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不長,星期天和翊安見面,晚上七點多他才送我去車站。原本我想週二晚去車站接他,但翊安無法確定自己什麼時候能下班,只說當天再跟我約定時間。他的心情明顯開心,只剩幾天就回臺北,讓他臉上滿滿都是笑,只在我上車返家,眼神才露出不捨。

  好容易終於盼來星期二,上午翊安來了電話,興高采烈跟我說了幾分鐘,聽他的意思就是工作快到一段落,午飯時應該就能跟我確定時間。我雀躍,開心表示會等他來電。

  只是午休時間都快過去,翊安卻沒有消息,我忍不住主動聯繫,等了許久仍沒有接聽。下午我斷續再試幾次,翊安不曉得是否太過忙碌,別說接聽,甚至回電都沒有。到了傍晚,手機已轉成語音。

  我納悶,只得留幾則語音,外加傳Line給他,翊安並沒有讀訊息。我開始感到不安,請伯達幫我連繫,一樣沒有消息。伯達透過高雄分公司的同事,幫我打聽到翊安很準時就下班,我已從不安轉到不高興,臺北車站這麼大,我盲目去接他根本沒用。

  我回想上午自己是不是說錯什麼,但翊安的笑聲並不奇怪,怎麼過了中午就不對勁。下班回到家我仍沒放棄與翊安聯繫,依舊聯繫不上。我逼自己不要杞人憂天,煎熬著失眠,朦朦朧朧才終於睡著。

  隔日我很早起床,漱洗後吃過早飯就急忙趕到公司,翊安應該會來上班吧,如果他昨晚已經到家的話。正想著,翊安真的出現,踏進辦公室,我安心一笑,立即起身快步前去。翊安剛坐了下來,抬頭望見我,嘴上只有淡淡的笑容。

  「你昨天怎麼都沒打給我,我很擔心,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回來,本來想去車站接你的。是工作很忙,還是臨時有什麼事?」我撒嬌埋怨,翊安仍是微笑看我。

  見到他的反應我暗自奇怪,這一個星期翊安不斷說著如何想我,如何想抱我吻我,可是怎麼回來了,他卻沒有給我一個擁抱或親吻。

  一會兒,翊安走近我面前,卻是兩手按著我的肩,仍保持微笑:「對不起,我有點事沒處理好,所以一時沒法跟妳連繫。現在我剛回來,還需要點時間跟上進度,妳就多給我一點空間。這樣好不好,下班的時候等我,我送妳回去,順便......好好聊一聊。」

  我見他雙眼有不輕的黑眼圈,可能真的被大事耽擱,隨即笑道:「好,那我等你。」

  焦慮化除,我很自然想親吻他,翊安莫名轉頭,我的吻落在他臉頰上。我還是感覺不對勁,返回辦公室,翊安很專注,沒一次抬頭望著我,他把目光收回去了,為什麼?以前我抬頭,多會迎上他的目光,還有多變的笑容,可沒一次是完全不瞧我。

  中午用餐時,他的舉止似乎恢復,開懷和伯達、倩宜說話,但對我的態度還是不對。有距離,很表面的親暱,雙眼沒看著我。

  我忍著疑問終於等到下班,與翊安在門口會合,他走在前頭,竟沒意思牽我,我只好快步跟在後頭,直到上車為止。他面無表情,好似終於等到獨處可以卸下偽裝,車沒發動,他說要好好聊一聊,是打算要跟我聊什麼?我不安,不會才短短一天,他對我就完全沒感情了吧。

