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翊安幫我請了半個月的假,媽雖然只在醫院住了幾天,我也不想銷假回去上班,寧可在家好好陪媽。媽受的打擊似乎不小,她好不容易才走出丈夫與自己好友的背叛,卻沒料到連我也會延續她的遭遇。天下這麼大,男人這麼多,卻偏偏是遇上徐慕蘭的兒子,冤家路窄。

  媽出院後整整一天沒跟我說話,但我知道她哭過,想來多是心疼我。隔日,媽終於喚我進她房裡,我們促膝長談好久,母親堅決不願意和他們成為親家,我也知道男方絕不可能接納我,我當然順著母親的心意,答應取消婚約。見我乖巧答應,媽緊緊抱著我哭泣,頻頻向我道歉,我好言安撫心中卻是吞嚥傷苦。

  隔天下午我驅車回公司一趟,倩宜知悉我來了,放下手邊的工作找來,劈頭就問:「伯母身體怎麼樣,還好嗎?我前些天才去探過,幹嘛這麼快就出院,應當讓伯母多休息,我本還想著今天再去一趟呢。」

  「我媽已經沒事了,多謝慰問。翊安呢?」我避重就輕。

  「剛見他似乎去找Allen了,你們沒事吧,我瞧Ian的心情好像不大好。」倩宜瞧著我的神色,小心回答,「前陣子Ian的家人輪番來找過他,我無心經過他辦公室外頭,Ian板著臉似乎正在發脾氣,沒幾句就把他家人請走。容夏,是不是他家人不同意你們的婚事?妳有苦別瞞著不說,妳這樣就太見外了,我會擔心。」

  「謝謝,過一陣子再跟妳說。倩宜,有件東西妳幫我轉交給翊安,很貴重,妳一定要親自交到他手上。」我拿出信封塞到倩宜手裡。

  「什麼東西?」沒回答倩宜的疑問,我轉身走了,不一會兒已聽她焦急喚我,「容夏,妳等一等……」

  我匆匆搭電梯下樓,早掩不住淚水潰堤,戒指交還又如何,心能收回來嗎?我沒有辦法留在公司,日復一日面對自己深愛的男人,這件事結束後,我一定要放個長假。

  噠、噠……

  我失神走在停車場,又想不如乾脆離職算了,趁自己還年輕趕緊另謀工作,重新出發也不要緊。總比面對翊安來得好,不管斬斷感情還是見他另擁新歡,沒一件我能接受。他追得太猛、愛得太烈,把我的心狠狠燒了,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接受別人。

  噠、噠、噠……

  驀然間,我隱隱聽見腳步聲,匆匆轉身,登時大吃一驚,翊安僵著臉追來,我心中倉皇轉身跑了。他又像隻獵豹在後頭緊緊追著不放,只為追回我這個逃出他懷裡的小白兔,不到幾分鐘,他已用力抓著我的手。我連忙推開他,再度跑了,連皮包掉在地上也不敢撿,翊安又苦追不捨,直到兩手已緊緊抓著我。

  翊安氣憤瞧著我,急促的呼吸彷彿就像他快迸出的怒火,他一句話也不說,讓我瞧得更加膽顫,早已滾出淚。一會兒他用力拽我離開,我數度想掙脫直到沒力氣掙脫為止,來到他車旁,翊安開了車門,怒聲說了:「上車。」

  躊躇一會兒,我終於上車,翊安很快從另一邊上車,怕我半途會跳車似的,不僅扣著我皮包連車門都上鎖。我流著淚不敢瞧他,他逕自替我扣了安全帶,隨即將車駛出。我不知道他到底要開去哪兒,只知道他上了交流道,一路往南行去,途中都沒跟我說半句話。就這樣我見他開過桃園,過了新竹,很快已途經苗栗。

  「你到底要去哪兒?」我望著他怒氣未消的臉,忍不住痛哭,「不要再開了好不好,你嚇到我了!」

  「妳都不要我了,還會關心我要去哪兒嗎?」翊安直直盯著前方,低聲怒罵,我怔然望著他,他臉龐滑下一道淚,我從沒見過他這麼傷心的神情。我好像望見從前的自己,被父親拋棄的模樣。

  「對不起,爸不要我的時候,我很傷心,卻從沒想過你也會傷心……」我低頭啜泣,也聽見翊安輕輕吸著鼻子,半晌他長嘆一口氣,輕聲開口,「打個電話給媽,就說妳這幾天不回去了,別讓她擔心。」

  我取回皮包拿出手機,盡量平復嗓音向媽捏造說辭,也許明白我的傷心,媽沒多說什麼只讓我好好散心,叮囑我安全為上。直到台中,翊安駛車下了清水休息站,停了車,我們在車裡一言不發坐了一會兒,翊安才勾過我的頭,在我額上吻了一下,「先吃點東西,休息一會兒,我們再上路。」

  我沒什麼胃口,吃了幾口就沒再吃,翊安食量大,這回也只吃了一些。我跟他安安靜靜站在室外,和週遭歡欣的遊客相比特別突兀。短短半小時,翊安的手機就響了幾次,他遠離我退到一旁,我轉頭望著他神色正經,細聲細語,只能猜測應當是他父母打來。



