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魔方四說過會努力將我帶回來,但我只當他們是說笑而已,一點都沒當真。因為在我風塵僕僕去東區排著長龍好不容易替他們買回鼎泰豐的小籠包時,我從他們真心誠意將我當成女僕的眼神很確定地認為,他們根本不在意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使喚我使喚地很開心。尤其是鍾明,彷彿是要我償還這兩年來對他的荼毒一樣,三不五時就奪命連環叩,指派我做東做西。這個不知死活的小子,等哪一天我重新得回指揮權,一定會將他凌遲致死。

  李心妍還是對我存著滿滿的歉意,為了減低自己的內咎,只要有空就往我家跑,說是不想讓我一個人胡思亂想。其實我真不知道是誰勸誰,因為她說著說著總是眨著快要掉淚的眼神望著我,讓我匆忙結束話題,以免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我真心將她當成妹妹看待,也希望演藝圈能有屬於她的一片天,可惜我無能為力。那次之後,她也不再在我面前提到李培元或任何抱怨,可能怕我又衝動代她前去理論吧。

  老哥也喜歡見到她來玩,私下對我說,她天真地很好玩。至於老爸雖是擺著熱情,但在我面前卻故做憂鬱狀嘆氣,明白暗示我該帶回家的應該是男人不是女人。

  「沅星姐,致星大哥真的好帥喔。妳應該要把他簽進演藝圈才對。你們家的基因怎麼這麼好啊,也是啦,我第一眼見妳的時候就覺得妳很漂亮,致星大哥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妳有這麼帥的哥哥應該要常常把他帶來公司。」

  「妳可別動我哥的歪腦筋。我跟我未來大嫂感情很不錯的。妳敢當小三,我會掐死妳,然後沒得談,我們姊妹的感情一刀兩斷。」我忍不住噴了一口氣。

  「我才不會這麼沒品去當小三。我只是羨慕妳有這麼好的哥哥而已,哪像我是獨生女,都沒有兄弟姊妹。」

  「只要妳乖乖的,我們都會是妳的家人啊。」我拍拍她那據說好傻好天真的腦袋,這麼說,她應該懂吧。

  李心妍笑了幾聲,著急翻著包包,總算掏出女人常用的東西,叫了出來:「等下再聊,我要去洗手間。」說著,開門衝了出去。

  李心妍跑得很慌張,包包也讓她撞歪了掉出了些東西,她沒時間掉頭收拾,我就一一幫她拾起來收回包裡。就這麼撿著,一本粉紅色的記事本拿在手上,我好奇翻了幾頁,裡頭寫的全是一些笑話或小故事,還有一些工作上的所知,例如妝容時尚的訊息,甚或紀錄一些時事歷史。這本應該是她的教戰手冊吧。

  「掉出來啦?」李心妍走了回來,見我在翻閱。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看的……」我慌張解釋。

  「沒關係,裡面沒寫什麼私人的事。我當藝人也知道不能隨便將一些私事寫上去,尤其有些綜藝節目還流行翻藝人的包包,所以我沒這麼傻,妳可以看。」

  「真的可以看?」

  李心妍無所謂地點點頭。我一頁翻過一頁,發現她紀錄的真不是普通的多,而且很雜,好像只有她才懂得次序,要是我可沒辦法從這裡頭找到我要的資訊。「沒想到妳這麼努力,記了這麼多東西,這都是妳為了工作所需隨時記下來的?」

  「因為我不想讓公司後悔簽下我這個藝人。其實我很早就有紀錄一些事的習慣,只是當了藝人,紀錄的又更多了。這是第二本,我還有第一本呢。」

  「如果元哥知道妳這麼努力就好了。難怪妳剛出道反應就這麼好,能隨時接下主持人的話,上一些益智節目也難不倒妳,所以前人才會說,台下十年功。心妍,雖然妳在演藝圈還沒什麼成績,但我相信以妳這種面對工作嚴謹認真的態度,有一天老天爺一定會讓妳獲得該有的獎勵。」

  「沅星姐,妳也是啊。雖然我認為經理給妳的處罰太重了,但我想經理應該不是沒道理就給妳這樣的處罰,背後應該有他考量的主因,所以妳千萬別沮喪。而且妳要相信我們,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救妳回來的。」李心妍收回本子,笑了笑。

  「我又不是被關入大牢!」我感到好笑。

  「總之有我們當妳的靠山,妳就把自己當成公主,耐心等著我們前來拯救妳就行了。」李心妍拍拍胸脯,表情很天真。

 