  「翊安,你有什麼話直接說好了,你不對勁,我知道。」我壓下心頭的酸澀,仍沒有心理準備聽他親口說出要把感情收回去的話。

  翊安轉身面對我,輕輕摸著我的臉,短短一分鐘,他已經嘆了好幾次:「容容,妳有多喜歡我?」
 
  「很喜歡啊,怎麼忽然這樣問?」我仔細讀著他的表情。

  「那妳知道我有多喜歡妳嗎?我從沒想過失去妳,我會怎麼樣,因為不久前我都還沒真正得到妳,這問題我根本就沒機會想,但是現在不想都不行了。」翊安的呼吸逐漸沉重,緊盯著我不放:「因為想著可能會失去妳,我開始變得奇怪。就算那次妳差點回到江浩明身邊,感覺也完全不同,那次頂多是失敗、不甘心。可是得到妳後才失去妳,原來會讓人瘋狂。」

  「你沒有失去我啊。」我感到奇怪。

  「容容,我不在意,只要妳回到我身邊就行,但我想聽妳說。我都知道了,只要妳肯說,我就當沒發生,我會把這件事忘記。」

  「我不明白你到底在說什麼?」我蹙眉,依然讀不出他的意思。

  翊安的臉瞬間冷了,他微微挪後,語氣明顯失望:「我真不想親口問妳這件事。妳可以告訴我,那天妳究竟跟誰去Pub喝酒?我要妳說實話。我相信妳懂,當我這樣問,謊言已經沒必要。」

  「大學同學啊。」想起尹恩娜的叮囑,我仍沒將她說出去。

  翊安的眼神驀然露出氣憤,我隱隱倒抽一口氣,他的語氣開始陰寒:「想清楚再回答。」

  「是Elena。」我心跳加速。

  翊安扭頭重重呼出幾口氣,隨即轉回瞪著我:「妳就算要編個謊話,也說個讓我相信的人。」

  「那天是她約我去Pub喝酒,我本想跟你說,但她說你不會喜歡我跟她接觸,不如讓你安心在高雄做事,所以我......」我趕忙解釋。

  「妳說Elena約妳,好,我現在就確定。」翊安取出手機撥號,也順道按了喇叭,這舉止明顯要我一塊聽:「我是Ian,想請問妳週五晚上在哪裡?」

  「什麼?你完全不跟我聯絡,一打來就問我莫名奇妙的問題,我除了在家還能在哪兒?」我愣了,尹恩娜為什麼要說謊,我心急朝手機大喊:「我是杜容夏,妳那天明明跟我在Pub,為什麼現在......」

  「你們在整我是不是?我沒興致跟你們玩。再說了,我跟妳有交情嗎?我有毛病,為了妳跑到臺北去。不要再拿我開玩笑。」尹恩娜在那端冷不妨打斷,罵完幾句隨即掛了。



  翊安僵著臉:「要到無法圓謊的局面,妳才肯說嗎?我再給妳最後一次機會,只要妳說出來,我馬上忘記這件事。」

  「翊安,你相信我,我不知道你胡思亂想什麼,但我真的是跟她出去。」我匆匆握住翊安的手,試圖讓翊安消火,柔聲道:「你是不是在怪我去那種地方流連?我不知道你會這麼生氣,那天見面的時候你可以跟我說啊。反正我也不愛去那種地方,以後要我去我也不會去了。」

  「妳沒聽清楚我的問題嗎?我問的是那天妳究竟跟誰出去。」翊安冷漠抽回手,雙眼仍飽含怒火:「還是不肯說?」

  「我已經說了,是Elena。」

  這話一說,翊安的神色更顯難看,把頭轉了回去。我瞧見他握住拳,對他的氣憤我仍一頭霧水,不安也越來越大。翊安又轉回頭瞧我,好似想到什麼:「妳這麼堅持說法,那麼手機裡應該有她的號碼吧。把手機給我,只要我確定是她的號碼,我就不再多問,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我取出手機,翊安一把搶過,手在螢幕滑了數遍,臉色越來越難看,很快抬起頭:「哪一支號碼?」

  我疑惑,只得拿回手機,找到號碼,翊安又搶過去瞧,隨即抬臉看著我:「這不是Elena的號碼。」

  翊安說著,立即發出通話,按了喇叭。就聽嘟了幾聲,那端終於有聲音,我詫然,怎麼會是男人:「Michelle,我就知道妳會聯繫我。我本還有點傷心方翊安回來,妳就回到他身邊去,現在我安心了。想再約我出來喝是不是?我一定奉陪。這次為我留下來,我不介意當妳第二個男人,要他還是要我,妳趁早選......」

  這個男人是誰,為什麼胡說八道?

