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近,在每一次攜手面對阻礙時。

  到了公司,我將一袋早餐放在群彥的桌上,同事幾年,我多少知道他有時會不吃早餐,全看他來得遲不遲。昨晚群彥被迷昏,說到底是被我牽累,我還沒學會怎麼表達歉意,只知道說對不起三個字,是永晴建議可以這樣討好,行動有時比語言更容易軟化人心。正想離開,群彥恰好開門進來,他望見桌上那份早餐,我也望見他手上拎的食物。

  「不會吧,你專程買給我吃?」群彥走近辦公桌,笑出了聲,晃晃自己手上的食物:「可是我也買了。」

  「對不起,昨晚如果不是因為我,你不會受到傷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歉意,我記得你有時會因來不及而忘記吃早餐,所以我就自做主張。既然你買了,沒關係,我問問有沒有其他同事想吃。」我微微一笑,想盡快把那袋早餐拿出去。

  「留下來,我沒說不吃啊。我趕得急,隨便買了一些,根本不夠吃,多你這一份我可以吃飽。」群彥大笑幾聲,在位置上坐下,邊吃食物邊朝我道:「不用覺得抱歉,又不是你迷昏我,你反倒要更注意自己的安全。對了,你以前從沒這麼做過,什麼時候懂得關心人了,是你女友的影響吧?」

  「的確是她告訴我可以用行動表達歉意,比簡單說對不起更容易讓人原諒。」

  群彥吃得滿嘴油膩膩,笑道:「你女友很貼心啊,要珍惜她。葉辰,你跟以前不太一樣,雖然還是那一號表情,不過柔和多了,我為你開心。你要堅持,我相信有一天你的感覺一定會全部回來,再也不需要依賴藥劑。不如這樣,從今天開始你乾脆跟我們一道吃飯,人脫不了群體,接觸得越多影響你就越大,就這麼說定了。」

  「好,謝謝你的邀約,你慢慢吃。」



  工作緊鑼密鼓,上午我仍持續以往的研究,希望能改善目前無愛者注射的藥劑。現今無愛者每個月需注射一次藥劑,一次三劑,但藥劑多是維持身體正常運作,對精神層面仍是沒有多大的效用。畢竟身體喪失的物質每日原本能自行合成,又或從食物獲取,藉運動促進,如今只能透由每月一次的注射,效果能應付身體每日運作已是勉強,又怎能冀望出現更大的成效。偏偏藥劑只能注射一次,多了就開始產生反效果,無愛者會出現失控的行為,又或器官無法排解太多的藥劑,造成衰退。藥劑就像排尿一樣,逐日流失,什麼也留不住。

  我又想起馬修,他到底怎麼被治癒,源頭又是什麼?

  我前去見張志和一面,跟他報備昨晚發生的事,他神情瞧不出異樣,不過話意卻透出對此事的擔憂。可以想見,當馬修再度找上我,若沒從我身上得到他想要的,下一步就會打研究室的主意。張志和表示會嚴加防範,通知警衛加強巡邏,同時提醒我注意安全。

  我沒將馬修的話告訴室長,因為我不敢保證這是否是馬修的謊言,沒有一天出現能完全治癒無愛者的藥劑,這件事就不宜過度宣揚。但張志和的想法跟我一樣,有人想偷資料,也表示永晴的報告一定具有價值,他希望我加緊速度研究。

  不知不覺時光飛逝,永晴開始放暑假,不過她看來更緊繃了,離轉系考越發逼近,她的情緒似乎越陰晴不定。她通常會載我去上班,然後轉去學校的圖書館溫書,見她這麼努力,我有時會想,兩人牽手走一輩子或許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中午與群彥等人吃過飯,下午我著手進行永晴那份研究,忙碌中不覺已過三點。我盤算須借用政府機構的先進設備,得到張志和的使用申請說明書,我返回研究室將工作告一段落就先早退離開。原以為會等候不少時間,是以提早離開公司,沒想到撞大運,抵達的時候辦事處恰好紓忙。我填寫申請到遞交說明書,拿回租借證明,前後不到半小時,離開機構時才剛過四點。



  在大樓外我無處可去,突然想起永晴正在學校溫書,不如給她一次驚喜。待接近校外,遠遠地我見許多人湧聚,警車、醫護車都來了,我快步走去,依稀見到幾輛車撞在一塊,卻認出其中一輛似乎是永晴開的藍色小車,登時心頭撞了幾下。我奔跑,從地下道越過馬路來到校外,那輛藍色小車果真是永晴的。我逼自己往好處想,永晴在溫書,這時應該不會在車上,只是實在無法漠視幾輛車翻覆毀壞的場面。

  人群中,我一眼就望見嬌小的永晴,即使被淹沒,她依然特別顯眼。我吐出好幾口氣,立即奔到她面前,永晴詫異看著我,我仍頻頻檢查她有沒有哪裡受傷:「妳沒事吧,還好嗎?」

  永晴搖頭:「沒有。你怎麼這時候會過來?」

  「那不重要,怎麼會出事?」

  永晴指著事發地點:「十分鐘前發生車禍,然後我聽到校內廣播車號,急忙出來查看,才知道我的車被撞爛了。聽說剛才景況好危險,一輛白色客車突然滑出軌道,幸好是撞擊停在路邊的車輛,而且還不到下課,沒什麼途經的人,幾名車主也都不在場,才沒釀成什麼傷亡,可是白色客車的司機卻不知道去哪兒了。警察詢問我有沒有可以處理的人幫忙,所以我通知爸媽,一會兒他們派來的人會到,我正在等他來。」

  「幸好妳沒事。」我緊緊抱住永晴。

  「你竟然在緊張我?」永晴在我耳邊輕笑幾聲。

  「說什麼傻話,這點感覺我還有。」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