  我還是將李心妍的話當成玩笑,只不過在我認份當小助理一個月後的某一天,風波已經隱隱渲染開了。

  「妹妹、妹妹,這是妳的藝人嗎?」如同往常一樣的晚上,我跟老哥吃著晩餐,老爸在客廳裡看晩間新聞。但老爸卻帶著吃驚的聲音喚我,一隻手停在半空擺個不停招我過去。

  我走到客廳去,沒忘捧著飯繼續吃。老哥也好奇跟了出來。

  「魔方四的歌迷大動作為偶像請命,強烈要求星龍經紀將魔方四的經紀人請回。這股風波從社群與討論版不斷延燒,不僅如此,華容音樂也接到不少歌迷反彈的言論……據說這股風波是由魔方四主動為經紀人爭取,他們也在自己的部落格極力說服歌迷連署建言星龍經紀,現在我們來聽聽魔方四怎麼說……」

  我差點將嘴裡那口飯給噴出來,及時吸了回去。

  「妹妹,妳什麼時候被公司開除了?那這段時間妳出門都上哪去,去公園發呆一整天嗎?」老爸無法置信地望著我。都什麼年代了,失業還要裝著去公園打混?

  「我只是被降職做助理而已……」我怔怔坐了下來,看著梁以默代表魔方四接受記者訪問:「魔方四會有今天的成績都是我們的經紀人努力的成果,只有她敢接手當初在公司已經不被看好的我們。我們不是想提出無理的要求,只希望星龍能將唐小姐請回,重新讓她擔任魔方四的經紀人,因為沒有她,就不會有今天的魔方四。魔方四再三希望公司,別因為一點小錯,就這麼損失一名優秀的經紀人。」

  「是的,唐小姐當初是為我反應一些想法,她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好。從我加入星龍,她始終很關心我的發展,即使我並不是她管理的藝人,我也很幸運自己能認識她。經理,拜託你,讓沅星姐回來吧!」站在魔方四一旁的李心妍,忍不住搶走記者的麥克風,咬牙切齒向老周喊話。

  我很佩服記者真的很會挖掘新聞,接著畫面跳到正出外景拍戲的玫蘭,她也不避嫌為我說話。然後是與我有關的一干人,陳品安代表星龍的員工也表示我做事很認真,不該受到這種處罰。

  「星龍經紀擁有很多專業的經紀人才,我與唐小姐雖是第一次合作,不過我對她的印象很深,雖然她是初任這個職位,但可以看出星龍是如何用心栽培人才。為了魔方四能成功跨足戲劇,即使面對我的強勢作風,她也依然不改自己一貫的原則,因為這一點,我很高興她為魔方四贏得在『搖滾夢情人』演出的機會。我個人希望星龍別損失一名這麼好的經紀人。」吳昶東坐在大大的辦公桌後頭很有威勢地說出這番話,我強烈懷疑他也是共謀。

  連久違的小偉哥也出現了,記者到底是怎麼挖的啊。看著他因為許久沒被麥克風圍繞的錯愕表情,我忍不住笑了。

  「唐小姐?她不錯啊。和她認識是因為魔方四復出後的第一張專輯,她為了想讓主唱恢復自信,所以來找我情商讓魏旭齊站上舞台。我看得出魔方四那時還不是很信任她,不過她很拼,所以現在才能讓魔方四這麼信賴保護她,總之就是不錯……好啦,不要再問了,我趕時間回去。」鏡頭前的小偉哥還是很率性,跨上機車噗噗地騎走了。

  到了明日一早的晨間新聞,陳家寶代表華容出面了:「這件事鬧到華容我們也很意外。華容接到不少歌迷的反應,所以我代表華容公開向歌迷喊話,希望你們保持理性,別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我們很明白各位想保護偶像的心。因為只有你們理性地與星龍溝通,魔方四才能將自己的經紀人請回,請一定要記住這一點。還有請歌迷找對方向溝通,華容這裡無法解除魔方四經紀人的職位,與魔方四只是單純的唱片約,其他演藝工作都是由星龍安排,請大家不要再在華容的網站發布尖銳的言論。」

  「哇!妹妹,妳紅了。」看到此,老哥笑開了,新聞沸沸揚揚鬧了一整天,他明顯是當成笑話在欣賞。

  「紅個屁!我完蛋了,我……我怎麼去上班啊,我一定會被經理抽層皮的。」感覺烏雲已經罩在我頭頂,我是不是該請個長假,等風波過了再上班?

  「別人做經紀人就不會出事,怎麼妳就把事情鬧得這麼大。」老爸也在一旁落井下石。

  青天大老爺,我是冤枉的!

