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沒能準時下班,雖然母親一向知道我的工作情況,除了心疼,從不曾埋怨我極少陪她,我還是覺得對媽最感到愧歉。而方翊安自那次自己上我家吃飯後,只要他能準時下班,就自做主張跑到我家去。

  我愣愣站在一旁看著他在電話中跟媽約定見面,一度有種他在追求我媽的感覺,然後下班我總再度怔怔見他揮手跟我道再見,開心上我家赴約會。他甚至已經不透過我就直接跟母親約定,偶時下班回來,還能見他跟我媽開開心心談天。

  方翊安是在代我陪母親嗎?我開始覺得他有陰謀在滲透我的生活了。

  「容容,好好考慮人家,方翊安做這些都是為妳,好聽的是喜歡跟我聊天,其實他是在幫妳陪著我。」就在某一晩,媽闖進我房中,微笑對我軟施壓:「他知道妳一定會不安心我獨自待在家,就自告奮勇為妳作這些事,這樣好的男人還能上哪兒找?別眼光這麼高,眼前就有值得珍惜的人。」

  陰謀論果然發酵,我無奈搖頭。不過方翊安為我做這些事,說不感動那是自欺,我是該好好謝謝他。

  今天,我跟梅勒尼的競爭終於要分出勝負,我對這件廣告案還算有信心,雖然梅勒尼的進度超前,但或許也代表那不過是件粗劣的成品,集眾人創意生出來的成果,我就不相信贏不了他。這次匯報只有我們跟艾倫參加,明白說有點像是閉門切磋,艾倫對我們作品的評價不會傳到外頭去,只會宣布哪組團隊能代表公司。

  我所有東西都準備齊,九點一到就要踏進會議室去,方翊安在門邊敲了敲,逕自走進:「會緊張嗎?」

  「不會,又不是初次進行比稿,我跟梅勒尼交手也不是一兩次了。」

  「久違的自信終於見到了,我就喜歡看妳這副模樣。不過光有信心還不夠,我再給妳點幸運。」方翊安笑了,卻是伸手從領帶摘下髮夾,逕自替我別在髮上:「這個髮夾會給妳幸運,別拿下來,就當作我跟妳在一塊,給妳勇氣。」

  我想到那次害方翊安出紕漏,現在他也是這樣回敬我,一時感到無地自容:「這不是幸運的髮夾,是倒楣的髮夾,你忘了?那次我害你出盡洋相。」

  「現在不一樣,妳替我別上的時候是不好的心思,所以我倒楣。可是我現在給妳別上,想的是好的心思,所以它會帶給妳好運。」方翊安微微笑著,溫柔凝視我,害我的心跳不由得又快了,「不過會議結束妳要還給我,我可沒說送妳。」

  「這本來就是我的。」我張大眼。

  「妳幫我別上就是我的,反正不准拿走,我會跟妳討回來。」方翊安反瞪著我。

  我忍不住笑出聲,點頭當是答應了,見時間差不多,我抱起資料打算離開。方翊安驀然抓著我,從口袋中掏出一塊硬碟,塞進我口袋裡:「也把這塊硬碟帶去,裡頭只有一個檔名,是妳的名字,打開就可以了。」

  「檔案是什麼內容?如果是給Allen看,我必須知道是什麼,要不我怎麼解說。」我狐疑。

  「妳不用多問,如果會議順利,不管勝負如何,這塊硬碟妳就不用打開。可是會議超乎妳預料,讓妳束手無策,妳就打開給Allen看,也不用解說,我相信他會明白。」方翊安說得很鄭重。

  「你到底在鬼鬼祟祟什麼啊?」

  方翊安輕輕摸著我的臉:「聽我的話就對了,我在妳身邊。妳應當相信我吧。」我點點頭,心想他可能是為這次會議另外做了準備,大概是他做出的廣告案吧。

  我跟方翊安做這個約定,其實我是唯一的受益者,但他知道卻仍然毫無條件幫我,想著我都有些愧疚,望著他的臉,頓時吞吞吐吐:「這次會議不管勝負如何,結束之後,我......我們要不要出去走走?不是約會喔,就是、就是普通朋友那樣,看......看、看個電影吃個飯什麼的。你別胡思亂想,我只是想謝謝你陪我母親而已。」說完這話,我的臉都燙了。