  就像要拋開台北惱人的一切,翊安帶著我能逃多遠就多遠,我也不再追問他到底要去哪兒,瀏覽一幕幕很快刷過肩後的景色。天很快黑了,我們仍追逐著前方明亮的燈光,彷彿是座燈塔,指引著終點。而終點是什麼,我想對翊安和我而言,還是未知。翊安小聲放著音樂,仍是我喜愛的薩克斯風西洋情歌之一,George Michael主唱的那一首Careless Whisper,我轉頭瞧他,他也正看著我。

  翊安開到高雄下了交流道,先帶著我去商店買了衣服,這一趟下來我們什麼都沒帶,除了錢。我想翊安也是臨時起意,高雄畢竟待了三年,他不陌生,回到這裡或許讓他有放鬆的感覺。他牽著我的手一路買齊東西,也吃了一些,途中我問了,才知道他恰巧也向艾倫請了幾天假,想帶我出門散心,剛好就遇上我來還戒指。他淡淡說了,但我仍還感覺得到,翊安還沒消氣。

  我們繼續出發,翊安一路開去墾丁,入住福華,選了能看到海景的房間。沐浴後,他沒多說什麼,直接拉我上床休息。他摟著我很快閉上眼,不知道是不是開了這麼久的車讓他疲累,還是因為下午的事讓他失望,望著他的睡相,我也只能伴他入眠。

  朦朧中,我被月光刺激而逐漸甦醒,登時詫異。翊安抱著胸,站在落地窗前望著海景,我匆匆瞧過手錶,已經凌晨兩點多,不知他到底睡過沒有。

  他在想什麼?

  我感到傷心,這段日子他的壓力不亞於我,但他從沒跟我抱怨過一句,忍著家人逼迫也忍著我的埋怨。翊安有主意了吧,也許這趟出門就是為這段感情化下句點。我輕聲下床,瞧見他背影震了震,應當已經發現我的舉止。我從後緊緊將他抱了,貼在他寬厚的背上,他也握緊我環過的雙手,依然安靜。我不知道他想什麼,我只想深深記著他的體溫、他的心跳,一切一切。

  翊安終於轉身,拉著我來一旁的椅子坐下,讓我坐在他腿上。他輕輕摸著我的臉,細細看著我,我無聲嘆了,「為什麼半夜爬起來,在想什麼?」

  「我在跟老天爺懺悔,求祂寬恕我的褻瀆,希望祂不要終止我們的緣分,我誠心祈求祂原諒我之前的狂妄。」翊安的話讓我頃刻間掉淚,他已將我的頭按來他肩膀,「我剛才是這麼想的。」

  「翊安,我不想你痛苦,也不該把這一切都加諸給你。我不能讓你跟你家人分裂,我嚐過,很煎熬,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老天爺才會阻止我們在一起。」我抬起頭,重重在他臉上吻了,淚也沾了。

  翊安擦乾我的淚,緩緩搖頭:「容容,我原本也以為老天爺是因為這樣才阻止我們在一起,所以我誠心懺悔,但是忽然有一種很清明的感覺,讓我茅塞頓開,祂真的回應我了。」

  「回應什麼?」

  「如果老天爺不想讓我們在一起,不會二十年後又讓我們重逢,這是多微乎其微的機率,就是因為老天爺重新接上我們的緣分。」翊安微微笑著,抱緊了我,也親著我,在我耳旁述說,「祂早就知道我們會面臨無法跨越的難關,所以一次又一次給我難題,就是要我堅定守護妳,直到我可以面對這個難關為止。」

  「這一切都是注定,從我見到妳的第一眼,我就承受老天爺的磨練。如果沒有這些磨練,或許我真的會放棄妳,我的心不會堅定。現在祂揭開真相,就是因為時機成熟,我的心已經夠堅定能為妳擔下這一切。容容,我們的人生該進行了,妳早就是我的家人,更是我無法割捨的戀人,我們一起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翊安凝視我,他似乎已經清楚該怎麼做,望著他堅定的笑容,我的淚湧了,連連點頭。他擦乾我的淚,重新取來戒指為我套上,「不准再脫下來,除非我死了,妳重新找了老公。」

  「你神經啊,沒事咒自己幹嘛,你真忍心讓我當寡婦啊。」

  翊安含笑望著我,冷不妨將我橫腰一抱,抱往床上去。我們很快抱著對方不放,激烈需索著彼此,翊安的吻從沒離開過,我們緊緊融合,直到一切趨於平靜。翊安仍留戀在我臉頰親吻,我也不想他離開,吻了又吻。

  「容容,跟著我,我需要妳義無反顧跟著我。」翊安抬起臉,正色看著我。我突然感到安心,和他在一起以來的不安全感一瞬間全都化了,我堅定點頭。

  「我印象中隱約還記得,小時候跟一個小女孩玩耍,原來就是妳。」翊安微笑凝視我,摸著我臉頰的輪廓,「難怪我對妳跟媽會感覺這麼熟悉,媽也抱過小時候的我。一想到我們的緣分又推前二十年,總覺得有點感慨,如果我們從沒分隔,不知會是什麼樣子。但我很清楚一點,無論如何我還是會愛上妳。」