 

  我帶著忐忑不安來到公司,逼自己無視其他人的目光,打開電腦搜尋,才知道魔方四竟然把這件事鬧得這麼大。我總算見識到陳家寶所形容的尖銳的言論是怎麼回事。一些鐵杆粉絲在華容的網站大力抨擊,形容我是『杯酒釋兵權』的悲情典範,紅了魔方四,就裁撤掉我這個菜鳥經紀人。華容的網站都出現這麼尖銳的留言,我更不敢去看星龍的網站了。

  風波還是沒有停息,不少記者打來訪問我,但為了保住飯碗,我根本不敢發言,草草就掛了電話。接著一些我沒聽過的小牌藝人,打電話來詢問是否可以請我擔任經紀人,他們也是透由新聞,帶著我能捧起魔方四應該也能捧紅他們的心態像早中晚三餐一樣定時打來問候我。

  我則是打了幾通電話給魔方四,求他們別再鬧下去,盡快將部落格的文章刪除,並呼籲歌迷不要再繼續留言。不過梁以默只是輕鬆對我說了些話,敷衍掛了,顯然不達目的他們誓不罷休。我的頭又因此更疼。

  老周很鎮定,新聞播出後連著幾日,他都沒找我談甚至責怪我,不知在等待什麼。我每天都帶著讓老周開刷一頓的準備上班,可是一整天下來,還是完好如初保住腦袋。

  不過這幾天前來星龍的藝人變多了,指名要我當經紀人的藝人也不少,但老周通通反駁不肯讓他們如願。我聽陳品安說,這些天簽下的藝人比往常來得多,有些甚至是不惜跳槽也要來星龍發展。據那些藝人的說法,如果連一個菜鳥經紀人都能將魔方四捧出這種成果,可想而知星龍定有獨到的手段。

  我聽了無奈地笑笑,老周一天沒找我開罵,我一天都沒法安心,哪有空管他們是什麼心態。

  一個禮拜後,星龍終於派出發言人出面滅火,高調舉辦記者會消弭這場風波:「我們非常重視魔方四的問題,也肯定唐小姐的努力。星龍經紀擁有最優秀的經紀人才,不僅如此,也深得藝人的信任,所以我們很了解魔方四想保護經紀人的心態,這才是星龍想維持的初衷。唐小姐目前已返回工作崗位,星龍經紀不是給予唐小姐降職處分,而是希望她能透由不同工作層級獲得更多歷練。因為我們對於經紀人的栽培是稟著用心的原則,我們相信,這才是星龍經紀能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大經紀公司的主因。」

  我們中午在休息室吃飯邊看著這則新聞,說到最後,我好像已經不是這場記者會的焦點,因為那個高層已經將話題轉往星龍是如何栽培經紀人,又或是星龍經紀擁有多少優點,布啦布啦個沒完。

  「睜眼說瞎話,什麼叫妳已經返回工作崗位,妳還是助理啊。」陳品安關了電視。

  「搞不好這才是公司開記者會的重點……」我聳聳肩。

  「真奇怪,經理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我還以為新聞一播,他會馬上找妳問話才對。」

  「經理一定會找我,只是早晚問題,我比較擔心的是自己的下場。」

  「妳先別胡思亂想,應該不會這麼嚴重。」陳品安好言安慰。

  「這還不嚴重?不管是你們自動還是我蠱惑,在經理眼中,我已經徹底成為一個麻煩人物了。」我苦笑幾聲。

 

  報應說到就到,老周敲著牆壁,面無表情當著眾人的面對我說:「唐沅星,休息時間結束,就先來我這裡一趟。」

  「該來的,逃不掉……」待老周離開,我一臉苦哈哈自嘲。

  帶著拋頭顱灑熱血的勇氣,我踏進老周的辦公室。他的臉已經不是一個臭字能形容,我只能猜測,這件事鬧出這麼大風波,可能連他也被上頭開刷了。

  「這一個多月來,妳認真思考過妳缺了什麼沒有?」

  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老周,不管面對多大的風波,他依然很清楚事情先後緩急的順序。

  「我同意經理說的話,也的確認為問題不僅僅單靠理性的溝通就能解決,有時真的得顧慮對方當下的心思。每位經紀人手頭上都帶著數名藝人,但我們不是神仙,不可能全盤顧及這麼多人,所以只要是星龍的藝人,每個人就有責任注意藝人的問題,然後反應給負責的經紀人知道。我沒有先考慮如何與元哥溝通就這麼心急代心妍去反應,以致衍生更大的問題,這點我會向元哥道歉。」

  「妳雖然很努力,但不得不說,妳也真的很麻煩。看到魔方四不顧一切為妳爭取,我真的很高興,這代表你們之間一定有很深的信賴,魔方四才會為妳做到如此。但因為妳讓公司惹出這麼大的風波,我又沒法高興了。」老周看了我幾眼,嘆了口氣。

