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之後,老周透由話筒將我喚去,這麼對談幾句,我已知道李培元將幾日前的對話原原本本告訴老周,還不忘補上幾句我太愛多管閒事。我心中暗槓了一聲,好歹都是成年人,有必要將這件事驚擾老周嗎?有必要這麼小事化大嗎?他如果不滿意我的建議,我也不會逼他,最起碼也該提一句我真的很客氣很禮貌吧。

  「經理,我對元哥絕對沒有不禮貌的意思。我替心妍反應,只想避免他兩人間的爭執,看是不是能由我這個旁觀者理性地替心妍溝通而已。」聽完老周轉述李培元的不滿,我輕聲為自己解釋。

  老周很有耐性地解說:「我知道妳是出於好意,也知道妳一直很關注心妍的發展,但我之前已經跟妳提過了,我會將她交給培元有我的考量。培元的經歷很豐富,我相信他能替心妍找出適合的路。儘管現階段還沒有成果,但演藝之路是看個人,不見得人人都能立即大紅大紫,我們也不能因為心妍一時的低潮,就抹煞他為心妍付出的努力。即便是我,也不會在短短時間就逼培元得立刻交出成績來。」

  「經理,元哥真的是誤解我的意思了。我前去溝通的意思絕不是他還沒為心妍做出成績來,我只是代心妍反應她心中不敢說的想法。因為心妍遭遇過像張中慶那樣的經紀人,只是希望和經紀人有彼此溝通的彈性。」

  「如果妳要代心妍反應,可以先透由我,再由我將想法轉述給他。我也可以知道藝人在經紀人管理之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這點我一直希望你們能做到,而不是你們私下地轉述反應。妳的用意是好,但妳出面能得到什麼,每個經紀人都有管理藝人的一套,結果妳出面,一樁小事卻鬧大,反而讓培元以為,藝人不信賴自己卻信賴別人,連意見也要透由別人轉述。我寧願你們把這種麻煩丟給我,而不是你們經紀人私下起了紛爭。今天如果妳先對我說,等我向培元了解,他需要怪罪妳或怪罪心妍嗎?」

  這根本才是本末倒置吧,這種論調合宜嗎,這不是有僭越之嫌嗎?我心中有些不滿。

  「也許經理說得沒錯,但元哥也該有虛心接受旁人溝通的肚量吧。我不是說遇到這種事不能向經理反應,但如果每件小事都向您反應,我們身為經紀人不是失去處理藝人危機的能力嗎?」

  老周彷彿聽到我說了什麼大逆不道的話,一張臉立即垮了下來:「那換做是妳呢?如果是別的經紀人向妳反應魔方四抱怨妳的種種,妳也能這麼大度?再仔細想想,如果是我出面要妳多了解魔方四的情況,妳是否比較會冷靜思考自己真的少做了些什麼,畢竟是我開口是對不對?妳在評論培元少了那麼一點肚量之前,有沒有想過自己是不是驕傲自負?在妳為魔方四做了這麼多事後,妳敢說自己沒有帶著一點自大審視其他的經紀人?沒錯,溝通是必然,但如何溝通是一門學問,自己的身分或當下的環境與時機也連帶影響溝通後的結果!」

  「我……我真的沒有帶著那種想法去向元哥溝通。」我被逼問得啞口無言。

  老周壓著怒氣,竟說出了一段我無法相信的話:「看來我還是太高估妳……在妳真正了解作為一個經紀人的認知前,這段時間妳不能再作為魔方四的經紀人,往後半年妳就以助理身分帶著魔方四,至於他們我會交由另一個我信任的人管理。這段時間,妳什麼時候想清楚就什麼時候來找我談,如果這半年妳都沒法想清楚,那麼妳就一直想下去,直到妳想清楚為止!」