  沒等那男人說完,翊安掛了手機,直直望著前方,胸膛卻起伏不停。即使壓抑,翊安的呼吸聲仍異常清楚,對這件事我腦袋也一片空白。

  這時手機又響,翊安低頭,很快接聽,當然又按了喇叭:「Michelle,妳怎麼忽然掛了,說話啊,不方便嗎?他不會就在旁邊吧。」

  翊安僵怒看著我,隨即回話,說得咬牙切齒:「我是方翊安。」

  那端靜了幾秒,就聽那男人細笑一聲:「原來是你,我不多說了,我尊重Michelle的選擇。」

  「等一下,你是誰?」我大急,對著手機大喊,那端已經掛了。

  翊安突然緊緊抓著我的肩,朝我怒吼:「妳會不知道他是誰,一整晚在妳身上摸索的男人,妳這麼快就忘記了?他甚至還不介意當妳第二個男人,如果不是妳說出口,他又怎麼會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這明明是Elena的號碼,是她問我......」我驚慌看著翊安。

  「我知道。」翊安雙眼發紅,粗聲打斷,很快他從車廂裡拿出一張照片,直接扔在我腿上。

  我匆匆拿起一瞧,驚愕得說不出話,是那天業界交流前來跟我攀談的男人。我忍不住捂了嘴,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坐在我身旁的明明是尹恩娜,為何變成他,最令人吃驚的,是那男人親著我的嘴。

  「看到照片終於再說不出謊話了是不是,很驚慌嗎?再慌也沒有我慌!」

  「這是合成的,是P圖,我絕不會承認我沒做過的事。」我努力鎮定。
 
  「每一張都是嗎?」翊安拿出一疊照片,全部灑在我身上。

  每一張都是我跟那男人的合照,他的手在我身上四處摸索,也有前來跟我搭訕的男人。是尹恩娜,一定是她陷害我,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慌亂抓著翊安的手臂:「翊安,我沒......沒、沒有做過,這一定是尹恩娜,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害我。你可以相信我,我沒有理由背著你去找男人。」

  「沒有理由?妳在拿他跟我比較對吧,看哪一個可以給妳最好的生活,所以才抓住兩個男人,好從中挑選。」翊安倏然抓起我的手,幾乎要把我手腕扭斷。我錯愕看著他,如果此刻他夠無情敢殺了我,我相信他會的:「我對妳不好嗎?小心翼翼把妳捧在手心,結果妳卻是這麼對我。」

  我委屈掉下淚:「我再強調一次,你可以選擇相信我。那天我確實跟Elena出去,這些照片是誰拍的,我不知道,你疑心我,為什麼不問是誰傳這些給你?」

  「還能有誰,當然是那個男人,他可真直接了當。」

  我感到心寒:「我錯估了,以為你把心交給我就行了,但原來我還少拿一件東西,就是信任。」

  翊安朝我怒罵:「信任是爭取來的,不是乞求來的。我成為妳唯一信賴的男人,是抱著妳大腿求的嗎?是我一件件爭取來的。但妳又做了什麼讓我信賴,沒有!我不過才出差一個禮拜,妳這麼快就不甘寂寞去找別的男人。」

  「沒想到妳竟然有兩張臉,星期天一副思念我的模樣,其實不久前妳卻是在跟這個男人廝混。」翊安驀然重重搥了方向盤,臉上有我知道的憤怒,也有許多複雜的心思:「妳知道我看到這些照片時,我有多衝動就想趕回臺北,所有事都快做不下去了。我一整晚都沒睡,想著妳應該不會這麼對我,應該不會,可是......」