  「對不起。」

  「我沒有將這件事怪到妳身上,因為我知道不是妳主導,所以我就不多提。從今天開始,妳就回到位置上去,這一個多月妳沒為魔方四做的事要盡快補回來。還有一件事,我之前跟妳做的約定取消了,妳已經是正式的經紀人,我會再考慮將哪些藝人交給妳管理。」

  「我真的可以再帶別的藝人嗎?」我有些驚喜。

  「現在全國有哪個人不知道妳是我們星龍『最』優秀的經紀人,只讓妳帶著一個魔方四不是自打嘴巴嗎?」老周把那個『最』字強調的特重,臉色十足的無奈。

  「『最』優秀的經紀人又不是我自稱的……那是記者說的……」

  「好了,出去吧,趕緊做事去。」老周白了我幾眼。

 

  我才剛走到門邊,手都還沒握到門把,不知是哪一個沒禮貌的人就這樣大辣辣開門一撞,撞得我眼冒金星,往後退了好幾步。我揉著額頭,火冒三丈地瞪著眼前的人,不客氣地指責:「京姐,妳不懂得敲門嗎?」

  「妳也在!」方慧京看我的眼神好像比平時來得更兇,反手將門碰地一聲關上。

  「沅星,妳先出去。」老周面無表情喊我出去,顯然想獨自應付方慧京。

  「幹嘛叫她出去?」方慧京緊緊抓著我手臂,「她在最好!」

  「妳沒頭沒腦跑來這裡發什麼脾氣?」

  「我發脾氣?」方慧京拖著我往前走近老周的辦公桌幾步,厲聲指責:「我差點被你蒙在鼓裡。一連看了幾天的新聞,我現在總算知道,為了她,她--你竟然可以做到這個地步!」

  老周沒有說話,而我是一頭霧水,這件事從頭到尾就不關老周的事,方慧京未免遷怒地太沒道理。

  「你到底要怎麼樣,為了把她捧起來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嗎。什麼降職處分原來都是假的,把她捧起來成為大家心中最好的經紀人才是真的。你就不怕別人竊竊私語嗎,不怕別的經紀人反彈嗎,你把公司裡資深的經紀人放在哪裡?你到底還要讓員工在背地裡說你多少閒話!你知不知道……」

  「我做事有我一貫的原則,而且我從頭到尾都是為了星龍,只要老董相信,我就不需要解釋。」老周從容打斷她的話。

  「那為什麼一定要是她?」

  「為什麼只要是她,妳就這麼大的反應,今天可以是任何人。就如妳想的,我的確是利用魔方四的不滿暗自與吳製作商量,由他們的電視台發布這個獨家新聞哄抬沅星,也替星龍增加名聲,畢竟在我心中,她值得捧。我不妨跟妳說,如果今天是妳,妳沒這個能耐也沒這個價值。」老周皺了眉。

  我頓時恍然大悟,不過這節骨眼上,我根本沒敢插話,像個奴才站在一旁。

  「你說什麼?」方慧京的臉色瞬間慘白,連我也很意外老周竟會對她說出這麼難聽的話。

  「我說錯了嗎?換做是妳,妳的藝人肯為妳鬧出這麼大的風波嗎,妳能讓這麼多人出面為妳說好話嗎?我們就說公事!」老周一臉肅容,用力敲了桌子,終於來了場秋後算帳:「妳在星龍到底為工作用了多少心,妳真以為我糊塗?我只是希望妳可以適可而止。是我向老董推薦妳當經紀人,也是我不斷為妳鋪路,將已經大有知名度的藝人交到妳手上,不惜讓別人產生妳是大牌藝人爭相指名的王牌經紀人的印象,因為我明白妳想透由工作得到一個成就,一種抒發。我唯一慶幸的,是妳沒浪費我替妳舖好的路。可是後來呢?妳大簽藝人卻不用心經營,損失了公司多少成本,我處理;妳私下盤算帶著公司大半的員工離開,我善後,妳今天還想我怎麼做?我甚至隱忍不發妳暗地裡多次要挖走沅星,挖走其他經紀人!」

  我霎時寒毛豎立,原來老周都知道。只是我真的不明白,方慧京到底為了什麼事,這樣處心積慮要扯老周的後腿。

  「所以呢?你就用這個方式打壓我,打壓聚星,將聚星的藝人吸引到你們星龍去?」方慧京眼眶裡滾著淚水,胸膛起伏不停。

  「藝人留不留得住是貴公司的問題,既然他們覺得來星龍會更有發展,我幹嘛不簽?這只是單純一件事,我真不明白妳為什麼要想得這麼複雜。」老周瞪視著她,完全不留餘地。

  「你想知道為什麼是不是?」方慧京重重呼吸,哭吼了出來:「因為這是你欠我的,這輩子你別指望我會原諒你!」隨即衝出房去。



Copyright © 2011-2012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