  方翊安噗哧笑道:「妳有沒有發現自己慌亂或焦急的時候說話會結巴?」

  「哪......我、我、我哪有。」真是的,超完美示範,我連耳根都燙了。

  「妳怎麼這麼可愛。」方翊安捏了捏我的臉,笑了幾聲:「我答應,很榮幸有這機會赴妳『普通朋友』的邀約。快去會議室吧,妳在我面前待得越久,我會更捨不得讓妳走。」

  方翊安衝我打氣一笑,陪我走到會議室,進去之前我忍不住又再望他一眼,才開門進去。



  艾倫和梅勒尼早已到了,梅勒尼仍如往常對我擺出那鄙夷的笑。我逕自找位置坐下,艾倫轉身望著我倆:「這次比稿的結果你們都知道,我將會從這次作品中找出能代表公司出去爭取的團隊。你們每一個都是優秀的人才,我也希望這次結果不管是什麼,你們都無須灰心。」

  「這次的化妝品廣告已經有不少珠玉在前,能突破就是你們的能力,我也希望從你們的作品找到我真正想表達的訴求。我廢話不說,誰願意先拋磚引玉?」

  「我先來吧。」我正想搶白,梅勒尼已箭步踏了出來,連禮貌性的詢問都沒有,直接就連上電腦。

  我轉正椅子,待他將會議室的燈光調暗,我已專注。能超前我進度這麼多的廣告,是優是劣,非瞧仔細不可。就在布幕出現畫面時,我登時睜大眼,呼吸急促,腦袋也空白了。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梅勒尼的廣告竟和我的相差無幾?不,他的粗糙一些,簡單一些,少了些眼花撩亂......

  我頓時急急思索,見他不慌不忙解說,偶時望過我陰暗的一眼,嘴角壓抑不懷好意的笑──他剽竊我的創意!
 
  可是怎麼剽竊的?每一道環節我都事必躬親,企劃內容絕不可能流出去。現在怎麼辦,他是故意搶在我前頭發表,也故意將這件作品呈現得稍稍粗劣,這樣一來,我反而成了剽竊他創意的人。梅勒尼嗆話要踢走我,原來不是說著好玩。

  我僵怒著臉,拳頭都握得顫抖,瞪視著他忝不知恥發表我的創意。艾倫在一旁頻頻點頭,似乎很滿意他的廣告,而我在心中怒吼,那是我的創意!

  十幾分鐘過去,梅勒尼完成發表,從容回座,艾倫已經給予極大掌聲。梅勒尼陰森盯著我,似乎在欣賞我挫敗的模樣,我壓抑著怒火回瞪。

  「做得不錯,Michelle,換妳發表了。」

  我完蛋了,這次真的完蛋了,我前頭的污名還沒洗刷,這次鐵定走定了,我慌張走上台,驚惶得紅了眼。方翊安,我該怎麼辦?我驀然想起他,他不在我身邊,好像一瞬間失去支柱。我顫抖著手將自己的作品連上電腦,畫面出現幾秒後,我已看見艾倫僵著臉瞪大眼瞧我,梅勒尼已經掛上勝利的微笑。
 
  我忍著快暈厥,逼自己無論如何也要完成發表,艾倫厲目看著我,沒有一眼望著我的成品,沒多久他已聽不下去,椅子轉回會議桌。會議室燈光一亮,我站在前頭微微顫抖,盯緊艾倫的反應。

  艾倫兩手交握放在桌上,不知過了多久,他才壓怒低聲:「Michelle,妳有什麼話想跟我還有Melanie解釋的嗎?」

  「Allen,我、我也不明白,這......這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口齒打結。