  「可是妳到現在都還在說謊,我竟然吻著,妳被其他男人親過的嘴!」

  我失神掉著淚,沒想到翊安連一點信任都不給我,是他一直對我不安心?翊安已經完全聽不進我的話,他喜歡我太多,憤怒就更多,即使我們已經在一起,他也無法理智去思索事實。我隨手撿起一張照片,既然信賴要爭取,我就去爭取,我會自己洗刷汙名。

  我轉身想下車,翊安卻將我拽回:「妳要去哪裡?」

  「我無話可說,既然你氣昏頭了,聽不下去我任何一句話,那我們就好好冷靜。」

  翊安突然抬起我的臉,狠狠逼視,我倉皇望著他,心底寒氣急速湧上:「妳想去那個男人懷裡哭泣是不是?我不會放妳走,妳永遠別想逃出我手裡。」

  望著他的神情,我哭得更兇,憤憤推開他:「你為什麼不肯相信我?我把心交給你了,換來的卻是你的不信任,那在一起還有意義嗎?」

  「妳......妳現在想跟我說什麼,想提分手?」翊安愕然瞪著我,急促噴出幾口氣,雙眼已經潮濕:「這麼說妳做出選擇了?」

  「不是、我不是......」

  「下車。」翊安轉身不再瞧我,倏然怒吼:「給我下車!」  

  我抓起一張照片匆忙下車,在原處看著翊安快速駛車離去,這是拋下我的意思?我的淚猛然不止,低頭瞄過那一眼照片,無疑,這當然是P過的,可是技術不錯。我要證明自己是被冤枉的才行,否則翊安不會相信我。

             ♂

  隔日,翊安一眼也不看我,午餐時分,我選擇不去和他們共進午餐,買了飯回來,恰巧見他們三個往餐廳前去。翊安視若無睹,倩宜匆匆叫住我,我當沒聽見。吃著飯,我一直回憶那男人到底是哪家廣告公司,他給我的名片,我也不記得收在哪兒。

  我再度撥了那支號碼,這回卻是關機,一整日下來都是關機狀態,好似達到目的也沒有再使用的必要。我雖然不知道尹恩娜的號碼,但還是能透由藝通廣告找到她,當我聽見她的聲音,一肚子火已經隨呼吸流竄:「我是杜容夏,妳為什麼要害我,目的是破壞我跟翊安的感情嗎?」

  「我聽不懂妳說什麼。」尹恩娜在那端冷冷回答。

  「那個男人是誰?妳找來陷害我的男人。」

  「我再說一次,我聽不懂。什麼破壞、什麼男人的,妳想像力這麼豐富,乾脆去寫小說好了。我很忙,沒空應酬妳。」

  想當然爾,尹恩娜不會承認,打這通電話根本無補於事。我用力掛了電話,抬眼一瞧,翊安的辦公室連百葉窗簾都拉下了,他已經厭惡到連見我一眼都噁心?

  幾天來,我跟翊安的情況一點也沒好轉,他仍然當我透明,也仍然不相信我。我也沒去跟他們共進午餐,與其裝出開懷暢笑,還不如躲在辦公室裡自在一點。翊安當作我已跟他分手,所以才沒有來往的必要,我現在在他心中已經連同事都不如,就算是陌生人也比我好,我是個被他徹底嫌惡的人。

  我依舊在找尋那男人的下落,依舊在打探,終於老天有眼,我找到那張名片。原來那天我順手收在外套口袋裡,母親將我的髒衣服收去洗,搜出那張名片夾在冰箱磁鐵下。我每天都看見卻沒一次湊近瞧,鬼使神差這次讓我聚焦。