  「經理!」我滿是錯愕。

  「妳有什麼話要反駁嗎?」老周厲色望著我。

  「經理,不能在這個時候把我的職務卸下來,魔方四……魔方四的合約時限已經不多了,我還有很多事沒為他們做……」我慌張地搖頭。

  「那妳就仔細認真地思考,自己到底缺了什麼。我還將妳留在魔方四身邊,就是不希望妳回來崗位上時,與他們的工作脫節。如果不想魔方四因為妳喪失許多機會,就不要讓我失望。」老周依然堅定自己給我的處罰

  走出辦公室,我還沒法從驚愕的情緒回復,怎麼會是這個結果。公司的人已經瞧出我的不對勁,連陳品安也跑來向我詢問,還說我的臉色不是一般地慘白,我失了神沒法回應她的關心。走回房裡,我終於哭了出來,反正對與錯根本已經不重要,我被卸了職務才是令人捧腹的笑話。

 

  很快地,陳品安就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因為老周將魔方四暫時交由她管理,而我也帶著窘迫整理自己的東西從辦公室遷出來,回到當初的位置上。沒想到我創下公司第一個驚人的紀錄,由經紀人再貶回助理,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李心妍不斷哭著向我道歉,事已至此,我也不會為此責怪她,我只是希望能早些回到崗位上去,但我知道老周不是這麼好打發的人。

  陳品安也很苦惱,一向粗枝大葉的她也難得出現慌亂的神情:「沒事怎麼把這個任務交給我,我哪有這個辦法幫妳管理魔方四啊。」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連帶害妳多承擔這個責任。妳放心,有關魔方四的工作我會盡快交接到妳手上,讓妳能早些進入狀況。品安,魔方四就拜託妳了。」我落寞道歉。

  「妳別沮喪,經理也說了這是暫時。過一段日子,妳再向經理鄭重道個歉,我相信妳很快就會回來的。」陳品安拍拍我的肩膀,好意替我打氣。

  像失去靈魂的行屍走肉,我只是無意識點頭,當是聽進去了,爾後她又說了什麼話,我一句都沒聽到,直到陳品安又再度拍了我一次肩膀:「看來妳的打擊真的很大吔。我剛剛說什麼妳有聽見嗎?」

  「妳說什麼?」

  「我說,妳該帶我去見魔方四了。」陳品安當我是得了絕症的人,用著可憐的表情望著我。

  帶著陳品安來到魔方四練團的地方,看到她出現,魔方四沒有意外,他們果然已經知道了。我擠出僵硬的笑容:「這段時間會由品安暫代你們的經紀人一職,不用我介紹,你們也認識她。她是我的好朋友,你們就當是替我多照顧她。至於我……對不起,我出了差錯,沒能貫徹始終地替你們安排……」

  「沅星,不要難過,我們會等妳回來啦。」鍾明難得收斂不正經。

  來之前,我和陳品安說好,今天希望可以早些走,她知道我還沒法接受魔方四一言一語的關心,所以答應了。沒等其他人再繼續說些打氣的話,我深深一鞠躬,忍著酸澀:「對不起,我明天再正式做助理的工作,今天就讓品安先陪你們。」

  「沅星!」

  沒理會他們的叫喚,我已經衝了出去,我邊哭邊開車,盲目的兜風,沒有目標。不知不覺我駛向淡水,平時不比假日人多,何況我也沒有悠閒逛街的心情,關了手機,隨處找了長椅坐下。與魏旭齊在這裡說話好像是才昨天的事,但今天只有我一個,奇怪地我沒有想找死黨發洩心情,只覺得這個地方除了他,好像沒什麼人能讓我自在傾吐。

  我還是無法克制地胡思亂想,陳品安會不會做得比我好,魔方四以後該不會習慣了由陳品安帶領,等我能回去崗位時,他們已經不需要我了?