  「最明顯的問題,就是妳犯了創意人絕不能做的事,剽竊!」艾倫怒罵。

  「Michelle,我真的對妳很失望,到底當初怎麼坐上我這個位置?」我一點也不意外,梅勒尼會挑在這時候對我棒打落水狗:「我不過要一個公平的競爭,妳竟然為了想贏,連剽竊都做得出來。妳是不是以為能容易騙過Allen,把剽竊栽贓到我身上?我的廣告比妳早一步完成,大家有目共睹,妳還有什麼話能解釋?」

  「妳出去,晚點我會再找妳談。」艾倫陰冷瞪著我,隨即扭過頭去。我什麼都無法解釋,喉嚨鯁住的淚只能忍著,走回位置收東西。我將硬碟收回口袋,無心碰到方翊安交給我的那塊硬碟。

  會議如果超乎妳預料,讓妳束手無策,妳就打開給Allen看。

  不行,不管內容是什麼,總得試試看那塊硬碟。我慌忙拿出方翊安的那塊硬碟,匆匆連上電腦:「Allen,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會出問題,你再看過一次可以嗎?」

  畫面很快出現,艾倫原本連第二次機會也不給我,坐著幾分鐘,直到聽見內容和我們所想不同,他終於轉回椅子。原來那是小唐幫我們團隊側錄的工作情景,有時小唐會像採訪似的,詢問我怎麼想出這件廣告的創意,畫面裡的我微笑解說,一會兒羞澀將他推開。小唐更錄下團隊分工細項的實景,廣告案怎麼從無到有,企劃、腳本等等直到CF完稿,每一環節都幫我們清晰錄下了。

  原來方翊安根本不是在做什麼年度聚會的事,他是在錄證據,一件廣告案怎麼誕生的證據。我望著心中已有想哭的感覺,方翊安,他真的在我身邊。

  就在此刻,小唐錄到最重要的關鍵,梅勒尼好奇討過去看,畫面一度沒黑,這應當表明梅勒尼正在查看錄像。沒多久畫面又出現,這次只看到梅勒尼的雙腳,是小唐打開電源偷錄,就聽見話聲傳來:「做這種事無不無聊,把錄像給我洗乾淨,聽到沒有?你要是敢繼續,我會讓你在這間公司待不下去。」

  「我都洗掉了,不信你檢查,檔案完全空白了。」

  「很好,別跟人說我看過,否則一樣要你吃不完兜著走。」梅勒尼又把相機拿走,似乎正在檢查,沒一會兒只錄著他遠去的背影。

  畫面告終,我見到梅勒尼已經臉色蒼白,艾倫的憤怒也已飆到最高點。這恐怕是艾倫面臨過最極端氣憤的一次,他轉身瞧我,仍可看出他試圖冷靜:「Michelle,這件事已經跟妳無關,妳出去請Ian一道進來,盡快。」



  我點頭,匆匆退出,用最快的速度奔到方翊安的辦公室,望見我的反應他似乎一點也不驚訝,從容走近我面前。我還沒緩下剛才的驚惶,急急表示:「Allen要你一道進去。」

  「別怕,妳剛才一定嚇到了吧。」方翊安輕輕抱著我,柔聲在我耳邊說著:「好可憐,我的小白兔受驚了,沒事了。走吧,我們一道過去。」

  我和方翊安踏進會議室,看來這幾分鐘,艾倫並沒做任何表示,只等著我們。他逕自重新播放那塊硬碟,隨即冷冷詢問方翊安:「Ian,你側錄這個到底什麼用意?」

  「保護我們團隊的心血結晶。」

  「也就是說,你已經預料今天會發生這件事?」艾倫不掩怒容。

  「Allen,我不是神,沒有辦法預料。我能做的只是為他們錄下自己辛苦的一切,也可以說我自保,防君子不防小人。」方翊安陰暗瞧過梅勒尼一眼,梅勒尼早已失神,似乎已經聽不見我們說話:「我認為錄像已經可以說明一切,我們團隊是怎麼生出這件廣告案,究竟是誰的創意。」

  「Melanie,你的初稿呢?我再給你第二次機會,如果你現在拿得出來,我就既往不咎!」艾倫厲聲,就見梅勒尼低下頭,不知是否算默認,艾倫見此深吸一口氣:「真是荒唐!Ian、Michelle,你們團隊就代表公司,現在先出去。」