  隔日一早,我心急撥電話過去:「你好,我是金格廣告的杜容夏,能不能幫我轉接你們創意部的Tim,陳廷偉,幾分鐘就行。」

  「陳廷偉?創意部應該沒這個人。您先稍等,我替您詢問一下。」

  沒這個人,那就表示真是尹恩娜找來陷害我的,這下子我就更難找到那男人。一會兒那端回覆:「對不起,我們創意部真的沒這個人。」
 
  「沒關係,謝謝。」
  
  掛了電話,我將那張名片揉皺,氣憤丟進垃圾桶。翊安快速從我面前經過,走進辦公室,百葉窗簾依舊沒打開。我忍住想哭的衝動,他都已經放下我,我這麼執著想洗刷自己的冤枉還有意義嗎?

  不,就算分手,我也要分得清清楚楚,斷得心安理得。他不相信我不要緊,但我必須要證明,我杜容夏是什麼樣的人。

  快近午餐,倩宜莫名闖了進來,抱著胸僵著一張臉看我,半晌沒說話。我瞧她幾眼,低下頭:「什麼事?」

  「我是來看妳能忍到什麼時候?」

  倩宜嘆口氣,凝重瞧著我:「都幾天了,妳跟Ian到底怎麼回事,一個若無其事,一個避不見面。我逼問過他,他說得倒輕鬆,什麼普通同事,騙誰啊。你們彼此喜歡,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只是你們的關係還沒公開而已。Ian才出差回來你們就鬧僵了,到底有沒有把我當朋友,連一點心事都無法跟我說嗎?」

  「他既然說普通同事,我還有什麼能說。」我紅著眼,將淚水努力留在眼中。

  「到底出什麼事?」倩宜走近幾步。

  「我......我們分手了。」我低聲啜泣。

  倩宜重重呼口氣,很快走近,輕輕抱著我:「好好的怎麼忽然分手?容夏,妳先別哭,讓我知道。」

  我先擦淚,拿出那張照片攤給她看,倩宜湊近一瞧,頓時驚呼:「這是誰拍的,妳跟陌生人親嘴,Ian知道後發火,是這樣嗎?不可能,妳不是這種人,他難道不知道妳到現在還是處女嗎?妳連江浩明都不給,怎麼可能隨便跟男人親嘴。就算妳不是處女,我認識的妳也不是這樣的人。這一定是P圖吧。」倩宜拿起照片瞧仔細。我感到安慰,有這番話我已化下一些委屈。

  「那天實際情況是什麼?」倩宜急切詢問,我大致形容,倩宜聽了氣憤不已:「那個噁心的女人,我第一眼見到她就知道她不是個好東西。Ian也真是的,平常多聰明的一個人,怎麼在這點就不肯冷靜想一想?不行,我去幫妳罵醒他。」

  「沒用,他不會相信。尹恩娜太聰明,讓我說謊在先,再想澄清也來不及。」我喚住倩宜。

  我不明白尹恩娜為何要害我,是初次見面讓她大失顏面,還是金格踢爆藝通抄襲,也許兩者都有:「知道什麼人最快掉入陷阱?疑心大的人。翊安對我還不安心,患得患失,尹恩娜拿我當陷阱,他自然會跳下去,又還怎麼冷靜?爭取是翊安的信念,我們在一起才一個月,我還沒爭取到值得他信賴的事,就算他逼自己相信,但心中已經完全對我不信任,勉強在一起也沒用。」

  「氣死人,如果罵不醒他,我就把他打醒!」倩宜氣沖沖奪門而出。

  果然到了下午,翊安突如其來闖進我辦公室,站在桌前厲色看著我:「自己做出的事沒必要到處宣揚,我都為妳感到可恥,這麼做想得到什麼,別人的同情?我希望妳不要隨便亂傳我跟妳之間有什麼,我從來沒承認。」我靜靜聽,心裡已經淌血,翊安說完決絕離開。
 



Copyright © 2014  愚敏 愚不可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謝絕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