  我敲敲腦袋,在心中不斷替自己打氣。沒錯,別人可以小看我,但我不能小看自己,就算是助理的工作也要做好。

 

  戲已經殺青一段日子,專輯也三度改版沒什麼再能改了,代言也不到換季或出新商品的時候,魔方四暫時多了不少空閒。然後我看陳品安不斷咬著筆桿,煩惱著該接洽什麼工作能讓魔方四一直忙碌。我可以理解,畢竟過了宣傳期,工作等於淡了下來,我在旁邊看著陳品安為魔方四傷神,忽然有種很新鮮的感覺。我在別人眼中又是什麼樣呢?

  「怎麼辦?我接替妳的位置已經半個多月了,連一個工作都沒替魔方四談成,我完蛋啦!」陳品安癱在椅子上,仰天哀嚎。

  「我也不是每天都有工作可以讓他們做啊。沒有工作,就讓他們充充電也不錯,何況他們也該有自己的時間創作歌曲,在過度疲累的情況下,他們是沒法做出一首好歌的,畢竟他們是音樂人。」

  「說得也是,那我就放鬆心情好好替他們洽談工作。說到這,好想去吃日本料理喔。好,就約魔方四去吃日本料理,沒有工作,我總能用這個討好他們吧。」腦袋一丁點大的陳品安很快就決定拋棄壓力,笑嘻嘻的只想吃美食。

  我苦笑幾聲,覺得自己的前途堪虞,搞不好不用等半年,他們很快就不需要我了。

  最近回家的時間很正常,魔方四沒什麼工作,我也不用跟在他們身邊,老爸倒是很高興,只不過偶而會提及梁以默怎麼沒再來家裡玩。我趁這機會向老爸澄清,我們之間的確沒什麼,老爸沒掩飾失望,還不斷追問是什麼原因,最後竟將梁以默放棄我的原因歸咎在那隻雞腿上。對,沒錯,就是那隻雞腿。

  「就是那天沒有禮貌,一隻雞腿也要爭來搶去,換做是我,我也會幻滅。」老爸還真新潮咧,幻滅?

  忍受老爸的不可理喻,我認輸般承認是我不對。但想起那隻雞腿,想起梁以默來家裡做客的情景,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換來老爸一臉臭不可聞。

  他們最近不知如何了……

  失神的同時,手機響了起來,方慧京約我明天在之前那一家日本料理店見面。挑在這個時候應該不會有什麼好話了吧,還是她認為被降職的我,應該會起了跳槽的念頭?我懶得再去猜測方慧京找我到底要幹嘛。

  隔日,陳品安好意約我一塊和魔方四大吃大喝,但我婉轉回絕,她只好獨自陪著魔方四。算算時間,我從公司出發,到了那家店,詢問之下,方慧京還沒到,但方慧京是貴賓,店家不敢怠慢與她相約的同行友人,仍是將我請去備好的桌子。我望著一個個大快朵頤的食客,滿足的神情一覽無疑,好像人人都是貪吃的鍾明……我的天,不是像,那真的是鍾明!

  「沅星?」鍾明睜大眼指著我。

  「妳改變心意過來啦?真犀利啊妳,妳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家店?」陳品安一臉驚喜。

  「是京姐約我在這裡見面……對不起,我先進去了,有什麼事回去再說。」我避過大家的眼神,尷尬地回答。陳品安皺眉看著我,好似我不該跟方慧京打交道。

  十分鐘後,方慧京出現了,她好像很餓,一到現場就點了不少菜。我還真沒猜錯,撇開上菜前的客套話跟心不在焉,第一盤菜上了之後,我帶著詫異看著她狼吞虎嚥。

  「京姐,妳這麼餓啊?」

  「我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還沒吃,能不餓嗎?先吃飯,要說什麼等吃飽再提。」也好,我可以專心享用我的美食。

 

