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在一旁扠著腰,等著警局技術最先進的破譯高手設法進入馬修二人的資訊。我們目前能看到的仍只有片面簡單的資料,名字、國籍,幾分鐘過去,進展取得一些,任職機構真是MRO,兩人職銜皆是生物化學資深研發人員。

  我暗暗不解,馬修表示自己被治癒,這麼說MRO已暗中研發新式藥劑,但藥劑研發尤其是馬庫斯氏症這類棘手傳染病,沒有十年以上辦不到的。MRO有什麼理由不公布研究成果,甚至不願藥劑上市?

  我手腳突然一陣冰冷,是因為利益?諾維新藥劑一旦被取代,而最大藥劑供應商就是美國,徹底治癒無愛者後,美國就再也獲得不到利益,於是寧可使用諾維新藥劑供無愛者月月注射。佔全球比例兩成的無愛者每年讓美國獲得多少報償啊,為私慾而隱瞞一點也不奇怪。

  那又為什麼一意逼我交出研究資料......難道MRO是怕這項發現極有可能會研發出取代諾維新的藥劑,所以不想讓其他國家佔得利益?是這原因吧。不,還是別胡亂猜測,根本不能肯定馬修是否被治癒。

  「雖然是MRO,可是標誌不太一樣。除了名字還有沒有辦法駭入更完整的資訊?」廖世昌指著資料,這番話讓偵辦人員驀然搔頭:「我也想進去,但他們的資料防護很嚴密。信息環的安全層級逐年提升,後頭不知有多少一流駭客把關,光憑我們警局的技術很難駭進。」

  懷明拿起馬修二人的信息環,蹙眉道:「他們的信息環也不同,不是世面通用,看來更精細。你們有沒有人見過,是不是新型號?」

  「我來查。」我拍拍偵辦人員,他愣了愣,隨即將位置讓給我。

  我接過懷明手上的信息環,將環帶拔除,只剩下小型塊狀物也就是儲入所有資訊最重要的物件與電腦連上:「不管多精細,但信息環自2110年開始世面通用取代各類各樣的證明,統一將資訊植入,信息環就有明確的應用規範,到現今為止全球只有兩度校正。我沒有高明的技術駭入資訊,每一個信息環有屬於自己的識別碼,難以複製竊資。但信息環會註記製作公司的資訊,找到那間公司,警方就可循國際刑法請求調閱資訊,揪出那兩人的底細。」



  手指在影像上翻飛,大夥等著片刻,總算看見清晰的公司資訊,我茫然:「五大洲智慧通信美國總公司?美國製作信息環的公司只有三間,我不記得有這間。」

  「葉先生,不要緊,我們會盡力追查這間公司。找到那兩人的身分後,即刻遣返他們出境,並限制他們不得再進入我國,這樣你的安全就有保障。」徐海拍拍我的肩,一臉疲憊的模樣:「你可以先隨朋友回去,我們仍會小心防範你的人身安全。」

  膠著至此,再留下也沒意義,我點頭答謝,轉身正要走,卻有人喚住我:「葉先生,請你等等,那兩名外國人希望與你見一面,你要不要見?」

  我想了想,答應見上一面。這兩人太神秘,身上有太多我想知道的事情,既然有警方把關,相信他們一時也耍不出詭計。見我來到,馬修立即站起朝我走近,但已無法近我太多,地面的警網會立時讓他嚐到痛苦。

  他望了幾眼不遠處的警察,朝我微笑:「找不到任何資訊對吧,就算知道我們的名字也不會有進展。」

  「見我一面想說什麼?」

  馬修收起笑容:「葉先生,我們能在這裡逗留的時間不多,因為急欲要你手上那份資料,手段才會激烈些,讓你感到不安,我在這裡先說聲對不起。我們不是如你想的那樣,但我實在無法向你說明,只能懇求你將那份資料交給我,我們由衷感謝。」

  「我再強調,沒有你們說的那份資料。」

  「不承認沒關係,我知道你已開始著手研究。只要你一天沒交出來,這件事就不會有終點,即使我們回去,也會有其他人來。」馬修緊盯著我的眼,目光銳利:「我們回去後,這段時間你好好想清楚,下回我們再來,到那時你不交出資料都不行了。」

  我深吸口氣:「你真的是,已經完全治癒的無愛者?」

  「當然,我為什麼要捏造?我是為數不多的實驗病患,全球被治癒的無愛者有五百多人。所以我很能體會你的感覺,了解那種靈魂與皮囊分離的滋味,還有情感留不住卻無法體會的痛苦。」馬修說這番話似乎頗為得意。

  我心中驟寒:「全球?美國而已吧。」

  馬修笑道:「沒錯。」

  「你們已經研發出藥劑,為何卻不肯治癒全球的無愛者?」

  馬修笑著搖搖頭:「因為無愛者──不,該說全人類都不值得拯救。」

  真的能治癒了,全球十億人口的希望竟然就這麼被抹煞,我粗聲:「你們滾回去,不管來幾次,我沒有那份資料。」



  我轉身,隨同廖世昌他們離開。有懷明在,我婉拒廖世昌繼續陪伴,言明自己會記錄當下的感覺,明日一早回傳機構,廖世昌說了幾句安撫,趁夜深匆匆道別。懷明可能怕我餘悸猶存,路上沒說太多話,給我時間冷靜。其實我沒有多大感覺,只在意一點,馬修是如何被治癒,源頭到底是什麼。

  「要不要去我酒館喝杯酒,壓壓驚?」

  我搖頭:「不用,我想早點回去休息。」

  懷明沒說話,安靜開車送我回家,叮嚀幾句就離開。這件事應當已經傳開,幸而夜深,已經沒有多少住戶在外逗留,我免除受到其他住戶關心的詢問,能從容返家。未料當我踏進家門,永晴迎面朝我撲來,用力抱著我,讓我措手不及。我靜靜抱著她一陣,感覺到她的心跳似乎很急促。

  「這麼晚了,妳怎麼會過來,為何沒通知我?」

  永晴抬頭:「我一整天都想起你,心裡有些發慌,所以又外出來到你家。沒想到我一到這裡,警衛就跟我說起你發生的事,嚇死我了。我本想要不要過去警局一趟,但想你們可能會有些手續要辦,不好顧及我,所以我留在這裡等你回來。」

  我又緊緊抱著永晴,明明不知道的事情,她卻能感應到,好神奇。這算什麼,情感的延伸?就像書中描繪的那樣,即使相隔兩地,仍為彼此牽引?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