  「我對你卻一點印象也沒有,這麼多年來我跟媽搬了數次家,不要說回憶,連珍貴的照片也沒留下。」我輕聲嘆了,緊緊凝望他,「你知道嗎?我的心回來那時,是我頭一次對你感覺熟悉,就是那股熟悉,才勾起我遺忘的回憶。」

  翊安輕輕笑著:「過去的回憶想不起來沒關係,等我們有了自己的家,會有全新的回憶。回去之後,我會努力讓媽點頭,到那時我們再從媽口中問些我們孩時的事,就算沒有照片也無所謂。」

  「你都想清楚了?」

  「對,我都想得透徹,所以妳只要安心跟著我就行。」翊安似乎又恢復往昔的自信,一個吻重重落在我頸間,我嬌笑一聲,再次享受翊安的柔情。



  我睡到中午才起床,一睜眼,就見到翊安微笑看著我,登時嚇了一跳,忍不住嬌斥,「幹嘛嚇人啊,什麼時候起來的?」

  「其實我常常早妳一些起床,妳不知道罷了。」翊安用鼻尖逗著我的鼻子,「我喜歡看妳睡相,有時會嘟著嘴,有時眼珠會轉溜溜的,不知夢見什麼,很可愛,所以我常偷偷親妳。可是如果做惡夢,那模樣又讓我瞧了心疼,眉頭皺得緊緊的,發出一些很困惑的聲音,好像醒不過來。所以有時我會突然叫醒妳,就是這個原因。」

  說到這兒,翊安在我臉頰印了吻:「我不會再讓妳做惡夢,我要清除妳的夢境。」

  「到昨天為止,我知道自己以後不會再做惡夢。」我笑著捧起他的臉,「因為你已經把我的不安全部掃除了。」

  「真的?」翊安欣喜笑了,我點頭。

  沐浴後,翊安牽著我來到餐廳吃飯,可能過了用餐時段,餐廳人潮不多,我們選了僻靜一角,只有下午茶能享用。翊安望著數不清的蛋糕麵包就皺眉,他食量大又不嗜甜,喜歡吃飯滿足地飽一頓,我輕輕笑了,「你不嫌麻煩的話,我們可以上外頭吃。」

  「好啊。」翊安的眼亮了。

  翊安二話不說牽著我離開,開車上墾丁街頭覓食去,所幸是平日,恰好一家知名小吃店還有座位,翊安等不及就匆匆喚人點餐,活像餓了幾百年似的。看著他的吃相,我真慶幸他的薪水能讓他夠本吃,更慶幸我也有工作,否則照他的食量將來肯定會被他吃垮,我忍不住笑了幾聲。

  「怎麼了?」翊安抬眉望著我。

  「沒有啊,看你吃得這麼開心,我都飽了。」我忍著笑,掐著他幾乎快捏不起來的肚子,「你這麼會吃,將來如果不運動,很快就會變成大胖子,到時我就不要你了。」

  「放心,我吃的全都補到這裡去了。」翊安指著自己的腦袋,隨即逼過臉來,「還有妳說真的,我變成大胖子妳就不要我?」

  「當然,我們做這一行靠的就是視覺嘛,你能勉強自己接受不美觀的事物嗎?」我撇過頭瞄他,擺上十足嫌棄的神色。

  「妳這個女人。」翊安垮了臉,很快擱了筷子,一副了無生趣的模樣,「我吃不下了,再好吃的東西我也沒胃口。」

  我很快舀了一匙,湊到他嘴邊:「我餵的你也吃不下?」

  「吃,除非用嘴。」翊安調皮笑了。

  「討厭,旁邊還有人。」我又將湯匙湊近了些,翊安笑了笑才吃進嘴裡,一會兒捧過我的臉來,盯著我直笑,輕聲說了,「其實妳煮的最好吃,我一知道妳會煮菜,我就想自己往後有口福了。而且我吃飽,這樣才有體力滿足妳不是嗎?」

  「真是,說沒幾句就色咪咪。」我白他一眼,翊安哈哈笑了。

  傍晚我們來到沙灘,赤足踏浪,翊安緊緊牽著我,漫步走著滔滔不絕,斜陽照在他臉上更顯得神采飛揚,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正在度蜜月。我們默契不提起台北的一切,只分享自己喜歡的事。走著片刻,我們轉身望著夕陽,翊安攬著我的肩,已經在勾勒我們未來的美景。

  望著他開心的神色,我拿出手機拍下他自信率直的模樣。翊安笑得更顯燦爛,轉身雙手環著我,無視不遠處還有遊客,低頭湊近臉頰磨著我的臉,勾引我的心悸,在我耳邊柔聲說了,「我愛妳,真的好愛妳。」

  「我也好愛你。」我閉著眼,感受著翊安與我耳鬢廝磨。

  翊安的嘴已滑來我唇上,溫柔的接觸卻是最堅定的情意,就算會地動天搖,我再也不怕了。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