  我們安靜離開,走沒幾步,就聽見艾倫排山倒海的怒吼。我恍惚走著,還沒從會議裡發生的事化下驚惶,就好像坐雲霄飛車,我的情緒還起起伏伏。前一刻,我還驚恐地就快渾身冒汗,不到一會兒,我又從危急中抽身,我現在才知道那次害方翊安的時候,他有多慌亂,我嚐到滋味了。

  回到辦公室,我驟然聽見關門聲,原來方翊安跟著我進來,他大步走來我面前,不由分說就將我抱緊:「已經沒事了,不要害怕。知不知道妳剛才進來找我的時候,容色有多蒼白,瞧得我都心疼了。」

  我輕輕推開他:「對不起。」

  「好好的跟我對不起幹嘛?」方翊安盯著我的臉。

  「我現在才知道,我上次那樣害你,你有多倉皇。」

  「我沒有倉皇,只是不敢相信妳會這麼做。」方翊安輕聲一笑,「而且不用再跟我說對不起,妳已經為自己做的事彌補,妳勇於承認,總比梅勒尼一口賴定妳來得磊落。我剛才一直在會議室外頭陪妳,聽到妳終於打開那塊硬碟,我才安心回去。」

  方翊安靜靜瞧我,一會兒從我髮上拿走髮夾,又別回自己領帶,笑了笑:「我就說這是幸運髮夾吧。」

  「你怎麼知道梅勒尼在剽竊我的創意?」

  「我大致問過倩宜,她可是最好的間諜,不過我沒讓她明白。」方翊安笑容緩了,按著我的肩坐回椅上,似乎仍想緩和我的情緒:「他們團隊連企劃都還沒落實,梅勒尼就突然讓他們散去,獨力完成專案,我就知道他想耍花樣了。我讓妳帶硬碟去匯報,原想梅勒尼是用自己的創意發表,我就不會公開,但他堅持要奪走你們的心血,我就會讓他墮入深淵。」

  我靜靜聽著,說不上哪兒不妥,只微微點頭:「原來是這樣,幸好你早一步發現。」

  方翊安兩手撐在我椅子上,微笑表示:「今晚下班我們先去慶祝。妳找間餐廳,就說我慰勞他們這段日子的辛苦,等聚餐的時候跟他們說這件好消息。」

  「好,我晚點通知他們。」我失神點頭。

  「那約會的時間定點就由我定囉。」我仍然只能點頭,方翊安細細笑了,一隻手又在我臉上亂摸:「真的是小白兔,現在不逃了,反而是躲在獵豹的懷裡才能安心。」

  方翊安突然用拇指滑過我的唇,我的雙眼驀然聚焦,怔怔凝視他的眼睛,只見他的臉逐漸向我靠近,我微微縮回頭。

  「又想逃了?」方翊安的話音落在我唇邊。他輕輕吻著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受到驚惶,這個吻讓我感到特別安心,早已忍不住回應他。我的反應讓方翊安霎時重重吻緊,雙手已捧著我的臉,不讓我有機會逃開。

  「還說你們沒有在交往。」這句話讓我跟方翊安霎時分開,他匆匆站起身,離開我幾步,就見倩宜站在門邊竊笑:「證據確鑿。我敲了幾下都沒回應,原來兩人早就迷亂了。還好是我發現,別忘了這裡是公司,小心點。」

  「不是,我、我們不是、不是妳看到的那樣,是因為......」我慌亂擺手。

  「是因為想試試Ian的唇好不好親嗎?以後別再咬破人家的嘴了。」倩宜笑著戲謔。

  「別鬧她,她又結巴了。」方翊安笑出聲,拍拍倩宜的肩:「我先出去了,妳們慢慢說,晚上也一塊來吧。」

  我紅著臉,待方翊安走了出去,倩宜立即奔到我桌前,笑嘻嘻瞧我,我尷尬開口:「找我什麼事啦?」

  「幹嘛,氣我破壞你們的好事啊?」

  「妳再說,再說啊!」我拿起桌上的檔案夾就想敲她一記。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