經紀人,我只是……只是覺得這份工作對妳來說好像太重。妳不比京姐這麼咄咄逼人,也不比她敢這麼大膽得罪人,應該是我們要保護妳,而不是由妳站在我們前頭搶先衝鋒陷陣……」梁以默搖搖頭,酒精味從鼻下呼了出來,酒意好像把他的話匣子給打開了。

  「你先喝點茶。」聽著梁以默頭一回在我面前示軟,我感到很不習慣,急急喚人拿茶過來,倒了一杯放在他面前。讓人輪番敬酒的他,今天看來很難保持理智的一面。

  「謝謝妳,我沒想到妳會為小任做這麼多,早知如此,我該放心和妳商量這件事。」梁以默忽然握著我的手,重重道謝,「說來也是我的臭脾氣,總難信任一個人,即使我知道不管如何,妳都會想盡辦法處理好這件事,但我還是不敢讓妳知道,妳一定很討厭我吧。」

  「你先喝點茶再說。」我掙脫他的手,拿起茶杯湊到他唇邊,沒理會他的醉話連篇。

  梁以默聽話地喝完,我不知道茶會不會和酒精衝到,只是他喝完了,不知為何竟靠在我肩頭閉眼睡了。身旁的人一個個像骨牌一樣倒了下去,也沒空位能讓他躺著,我動也不敢動,只得當自己是大樹。他身上的香味摻著酒精傳到我鼻子裡,那麼一刻讓我覺得,魔方四身為藝人面對著的無可奈何。我望著他的臉幾眼,心中卻想,梁以默這種個性闖蕩演藝圈,期間到底讓他遇著多少無可奈何的事,或許他的冷漠只是強裝出來的堅強。

  包廂的門忽然被打開了,服務生請進一個人,讓我不由得張大了嘴巴。方慧京面無表情走了進來,看著混亂不堪的房間,不顧眾人在場對著老周就罵了出來:「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身分,跟著大家喝成這樣像話嗎?」

  「這麼晚過來還不如不要來!大夥都在開心,妳一進來大呼小叫就像話嗎?」老周一臉像闖了禍的孩子,聽她這樣罵,明顯也不高興。

  「京姐,妳放心,經理沒喝多少,這裡都是以往的同事,妳也一塊玩啊。」我趕忙開口圓場。眾人哪敢唱歌,場面頓時冷了下來。梁以默聽聞吵雜,也從我肩頭清醒坐正。

  「我每天有這麼多事要忙,妳認為我能像妳這樣玩嗎?」方慧京鐵青著臉,罵完了我,轉頭又罵老周:「你到底走不走?我一晚上讓你擾得不能睡覺,現在我來了,你也該走了吧。」原來老周一晚上講電話講個不停,對象都是方慧京。

  「妳不想玩就走,反正……反正妳走也不是第一回了。」老周好像在耍脾氣。

  方慧京抱著胸,氣呼呼地不想說話,老周也扭過頭去不想瞧她一眼。看著他兩人僵持,我只好冒著挨罵的危險又勸:「經理,反正已經這麼晚了,大家應該也玩得夠了。京姐擔心你的安危才來接你,你不如就早點跟她回去,晚一點我會叫醒他們,這裡你就不用擔心。」

  方慧京不想多說什麼,繞過一個又一個像被毒昏的同事走來,用力拉起老周,嘴裡還是又開罵:「也不想想自己多老了,你的酒量還拼得過這些年輕人嗎?」

  老周被掛在方慧京的肩膀,臨走轉頭囑咐我:「沅星,你們想玩到什麼時候都沒關係,我會買單,不過妳幫我看著他們一點,一定要讓他們安全地坐上車。」

  我點點頭,讓老周安心回去,即使他們走遠,我還是聽到方慧京細微的罵聲。場面又恢復熱鬧,我鬆了口氣,昏睡的人依舊還在睡,突然間我的左肩一沉,梁以默在我肩頭磨蹭好像在找個舒服的位置,靠得理所當然似的。我沒輒,只好繼續由他靠著,轉頭一瞧,魏旭齊的頭不知何時從任亦方的肩膀上抬了起來,僵著臉看著我。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