  一個小時後,我們都吃飽了,吃飽的人貪懶,她想說什麼其實我已經沒什麼興趣。

  「聽說妳被降職了?」

  「所以呢?」我伸了個懶懶的腰,慢條斯理問了。

  「沒有所以啊。不過覺得妳會難過,請妳吃頓飯而已,妳指望我會說什麼嗎?」方慧京笑了一下,好似以為這當頭總算等著我低聲下氣求她。

  「謝謝京姐,這種安慰法我接受了。如果沒事的話,那我先回公司了。」我鼻笑一聲,沒什麼比落井下石更羞辱人了。

  在我站起來的同時,方慧京發了話,「都已經這樣了,還不清楚對方是什麼人嗎?妳不信我的話,這一次自己可親眼見識了吧。妳還要糊塗多久,為他賣命到哪種程度才肯清醒?我聽說妳只不過是替旗下藝人反應一些想法而已,換來的就是自己的降職處分--妳真的是我見過最愚蠢的人!」

  我的確有些不甘心,因為不甘心,讓我沒法反駁她的話。

  「坐下來吧。我沒這麼有空找妳出來譏諷。」

  猶豫了幾秒,我重新坐回位置上。

  方慧京帶著笑,放棄剛才的嘲諷,多了幾分誠懇:「如何,肯不肯來我們聚星?相信你們經理的一些所作所為,我不需要在妳耳邊再做提醒,妳是個聰明人,不要選錯一個決定。如果妳帶著對我的偏見來選擇,我很遺憾自己在妳心中留下這種印象,不過不要緊,我可以找一天帶妳來我們聚星瞧瞧。只要妳看過聚星的環境,看過聚星的員工是如何活潑朝氣,我相信妳點頭的機會會更大。還是妳今天就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我有些動搖,該選在這個時候跳槽嗎?陳品安沒有那些試用,雖然管理的是剛出道的新人,但好歹是正式的經紀人啊。而我為魔方四做了這麼多,卻依然還是試用階段,何況接下來只剩不到一年的期限,也就是一年後,到底是經紀人還是助理,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我是不是該給自己一個機會?

  而魔方四……忽然想起魔方四也在這裡用餐,我剛才思索的問題瞬間丟到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一幕幕與他們相處的記憶。為什麼明明當時魔方四做出令我暴躁無比的蠢事,回想全成了一則則趣事,我忍不住輕輕笑了。

  「妳笑什麼?」方慧京帶著狐疑的口吻詢問。

  「我不是因為經理才留下的,我是因為魔方四。降職有什麼關係,能陪在他們身邊一塊經歷這些過程就夠了。對不起,京姐不介意的話,我想過去他們那一桌了。」

  「妳在耍我嗎?」方慧京厲聲質問,似乎看不過我忽然高興起來。

  「她沒耍妳,是我們不准!」魔方四跟陳品安默不作聲出現在我們身後,梁以默繼續替我回絕:「京姐,我希望妳別再找沅星說這些事了,她不會過去聚星,因為我們魔方四在哪,她就會在哪。」

  「不錯,何況我們一定會想辦法讓沅星回來,她的前途就不需京姐費心。我們的經紀人我們會看著辦。難道京姐傻地以為沅星受了妳一些誘惑就會離開星龍嗎?」魏旭齊也面無表情代我斬斷跳槽的念頭。

  方慧京看著我們一會兒,冷笑一聲,沒表現出任何失態,帶著從容怡然的器度離開。

  「好樣的,來這裡吃挖角餐,難怪連我的邀約也不肯來……」陳品安哼了一聲。

  「什麼挖角餐……」我有些心虛,企圖轉移話題,對魏旭齊質問:「我受了什麼誘惑?你說啊。」又轉頭逼問梁以默,「為什麼你們在哪,我就一定要在哪,我是你們的跟屁蟲嗎?」兩人不約而同縮回了頭,面面相覷。

  「唉呀,好心沒好報,還是把她丟給京姐好了。」鍾明搔搔頭。

  任亦方攬著鍾明的脖子,賊笑嘻嘻:「沒關係啦,她現在是小助理,只有我們指揮她的份,沒有她指揮我們的份。敢不聽我們的話,我們多的是方法折磨她喔。」

  「唔……」當頭棒喝,我可真沒認清自己眼下是什麼處境,大家望著彼此,笑成了一團。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